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究責 結果共956筆

  • 以哈衝突後首傳美軍喪生 拜登誓言追究責任

    傳出3名美軍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約旦東北部,遭到無人機攻擊而喪生、另有數十名美軍受傷。
    2024/01/29 11:05
  • 悲傷尾牙!4同事共乘1車前往 遭砂石車撞上3死1重傷

    真的是悲傷的尾牙!桃園市凱樂士公司的28歲員工,上午11點半左右,開著車載著3名同事要到餐廳吃尾牙,行經中壢區高鐵南路,在左轉時,慘遭對向直行的砂石車撞上,這名林男員工重傷,車內乘客包含1名台籍幹部及2名越南移工都不幸死亡;砂石車的60歲駕駛說他看到車子要煞車已經來不及,他雖然沒有酒駕,仍將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究責。
    2024/01/27 18:18
  • 選後造謠「新北市先印人數」作票 中選會再移送檢調究責

    在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結束後,仍有特定人士惡意製造並散播選務造謠。他們指稱「新北市選舉人數先印或全國先填寫是為了避免確認用餘票數,這就方便作票」。中選會、新北市選委會及各地選委會對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表達嚴正駁斥,並指出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實屬惡意重大之造謠,核與法令與事實均不符。
    2024/01/23 14:43
  • 駁斥作票傳言  林飛帆:有疑義應提訴訟捍衛民主

    2024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譴責惡意造謠,並強調已蒐集彙整相關事證將交由檢調究責。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朝野應捍衛民主制度,若有疑義就提起訴訟,而非放任支持者散播作票謠言、散播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信任。
    2024/01/16 19:49
  • 特稿/國民黨總統戰吞敗仗 定調「究責民眾黨」保侯朱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再淪在野黨,也出現檢討浪潮,不過,似乎「砲口對外」,黨中央馬上再點名,民眾黨是藍白合破局、無法下架民進黨的罪魁禍首。藍白還未走到國會合作那一步,就已經因敗選出現裂縫,而國民黨立即將戰犯標籤貼在民眾黨身上,除了為了鞏固藍營基本盤,也是為了極大化「保朱侯」。
    2024/01/16 15:30
  • 校園不安全!國3生命案 家長赴教育部陳情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上午到教育部陳情,遞交抗議書,指控校園安全網出現了破洞,要求政府究責,修法補破網,教育部則回應,事發後成立了跨司署專案小組,將會改善校安問題。
    2024/01/02 14:30
  • 籃球場棚頂突「對折」 太陽能板倒塌險壓工人

    台中烏日一處籃球場棚頂正在進行太陽板架設工程,下午不明原因突然倒塌,幸好當下是工人休息時間,逃過一劫無人傷亡,而運動局表示將要究責,要求廠商負責。
    2023/11/29 23:17
  • 山西一煤業大樓澡堂起火26罹難 習近平跨海指示

    大陸山西發生重大火警。當地一家煤礦公司大樓,位於二樓的澡堂,今天(16日)早上發生火警,造成26死38傷。正在美國訪問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隔海下達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並將追究責任。
    2023/11/16 19:00
  • 阿娘喂!國3開車遭飛來「斧頭」劈中 駕駛傻眼:要跟誰究責

    太恐怖了!有駕駛在國道三號突然被一把飛來的「斧頭」劈中,雖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突如其來的斧頭早已讓駕駛嚇得不知所措,驚悚畫面曝光也立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3/10/31 12:46
  • 溪頭聯外延溪公路百餘公尺被油漆染白 危及行車安全

    溪頭對外要道延溪公路三彎路段,今被發現柏油路面竟被大量的白色油漆潑灑、覆蓋污染,且綿延100多公尺,不但影響觀瞻,也危及用路人往來安全,南投縣政府接獲通報後,也十分重視,除將派員前往清理並重新劃設道路標線外,也將調閱路口監視影帶,以便將涉案民眾揪出依法究責。
    2023/10/23 17:13
  • 新竹女惡意棄養12隻貓狗!竹縣動保員「開車載運」也遭究責

    日前一名住在新竹的馬姓女子因為沒錢付房租遭房東驅趕,女子只好帶著她所飼養的9隻狗及19隻貓流落街頭,沒想到女子竟然將12隻外來犬貓遭惡意棄養在基隆東勢坑山,其中1隻公貴賓還慘遭車輛撞死,基隆動保所循線追查發現竟是由新竹縣動保所負責載運犬貓,將通報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調查,追究新竹縣相關公務員有無責任。
    2023/10/06 15:35
  • 受刑人飆罵髒話挑釁!法警被激怒「過肩摔」狠狠修理 下場慘

    今年4月時,一名劉姓犯人因大聲叫囂、狂罵髒話三字經,遭桃園地方法院楊姓法警過肩摔、拳腳交加制伏人犯,事後經桃園地檢偵辦,行政究責部分,經台灣高等法院移送,懲戒法院認定楊姓法警逾越戒護之必要程度,而屬違失行為,判決記過1次。可上訴。
    2023/10/04 10:31
  • 明揚案究責難解?中央地方疑踢皮球 她嘆:今公祭明忘記

    明揚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經調查發現,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而屏東縣府稱明揚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為一般廠房,故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要經濟部釐清,經濟部則說,應由地方查核,被指控是在「互踢皮球」。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痛批中央和地方卸責,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2023/09/26 18:20
  • 利比亞水災釀逾1.1萬死!海灘2小時沖回2百具遺體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遭遇世紀水災,已經釀成至少1.1萬人罹難,還有上萬人失蹤,整個城市瀰漫著死亡氣息,到處都是罹難者遺體,甚至在短短2小時內,就有200具屍體被大海沖上岸。這場災難的背後,不只是極端氣候肆虐,也是人禍釀災,利比亞當局,已經針對兩座大壩潰堤,展開刑事調查,要追究責任歸屬。
    2023/09/17 14:52
  • 「每天睡不著」 90歲受災戶拄拐杖探家園

    房子一夕之間塌陷不能住,九十歲的住戶不捨,拄著拐杖回到現場,要看看自己的家,但基泰建設哪個環節出問題、誰有責任,各單位都在追,不只是北市府要對營造商和建築師究責,北檢也連三天都有動作,不過這起塌陷意外,也讓基泰股票,在近六個營業日,交易量暴增。
    2023/09/14 13:55
  • 茂宜島野火!首批罹難者平均70歲 孩童也魂斷滅鎮大火

    夏威夷茂宜島山林大火在過去10天以來已經確認有多達114人不幸喪命,如今除了災後究責和重建之外,相關單位也持續辨識早前尋獲的罹難者身分,目前已經確認第一批死者大多都是年齡超過70歲的長者,另外也有孩童命喪這場百年滅鎮大火之中。
    2023/08/19 17:56
  • 複製貼上?桃市府活動看板 涉嫌抄襲荷原創

    桃園市政府舉辦的活動看板,竟涉嫌抄襲!日前桃寶館熱鬧開幕,結果活動意象,和看板,被臉書上一個設計師粉絲團,發現根本抄襲荷蘭設計師的作品,市議員黃瓊慧甚至連繫上本人,也得到回覆,沒有跟台灣有任何的合作,現在市府緊急回應,將會向配合公關公司進行究責。
    2023/08/16 14:40
  • 丟臉到國外!桃寶館海報疑抄襲國外插畫家 社會局:向廠商究責

    桃園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桃寶館」的開幕活動視覺設計海報涉及抄襲!桃園社會局今(16)日表示,對於發生此抄襲事件感到非常遺憾,已造成桃園市腐形象嚴重受損,將會依據合約向營運廠商究責求償。
    2023/08/16 12:09
  • 投彈險炸海巡艦艇 空軍還原彈著點道歉:炸射不精準將究責

    空軍一架隸屬嘉義基地的F-16V戰機,9日下午在屏東九鵬外海執行MK-84「2000磅通用炸彈」空對地投擲任務,因炸彈投偏離目標過遠,未能命中目標,遭爆當時差點擊中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讓海巡官兵誤以為是炸彈在附近爆炸。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15)日進一步說明,當時飛行員在進行炸射科目時不精準,因此有不符合規範等違失情況,空軍會按照其操作程度究責,同時也將檢討督導人員違失;此外,他也指出,彈著點並非在海巡艦目視範圍中,初步有幾浬以上。
    2023/08/15 13:44
  •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2023/08/15 13:11
  • 體育館垮塌11師生喪命 陸民眾獻花盼究責

    大陸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發生高中體育館屋頂塌陷,已經確定奪走11名師生的性命,現在罹難者家屬跟大陸網民想要追究真正的事發原因,到底是施工不慎,還是體育館建築偷工減料?昨天一整天,也有大批當地市民,到學校門口獻花致哀。
    2023/07/25 14:46
  • 追究責任!勞檢處確定開罰 冷氣工人雇主恐遭罰30萬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下午傳出死亡意外!就讀北市政治大學的21歲黃姓女大生在板橋民生路等公車時,遭從17樓掉落的窗型冷氣機砸中,當場死亡。對此,勞檢處今(21)日稍早針對李姓工人進行調查,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工人雇主10至30萬元罰鍰。此外,本事故亦涉及過失致死刑責,勞檢處將配合司法機關偵辦需要,提供相關調查資料,協助追究施工單位的違法責任。
    2023/07/21 16:13
  • 冷氣支架「年久失修」掉落屋主也有事! 律師分析2種情況

    新北板橋捷運新埔站旁,今(20)日下午1時許一名工人在建物外裝設冷氣,以為安裝妥當鬆手後卻疑似因螺絲未鎖緊,約30多公斤的冷氣室外機從17樓高處往下掉,砸中等車的女大生,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急救不治。目前警方已偵訊安裝工人,也將找房東、房客釐清案情;不過,該大樓住戶向媒體透露,社區規定靠公車外牆不得安裝冷氣。律師林智群就指出,這類事件究責有2種方向,若是冷氣架年久失修發生意外,屋主通常有事,若要推給安裝師傅,「麻煩到地檢署講」。
    2023/07/20 21:56
  • 傳美商務部長電郵「遭中國駭入」 布林肯會王毅:將究責

    微軟表示,來自中國的駭客今年稍早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多個機構的電子郵件帳戶。根據一名聽過相關簡報的消息人士,電郵被駭的美國高官當中,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
    2023/07/14 08:31
  • 殘忍!台中34隻鴿子慘遭剪羽丟橋下等死 飼主最高罰2百萬

    台中市大里區內新橋下日前發現數十隻鴿子遭到剪羽、斷腳,遺棄在橋墩底下,實在慘不忍睹,市議員江和樹服務處昨(6)晚通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早前往進行救援,發現34隻全遭剪羽,其中2隻腳受傷,目前已全數帶回安置,對此,動保處指出,將對飼主究責,倘查獲故意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依法最高可處200萬罰金。
    2023/07/07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