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穴道 結果共193筆

  • 這些飲料都毀肝!無糖珍奶、天然果汁竟成「含糖地雷」

    國人很愛喝手搖飲,大家猜猜無糖珍奶、金桔檸檬、鐵觀音與全糖紅茶,哪一杯的含糖量最高?答案可能出乎意料。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含糖飲料除了讓人變胖,也是造成脂肪肝的因素之一,尤其愈酸的果汁與珍珠,都要小心是含糖地雷;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大家,揉肝經養肝,透過穴道與經絡養肝,排疏氣鬱。
    2022/03/18 16:12
  • 中醫「穴位按摩」防3大眼疾 護肝腎助視力

    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這三大眼疾讓人聽了聞之色變,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有失明的風險。一般民眾遇到眼疾會前往西醫眼科治療,不過其實中醫也有專門的「眼科中醫」,澄明中醫診所郭祐睿院長對於這三大眼疾分享治療方式及日常保養供民眾參考,可透過簡單的按摩預防這三大眼疾。
    2022/03/16 15:22
  • 別再用樹幹按摩!「南洋杉」險破皮嚴重恐死亡

    不少民眾會在早晨到中正紀念堂運動,尤其南洋杉步道環境清幽紓壓,但卻有人發現,其中一棵南洋杉上貼了一張公告,要求民眾,不要再利用樹幹按摩身體,原來不少人喜歡藉由突出的樹瘤按摩穴道,導致樹皮變光滑,萬一被磨到破皮,樹將無法順利吸收養分跟水分,嚴重將會死亡。
    2022/03/09 12:41
  • 急性心肌梗塞超致命!醫洩「奪命7前兆」保命關鍵曝光

    導演明金成今年1月才喜獲龍鳳胎,近日卻因心肌梗塞去世,讓人婉惜。中醫師吳俞璇指出,急性心肌梗塞因為病發太突然,往往令家人措手不及,其中「三高」中的高血脂是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的不定時炸彈,除了定期追蹤外,平時可透過護心茶飲、穴道按摩,補心氣通血脈!
    2022/02/13 23:46
  • 連假狂追劇用眼過度? 「6穴道」按摩法讓你超有感

    連假又碰上疫情當頭,追劇固然合理又過癮,但不想年假後到眼科報到,請一定要善待靈魂之窗。根據眼科醫師統計,長時間使用3C或追劇所造成的用眼過度症狀,輕微像是眼部浮腫、黑眼圈、眼壓過高不適、飛蚊症,嚴重更可能形成視網膜剝落等病變。若想追劇又不想傷害眼睛,《引新聞》分享眼周穴道的按摩教學,6處穴道各按壓5-10秒鐘,讓你1分鐘眼周按摩超有感!
    2022/02/06 17:48
  • 過年狂追劇小心變成血輪眼!專家推穴道按摩、1茶飲改善

    過年又遇上疫情,你是否就乖乖在家,乾脆來追劇?難得放空的連假,你追了幾部劇?追劇的同時,別忘記眼睛的保養。忠孝昌盛堂中醫診所院長​林立涵教你簡單的穴道按摩和養生小茶飲,擺脫乾澀疲勞的血輪眼。
    2022/02/03 10:02
  • 牌咖快看!久坐腰痠背痛「這動作」助紓緩 1穴道解手痠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多日,許多民眾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而過年時也免不了上桌「摸幾圈」打麻將,不過持續數小時同樣的坐姿與手部姿勢,是否會感到全身僵硬、腰痠背痛或手臂痠痛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一招八段錦「雙手攀足固腎腰」伸展身體,以及按摩手臂「手三里」穴道,幫助舒緩不適感。
    2022/02/02 09:30
  • 春節見親友氣色差?促進血液「按摩3穴位」臉部水腫掰掰

    農曆春節來臨!連假期間大家紛紛到親友家中拜年,或是到戶外踏春,這時最重要的就是好氣色,對此整復師陳顗竣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分享只要簡單按摩幾個部位,就能讓血液循環通暢、和水腫說拜拜!
    2022/01/29 10:00
  • 學起來!中醫師授5招擺脫手腳冰冷 2穴道暖身抗寒

    近日天氣接連低溫,難免出現手腳冰冷狀況,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冬季手腳容易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冬天血管會收縮以防止體溫散失,也因此血液不容易傳達至末梢神經,距離心臟較遠的手腳自然不容易獲得熱能,尤其是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者,更為嚴重。
    2021/12/22 11:10
  • 吃火鍋配「它」恐胃食道逆流!醫曝5招避免 保養按穴道

    隨著天氣轉涼,常會讓人吃飯時忍不住多喝幾碗熱湯,或是直接享用一頓熱呼呼的火鍋,吃飽身體也暖和,但是這樣的進食方式容易誘發胃食道逆流。中醫師張馨予指出,吃鍋時尤其不能搭配氣泡或碳酸飲料,並分享吃鍋5招不讓胃食道逆流找上門,有胃酸困擾的人,平時可多按3個穴道來保養。
    2021/12/04 15:56
  • 天冷就暴食小心「胃熱型肥胖」! 醫授4穴道抑制食慾

    天氣一變冷,就控制不住想吃東西的慾望嗎?熱呼呼的火鍋、燒烤、甚至一碗泡麵~都能溫暖我們的心和胃呀!所以說冬天就是發胖養肉的季節(誤)!為了顧身材,還是趕緊「管住嘴」,中醫師余雅雯就在社群平台分享了「抑制食慾」的耳朵穴道按壓法,除了能抑制食慾,對防止脂肪堆積、提升免疫力也有幫助喔!
    2021/11/20 23:22
  • 經痛別再喝紅糖水!專家打臉曝無效 3招「緩痛症」必學

    經痛是子內膜異位症常見的症狀,困擾很多人,中醫看子宮內膜異位,視為一種「瘀證」,可依體質進行調理,醫師胡玉芳指出,輕度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可透過經前按摩穴道、腹式呼吸以及喝調經茶飲來改善,而紅糖水不是每人喝都有效,若是腹痛難耐或是囊腫超過5公分,應就醫治療,不建議自行調理舒緩。
    2021/11/19 23:39
  • 嚴重鼻過敏1週改善「全靠這3招」 日按4穴位降發作率

    你鼻過敏很困擾?一名31歲林先生,因嚴重鼻塞難以入睡,入睡後因打呼導致睡眠品質不佳,起床後仍為鼻塞困擾,鼻水也難以流出。經中藥治療並輔以生活習慣改善與穴道按摩,治療1周後鼻塞大為改善,睡眠品質也變好。
    2021/11/09 16:05
  • 清昶關鍵穴道在「這人」!綠議員:喊罷免林昶佐就慘了

    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29日正式卸下職務後,下一個面臨罷免危機的就是無黨籍台北市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直指其罷免關鍵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則表示若林昶佐為生存去求柯文哲,「你看民進黨會不會挺你」。
    2021/10/30 09:15
  • T選讀/上班族看3C眼睛疲勞、偏頭痛 找對穴位就能輕鬆解決

    合谷穴是針灸治療時也常用的萬用穴道,它是大腸經的原穴,而大腸經會影響腸道內的廢物與水分排出體外、製造糞便等等功能。此外與肺功能也息息相關,也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平時按按合谷穴給予刺激,對身體健康也很幫助。
    2021/10/08 14:33
  • 中秋月圓臉也圓!醫親授常按4穴道提升代謝力

    中秋時節前後,生活往往離不開柚子、月餅及聚餐烤肉,如何快樂團圓享受佳節氣氛,不會付出「月圓臉更圓」的代價,中醫師張馨予提出多項對策,包應景的柚子一天最多只能吃半顆,吃多了小心腹脹腹瀉等問題,常按肚臍周圍4個穴道有助於提升體內代謝。
    2021/09/03 16:46
  • 打疫苗怕血栓?中醫師推薦4穴道 每日各按5分鐘可預防

    打AZ疫苗最怕什麼?沒錯,就是血栓的副作用。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的統計,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機率相當低,如果民眾仍然不放心,中醫師謝旭東指出,手腳上各有2個活血通絡的穴道,建議打完疫苗後,可以每天左右手、左右腳輪流各按5分鐘,目的是預防勝於治療。
    2021/07/20 10:43
  • 打疫苗後手不舉痛炸!醫教「按壓這部位」 實測結果驚人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國內擴大施打疫苗,總統蔡英文希望台灣疫苗接種率在7月底前能提高至20%至25%,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不過,有民眾接種後,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症狀,該如何舒緩?重症醫師黃軒教授穴道按壓方法,讓民眾能改善疼痛症狀。
    2021/07/14 13:26
  • 擊退黑眼圈! 每天按6個穴位找回迷人眼神

    WFH不用早起通勤,結果卻花了更多時間盯著電腦、手機,再加上熬夜晚睡,讓黑眼圈默默浮現出來了。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氣色差、沒精神還容易顯老,想要淡化黑眼圈,這6個穴道每天按一按,幫助眼周液循,不僅能消除黑眼圈,還可以緩解眼睛疲勞。
    2021/06/20 05:42
  • 史上最懶減肥法!醫推「耳朵瘦身穴道」 按3天就有感

    按耳朵穴道真的能幫助瘦身?中醫師黃獻銘說:「有幫助!」,聽到這個答案都要撒花了~原來減肥真的可以很簡單,3個「耳朵瘦身穴道」,能刺激、活絡身體,促進新陳代謝、排濕消水腫、抑制食慾,進而達到瘦身功效喔!快一起按起來~
    2021/05/09 05:34
  • 美容新風潮 靠按摩穴道幫助增添風采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有8成女性不滿意自己的胸部,而微微向上挺的「水滴型」則是一般公認的夢幻美胸,而美容產業也看準市場,推出精油搭配穴道保養,幫助女性維持健康美胸。
    2021/04/14 09:00
  • 過年大魚大肉吃太飽 按「助消化4穴道」輕鬆解脹氣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好多天,許多民眾從除夕的年夜飯開始,每餐都大魚大肉吃得太飽,不少人會脹氣或消化不良,加上傳統習俗中,若在過年期間吃藥,恐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幫助消化4處關鍵穴道」,自己在家就能輕鬆按,以及按壓穴道須注意的小眉角。
    2021/02/11 15:48
  • 用眼過度不舒服? 中醫推「輕揉4穴道」速緩痠痛

    無論是工作需要或是追劇,緊盯電腦螢幕或看智慧型手機,長時間下來,衍生的眼睛不舒服症狀如眼睛乾澀、疲倦、眼壓高、飛蚊症等,常有人會按摩眼睛舒解痠痛,中醫師提醒,千萬不要以為愈痛愈有效,輕揉按這4個穴道就好。
    2020/12/30 16:58
  • 肩頸緊繃少碰香蕉 醫推「穴道按摩」有效緩痠痛

    肩頸酸痛時不要再做360度繞頸動作!頸部至肩胛骨部位間的疼痛,大部分是因肌肉或韌帶緊繃而引起,但中醫師指出,繞頸容易造成頸部椎間盤突出,建議以局部傾斜來伸展頸部,加上穴道按摩。
    2020/12/06 16:48
  • 腳暖身就暖! 2招「入冬養生術」加速體內排寒

    小雪節氣過後,可以養成泡腳的習慣。中醫認為「寒從腳起」,用熱水泡腳可以通過刺激足底穴位,來達到溫腎的作用,從而提高身體免疫力及抗寒能力。熱水泡腳的好處多多,例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2020/11/26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