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穴道 結果共192筆

  • 自己按摩不到位?中醫曝「少這步」 4穴道止痠痛、防掉髮

    自己按摩總是沒辦法像中醫師按得那麼解痠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務長邱榮鵬說,其實是少了1步:先鬆弛周邊肌肉!如果先放鬆頸部周邊肌肉,常見的肩頸背部痠痛,只要再加上風池和肩井穴揉壓,就能緩解。另外常掉髮、腎虛可按關元穴,按足三里穴有助延年益壽。
    2023/01/03 13:54
  • 按這些穴道有奇效!快來認識「10大穴位」 一圖看懂保健功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穴道」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穴道與按摩功效。
    2022/12/26 23:00
  • 身體5部位冷不得!受寒易得病 暖暖包「放這裡」暖全身

    寒流一波接一波,你有做好保暖準備嗎?外出除了戴好毛帽、圍巾、口罩、手套、暖暖包之外,中醫提醒身體有5個部位千萬別受寒!另外,中醫師也分享把暖暖包放在幾個穴道上,能補充人體的元陽。
    2022/12/25 15:49
  • 楊群病逝!膀胱癌9成有「無痛性血尿」 醫曝3穴道疏通排毒

    在影壇和小螢幕上擁有多部作品的老牌明星楊群,已在10月24日凌晨2時10分因膀胱癌於美國逝世,享壽88歲。膀胱癌雖然不在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之中,不過卻是國人泌尿系統癌症中常見的一種癌,到底有哪些人是高危險群?保健又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22/12/13 22:09
  • 今年秋冬當心「三病一菌」 醫警示孩童:嚴重恐變肺炎

    許多醫師都提醒今年秋冬要特別小心「三病一菌」: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呼吸融合病毒、黴漿菌。中醫師表示,目前以呼吸融合病毒RSV個案上升速度最快,成人感染後症狀和感冒類似,但小朋友則可能發展為嚴重的呼吸窘迫、肺炎或支氣管炎。建議平常可以利用玉屏風茶飲提升免疫;按壓合谷、風池和足三里穴保健。若有發燒症狀的小朋友,爸媽可將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從孩童掌橫紋推至肘橫紋,作為退燒的輔助手法。
    2022/11/21 23:05
  • 狂喝水嘴巴仍脫皮?小心唇炎上身 3穴位、1飲品拯救秘技曝

    在嘴唇龜裂又脫皮,還紅腫刺痛時,就要警覺是被唇炎找上門了!中醫師說明,唇炎病因多元,但多與脾胃功能不佳和無法適應氣候相關,推薦1種飲品與3種穴位,幫助身體調節免疫,脫離唇炎纏身的煩惱。
    2022/11/21 10:42
  • 小心中風!冬季來了最怕「3款頭痛」 想改善快按3穴道

    日夜溫差大,你是否頭痛又發作了?三重仁安堂中醫師李俊儀表示,冬季頭痛最常見的3種類型為風寒頭痛、血虛頭痛、氣衝頭痛等,相對應的治療方式也不同,民眾可以藉由熱敷後梳頭、按摩、穴位舒緩等改善。
    2022/10/28 14:54
  • 長新冠後遺症好痛苦!中醫推「2穴道、1茶飲」改善失眠

    全台新冠染疫人數已突破600萬人,多數確診者會因為鼻塞、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影響睡眠,直到睡眠問題並沒有隨著呼吸道症狀緩解而消失,才發現這可能是長新冠症狀之一「睡眠障礙」。新冠後遺症造成失眠怎麼辦?
    2022/10/07 10:55
  • 一覺醒來又腫了!避開4大水腫地雷 2招快速消腫必學

    早上起床照鏡子,總覺得自己水腫好嚴重?中醫師賴信甫表示,民眾若發現自己很容易水腫,建議避開吃太鹹、精緻澱粉、喝酒、喝冰飲等水腫地雷,同時透過飲用消腫飲及穴道保養,改善水腫現象。
    2022/09/30 15:00
  • 張小燕嚴重咳嗽 中醫師教秋天養肺之道「1茶」潤肺助眠

    74歲綜藝教母張小燕驚爆健康亮紅燈?張小燕近來已淡出螢光幕,她原定昨(9/22)出席聶雲的音樂劇,卻突然因為身體不適而缺席,後有其他媒體向她詢問近況,她坦言很辛苦。原來是張小燕有氣喘宿疾,現在正值夏秋轉換之際,導致她咳嗽嚴重,「我秋咳得厲害,戴太久口罩會喘,只好忍痛不看」。
    2022/09/24 21:55
  • 丁守中爆有「肺癌」前兆!肺長毛玻璃點 6食物逆轉癌魔

    前立委丁守中日前在臉書自曝去年進行體檢時,意外發現竟有肺癌前兆的「毛玻璃樣變化」。雖然有朋友建議他切除,但他靠著自己吃薑黃、喝西洋參、吃川七粉、喝綠茶粉等,並且到山上做呼吸吐納、拍肺部的穴道,竟然讓肺癌前兆的毛玻璃樣消失了!許多人都很想知道他拍的到底是哪些穴道。中醫分析,拍這3個穴位就對了,每天拍10分鐘,促肺部恢復健康。
    2022/09/10 16:33
  • 去體內瘀濕防乳癌!醫:1杯藥茶+按「3穴道」保健生理

    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天有7.98人死於乳癌。中醫認為,肝氣鬱結、情志不暢都可能是乳癌的催化劑;要預防乳癌的發生,首先從調整體質做起,抒發壓力,活絡自身氣血循環,同時去除體內的瘀濕。
    2022/08/23 10:28
  • 每天洗頭還有頭皮屑?恐是身體警訊 醫授按摩4穴位改善

    夏天炎熱又潮濕,實在令人煩惱,一搔癢便弄得頭皮屑如雪花紛飛,就算勤洗頭也會有頭皮屑。對此,中醫師指出,頭皮屑的出現可能因為體內脾胃不適或身體虛弱所致、不妨多觀察自己的頭皮屑是什麼形狀、頭髮乾燥或油膩程度等細微末節,或許可以揪出你身體狀況的端倪,從而對症下藥。
    2022/07/27 09:24
  • 臉部穴道按摩超Easy!9步驟快速拉提 找回好氣色

    臉皮鬆弛看起來就顯老,要解決皺紋問題,很多人會去拉皮或者打音波、電波雷射,藝人郁芳和主播夏嘉璐甚至採用特別的中醫療法「美顏針」,如果這些妳都不敢嘗試,那或許可以試試臉部穴道按摩。
    2022/07/23 15:46
  • 大暑將至!冷氣房中暑按「這穴道」秒消 醫曝吃冰時間

    明(23)日迎來24節氣中的「大暑」,全台將猶如烤蕃薯一樣被曬得紅通通。據傳大暑忌吃冷食,若吃冰恐導致頭暈頭脹。對此,中西醫師蘇立雯透露吃冰消暑的「正確時間」,此外她還分享按1穴道可緩解中暑不適。
    2022/07/22 14:13
  • 新冠後遺症吃東西沒味道? 中醫曝按摩5穴位找回味覺

    42歲莊小姐5月確診新冠肺炎,隔離期間咳嗽嚴重,有時甚至咳到胸痛、肋骨痛。解隔後,雖然咳嗽減緩,但卻發現吃東西聞得到卻品嚐不到味道。後求助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康復門診,經2周針灸合併中藥治療,味覺逐漸恢復,不再食不知味。
    2022/07/19 16:11
  • 無症狀竟罹「死亡癌王」!醫曝2招救自己 4檢測快看

    近期不少名人相繼因為胰臟癌辭世,而過世的名人中不乏重視健康、經常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後續卻確診為胰臟癌末期,為什麼經常做健康檢查,健檢結果都呈現正常無異狀,卻還是會長胰臟癌,且確診時已經是末期?
    2022/07/16 16:26
  • 呂文婉靠「拍痧棒」瘦25公斤!中醫師曝正確用法舒筋絡

    資深名嘴呂文婉近來瘦身有成,還曾在社群平台大方分享細腰美照,獲得許多粉絲讚嘆。日前她在節目分享20年來的減肥祕招,也就是用「傳統拍痧棒」拍碎脂肪,像是拍打馬鞍肉、屁股、腰間肉等處,她說,當年懷孕變很胖,用拍痧棒瘦25公斤,且拍打的同時也會通暢穴道,幫助整體循環。
    2022/07/09 22:35
  • 喉嚨卡卡?吃對營養+三穴道 中西醫傳授養肺不費力

    一咳嗽就好緊張,國內每天上萬人確診,許多民眾也常常覺得喉嚨、肺部「怪怪的」!
    2022/06/29 08:00
  • 新冠後遺症好痛苦 醫教居家「做這招」可改善腦霧、記憶力減退、失眠

    確診病患,身體長期處在發炎狀態,所以可能康復後,還有不少症狀沒解決,有醫師就建議要吃抗發炎的食物,像是補充蛋白質,例如鮭魚、雞胸肉、豆漿、豆腐等等,而新冠後遺症也可以藉由中醫調理,除了中藥、針灸,也可以自己在家按摩穴道,來看這則報導。
    2022/06/24 23:08
  • 「4種鼻涕」意義不同!中醫一眼立判:這顏色病程時間長

    梅雨季的尾聲,天氣悶熱又時雨時晴,一不小心就感冒或是過敏,其實觀察鼻涕就可以知道當前的病程狀態,六福堂中醫診所就在粉專上與民眾分享中醫師會觀察4種鼻涕的顏色,分別是透明、乳白及黃綠、紅褐色、黑色等,背後分別有不同的意義,還有按摩六大穴位,能夠幫助舒緩不適。
    2022/06/14 17:51
  • 「喘不過氣」確診康復後遺症纏身?中醫師教戰5秘招化解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國內外都有不少人確診,陸續也傳出許多後遺症的影響。對此,中醫師吳俞璇分享了3處可以增加呼吸順暢度的穴位,再搭配藥浴、顧肺茶,還能潤肺化痰。
    2022/05/26 05:30
  • 方季惟罹甲狀腺濾泡癌又長瘤!中醫授「黃金4穴位」保養

    女星方季惟在20多歲時,確診甲狀腺濾泡癌,沒想到前幾年檢查,再度發現2顆小腫瘤,所幸是良性。其實甲狀腺癌有分成4種,哪一種惡性度高?如果有甲狀腺結節或想保養甲狀腺的人,中醫教你穴道調節。
    2022/04/30 17:18
  • 中醫師授兒童防疫撇步 推薦「按3穴道」效用似清冠1號

    COVID-19疫情升溫,15日本土確診病例已衝破1200人,匡列居隔人數激增,多所校園停課或改採視訊教學,企業也陸續啟動分流管制與遠距工作,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但12歲以下兒童尚無疫苗可打,令不少家長工作、防疫與育兒三頭燒,中醫師王翊錞分享簡單易學的穴位按摩,提供民眾居家防疫保健方法,並推薦以中藥材煮成藥汁,讓孩子泡澡,可以防疫祛病。
    2022/04/16 10:46
  • 這些飲料都毀肝!無糖珍奶、天然果汁竟成「含糖地雷」

    國人很愛喝手搖飲,大家猜猜無糖珍奶、金桔檸檬、鐵觀音與全糖紅茶,哪一杯的含糖量最高?答案可能出乎意料。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含糖飲料除了讓人變胖,也是造成脂肪肝的因素之一,尤其愈酸的果汁與珍珠,都要小心是含糖地雷;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大家,揉肝經養肝,透過穴道與經絡養肝,排疏氣鬱。
    2022/03/18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