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穴位 結果共229筆

  • 「宮寒」不是子宮溫度低!中醫師授吃冰3技巧 2穴位緩解經痛

    夏天吃冰清涼又消暑,但長輩常告誡女生「不要吃太多冰,不然會經痛」,「吃冰會導致子宮太寒」等,炎炎夏日難道都不能吃冰?對此,中醫師王昱琳表示,中醫所指的「寒」可不是身體的絕對溫度,而是身體代謝、臟腑機能,千萬別誤會。她也分享3個吃冰小撇步,讓吃冰溫和不傷身。
    2023/08/28 13:54
  • 孫翠鳳罹退化性關節炎!中醫推「1穴位+茶飲」不吃藥也止痛

    64歲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因退化性關節炎進行膝蓋手術,術後仍時常疼痛、無法久站,且不太能爬樓梯。近日為了舞台劇演出,排練時需戴護膝,甚至先吞止痛藥才能上陣,身體狀況引起粉絲擔憂。
    2023/08/26 15:28
  • 女生必知!中醫調理子宮外孕 授「6穴位+3點」輕鬆養護

    31​​​​​​​歲王小姐求子多年,終於懷孕成功,沒想到經檢查卻發現是子宮外孕,醫師請她拿掉小孩,不然再拖下去,恐怕會傷害身體,但她卻很擔心聽從醫師建議流產後以後再也無法懷孕了。陷入兩難的她,不禁想要問,如果改以中醫治療子宮外孕,是否會比較不傷身?
    2023/08/25 15:26
  • 憂鬱症難治?中醫有辦法 「3穴位按摩法+紓壓茶」更有效

    憂鬱症被稱為「心靈的感冒」,除了西醫治療外,也可以搭配中醫針灸、中藥、導引吐納等,來共同治療憂鬱症。中醫師指出,中醫在治療憂鬱症時,多以針藥為主要方法,平時可以多按摩3穴位來緩解憂鬱症狀,搭配解憂紓壓茶飲更有效。
    2023/08/24 23:18
  • 夏天也要當心!2招防心肌梗塞 「這時段」按摩穴位更護心

    民眾普遍認為,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但其實夏天也不容忽視。中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又易流汗,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與血液變黏稠,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發生,日常中可用2招保養心臟,再按摩4穴位可強心又護心。
    2023/08/20 22:26
  • 容易疲倦嗜睡?8症狀恐是正氣不足 中醫授3穴位檢查哪裡虛弱

    你是不是感覺又累又疲倦?容易掉髮?太怕冷又太怕熱?這些有可能身體的「正氣」不足作祟。什麼是「正氣」?指的不是南宋名臣文天祥於獄中所撰寫的〈正氣歌〉展現的「浩然正氣」。中醫師王昱琳表示, 「正氣」指的是身體的能量,像體內的電池,正氣不足,就是身體電力沒電。
    2023/08/18 11:19
  • 蕁麻疹不是排毒!吃這些菜補鐵、抗過敏 「2穴位」快速止癢

    近期高溫濕熱,很多人皮膚出現蕁麻疹、濕疹還有汗皰疹情況,不斷反覆發作,癢到影響日常生活和睡眠,中醫分辨皮膚搔癢體質,提醒大家飲食該拒絕哪些食物以及多按2止癢穴位,幫助減緩搔癢程度。
    2023/08/09 22:32
  • 立秋養生秘訣快筆記!注意飲食作息早睡早起 小心秋老虎

    24節氣的立秋到來,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師分享秋季養生秘訣,飲食要潤肺生津,早睡早起使肺氣舒展,適當運動驅除秋乏,保持喜悅加上按摩穴位改善溫差引起易打噴嚏及喉嚨乾癢。
    2023/08/07 11:12
  • 夏季「好發腸胃炎」會傳染嗎?中醫師分享照護重點

    夏天是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腸胃炎也就是胃部、小腸、大腸發炎,原因可能是飲食失節、食物毒素、細菌或病毒感染、其他醫源性原因,進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全身無力、筋肉酸痛、血便等。
    2023/07/31 23:54
  • 中醫可以治憂鬱症? 「4藥材+2穴位」能穩定情緒

    藝人李玟日前疑因身體及感情觸礁,驚傳過世,享年48歲。但憂鬱症除了看身心科、心理諮商,也能看中醫!中醫師王昱琳表示,除了中藥、針灸能調理外,也能搭配日常自己就能按的紓壓穴道,以及吃了會開心的食物來轉換情緒。
    2023/07/24 10:37
  • 失眠睡不好超痛苦 挑枕頭、床墊+4穴位改善睡眠

    常常失眠很痛苦?易明中醫診所羅明江中醫師表示,古人認為眠食二者,為養生要務,能眠者,能食,能長生。睡眠養生是古人以靜養生的一種方法,包括身體、心理都由動態轉入靜態。如此有益於恢復身體功能,增強心理能量,達到身心健康、心神安定。
    2023/07/04 16:00
  • 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都開始躲在室內避暑吹著強風低溫的冷氣,小心可能會有「冷氣病」!醫師表示,冷氣病症狀非常多元,包含頭痛、流鼻水、氣喘、皮膚癢、眼睛乾澀不適,甚至是肩頸僵硬、下肢無力等。推薦7方法、3穴位,改善並預防冷氣病。
    2023/06/28 23:09
  • 端午狂吃粽!中醫傳授按摩「3大穴位」 拯救腹脹、胃嘟嘟

    端午節吃粽子也要注意腸胃!不少人吃多了就會感覺腹脹、胃嘟嘟,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郭佩珍指出,吃完粽子如感覺胃嘟嘟,可嘗試自行按摩內庭穴、行間穴、內關穴,幫忙腸胃蠕動消化,緩解脹氣不適。
    2023/06/24 10:12
  • 快檢查舌頭!這3種舌苔「易患胰臟癌」 中醫:1茶飲可預防

    快檢查舌頭,確認自己有沒有胰臟癌體質!中醫師陳潮宗解釋,有3種體質容易罹患胰臟癌,分別是肝膽濕熱型、肝陰虧虛型、脾虛濕阻型,中醫會觀察舌頭外觀,結合症狀對症下藥。
    2023/06/21 15:23
  • 全台10萬人苦於頭痛!一次搞懂頭痛類型 醫授3穴位舒緩

    現代人普遍生活壓力大,據統計全台灣有超過10萬人天天在頭痛,馬光中醫診所中醫師歐俊佑表示,中醫將頭痛分為5大類,像是風寒頭痛、風熱疼痛、風濕頭痛、肝陽頭痛、血虛頭痛等,若發生頭痛或偏頭痛,可以按壓3穴位舒緩。
    2023/06/10 21:53
  • 吃完早餐肚子超脹!「脹氣完美組合」超常見 這菜也入列

    吃早餐會脹氣?有患者透露,自己早上吃「牛奶+地瓜+小餐包+生菜沙拉」,結果肚子脹到不行,中醫師一聽直搖頭,直說是「脹氣的完美組合」,並分享常見的易脹氣食物,就連奶茶、高麗菜等都入列。
    2023/05/06 05:52
  • 36歲男自行針灸「刺破心臟」 急拔出3公分針頭斷在體內

    針灸是中醫常見療法,以針刺人體穴位以達到治療作用,建議經由專業醫師操作,否則恐怕引起生命危險。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今(4)日傳出驚人消息,一名36歲男子出現頭暈等症狀,選擇自行在家針灸緩解不適,怎料針頭竟刺破心臟留在體內,男子過一陣子才因胸痛就醫,一檢查竟得知心臟已有大量積血,險些喪命。
    2023/05/05 17:08
  • 每4人就1人胃食道逆流!醫曝「這個性」最易得 教4穴位改善

    根據健保數據統計,胃食道逆流的就醫人數約有76萬人,臨床預估國內約每4人就有1人罹患胃食道逆流,人口比例還在逐年攀升,;中醫指出,除了飲食習慣會導致胃食道逆流外,壓力大、追求完美、個性急躁者也易導致肝氣鬱結,胃食道逆流,患者平常也可自行以指腹按壓合谷、太衝、內關、足三里等穴位1-2分鐘,也要培養細嚼慢嚥、規律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
    2023/04/28 10:49
  • 77老大光臨「星之沙龍」告白謝金燕!揪1服務問題:應該請我來訓練

    TVBS《來吧!營業中2》日前播出第四集,本集邀請到網紅77老大、鍾明軒以、丹妮婊姐以及蔡瑞雪等人擔任嘉賓。身為中醫師的77老大被修杰楷服務,在最後的點評中,他提到「美體部」謝依霖按摩技術可以加強,畢竟自己很清楚穴位與經絡,「那個應該要請我,我幫你們加強,幫你們訓練」!
    2023/03/29 16:43
  • 常吃甜食易長皺紋!喝綠茶延緩老化 醫揭6穴道可降血糖

    你愛吃甜食嗎?適時來點甜食有助改善腦袋當機狀況,但是過量甜點反而會加速老化和皮膚損傷!醫師表示,甜食屬於高GI食物,會在人體內進行糖化作用,而喝綠茶被證實可以減緩老化,冬蟲夏草、人參等也能有效降低血糖或減少身體對血糖的吸收。足三里、三陰交、氣海、關元穴、合谷和曲池穴,都能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2023/02/24 14:34
  • 苦味食物有助穩血糖、排肝毒 常見代表一次看

    苦味對大部分人來說,是比較不討喜的味道,所以古人才有句話叫做「吃得苦中苦」。醫師也指出,帶著苦味的食物時常有助於消化,還能幫助身體穩定血糖,加強肝臟排毒。
    2023/02/24 14:03
  • 小肉芽恐是脂肪瘤!4狀況要切除 中醫推「這招」恢復皮膚光滑

    脂肪瘤需要切除嗎?醫師提醒,脂肪瘤有可能是惡性腫瘤,若有4狀況最好切除;想要消除身體贅疣,中醫師提供4穴位、1道美白護膚粥。
    2023/02/22 14:41
  • 口罩解禁恐增染疫率!中醫推「5穴位」提正氣、強化免疫力

    2/20口罩第二階段解禁,很多人擔心因此提高病毒感染機率。中醫師表示,頭面部常是病原體侵入的管道,因此保持頭面、頸部的溫暖,不時雙手搓熱,揉按眼周、鼻旁、耳朵及後頸部是很好的保健之道。此外,合谷穴、太衝穴、手三里、足三里、陰陵泉,可提高正氣、增加抗壓力及身體修復。平常保持作息正常、採取地中海飲食等,都有助強化保護力。
    2023/02/21 14:51
  • 腳常抽筋是「5疾病」警訊!恐患心臟病 醫授5穴位急救

    不少民眾都有睡到一半被腳抽筋痛醒的慘痛經驗。醫師提醒,偶爾的抽筋可透過多喝水、多拉筋來改善,但抽筋狀況在1個月內持續3次以上就要注意,這可能是疾病的警訊,中醫教5個穴位可緩解抽筋,調理肝脾。
    2023/02/18 22:59
  • 眼睛乾澀救星!1穴位「按完秒舒緩」 醫推5招拯救乾眼症

    在生活步調緊湊、大多數人長時間需要面對電腦螢幕的情況下,眼睛的乾澀等不適感,也成為最常見的都市病之一;另外眼壓過高也容易成為許多疾病的導火線,更是不得輕忽。中醫師王昱琳指出,乾眼症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痠痛疲勞,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02/12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