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積非成是 結果共12筆

  • 阻在野猛攻前瞻!民進黨邀政務官談政績 首場說明會本周高雄起跑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在野陣營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前鎮漁港等建設也成焦點。民進黨內人士指出,近期藍、白陣營民代持續扭曲攻擊、積非成是,民進黨本周六起將在全台各立委選區舉行「信賴台灣·溫暖好政」說明會,化被動為主動,邀請政務官及黨中央、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親自說明蔡政府政績、賴清德未來願景。首場活動將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領銜,向民眾論述宣講。
    2023/08/03 19:32
  • 國文讀音又改?女兒作業「落魄不唸ㄆㄛˋ」媽崩潰遭打臉

    國文讀音好難!一名媽媽崩潰表示,女兒近日拿國文作業回家,發現巷弄(ㄌㄨㄥˋ)、拚(ㄆㄢˋ)命等讀音和她以前學的完全不同,忍不住崩潰直呼「我的國文不及格了啊…」,文章曝光後,有人狂罵讀音被改來改去,不過也有人直呼「其實十幾年前就這樣讀了!」
    2020/10/22 22:31
  • 檢舉菜市場違停惹議 區公所畫「暫停區」挨批

    台南新化菜市場旁一條10米寬的馬路,被買菜的民眾當成停車場,交通混亂,當地人見怪不怪,一名剛搬來不久的年輕人看不慣,向市府反映,警方一開始設立交通取締,但引發兩派論戰,新化區公所召開協調會後,決議每天上午,將馬路中央設為「機車暫停區」,讓投訴人很傻眼,怒批就地合法,根本是積非成是。
    2020/10/16 12:57
  • 檢舉違規反被罵!台灣6種「積非成是」亂象 網哭超心酸

    平時在路上經常可見違規事件,如紅線違停、雙黃線右轉、沒打方向燈等等,但若違規者被檢舉,卻會反嗆對方是「正義魔人」,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錯誤行為卻被民眾力挺。這種「積非成是」的現象在台灣屢見不鮮,近日也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
    2019/06/01 13:45
  • 柯新書預告曝光 IG強打柯語錄攻年輕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新書釋出第一支影片預告,除了把柯文哲3年多來的政績也集結成一本新版的柯語錄,而且這波宣傳幾乎都集中在IG上曝光,似乎要主攻年輕族群,不過現再讓柯文哲頭痛的就是文大宿舍的爭議,柯文哲說這就是從以前留下來積非成是。
    2018/06/21 13:04
  • 各縣市發敬老金 柯文哲:明知不對還去做

    重陽敬老金議題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整理各縣市首長看法,發現沒人敢說發錢是對的,代表大家內心知道不對,卻還是去做,已是積非成是。
    2017/11/20 11:45
  • Google翻譯不怕惡作劇 別想積非成是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說,Google翻譯比以前好用太多了!就算有人惡作劇,刻意在「提出修改建議」欄位寫下錯的翻譯,也不會影響系統的運作。
    2017/05/03 16:58
  • 「侏羅紀」正名! 羅vs.儸兩種寫法常分不清

    《侏羅紀》推續集電影,延續恐龍熱潮,但侏羅紀的「羅」卻常被寫錯,有人認為是四維羅,也有人加上人字邊,兩種都有人寫,但實際翻了國語字典,侏羅紀的「羅」其實是沒有人字邊的羅,恐怕因為這些年,電腦軟體打字自動選字,會直接出現人字旁的儸,才會積非成是。
    2015/06/16 19:52
  • 〈獨家〉課本「呱呱墜地」3讀音 小學生霧煞煞

    形容新生兒誕生的成語「呱呱墜地」,怎麼念,很多人唸「ㄍㄨㄚㄍㄨㄚ墜地」,但在國小五年級的課本,卻教他們唸「ㄍㄨㄍㄨ墜地」,讓家長搞混,上網查教育部讀音卻發現,正確讀音是「ㄨㄚㄨㄚ墜地」,怎麼有3種讀音,學者說「ㄍㄨㄚㄍㄨㄚ墜地」是積非成是的唸法,其實「ㄍㄨㄍㄨ墜地」才是最早的讀音,只是隨著時代變遷「ㄍㄨ」的讀音不太符合現在想像的孩子哭聲,才會改成「ㄨㄚㄨㄚ墜地」,兩者其實都沒錯。
    2013/03/22 19:09
  • 不選字!興趣變「性趣」 敲鍵盤遺毒

    現在年輕人習慣上網聊天,用注音輸入法又懶得選字,時常出現令人哭笑不得的內容!像是聊游泳,問人家「會仰式嗎?」,輸入法出現的卻是抓癢的癢,這樣的現象已經不是在聊天時當玩笑就好,學者發現,不少學生積非成是,已經很多字都不認識了。
    2012/02/21 12:41
  • 險勝vs.認輸! 桃藍綠候選人名互批

    桃園立委候選人,叫黃仁杼(ㄕㄨ),其實杼這個字應該是念(ㄓㄨˋ),但選民怎麼都叫黃仁杼(ㄕㄨ)呢?原來出生地是客家村,客家話都叫他黃仁杼(ㄕㄨ),叫著叫著就積非成是,他本人也希望大家叫他黃仁杼(ㄕㄨ),但仁杼(ㄕㄨ)的諧音聽起來像是「認輸」,支持者說「黃仁杼」台語念起來是「ㄇㄡˊ認輸」,不認輸。倒是對手陳學聖說,陳學聖是「險勝」,黃仁杼是「認輸」。
    2010/02/25 19:56
  • 招牌都錯! 「魯」肉飯應該是「滷」

    路上招牌,很多閩南語用字都積非成是,舉個最簡單的例子,魯肉飯的「魯」,大家看到的都是姓氏這個「魯」字,其實,正確用法,應該是「滷」汁的「滷」,老闆說,哪個「滷」字都沒差,客人看的懂最重要!
    2007/05/30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