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積淹水 結果共190筆

  • 雨襲雙北!陽金公路變泥河 水淹半個輪胎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對雙北市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陽金公路出現積淹水情形,水深達半個輪胎,路過車輛只能冒險通過。台北天母和陽明山時雨量一度破百,警方在路口指揮交通,避免發生意外。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仍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北部地區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2021/07/31 18:47
  • 淹水傳觸電「市長挨轟螺絲鬆」 李四川曝高雄某里長感想

    先前高雄市遭雨彈狂炸,釀成市區多處積淹水,更有一名婦人疑似觸電倒地送醫搶救不治。高市新聞局前局長鄭照新質疑,市長陳其邁究竟「螺絲還在嗎?」為何工程品質低落至此,讓市民有如經歷野外生存挑戰,懷念高市前副市長的「李四川標準」,而李四川今(23)日也曝光一段高雄某里長的感想。
    2021/07/23 20:58
  • 高雄連日豪雨狂炸多處積淹水 市府研擬改善對策

    烟花颱風還沒來,高雄已連日豪雨狂炸,造成多處積淹水,引發民怨。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視察鳳山等區,指示水利局研擬改善對策,尤其鳳山上游澄清湖、小貝湖等加強出流管制。
    2021/07/21 12:44
  • 別再下了!接連兩天鳳山多處泡水中 里長怒:家裡大人呢!

    接連兩天高雄豪雨狂炸,尤其19日傍晚雷雨交加,高雄鳳山水像是用倒的,鳳山行政中心旁的光復路和澄清路,積淹水高度一度超過成人膝蓋,居民氣炸,里民疲於奔命,好幾個里的里長就站出來砲轟,淹成這樣不見家裡有大人,水利局則回應,會想辦法改善低窪處淹水困境。
    2021/07/21 12:23
  • 高雄大雷雨!婦行經淹水路面竟觸電命危 台電急追源頭

    高雄市昨(19)下午開始雷雨交加,多處路段傳出積淹水災情,一名39歲的高姓婦人傍晚徒步行經鳳山區三民路的一處停車場旁時,突然遭觸電倒地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治療,現在仍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與死神拔河,由於事發地點旁邊就是台電變電箱,台電工作人員會同養工處人員、警方及當地里長前往勘查,發現電箱並無漏電的情況,反而是路燈桿周邊線路疑似事發主因。
    2021/07/20 13:27
  • 雨彈狂炸!國家警報響 高雄市多處積淹水

    高雄市傍晚下起大雷雨,不少人手機都響起國家級警報,鳥松、鳳山和苓雅區,三個小時內雨量累積破百毫米,中正西路愛河邊,適逢愛河滿潮造成積水,機車紛紛拋錨,水利署在1小時內接連對高雄市多個行政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截至晚間七點,已有7件災情通報。
    2021/07/19 20:27
  • 高雄豪雨一級淹水警戒 岡山積水深達20公分

    高雄市今天受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針對永安、路竹、湖內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岡山、永安共有6件積淹水通報,岡山積淹水一度水深20公分,機車半個輪胎泡水中。
    2021/07/05 20:57
  • 有片/乾旱完變水災!全台暴雨強襲 新北首創「智慧防汛系統」即時防災

    近期梅雨鋒面滯留,全台各地雨量驟增,短時間強降雨,往往造成嚴重積淹水情形。過去防災通常得靠警消、民政系統,以人力巡視來回報災情,但新北市全國首創智慧防汛系統,讓災情回報與反應速度,平均縮短了1小時。
    2021/06/22 23:05
  • 嚴防豪雨!高雄22日早上沒明顯雨勢 氣象局:是空檔

    高雄因為昨天(21日)雨勢不斷,山區雨量達標,六龜甲仙和那瑪夏等五個行政區,今天(22日)停班課,因此山區疫苗接種站也暫停施打,六龜居民一早要出門打疫苗才知道延後,只不過高雄各區在上午沒有明顯雨勢,但氣象局說,這只是小空檔,梅雨鋒面隨著西南風,將可能對南台灣造成積淹水災情。
    2021/06/22 13:16
  • 鋒面挾西南風水氣籠罩西半部 11縣市豪大雨

    由於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影響台灣西半部,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40分更新豪大雨特報,擴大至基隆、新北及台中以南共11縣市,嚴防土石流坍方、雷擊強風或積淹水。
    2021/06/22 09:45
  • 南部豪雨多處傳積水災情 大社觀音山土石崩擋阻道路

    台灣近日受西南風影響帶來大量水氣,中南部地區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今(21)日上午針對台中以南的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山區更是要提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漲;昨(20)日高雄市部分行政區累計雨量都突破200毫米,其中大社區多處路面有積淹水狀況,區內的觀音山風景區更有處土石崩落的情況,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表示,報請相關單位進行周邊設施的搶修。
    2021/06/21 10:28
  • 「滯留鋒」又要來狂襲3天易致災 暴雨區曝光水彈最猛

    氣象局資料,揭露未來一周天氣,周一西南風持續帶來水氣,中南部持續有顯著降雨,周二至周四一道鋒面滯留台灣上空,全台天氣不穩,尤其22~23日西半部可能出現局部豪雨,低窪地區慎防淹積水。氣象局警告,這段時間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在一段很短的時間內集中降下很大的雨量,這種雨勢常造成局部地區積淹水,請一定要提前檢視排水防淹措施。
    2021/06/21 05:58
  • 快訊/高屏地區留意! 今晚至明早恐有「致災性雨勢」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雲林以南以及南投7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因為今晚(20日)受到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高屏地區到明早將有不小的雨量,其中沿海地區累積雨量有機會破百,部分地區甚至有300毫米的雨量累積,南部的民眾要小心積淹水情形,氣象局也呼籲民眾,趕緊檢查排水溝渠有無暢通。
    2021/06/20 19:04
  • 轟!高市大雷雨!大社、燕巢積淹水 孕婦車拋錨受困

    高雄凌晨降下大雷雨,除了連續響雷之外,雨勢也相當驚人,一早三小時內就有六個行政區累積雨量破百米,造成大社、鳳山部分路段出現積淹水狀況,民眾來不及反應,讓雨水灌進店家,甚至還有孕婦開車冒險涉水,一度受困燕巢交流道。
    2021/06/20 12:56
  • 水淹半輪胎高孕婦駕車拋錨 腹部不適消防員急送醫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西南季風影響,苗栗以南區的縣市將會有豪雨、大雷雨等劇烈氣象發生,高雄市今(20)日凌晨開始降下間歇性大雨,多處行政區都有積淹水的情況,位在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附近的路面也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上午9點多,一名29歲的孕婦開車行經積水路面,結果造成車子拋錨,由該於孕婦覺得腹部不適,趕緊打電話報案,消防隊也趕緊到場將她救出,送往醫院治療。
    2021/06/20 12:01
  • 豪雨不斷釀災情 高市府應變中心升至二級開設

    高雄市今天清晨接續大雷雨,從平地到山區都降雨,強降雨為高雄市帶來豐沛的雨量,但也傳出零星災情以及局部地區積淹水等,高市府豪雨應變中心於上午9時升級為二級開設。
    2021/06/06 11:25
  • 雨彈狂炸!北市5行政區時雨量破百毫米 淹水災情頻傳

    台北市雨彈狂炸,市長柯文哲指出,大安、文山、南港、內湖、信義時雨量超過100毫米以上,有積水情形;274件災情通報達274件,260件均為積淹水,未有傷亡。
    2021/06/04 16:47
  • 雨炸北市多處積淹水 開車遇淹水4招保平安

    受到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與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 (6/4) 北臺灣多處發生短時強降雨現象,更造成臺北市、新北市多處發出一級淹水警戒,甚至臺北市政府所在地信義區也成為一片水鄉澤國,忠孝東路更有多部公車因為路面淹水而拋錨。究竟,經過積、淹水路段開車族應該如何確保自己安全?
    2021/06/04 16:46
  • 大雷雨狂炸!午後瞬間強降雨 文山、信義區淹水

    受梅雨鋒面及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影響,台北市文山區、信義區忠孝東路等處出現淹水。北市府消防局表示,至今天下午3時止,接獲處理積淹水40件,目前雨勢稍歇,積水陸續消退。
    2021/06/04 16:31
  • 淹水災情頻傳!「豪雨狂灌北市」開設一級災害中心

    台灣受到颱風「彩雲」及梅雨鋒面夾擊影響,午後出現強降雨,各地陸續傳出嚴重淹水災情,台北市政府於下午1時57分開設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2時升級為一級開設,至2時50分,大安文山南港信義都超過100毫米時雨量,由於排水設計是每小時78毫米,因此超過就會淹水,甚至部分行政區已超過200毫米,因此北市現在很多地區出現淹水現象,已超過防洪設施標準,目前災情通報有274件,260件皆為積淹水,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消息,其中災情較嚴重包括文山國小周邊、忠孝東路消防局周邊、信義車前地下道及南生路閘門已關閉。
    2021/06/04 15:50
  • 八里沿岸「水龍捲」現身 網笑:酷斯拉登陸了

    隨著鋒面過境,新北北海岸出現大雨,造成三芝等地區積淹水災情,八里沿海更傳出水龍捲奇觀,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
    2020/09/12 21:34
  • 高雄淹水…陳其邁限期改善水患 工程經費逾17億

    高雄市接連豪大雨造成全市有20處積淹水點,市府水利局今天盤點出積淹水及改善方案,將向水利署爭取辦理排水規劃檢討、應急及治理工程經費,共約新台幣17億3300萬元。
    2020/08/30 14:21
  • 快訊/高雄連二日累積20件積淹水 今陸續排除

    西南風影響,高雄從昨天豪雨不斷,今天雨勢稍微趨緩,今天美濃一小時雨量達到毫米,山區24小時雨量破百,而從昨天累積20件積淹水情況,已經陸續排除。
    2020/08/27 18:38
  • 快訊/北市雷雨轟炸! 士林發「二級淹水」警戒

    台北市降下大雷雨,經濟部水利署就針對台北士林區發出「二級淹水緊戒」,提醒低窪地區及道路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另外中央氣象局加發大雨、豪雨特報範圍,警示縣市增至18縣市,除了北北基、台南、高雄、屏東縣有局部大雨、豪雨機率,宜蘭彰化以南及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注意、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情形。
    2020/08/27 13:43
  • 雨炸高雄!逾350毫米 市區淹水、輕軌停駛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下大雨,高雄更傳出積淹水狀況,林園還有民眾因為積水看不清楚路,把機車騎進了水溝裡,還好有大力士員警神救援,不過前鎮輕軌,則因為積水超過3公分一度停駛,結果就有女乘客苦等不到車,加上身體都被淋濕了,爆氣攔車開罵。
    2020/08/26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