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積淹水 結果共190筆

  • 杜蘇芮恐成中颱!南部強降雨傳災情 如「小型土石流」

    今天(7/19)午後南部烏雲密布,各地出現強降雨,屏東有民眾拍下,雨下沒半小時,大馬路開始積淹水,還淹上家門前的台階,而高雄仁武地區,也傳出災情,強降雨將山坡地的泥沙順勢帶下來,彷彿像是小型土石流。另外針對杜蘇芮颱風動向,中央氣象局表示,強度有機會突破中颱,不排除發布警報。
    2023/07/19 20:18
  • 午後雷雨狂炸!雙北多處積淹水 道路「如黃河」

    午後劇烈對流發威,今(30)天下午雙北各地都有雷雨發生,中央廣播電台外道路上水淹到半個輪胎高,汽車動彈不得,士林至善路宛若黃河,水溝還不斷噴出黃泥水,最高時雨量甚至來到89毫米。氣象局表示,劇烈的午後雷陣雨天氣,預計還會持續3天。
    2023/06/30 19:07
  • 新北淹水羅生門!藍綠新戰場 張志豪再轟:侯友宜說謊應道歉

    昨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造成中永和地區積淹水災情,新北市長侯友宜稱,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卻揭露,新北市交通局粉專畫面顯示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張志豪今(24)日回應表示,局處都已經認錯了還說不實指控,請問侯友宜可以誠實面對,向市民道歉嗎?
    2023/06/24 11:43
  • 綠批侯友宜為淹水說謊 新北市府揭真相: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

    昨(2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卻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民進黨竟把粉專小編轉貼的延時影像, 捏造成即時的假象,以污衊侯友宜, 「當過民代,居然不知道積淹水的情況要問哪個單位?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昨(2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卻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民進黨竟把粉專小編轉貼的延時影像, 捏造成即時的假象,以污衊侯友宜, 「當過民代,居然不知道積淹水的情況要問哪個單位?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2023/06/24 10:12
  • 新北暴雨用倒的! 「3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發布大雨特報,水利署也將新北市中和區、土城區、永和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需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2023/06/23 16:48
  • 今高溫炎熱防中暑 西半部午後雷陣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各地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降雨會比今天多一些,上午以前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午後則是在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天氣持續悶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雲林、南高屏及花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3 06:02
  • 西班牙水庫驚見「澡堂廢墟」 潟湖乾涸紅鶴危

    氣候變遷改變全球降雨型態,加劇極端乾旱與洪患。強烈氣旋在上周直撲印度西岸,造成大面積淹水,4千多座村莊一度停電。巴西的最南端也同樣遭到風暴侵襲,目前已傳出12人喪生。同一時間許多國家卻陷入缺水困境,像是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近2成地區處於中度至重度乾旱,已經對當地豌豆農造成嚴重衝擊。而在英國,流經號稱是全國「最多雨」村莊之一的河川,部分河段也已完全乾涸,如今只剩下河床碎石裸露在外。西班牙的乾旱也不樂觀,一處水庫水位下降,讓古早澡堂廢墟重新浮出水面,也正衝擊紅鶴重要的濕地。
    2023/06/19 19:57
  • 梅雨鋒面滯留今天雨最大! 端午4天連假天氣報你知

    周五要注意天氣,受梅雨鋒面影響最明顯的一天,全台各地天氣狀況都不穩定,北部、各地山區預估午後熱對流發展將旺盛,提防短延時強降雨造成積淹水問題。
    2023/06/16 11:14
  • 壞天氣!滯留鋒面大雨持續下一周 中南部防積淹水

    滯留鋒面開始影響台灣!南部已經感受到明顯劇烈雨勢,甚至有災情積淹水情況發生。
    2023/06/13 10:58
  • 鳳山羽球館牆面現瀑布!球友打到滑跌 網:驗收時間到

    高雄今(12)日清晨開始降下強降雨,多個行政區的馬路出現積淹水的狀況,有球友一早到鳳西羽球館打球也驚見,館內部竟出現大瀑布,網友大嘆「下大雨是驗收時刻」。市議員林智鴻接到陳情,與運動發展局人員到場勘查,運發局調查指出,是屋簷導水溝遭落葉堵塞所致,但林智鴻對此說法不買單,呼籲市府啟動調查、全面檢修。
    2023/06/12 16:56
  • 今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西半部雷陣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午後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溫度方面,西半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各地低溫約為26度左右。
    2023/06/06 06:33
  • 本周天氣注意午後大雷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

    周一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但是沒下雨時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的機會。
    2023/06/05 08:29
  • 午後變天!雨彈猛砸6縣市「苗栗以南解渴」 下波梅雨要來了

    今(4)日天氣依舊不穩定,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0到33度,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4 07:43
  • 06:00天氣即時報/天氣悶熱 中南部各山區留意局部大雨

    今天(4日)天氣依舊不穩定,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仍要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06/04 05:13
  • 淹水了!桃園暴雨市長臉書被灌爆 張善政:整晚掌握狀況

    中央氣象局昨(22)日9時30分在桃園、新竹發布淹水一、二級警戒,桃園傳出有16處淹水。不過,桃園市長張善政卻未在第一時間有所回應,臉書貼文還停留在22日晚間宣傳環保局運用智慧科技的內容,引發民眾不滿,湧入張善政臉書留言,「桃園市多處都淹水,張善政市長還再睡」、「桃園一堆地方積淹水欸,抿兩口完還在睡?」不過,張善政市長今(23)日早表示,昨天晚上一直密切與水務局聯絡,也啟動水災三級應變,掌控下雨的狀況,水務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隨時都在掌控災情。
    2023/05/23 10:09
  • 桃竹深夜淹水警報!暴雨像整桶灌 網友:騎車好像在划船 

    中央氣象局今晚(22)日9時30分已經針對苗栗以北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於10時31分在竹桃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10時40分許指出,中壢站時雨量達40.5毫米、新竹海天一線站時雨量61.5毫米,在桃園、新竹發布淹水一、二級警戒,提醒即時進行淹水通報及應變,低窪地區及道路注意防範積淹水。
    2023/05/22 23:25
  • 時雨量破百!竹科地下道全淹上班族哀號 水深達1公尺

    新竹市自凌晨3時25分持續強降雨,最大時雨量高達106mm,中央氣象局今(19)日清晨4時39分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對此市長高虹安立即應變指揮,並與消防局長李世恭赴現場勘查各地積淹水情形,目前相關單位已在積極抽水排除中,已有多處排除。
    2023/05/19 09:37
  • 選後上班首日 侯友宜視察汐止道路拓寬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選後第一個工作日,一早去汐止視察工程,他提到,汐止過去2大問題「塞車和積淹水」,是這幾年來一直在改善的,現階段「道路拓寬計畫」全部完工後,能讓汐止壅塞車潮緩解許多。
    2022/11/28 23:11
  • 熱帶風暴襲擊菲律賓南部 豪雨土石流釀72死

    熱帶風暴「奈格」(tropical storm Nalgae)襲擊菲律賓南部地區,夾帶強風豪雨、讓當地出現大面積淹水與土石流災情,《路透》(Reuters)報導,民答那峨島(Mindanao)遭遇嚴重衝擊,初步估計至少造成42人死亡、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救災行動也因為土石流與洪水被迫暫停一天。稍早該國官方已經更新死亡數字,目前因風災喪命人數增加為72人,人數未來恐仍持續上升。
    2022/10/29 11:52
  • 基隆河漲至5.04米「超出警戒2m」 河濱滿地垃圾

    大雨過後有部分區域水還沒退,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今天(10/17)上午八點,全台共有183處曾經積淹水,目前只剩台北市有19處逐漸退水中,主要是因為基隆河暴漲,流經北市的區域,最高水位達到5.04公尺,超出警戒水位兩公尺,河濱公園一片凌亂,滿地垃圾雜物。
    2022/10/17 14:57
  • 今明兩天晴朗穩定好天氣 下週日午後強降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山區活動請留意午後雷陣雨所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環境吹著西南風,清晨中南部沿海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嘉義、高屏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臺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6 06:02
  • 雙北大雷雨狂轟!中、永和一度「整條街」積淹水

    雙北今天(8/25)下午,下起超大雷雨,雨勢驚人。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在新北中永和,多個路段出現整條馬路淹水,深度從腳踝到膝蓋都有;另外新店有車輛誤闖涵洞,駕駛受困爬到車頂;而北市雨量最多的是信義區,達到113毫米。另外雷雨也讓新店1.7萬多戶,大停電將近一小時,台電說是因為高壓線路跳脫導致。
    2022/08/25 19:40
  • 下週「秋意涼」北台降溫! 今午後明顯強降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在迎風面仍有些水氣,使南部地區清晨有零星降雨的機會,而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桃園以北、宜花及嘉義以南局部可能有36度以上,且花蓮縱谷甚至可能有極端高溫38度出現,中午前後紫外線都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容易有雷陣雨發展,尤其中部以北降雨較明顯,平地降雨機率也高,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8/25 05:59
  • 台南下大雨!永康淹水高達30公分 小東地下道一度封閉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台南今天雨勢明顯,安南區、永康區等局部區域積淹水,水淹最高30公分,地勢低窪的東區小東地下道下午一度封閉,如今積水已消退。
    2022/08/18 16:23
  • 新北淡水八里時雨量逾50毫米 部分路段積淹水

    新北市今天上午下起大雨,導致淡水及八里等地部分路段積淹水,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上午近9時強化三級開設。
    2022/08/02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