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穆斯林 結果共1,106筆

  • 英政壇「變色中」 倫敦市長.蘇格蘭大臣皆南亞裔

    在英國,與種族和膚色相關的歧視,是一件絕對不能明說但仍然存在的事,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政壇人士有著非白人膚色,坐上大位,打破白人至上的潛規則。英國前首相強森仍因「派對門」事件遭國會調查,6月9日憤而辭去議員職務;倡導蘇格蘭獨立的老將,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在6月11日,也因為黨內不當挪用募款問題,遭警方逮捕調查。巧合的是,他們的繼任人選,從蘇格蘭大臣到倫敦市長,都是南亞裔穆斯林移民。
    2023/06/12 19:53
  • 查「反送中」施暴者被定罪!港終審逆轉判無罪.護新聞自由

    香港在六四34周年之際,悍然逮捕20多名和平悼念民眾的作法,讓聯合國也公開批評,事件令人震驚,也讓香港的言論自由請況更為黯淡。而香港法院在這個時候,對於一起與「反送中」抗爭有關係的案件,做出維護言論與新聞自由的終審判決,總算是讓外界對香港的自由環境,保留起一線希望。
    2023/06/06 19:53
  • 拆清真寺圓頂改建中國風 雲南穆斯林抗議爆衝突

    大陸雲南省,罕見爆發警民衝突!當局要強制拆除清真寺的圓頂,改建成中國式屋頂,遭到穆斯林聚集抗議。流亡海外的回族人控訴,北京當局為了讓伊斯蘭教,看起來更「中國化」,已經有上百間清真寺,圓形屋頂遭到拆除改建。
    2023/06/02 19:04
  • 港媒:抗議清真寺「中國化」 雲南爆警民衝突

    港媒報導,雲南通海縣發生激烈警民衝突。因為當地穆斯林因為不滿官方,強制拆除具有伊斯蘭風格的清真寺部分外觀,和武警發生推擠扭打。在訊息曝光後,通海縣警方證實事件,並發布通告呼籲參與抗議的人自首,可以減輕處罰。
    2023/05/29 17:04
  • 高雄推動水產品「清真認證」 已有115項產品取得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從107年起推動水產品清真認證,至今已有115項產品取得認證。海洋局今天舉辦台馬清真水產品商務對接,水產品業者與馬來西亞連鎖超商熱絡交流。
    2023/05/17 20:33
  • 為衝流量拍吃豬肉影片 萬穆斯林網紅涉褻瀆宗教罪

    印尼警方日前將網紅麗娜列為褻瀆宗教罪嫌犯。麗娜3月在社群媒體上傳吃豬肉影片,影片中並有使用阿拉伯語言,而被當地宗教領袖投訴涉嫌侮辱宗教;警方已將麗娜列為嫌犯。
    2023/05/06 23:13
  • 嚐清真美食、體驗DIY 穆斯林聚「安森」慶開齋

    「開齋節」是穆斯林朋友年度重要節日,觀傳局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活動,除了有清真市集、草地同樂區及文化體驗,今年更首創「穆斯林小旅展」,這也是疫情後睽違三年,清真料理重回活動擺攤,不只讓穆斯林朋友更有歸屬感,也讓台灣人能體驗道地的異國風味。
    2023/04/23 14:39
  • 澤倫斯基與烏軍人共進開齋飯 批俄壓迫克里米亞穆斯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跟過齋戒月(Ramadan)的烏克蘭穆斯林軍人一同享用開齋飯,他說這會成為年年實行、傳達尊重的「新傳統」,同時指控俄羅斯壓迫克里米亞半島的穆斯林。
    2023/04/09 16:41
  • 剛遭34枚火箭彈襲! 以色列「連夜轟炸」加薩走廊報復

    以色列北部地區6日遭34枚從黎巴嫩發射的火箭彈襲擊,是2006年以黎衝突以來的最大規模,被認為是報復以國警方在清真寺逮捕數百名穆斯林;以色列遭襲擊後隨即關閉北部領空,並將矛頭指向控制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哈瑪斯集團(Hamas),連夜派出戰機轟炸還擊。
    2023/04/07 10:16
  • 有片/齋戒禱告遇貓咪搗亂 男鎮定反應讓他爆紅

    正逢齋戒月(Ramadan)的穆斯林世界,所有教徒從日出至日落前,都必須遵守禁飲食的規定,也必須進行多次禱告。《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這個嚴肅的宗教習俗期間,日前卻有一段俏皮影片在社群曝光爆紅,阿爾及利亞一處清真寺內,有名神職人員正在帶領禱告,沒想到虔誠祈禱期間,卻有隻跳上肩膀搗亂,這名男子面不改色、穩穩控制貓咪後繼續完成祈禱。冷靜鎮定的表現,不只讓他爆紅出名,相關影片在社群上更吸引破百萬人觀看。
    2023/04/06 12:16
  • 恢復疫前盛況 印尼清真寺湧入上千人共同開齋

    隨著印尼解除所有防疫措施,雅加達的伊斯蒂柯拉清真寺今年齋戒月重現疫情前共同開齋盛況,許多穆斯林攜家帶眷一起開齋、祈禱,還有近百名志工投入準備開齋食物的工作。
    2023/04/04 15:43
  • 陸男追求穆斯林女同學被拒!瘋狂騷擾還送「豬肉」下場慘

    一名中國大陸籍的21歲男學生日前因為追求一名女學生不成,不只用了多達44支不同的手機號碼瘋狂傳訊息騷擾她,竟然還針對女方穆斯林的身分,故意送上禁忌「豬肉」,讓對方嚇得報警。沒想到他不知悔改,被保釋後持續騷擾女方,最終慘遭英國法院判處28個月有期徒刑並驅逐出境。
    2023/03/29 14:09
  • 夏令時間喬不攏 黎巴嫩「一國兩時」民眾混亂

    中東國家黎巴嫩從2019年經濟崩垮,貨幣只貶不升,四年內兌美金貶值達98%,而且銀行凍結存款不讓民眾領取。沒想到這一切的混亂現在更加嚴重!原本跟隨歐洲腳步,在三月份最後一週調整到夏令時間,但黎巴嫩看守政府上週突然宣布延後到4月20日齋戒月結束後再調整,好讓穆斯林開齋時間可以提早一小時,卻引發國內基督徒不滿抵制,導致26日開始國內有兩種時間同時進行。
    2023/03/27 19:11
  • 現在到底幾點鐘?夏令時間喬不攏 黎巴嫩時區一分為二

    在經濟崩潰和政治僵局的雙重打擊下,遭遇重重困境的黎巴嫩今天又面臨一個看似奇怪的問題:「現在到底幾點鐘?」
    2023/03/27 14:36
  • 全球穆斯林迎齋戒月 拜登聲援受迫害維吾爾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向全球各地迎接齋戒月的穆斯林致意,聲援在中國身陷困境的維吾爾族少數民族。
    2023/03/23 11:25
  • 憂中國穆斯林處境 聯合國施壓北京改善人權紀錄

    聯合國一個委員會今天在一份內容詳盡的報告中表示,中國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令人感到擔憂,包括對維吾爾族的強迫勞動,藉此向北京施壓,要求其改善人權紀錄。
    2023/03/07 09:53
  • 巴黎時裝周.秋冬系列盤點!女警走秀「招新血」

    近期全球時尚產業活躍,包括穆斯林的齋戒月即將到來,也是添購新衣的時刻;還有國際四大時裝周,現在輪到了最後一站的巴黎, 聖羅蘭、Dior等國際精品,都相繼發表秋冬系列服飾,不少品牌則別出心裁,包括走秀時和台下嘉賓互動、攜手當代藝術家量身打造場地,更少不了國際巨星站台!
    2023/03/03 19:59
  • 療癒孩童震後創傷 戲劇師災區表演帶歡笑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強震進入第三週,因波及範圍廣大,加上行政混亂,資源分配嚴重不平均,部份地區連民生用水都沒恢復,只能等待志工依序派發補給。另外,地震後,許多兒童心理受創,出現失控或具有攻擊性;為了替孩童療傷,戲劇老師造訪災區,表演人偶戲,幫助小朋友能夠再次活潑、找回笑容。
    2023/02/27 20:00
  • TVBS直擊同條街 政府大樓完好民宅倒一片

    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不僅民宅垮塌,連穆斯林信仰中心清真寺也受到重創。當地災民氣憤地告訴TVBS前線記者,同一條馬路上,當地政府大樓完好無缺,住宅區卻倒成一片,主要的原因是官方建築都有通過耐震檢測。
    2023/02/14 20:30
  • 男在可蘭經內貼照片 穆斯林氣炸闖警局綁人「擲石」處決

    近日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在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Koran)中貼上相片被控「褻瀆神明」(blasphemy),未料他遭警方逮捕後,當地穆斯林仍氣憤難平,竟號召一群人闖入警局擄人,動用私刑(lynch)圍毆,最後導致他活活被石塊打死,屍體甚至差點被焚燒,最後經警方協調才停止暴力行徑。
    2023/02/12 16:18
  • 《開羅謀殺案》揭埃及神秘面紗 賣1.5億導演卻「遭祖國封殺」

    埃及裔瑞典籍導演塔利克薩利赫拍攝驚悚新片《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希望一揭伊斯蘭教神秘面紗,讓世人更了解穆斯林國家。勇奪去年坎城影展「最佳劇本」大獎,卻遭到埃及全面封殺,甚至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永生不得入境埃及,一但入境就有生命危險,震驚國際影壇。其實導演全家都是穆斯林,即使面對國家禁令,他仍帶著對埃及的思念創作,希望讓世界更了解這國家。
    2023/02/06 18:01
  • 美民主黨眾議員反猶言論惹議 遭逐出外交委員會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聯邦眾議院今天以218票支持、211票反對的結果,決定將民主黨籍穆斯林議員歐瑪(Ilhan Omar)逐出外交事務委員會;她曾發表「反猶太」言論,引發廣泛譴責。
    2023/02/03 13:46
  • 巴基斯坦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 死者破百、9成是警察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邊疆區(Peshawar)一處清真寺,30日發生嚴重爆炸,目擊者回憶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入內引爆身上炸彈,造成寺內大批穆斯林與當地警員死傷,《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截至1日凌晨為止,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01人、包含97名警察和4名平民,傷者增加至225人、有27人傷勢依然危急。當地醫院表示,隨著現場持續挖掘和救援時間流逝,死傷人數恐將持續攀高。
    2023/01/31 13:49
  • 燒「可蘭經」惹怒穆斯林 印尼強烈譴責:將召見瑞典大使

    瑞典抗議人士上週末在土耳其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附近示威時焚燒可蘭經,印尼外交部強烈譴責這起事件,並稱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必須負責任,預計本週會召見瑞典駐印尼大使。
    2023/01/24 22:33
  • 直擊新疆過年 萬名維族人跳「薩瑪舞」超震撼

    穆斯林的古爾邦節,相當於農曆春節。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等少數民族都會在這天換上新衣舉行隆重慶典。其中重頭戲就是上千人齊聚清真寺跳有千年歷史的「薩瑪舞」。壯觀震撼的場面,即便在疫情期間,還是能吸引上萬遊客,天都還沒亮就到場卡位。
    2023/01/22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