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穆斯林 結果共1,106筆

  • 以巴戰引仇殺!美房東26刀刺死6歲巴勒斯坦裔男童 喊「穆斯林都得死」

    一名美國房東涉嫌刺殺一名穆斯林婦女和一名6歲大男童數十刀,今天被控犯下殺人和仇恨罪。警方認為這起攻擊事件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發生衝突有關。
    2023/10/16 10:11
  • 以巴衝突燒向歐洲 法國羅浮宮、凡爾賽宮都收炸彈威脅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似乎開始燒向歐洲!包括英國和德國,都有穆斯林上街聲援巴勒斯坦,結果和當地警方爆發衝突。至於法國更傳出炸彈威脅,導致兩大知名景點,羅浮宮和凡爾賽宮,週六緊急關閉、疏散遊客。
    2023/10/15 14:12
  • 強迫自己勇敢!以國男投軍「不恨穆斯林」:想用勝利阻慘劇

    空襲、轟炸聲響徹加薩走廊,手機、電視上此起彼落的警報聲成為以巴衝突下,讓人最不願意見到的場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的摩擦未見好轉,傳言以色列更是已經對居住在巴勒斯坦的公民發出警訊,預告「全面進攻」的可能性,然而卻仍有大批民眾選擇待在家中,對此一名返國投軍的以色列背包客Dudi,也於日前分享了前線的情況。
    2023/10/15 09:43
  • 無路可退!以國男爆哈瑪斯「洗腦真相」:不讓加薩平民撤離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仍在持續,空襲、轟炸聲更是響徹加薩走廊,也引起全球人民的高度關注;9日曾分享以色列好友返國從軍的「杜芬疏失博士」亦於日前再度發文,透露自己重新連繫上奔赴前線的好友Dudi後,與對方視訊談話的簡短過程。其中Dudi更指出,當地政府不准平民撤離轟炸區,洗腦眾人「逃離就是異教徒」引起熱議。
    2023/10/13 20:01
  • 防恐攻!紐約警全禁休 反恐小組上空巡邏

    隨著以色列對加薩發動空襲,遠在美國的紐約市也開始緊張。因為前哈瑪斯領袖呼籲全球穆斯林,為巴勒斯坦人站出來,紐約街頭聚集支持雙方陣營的民眾,他們彼此高舉國旗,兩派還緊鄰,現場聚集大批警力,紐約市警察局也要求全體員警,13日開始穿制服待命,不得休假或換班,應對可能出現的混亂。
    2023/10/13 18:55
  • 同屬伊斯蘭世界 印尼因宗教歷史淵源力挺巴勒斯坦

    以巴衝突升級,印尼政府呼籲解決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領土的問題;當地穆斯林團體則集會聲援巴勒斯坦。印尼建國時就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從政府到民間至今仍力挺巴勒斯坦,專家歸納3個因素:歷史淵源、宗教和反殖民主義。
    2023/10/13 16:27
  • 擬派兵挺巴勒斯坦 外媒指「車臣強人」自稱要當和平使者

    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如今造成數千名平民和軍人喪命,卻仍有外部勢力想趁機插手,引述《莫斯科時報》報導,車臣共和國強人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10日透過社群表示,他和車臣都支持巴勒斯坦,呼籲所有穆斯林國家團結對抗歐美西方世界,他已經做好派遣軍隊援助加薩,擔任「和平維護使者」的任務。
    2023/10/11 10:57
  • 轟「以色列行為可恥」焚燒國旗 中東多國聲援巴勒斯坦

    以巴衝突持續之際,中東及北非多個穆斯林人口佔多的國家湧現聲援巴勒斯坦聲音,包括伊朗、黎巴嫩、約旦、伊拉克、土耳其、巴林、科威特、也門、摩洛哥、突尼西亞及土耳其。美國、英國、澳洲亦出現同類集會。
    2023/10/10 22:42
  • 不譴責哈瑪斯反控以色列「種族隔離」 美巴勒斯坦裔議員挨轟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團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攻擊,至少逾9百名以色列民眾死亡。這起事件發生後,美國巴勒斯坦裔國會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針對這起事件發表聲明時,不但沒有譴責哈瑪斯,辦公室門口還長期放置巴勒斯坦國旗,引發部分民眾不滿。
    2023/10/10 16:49
  • 猶太激進派「阿克薩清真寺」挑釁參觀惹事 哈瑪斯:保衛聖地才報復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從加薩地區(Gaza)突襲以色列,瞬間點燃以巴之間的衝突並急速惡化,目前雙方合計超過1100人死亡。哈瑪斯分子將行動命名為「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並強調是為了捍衛「阿克薩清真寺」(Al Aqsa Mosque)而展開的報復,此地過去也經常成為重大巴勒斯坦衝突事件的引爆點。
    2023/10/09 15:18
  • 穆斯林網美破戒吃豬皮!宗教團體怒了 超慘下場曝光

    不同宗教有不同的禁忌,比如說信仰穆斯林的人禁止食用豬肉。不過,印尼就有一名信仰穆斯林的女網紅疑似為了流量,竟在TikTok上傳一段「吃豬皮」影片,她先是唸一段伊斯蘭祈禱詞再吃豬皮,影片傳出後,引起穆斯林團體的不滿意,而法院院今(20)日判處她2年有期徒刑,得併科60萬元(約新台幣60萬元)罰金。
    2023/09/20 21:40
  • 吉隆坡秋季旅展首設清真台灣館 盼深入穆斯林市場

    2023馬來西亞秋季吉隆坡旅展超吸睛,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今天表示,今年將過去台灣館內的清真專區擴大為獨立的「清真台灣館」,期待吸引更多穆斯林朋友赴台旅遊。
    2023/09/03 14:25
  • 誇張!印尼14名女學生被師強制剃頭 只因「這個」沒戴好

    法國日前才宣布禁止公立學校學生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印尼也傳出14名中學穆斯林女學生被老師「強制剃頭髮」,只因她們沒戴好頭巾(hijab)。
    2023/08/30 12:17
  • 宗教中立?妨礙自由? 法國公立學校禁穆斯林長袍

    法國新任教育部長是有「政壇神童」之稱的阿塔爾,才34歲已經歷練過預算部長與教育部長兩職,是法國第五共和以來最年輕的內閣成員。但他最近的一項宣布,再度點燃法國社會的分裂之火:9月新學期開始,穆斯林女學生不能再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以貫徹法國「世俗主義法」校園場域無宗教色彩的原則。法國左右兩派為此激烈交鋒,穆斯林族群不滿,年輕世代也對政府提出質疑。
    2023/08/29 20:00
  • 只因乘法算錯?印度師要學生「摑掌」穆斯林童 挨轟宗教仇恨

    印度近來一部影片引起公憤,北方邦(Uttar Pradesh)1名小學老師竟要學生輪流對打一名年僅7歲的穆斯林同學耳光,聲稱他因為乘法表(times tables)算錯才挨打,但網友質疑是老師有反穆斯林傾向,根本公然帶頭散播仇恨,學校也緊急關閉該所學校調查。  
    2023/08/29 15:42
  • 捍衛「世俗主義」 法國宣布:禁學生校內穿穆斯林長袍

    法國近期即將迎來返校季,新科教育部長艾塔爾(Gabriel Attal)27日表示「法國將禁止學生在公立學校穿著穆斯林長袍」,指的是穆斯林婦女外出經常穿著的傳統長袍「Abaya」,此舉符合法國當局過去堅持的「世俗主義」(Secularism)。
    2023/08/28 14:12
  • 餐飲台灣隊出征!鼎泰豐攻清真市場 小籠包藏成功關鍵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連鎖餐飲品牌鼎泰豐,以「黃金18摺」小籠包聞名世界,目前在海外12國插旗,為了進軍各國,口味上也需要融入當地文化特色。以馬來西亞為例,回教徒因宗教關係不能食用豬肉,鼎泰豐便將小籠包改為雞肉內餡,成功打入大馬市場;此外,馬來西亞7-11也引進台灣通過清真(HALAL)認證的食品,特別設置專區販售,搶攻清真商機。
    2023/08/25 16:51
  • 「焚燒可蘭經」惹怒伊斯蘭世界!瑞典言論自由受挑戰

    瑞典接連出現焚燒可蘭經事件,造成伊斯蘭世界不滿,外交局勢緊張,國內恐怖攻擊警示也升至次高的第4級。政府提議修法給警方拒絕通過焚燒可蘭經申請的權力,但國會大多數議員不支持。
    2023/08/22 09:32
  • 巴基斯坦基督徒遭控褻瀆「可蘭經」 穆斯林怒燒教堂抗議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數以百計穆斯林男性昨天在東部一場暴亂事件中縱火焚燒教堂,並破壞基督徒的住家。先前曾傳出有基督徒被指控褻瀆可蘭經。
    2023/08/17 14:04
  • 真的不是印尼人!雷嘉汭找移工學語言 殺人犯「阿布」本尊曝光反差大

    探討死刑、移工議題的夯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近期在串流平台上線後好評不斷,令人最驚豔的,莫過於飾演印尼看護的雷嘉汭,她接受TVBS專訪談到,為了詮釋角色,還戴著穆斯林頭巾到台北車站向移工攀談請益!另外備受關注的角色還有殺人犯漁工,首度演戲的張耀來自印尼,與角色反差超大。
    2023/08/14 20:19
  • 馬來西亞6州選舉 支持團結政府選民投票行為成關鍵

    馬來西亞6州選舉雖屬地方選舉,但已演變為全國朝野政黨對決,選民投票行為成關注焦點,華裔選民可能含淚投票,支持昔日與希盟對立的巫統候選人,以求「團結政府」聯盟穩定,但支持巫統的馬來選民選票是否同步挪移仍待觀察。
    2023/08/04 16:13
  • 伊斯蘭國稱首腦死於敘利亞衝突 發言人公布「第5任接班人」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宣布,組織領導人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死於敘利亞西北部的衝突。
    2023/08/04 09:03
  • 瑞典駐伊茲米爾領事館遇襲 土耳其雇員重傷命危

    土耳其官員和媒體報導指出,瑞典駐伊茲米爾名譽領事館今天遭遇武裝攻擊,一名土耳其女性雇員受到重傷,有生命危險。
    2023/08/02 16:00
  • 攻印尼穆斯林市場 一蘭拉麵用它做「沒有豬的豚骨拉麵」

    日本連鎖拉麵品牌「一蘭拉麵」在台灣擁有高人氣,濃郁的豚骨湯頭加上赤紅秘傳醬汁是招牌口味,常要排隊數小時才能吃到。近來一蘭拉麵為搶攻穆斯林市場,決定推出不吃豬肉的穆斯林也能享用的「無豬肉豚骨風味拉麵」,用豬骨以外的食材製作出接近「豚骨」的湯頭味道,引發熱議。
    2023/07/04 17:04
  • 印度被指涉及宗教歧視 總理莫迪矢口否認

    儘管人權組織及美國國務院報告指稱印度政府涉及對穆斯林及少數族群的迫害行為,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和美國總統拜登共同舉行記者會時,否認他領導的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群。
    2023/06/23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