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穆加比 結果共79筆

  • 【FOCUS新聞】辛巴威大選閉幕 33年執政穩固不變

    非洲南部內陸國家辛巴威31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穆加比已經在位33年,但在他領導下,辛巴威不僅走入經濟衰退,更從「英國王冠上的鑽石」,淪為非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現年高齡89歲的穆加比至今仍不願放棄政權,他領導的執政黨已經率先宣布,再度贏得總統大選,也就是說,這位近9旬老人從1980年從英國獨立至今,還要再執掌這個國家5年,但反對黨候選人,也是辛巴威現任總理則痛批這場選舉舞弊,根本是鬧劇,外界憂心選舉結果的紛擾,會讓辛巴威像5年前大選一樣再次陷入暴力。
    2013/08/02 23:05
  • 辛巴威百廢待舉 總統辦奢華壽宴

    位於非洲的辛巴威民不聊生,通貨膨脹高達2百萬倍,民眾生活苦哈哈,但是總統穆加比照樣奢華度日,這兩天他的支持群眾替他辦了85歲的生日派對,砸下台幣將近9百萬元,賓客大啖龍蝦、魚子醬和香檳,壽宴排場之大,和當地人民三餐不繼的困境,形成強烈對比。
    2009/03/01 18:40
  • 霍亂疫情續擴散 辛國民眾600死

    非洲國家辛巴威爆發嚴重霍亂疫情,到現在已經奪走600多條命,加上總統穆加比和反對黨之間的權利之爭,讓辛巴威政治運作停擺,一半民眾都處在飢餓狀態,甚至得撿垃圾吃。
    2008/12/10 16:22
  • 辛巴威霍亂肆虐 至少已575人死

    今年9月才結束動盪政局的非洲國家辛巴威,現在再因為通膨嚴重,再度發行1億面值的紙鈔;另外,4月以來,因為全國沒有自來水,民眾食用不乾淨的飲水,爆發大規模霍亂疫情,根據聯合國統計,至少奪走575條人命,上萬人感染,總統穆加比卻無視民眾苦難,拒絕國際組織救難,讓美國國務卿萊斯脫口說,要穆加比自行下臺。
    2008/12/08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