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稽查員 結果共176筆

  • 國有地種菜 8公嬤涉侵占遭函送

    經常有人看路邊空地閒置拿來種菜,不過如果侵占到公有地,小心可是會吃上官司!高雄市三民區就有一塊用鐵皮圍起來的空地,被8名退休的阿公阿嬤拿來種菜,今年6月稽查員發現後貼出公告勸導,制止無效,終於在最近發文轄區派出所,將人函送法辦。
    2011/08/23 12:43
  • 稽查超線!快車道攔檢 後方險撞車

    環保稽查員執法方式是否過當了呢?日前林姓駕駛員行經台3線橫山路段,看到稽查人員快步衝到快車道,手上還揮著紅旗要求停車受檢,大卡車駕駛為了配合檢查,將內車道切換到外車道,差點撞上後方來車,還好當時男子將車速度放慢,還猛打警示燈,才沒有因此造成意外,但對於這種不要命的攔檢方式,駕駛人當場是氣炸。
    2011/04/17 19:03
  • 吸菸賞花沒人管? 學子訪花博脫序

    花博裡除了7處吸菸區,其它地點全面禁菸,不過有民眾拍到參訪的學生,穿著制服,就直接在花博園區的角落抽起菸來。衛生局加派稽查員,在園區內不定時突擊巡邏,遇上抽菸的學生,還會要求出示證件。今天TVBS實地走一趟,發現花博吸菸區裡,很多學生在吞雲吐霧,校外教學成了抽菸大解禁嗎?校方恐怕也得加強把關。
    2011/03/03 12:36
  • 查登革熱遭反鎖 稽查員怒告業者

    衛生署公佈,本土登革熱的病例破千,已經造成2人死亡,高雄市就有500多個病例,是全台最嚴重的區域。但10日上午,高雄市府人員,前往一處有病媒蚊的資源回收場稽查時,業者居然把門上鎖,後來騎機車離開現場。5個官員被關在回收場裡,只能報警求救,請鎖匠來幫忙,受困人員決定提出告訴,要告業者妨礙自由和妨礙公務。
    2010/11/11 12:25
  • 〈獨家〉補教又出包! 一間「儒林」3立案名遭稽查

    補教界負面消息一波接一波,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下午出動稽查員,突擊檢查補教界裡老字號的「儒林補習班」,發現1到9樓全以「儒林補習班」名義招生,但整棟樓卻連用3個不同名目登記立案,還有部分樓層以「公司行號」登記,這種作法可以分散稅務,卻已經明顯違規,教育局稽查員態度強硬,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就可能面臨停止招生。
    2010/09/30 19:02
  • 補教人生/劉毅英文未立案仍招生 教育局突擊!

    劉毅和高國華的紛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3月因為招生和登記,名實不符,除了多次被罰,還被教育局撤銷立案,依法不能招生上課,就在劉毅和高國華互批的戲碼還在上演的時刻,台北市教育局再度接到民眾檢舉,派出稽查員突擊,劉毅表示不排除是競爭同業,刻意抹黑。只是,是不是高國華挾怨報復,也令外界好奇。
    2010/08/12 21:18
  • 陸幼園衛生不合格 園長怒揍稽查員

    一般認為,老師是學生的行為標竿,但最近在大陸黑龍江,有官方的衛生監督人員,到幼稚園進行檢查,沒想到為人師表的園長,因為拿不出衛生合格證件,惱羞成怒竟然動粗暴打對方,男稽查員甚至被扯掉上衣。
    2010/07/23 18:40
  • 夫欲跳河尋短!妻偕友勸阻 3人齊墜橋

    苗栗縣環保局約僱稽查員邱瑋基,涉及喝花酒,並且接受性招待,前天以30萬交保,但昨天深夜疑似心情低落,酒後站到橋上,企圖尋短,他的妻子和吳姓友人前往阻止,結果3個人重心不穩,從20公尺高的橋上墜落,邱瑋基和朋友骨折重傷,而他的妻子送醫不治。
    2010/07/03 11:05
  • 〈獨家〉民轟搶錢!垃圾桶丟速食紙杯、袋 挨罰

    有民眾吃完速食漢堡,把垃圾丟到行人垃圾桶,被認定是亂丟家戶垃圾,要吃2400元罰單;台北市環保局執法標準會不會太嚴格?市議員接獲陳情,質疑環保稽查員,因為罰金可抽3成獎勵金,執法矯枉過正;不過環保局回應,因為陳情人是騎著機車丟垃圾,並非行人行進間產生的垃圾,完全是依法開罰。
    2010/06/04 17:55
  • 〈獨家〉男裝ABC躲罰單 稽查員英文逼破功

    很多人遇到開罰單,會有不一樣的反應,台北三重的這名男子卻假裝是ABC,講英文。男子亂丟垃圾被清潔隊稽查員,逮個正著要開單,他靈機一動說:「I'm not a chinese」,稽查人員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講英文要他拿出護照,雙方講了半天,男子終於投降,改用國語說:「不好意思啦,可不可以不要開?」,稽查人員幽默的回答他「I am sorry」,該開的罰單還是要開下去。
    2010/05/16 12:46
  • 唱卡拉OK錢給我 彰化集團涉恐嚇

    唱投幣式KTV,可以不用付上游合法廠商版權費,這種事情發生在彰化。有一家彰聯影音社,涉嫌要求彰化縣700多台卡拉OK機的小吃店業者,不要付版權費,只要加入彰聯影音社,每月繳3到6千元租金就能營業,合法廠商的稽查員到彰化來調查檢舉,就會遭到暴力砸車。警方今天逮捕14人,前鹿港鎮代會許姓副主席也涉案,警方估計這個集團一年不法獲利近億元。
    2010/05/05 19:02
  • 〈獨家〉「眉頭一皺」 李組長轉行任公車稽查員

    10多前是類戲劇演員的李鳳新,在劇中飾演刑事組長,當時搭配上劇中旁白「李組長眉頭一皺」,還有他超經典的表情,讓很多影迷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去年開始賣便當,原本人氣紅不讓,沒想到卻遇到房東調漲房租,便當生意轉盈為虧,李組長也不得不向現實屈服,沒想到現在轉行當起公車稽查員,每天都要上公車檢查設備,還要騎機車上路突襲公車司機有沒有違規,每個月薪水雖然不比之前演戲、賣便當多,卻過得很像警員生活,讓他很懷念演戲的生活。
    2010/05/03 23:25
  • 〈獨家〉查稅「狗仔隊」 算人頭揭滷肉飯漏稅

    追查欠稅大戶,國稅局派出的欠稅稽查員,無所不查,就緊鄰在國稅局旁的滷肉飯老店,當然躲不過,稽查員連續上門吃了30天,為的是一邊吃,一邊算人頭,結果老店被要求補稅,還勒令停業10天;接下來目標知名診所,使出「盯」字訣,功力簡直不輸給狗仔隊。
    2010/03/25 19:14
  • 臭豆腐「太臭」被罰 店家抗告敗訴

    很多人喜歡吃臭豆腐,但天天聞臭豆腐味道,恐怕不是人人愛。桃園一家臭豆腐攤,就被鄰居檢舉太臭,儘管店家已經加裝防臭設備,但稽查人員抽驗6次,只有第5次不合格,就開罰10萬元。老闆不服,說不能只憑一次就罰,而且沒有先勸導就開單,不符比例原則,老闆提起上訴,但法官認為稽查員沒有誤判,還是判店家敗訴。
    2009/12/03 12:22
  • 〈獨家〉開單可分紅 稽查員年開54萬張罰單

    台北人有沒有發現,這幾年違規停車被開單的次數不減反增!TVBS追蹤發現,不包括警察開的紅單,光是台北市停管處外勤部份,將近100名交通助理人員,去年就開出54萬多張罰單,算下來一人一天要開200多張,台北市議員批評不景氣,市府搶錢搶更兇。
    2009/11/12 19:34
  • 直擊!5大超商未驗證 賣菸給未成年

    只要走進超商,通常都有牌子嚴格警告「不得販售香菸給未成年者」,不過今天有台北市議員拿出私下蒐證的影片,發現五大超商根本問都不問,連驗證件都沒有,就賣菸給14歲少年,衛生局被追問急了,甚至脫口說,那乾脆以後用「議員這種錄DV方式,找未成年少年來當稽查員好了」,官員這樣回應,讓議員蹄笑皆非。
    2009/10/30 18:30
  • 漁塭爭議! 2百村民K稽查員、掀翻公務車

    水災重創南部,現在傳出河川局稽查員,為了取締高屏溪源頭,佔用河川地養殖蝦苗的業者,卻被打傷住院,甚至稽查員所駕駛的3輛公務車,被推落魚池裡,嚴重毀損,場面相當火爆。
    2009/09/07 14:42
  • 油炸油/複查知名甜圈店 疑酸價超標恐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複查信義區的知名甜圈店,但光是目測使用中油槽的油色,已經明顯偏褐色,試紙檢驗結果,稽查員也判定明顯酸價超標,但業者說,他們一早檢測也發現顏色不對,正要換油,稽查員就來了,強調自己絕對遵照規範檢測油品。但前一次是4天才換油,這一次7月8日換過的油,10日衛生局複驗,也疑似超標,如果檢測結果出爐,確定酸價過高,知名甜圈店將是第一個被開罰的店家。
    2009/07/10 13:03
  • 〈獨家〉種花也要管! 北市取締室外雜亂盆栽

    台北市民又有一項新規定要遵守了!隨著夏天腳步來到,避免登革熱肆虐同時美化市容,台北市環保局從7月1日開始,將對室外盆栽進行管理,只要違反「妨礙交通」、「孳生蚊蟲」、「製造髒亂」等3項原則,最高會接到6000元罰單;不過即使已經訂出標準,但由於是環保人員主觀認定,在稽查上還是容易引起爭議,果然就在下午進行稽查時,就有稽查員當場踢到鐵板,住戶不承認住家旁的破盆栽是他們家的。
    2009/07/01 19:32
  • 油炸油/北縣稽查員直擊! 知名速食店炸油沒過關

    速食店炸雞、炸薯條的用油,到底安不安全?台北縣衛生局稽查員,上午忽然直擊速食店業者,發現部分速食店的用油炸太多次,超過游離脂肪酸的標準值,被要求限期改善。
    2009/06/27 13:04
  • 速食店亂倒廢油 環局稽查造假

    屏東市一家連瑣速食店,被民眾目擊員工涉嫌多次在半夜,把炸食物的廢油,倒進店旁的排水溝,污染環境,不料,民眾向環保局檢舉,稽查員不但沒有在檢舉時間前往稽查,甚至還在紀錄表上造假,局長得知後十分生氣,強調會依法懲處失職人員!而業者也特別提出澄清表示,員工倒入排水溝的,不是料理後的廢油,而是清潔地板的廢水,但員工沒有依規定傾倒廢水,總公司深感抱歉!
    2009/04/30 11:39
  • 竊電花招百百款 號稱電費省一半

    婦人利用磁鐵把電表度數往回調,類似偷電方式花招百出,讓台電公司大傷腦筋,過去還有人把電表輪盤換成大一點的,讓轉速變慢,度數就會減少,有水電行老闆說,曾經聽過竊電集團,上門推銷省電裝置,宣稱會省電省錢,但其實不然,現在連中央標準局的官製封籤,也已經被仿冒,連稽查員都難以分辨。
    2009/04/07 18:53
  • 偷電別學! 婦遭判6個月賠21萬

    台中市一名咖啡店婦人,被台電公司的稽查員發現,把原先電表鋁合金製的指針,換成鐵做的,在台電人員抄表前一天,拿磁鐵讓度數指針倒轉,3年來,偷了近4萬度電,這名婦人,現在被法院依竊電罪判6個月有期徒刑,還得賠21萬給台電公司。
    2009/04/07 12:20
  • 排氣管提前取締? 改裝可罰1800

    你是不是也曾被機車排氣管的廢氣,直接往臉上噴過?晚間台北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就在路口加強取締,雖然排氣管必須維持水平的法令,交通部還在研擬,不過只要機車排氣管有改裝過,就要被處以9百到1千8百元罰金,不少民眾以為5月份才開罰,當場氣得對稽查員開罵。
    2009/03/25 00:21
  • 新菸防法上路 稽查員取締狀況多

    新的菸害防制法今天上路,各地衛生局稽查人員為了抓違規情形,不但要將法條背的滾瓜爛熟,還會遇到各種可能狀況,像是民眾在門口抽菸,或是神明吸菸,這時候該不該禁菸?又要不要罰?可是考驗稽查員的能力。
    2009/01/11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