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稻作 結果共187筆

  • 蟲危機!上萬夜蛾幼蟲 攻陷數甲田菁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社區最近爆發蟲蟲危機,上萬隻的斜紋夜盜蛾幼蟲突然出現,附近數甲地的綠肥田菁,綠葉全部被啃光,稻作和路樹也無一倖免,蟲蟲大軍還入侵民宅咬人,讓鄰近住戶相當頭痛。
    2004/06/23 11:45
  • 二高夜照如白晝 周遭稻作亂序無穗

    中二高今年1月份通車後,貫通南北交通,不過沿線的稻田卻因為夜間路燈強烈照射,造成生長次序錯亂,不會結穗,光是彰化沿線的一期稻作,就有40公頃的稻田無法收成,農民損失慘重。
    2004/06/08 18:00
  • 大雨搶收 濕穀量暴增 價格大跌

    南部連續2天間歇性大雨,讓正值一期稻作收割的農民嚇壞了,惟恐稻穀受損,紛紛趕著採收,沒想到,濕穀量激增,每千台斤由開盤價1萬2千塊跌到8千元,跌幅達3成以上。
    2004/05/22 18:27
  • 雲林沿海秧苗寒害 枯萎200公頃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許多農作物無法抵擋紛紛凍死,雲林沿海地區才剛種下的一期稻作秧苗,這幾天就死了三分之一,總計有200公頃。
    2004/02/11 13:14
  • 台東關山秧苗寒害 受損超過六成

    受到一波波強烈冷氣團的影響,台東關山地區的一期稻作秧苗遭到嚴重寒害;初步估計,有將近600公頃的秧苗凍傷枯死,農民欲哭無淚,希望政府伸出援手,給予補助。
    2004/02/03 12:52
  • 水庫探底 桃竹苗地區下月初恐限水

    北台灣最近陰雨綿綿,不過對於缺水的石門水庫和翡翠水庫,一點幫助都沒有。農委會已經決定桃竹苗地區,二期稻作從29號開始休耕,而經濟部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將在星期四召開會議,預料將會宣佈自2月初起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
    2004/01/27 17:17
  • 4公頃稻作含毒 工業廢水惹禍

    台中市南屯區寶山里大約有4.2公頃的農田,因為引用工業廢水灌溉,導致稻作受到重金屬嚴重污染,農民損失慘重,台中市環保局為免有毒稻米流入市面,將稻作全部收購,予以銷毀。
    2003/11/12 18:00
  • 創意便當賽 親子挖空心思找靈感

    台北縣縣民廣場,週末假日有一場米食嘉年華會,將國人的米食文化,透過動態及靜態的展出,讓民眾更加瞭解,稻作結合科技的多樣向,其中還有一場親子的創意便當大賽,相當精采有趣。
    2003/11/08 18:05
  • 東海岸太陽麻花盛開 美不勝收

    東海岸的農田最近長出許多金黃色的太陽麻花,美不勝收,這些太陽麻是這一兩年東海岸農民在停止二期稻作,而改種的綠肥作物,沒想到整片的黃色花海,竟然意外成為東海岸的新景觀。
    2003/11/06 16:56
  • 灌排兩用大排 遭污染成五色溝

    彰化縣員林一條灌排兩用的排水溝疑似遭上游化學工廠排放污水,污染成五顏六色。這條排水溝是附近稻田的主要灌溉用水,農民擔心污染稻作,希望環保局能加強查緝。
    2003/08/09 11:36
  • 燒稻草濃煙密 老嫗騎車跌進火堆

    苗栗市一名老太太,中午騎機車回家時碰上有人燒稻草,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老太太連人帶車摔到火堆裡,還好他即時逃開,不過,機車卻被燒得只剩下骨架。 稻田裡還冒出陣陣的白煙,一輛機車橫躺在田中,已經被燒得只剩下骨架,車主心有餘悸的說道當時的情形,受害人蕭老太太﹕「濃煙看不到前面,就跌下來了,火就在我前面,我就趕快用爬的,腳都受傷了。」 這起車禍都是燒稻草惹的禍,住在苗栗市的蕭老太太,中午騎機車回家,忽然前方一陣濃煙吹來,一時間什麼都看不見,就跌到火堆裡,雖然燒稻草的是老太太的親戚,儘管老太太願意原諒他,不過環保局還是開出一張罰單。 第一期稻作剛剛收割,許多農民都習慣燒稻草做肥料卻因此常引發火災,讓消防隊疲於奔命,不然就是濃煙導至車禍發生,環保局呼籲農民千萬不要燃燒稻草以免受罰。
    2003/07/17 18:09
  • 石門水庫缺水 只剩滿水位兩成多

    每年的5、6月,應該是屬於梅雨季節,不過今年的梅雨季,到現在還沒有發揮作用,石門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就已經跌破5千萬立方公尺,存水只剩滿水位的兩成多,石門水庫擔心,再不下雨,下個月的二期稻作,恐怕會受到影響。 明明是六月天,應該是下雨綿綿的梅雨季,不過,在北部的石門水庫,卻是晴朗的好天氣,看的水庫的管理人員很擔心。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說,依水庫運轉規線規定,6月水庫下限水位是215公尺,嚴重下限是205公尺,今天水庫水位213.6公尺,低於下限水位。 再拿歷年6月份的雨量相比,平均雨量有313公厘,不過,去年的雨量大約只有一半146公厘,今年的6月到目前為止,只下了0.3公厘,就連水利局也擔心,下個月的二期稻作,用水該怎麼辦。 水利局說,每年的5到10月都是水庫的防汛期,7、8月更是颱風季,要農民限水,實在說不過去,不過,老天爺不幫忙,他們也只好先開會討論,水應該怎麼分配,來度過難關。
    2003/06/05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