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稱呼 結果共936筆

  • 35歲韓女捷運猛揮刀!「被喊阿姨」秒暴走 3乘客遭瘋砍濺血

    南韓一名35歲女子在搭捷運時,被另一名乘客以「阿珠媽(아줌마、大嬸/阿姨)」稱呼,讓她瞬間理智斷線,直接掏出攜帶的生魚片刀追砍,造成3名無辜乘客有濺血傷勢,甚至在被壓制後還不斷怒吼宣洩不滿,甚至還聲稱有另一名男子攻擊她。
    2023/09/22 09:02
  • 本土劇女星「嚴重過勞病了」!身材變臃腫遭攻擊 悲認就醫治療

    本土劇女星陳珮騏憑藉《真情滿天下》「羅安安」一角打開知名度,之後在劇中多飾演強勢女性,因而有「臺灣恰渣某之光」稱呼,活躍於八點檔戲劇的她,亦獲封「台劇女神」,奠定戲劇一姐地位,怎料,今(13)日突透露身材變型是因為生病了,但竟遭他人攻擊外貌,對此,她不忍發聲了。
    2023/09/13 20:45
  • F-16戰機伴飛總統出訪史瓦帝尼 史國稱我「台灣共和國」外交部:媒體不須做文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早上出訪友邦史瓦帝尼,進行期4天的國是訪問,F-16戰機也升空伴飛。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日前表示,不認為蔡總統到訪會激怒中國大陸,更說和「台灣共和國」建交,從沒遇到過任何問題。對於史瓦帝尼用這稱呼我中華民國台灣,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媒體不須在這細節上做文章。
    2023/09/05 13:26
  • 日本農林相失言!稱核廢水是「污染水」 岸田震怒下令道歉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使用「污染水」稱呼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排出的核處理水,遭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撤回發言,並向公眾全面道歉。野村晚間表示,「對於讓福島縣民感到不舒服深深致歉」。
    2023/09/01 11:09
  • 叫「核汙水」太負面? 韓總理:「經科學處理的汙水」才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已正式將首批含氚廢水排入海中,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潮,各國對「含氚廢水」的稱呼也各有不同。南韓總理韓悳洙今(30日)表示,將考慮為日本福島核電廠「核汙染水」證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淨化處理汙水」或「經科學處理的汙染水」,強調日本排放入海的絕對不是「核污染水」。
    2023/08/30 18:19
  • NBA/講兩次不替「騙子」總裁打球 哈登挨罰300萬

    效力費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的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休賽期間似乎與球團總裁莫雷(Daryl Morey)槓上,多次公開抨擊對方,甚至還在訪問中國行程中,脫口稱呼對方為騙子,表明自己未來絕不會替莫雷所在機構工作。沒想到這段明顯要球團「交易我」的對話,卻讓哈登吃了大虧。美國職籃(NBA)22日做出官方裁決,以哈登違反公開議論交易的規定,送給他一張價值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9萬元)的高額罰單。
    2023/08/23 11:56
  • 北海道乳牛殺手逃逸四年!「嗜血巨熊」證實成功遭獵殺

    日本北海道於2019年出現一隻異常兇惡的巨大棕熊,當地政府以代號「OSO18」稱呼牠。這頭巨熊接連襲擊當地牛群,曾有牛隻被撕成兩半、內臟遭掏出,多達60頭以上的乳牛受害,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儘管過去4年來有不少獵人出馬,卻始終抓不到這頭熊,直到今(22日)下午,北海道正式宣布已經獵殺這頭棕熊,結束多年來與「OSO18」的纏鬥。
    2023/08/22 16:04
  • 害侯被噓!挨轟「豬隊友」 游毓蘭:算我失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出席凱道「還路於民大遊行」時,遭噓聲伺候。全因為藍營立委游毓蘭,在交出麥克風的時候,稱呼侯友宜是「下一任總統」。對此,游毓蘭也坦言自己「失言」,願意概括承受。
    2023/08/21 20:05
  • 真的碰上!啦啦隊正妹拜月老「站不起來」 921地震目睹綠光靈魂

    啦啦隊成員「賴可」在社群上擁有超過十萬粉絲,適逢鬼月來臨,她透露其實從小就有靈異體質,有「啦啦隊通靈少女」的稱呼。近期雖然沒有直接碰上好兄弟,但賴可總會莫名聽見有人在耳邊說話,「雖然還是會嚇一跳,但我很尊重祂們,相信不冒犯就會平安無事。」
    2023/08/16 10:57
  • 李興文扮「鍾馗」被喊本名下場慘了 頭上一聖物瞬間落地

    恐怖國片《粽邪3:鬼門開》今(15)日舉辦媒體試片,監製鄒介中、導演廖士涵和演員李興文、吳奕蓉、陳少卉、陳昭妃也一同出席,分享幕後花絮。在片中扮演鍾馗的李興文透露,因飾演鍾馗不得被稱呼本名,但導演廖士涵曾在片場導戲,因忙碌忘記不慎叫了一聲:「興文哥。」當下李興文扮鍾馗的頭冠突然掉下來,讓全場傻眼。
    2023/08/15 20:06
  • 馬國美食天堂!盤點檳城9大美食 鴨粥粿汁、煎蕊在地人也愛

    檳城的美食到底有多狂?檳城曾被票選為「世界最好吃城市」,也是國際認證的「馬來西亞美食之都」,更有人把檳城譽為「馬來西亞版的台南」!看到這個稱呼,你絕對可以想像檳城的美食種類之豐富、多樣,以及口味有多麼吸引人,來這裡絕對可以從早吃到晚。就讓食尚部落客幫你列出推薦必吃的9大美食清單,前往檳城的話只要準備好胃,跟著吃就對了~
    2023/08/14 11:26
  • 脫離王室三年!哈利「殿下」頭銜正式被拔 新尊稱曝光

    英國哈利王子於2020年脫離英國王室後,就不再使用殿下(His Royal Highness,HRH)頭銜。儘管如此,英國王室官網仍繼續使用「殿下」稱呼哈利。英媒上週指出這樣的狀況後,哈利在官網上的殿下頭銜終於正式遭到拔除,最新尊稱改為「公爵」(THE DUKE)。
    2023/08/12 11:23
  • 習近平代稱「↗↘↗」遭微博封殺?網嘲:下一個是「豬」

    隨著社群媒體逐漸發達,北京嚴格控管網路言論,不讓網路上出現「習包子」等,嘲諷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詞彙。此舉反而讓大陸網友為習近平取了越來越多代稱。甚至有人突發奇想,用箭頭顯示習近平名字的聲調,開始以「↗↘↗」稱呼他。沒想到有網友近日發現,微博目前搜尋不到「↗↘↗」這個關鍵字,引發外界熱烈討論。甚至有網友嘲諷「接下來可能輪到『豬』這個字被封殺」。
    2023/08/10 15:23
  • 生完小孩後狂被叫媽媽!人妻不忍喊「我有名字」 一票女生超有感

    亞洲人注重輩分、稱謂,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升格當了媽媽之後,常常被身旁的人稱呼「媽媽」,讓她不解表示「不覺得奇怪嗎,我有自己的名字」。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也釣出一票網友+1。
    2023/08/10 09:22
  • 80年次前注意!店家公告「這兩字」是禁忌 網笑:難道叫妹仔

    一般與陌生人打招呼或是說話時,會以「稱謂」來稱呼,不過有些民眾較看不出來實際年齡,若因此而稱呼過頭或是把別人「叫老」可就尷尬了!有意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照片,只見店家寫著「請勿稱呼工作人員為阿姨」的告示,讓不少網友紛紛有感回應叫「美女」是唯一正解。  
    2023/08/07 14:20
  • 何孟遠開原住民玩笑!疑刪留言遭轟 急道歉:對不起所有族人

    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不僅紀念原住民把「山胞」稱呼修改為「原住民」正名運動,也回復原住民在台灣地位,且喚醒國人對原住民族的正確認知。然而,身為,卑南、泰雅族混血的33歲台灣男星何孟遠,竟在當日用「番」字開玩笑引起眾怒,眼見事態不妙緊急出面道歉,並修改貼文內容。
    2023/08/03 08:58
  • 不准師生戀! 「看電影、稱呼親密」皆恐觸新法

    這波MeToo浪潮,推動了「性平三法」修法,其中針對師生戀部分更進一步規範,師生私下約會、看電影,甚至稱呼過於親密,都可能觸法,只是專家也點出,這在高中以下學校有必要,但大學都是成年人,如何執行才是最大考驗。
    2023/07/14 12:51
  • 國小以上「別叫阿姨」!老闆娘氣到拉布條 網再惹:好的阿嬤

    「稱謂」對不少人來說,可能是較為敏感的話題,尤其女性相當介意被叫「阿姨」,無論到了什麼年紀,還是希望聽到別人稱呼自己為「姐姐」。對此,一名網友指出,一名經營餐廳的老闆娘疑似受夠被顧客叫阿姨,氣得在店門口拉起布條警告,引起網友熱議。
    2023/07/13 15:25
  • 不被承認?同框侯友宜 郭台銘只稱「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台東同台;但郭台銘致詞時,都稱呼對方為「侯市長」,隻字未提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今天侯友宜也幫郭董緩頰,說他的現階段,確就是新北市長沒有錯。
    2023/07/13 14:36
  • 別讓外國遊客毛毛的 越南河內擬禁售貓狗肉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貓狗就是家庭內的寵物、甚至有不少人將其視為一份子,給予「毛小孩」等親暱稱呼。《越南快捷報》(VN express)報導,越南農業與鄉村發展部表示,為了避免讓外國遊客到訪時,有不舒服的感覺,他們將著手禁止首都河內販售、購買貓狗肉品,並趁此機會切斷這個傳統習俗。後疫情時代希望擴大發展觀光旅遊的越南,希望透過「改善」許多盲點,吸引更多外國遊客願意造訪賺取外匯。
    2023/07/06 17:58
  • 被服務生喊阿姨!5旬婦氣瘋「吃完飯拒付錢」:賠我精神損失

    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如何稱呼對方是一門學問;中國大陸廣東省日前發生一起糾紛事件,一名約50歲的婦女在用餐時,因為不滿20多歲的服務生朝自己喊了兩聲「阿姨」,不僅在用餐完畢後拒絕付飯錢,更反過來要求店家需要賠償自己2000元人民幣(約8593新台幣)的精神損失費用,引起熱烈討論。
    2023/07/04 05:40
  • 柯文哲嗆「狗咬人」她辯可愛 綠委酸:民眾黨都以狗互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遭綠委洪申翰抨擊,柯文哲更脫口嗆「每天都放狗咬人,要不要叫狗主人自己出來回應一下」,兩人槓上引起熱議。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上節目時解釋,「狗是很可愛的寵物」,被綠委王定宇狠嗆「以後是不是你們(民眾黨)同仁都以狗互相稱呼?」
    2023/06/27 12:05
  •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陸外交部:強烈不滿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脫口而出,以「獨裁者」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全球媒體的熱門話題,大陸外交部再度發出強烈抗議,有分析認為,拜登這句形容詞,肯定將影響美中關係回暖。 
    2023/06/22 19:58
  • 布林肯才訪中緩和關係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氣球讓他難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他還說,一顆中國氣球不久前在美國領空偏離航線,讓習近平很難堪。
    2023/06/21 10:48
  • Email信件1開頭沒禮貌!妹子傻喊「莫名其妙」 前輩全搖頭

    寫信、寄Email開頭稱呼,一直都有所講究。近日有員工透露,自己寄信的開頭稱呼,被別人的經理糾正「很不禮貌」,但不解究竟是為何。網友們一看全搖頭,直言「沒看過這樣做的」、「看到應該會很傻眼」。
    2023/06/19 0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