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種茶 結果共99筆

  • 南投茶博會開跑!特色茶佐餐 品茗享美食

    南投茶葉博覽會正式開跑,9天展期邀請來自8個國家,帶來不同茶葉品種提供民眾品嚐,這次還特別邀請飯店主廚,以茶入菜烹煮創意料理,還有茶講堂,以茶代酒餐前喝不同品種茶,搭配義大利、西班牙小點,帶出不一樣的風味,縣府估計這次碰到國慶連假,人潮將達50萬人,商機上看5000萬元。
    2017/10/07 17:08
  • 國寶人瑞製茶師 請日本教授品東方美人

    新北市石碇區國寶百歲人瑞李葉煙全,守護鄉土採茶、製茶。其生命故事引起日本熊本學園大學教授柴公也的興趣,日前上山探訪並品嘗人瑞親手製的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的甘潤。
    2017/09/18 18:04
  • 有機茶添加幸福味 夫妻天天情人節

    經營有機茶園的李昌峻與洪佳玉夫婦,帶著3個孩子用有機栽培守護家鄉百年傳承特有茶種「青心柑仔」,在種茶與製茶中一起學習並實現夢想,他們在幸福茶園裡,每天都像情人節。
    2017/08/28 16:04
  • 洗茶!越南茶混充台灣茶 參賽得獎翻7倍

    茶區的比賽茶,就能保證是台灣茶嗎?檢調查獲茶農進口越南茶充當台灣茶參賽,還得到二等獎,一斤360的越南茶,身價暴漲七、八倍,賣到2800,檢調估計不法獲利5百萬。越南茶連評審都蒙騙過,何況一般消費者,茶農透露越南不少台商種茶製茶直逼台灣茶,現在已經有辨識茶葉產地的技術,無法再蒙混,不過越南茶風暴,恐怕影響到台灣茶的市場。
    2017/06/13 18:28
  • 錫蘭紅茶帶來森林危機 問題迫切

    斯里蘭卡的紅茶產業,自十八世紀英國殖民,開始興起,根據2015年的數據統計,斯里蘭卡的茶葉出口量,在全球佔了17%,排名第3,但當地現在卻面臨危機,那就是森林遭到了嚴重的破壞,過去100年來,斯里蘭卡的森林面積,已經消失了3分之1,至於原因,被當地一位NGO代表找出來了,那就是茶農在栽種茶葉時,所噴灑的大量農藥,對此,NGO代表也想出了一個,不使用農藥就能種植的辦法,現在已經有8000多位茶農,執行這個作法!
    2017/06/08 19:16
  • 三峽「小暗坑」有機種茶 螢火蟲再現芳蹤

    新北市三峽區的安坑里,早期有個舊名叫做「小暗坑」,當地一直都以種茶為主,不過眼看人口外移老化、逐漸沒落,當地居民為了吸引年輕人回流,便在2015年進行社區總體營造。其中1項,是運用有機農法種植茶葉,不只養出清澈水源,也讓螢火蟲再次現蹤,現在當地產業活絡了,也帶進生態旅遊新商機。
    2017/05/29 20:04
  • 坪林茶油東方橄欖油 現搾美味看得見

    包種茶油雞、茶油麵線是食補的好選擇。北部第一座茶油示範工廠位於新北市坪林,透過農會嚴格把關,從原料、烘焙、壓搾、過濾、沉澱、裝瓶到成品,全部安心看得見。
    2017/01/17 09:45
  • FOCUS/日本包裝行銷「傳統」 北陸四國告捷

    什麼樣的茶,全日本只有三戶農家栽種,且在網路爆紅,四國德島三好市產的「天空山茶」利用當地特殊地形、氣候、日照,加上特殊混種茶樹,栽培出風味香醇的茶,年產量只有140公斤,卻讓外地人蜂擁上網搶購,不只代代相傳的山茶熱門,日本傳統工藝,金澤的「加賀頂針」和「水引」繩結現在也因北陸新幹線通車,大受外國人歡迎,鮮豔的色彩加上傳統工藝,讓原本要沒落的手工藝再次翻身。
    2016/10/05 20:35
  • 奪冠一夜致富! 冠軍茶身價10倍漲

    台灣人愛喝茶,從北到南都有茶農,年產量高達1萬5千噸,各地農會為了提升茶葉的價值,都會定時舉辦茶葉比賽,如果得到冠軍加持,茶葉身價往往翻漲10倍甚至數十倍,成為各家茶農每年盛事,有的茶農則是利用收藏技術,利用時間淬鍊出各種老茶,茶葉價值隨著時間也可能翻漲數十倍甚至上百倍,商機驚人。
    2016/06/10 19:57
  • 獨家/開車搖晃還跨線! 男子酒駕害死茶農女

    開車的許姓駕駛酒測值0.20,相當於喝了至少2瓶鋁罐啤酒。警方說喝酒後,駕駛視線會變窄、反應變慢且看東西會有點模糊,當初車禍發生前行車記錄器就拍下,駕駛開車速度不慢且還曾經跨越雙黃線。循線找到死者的父親說女兒很乖,曾經開過早餐店,離婚後獨自撫養2個兒子,女兒寶貴的性命就這樣沒了,死者家屬也不滿為何駕駛要酒駕!
    2015/10/05 19:53
  • 日推升降濾網茶壺 不怕茶葉泡久太苦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推出一系列跟泡茶有關的新商品,有一款透明茶壺,把濾網跟壺蓋連在一起,可以調整上下高度,避免茶葉一直浸在水裡,泡出來的茶就不會太濃太苦,另外有一種茶葉研磨器,能把茶葉磨成細粉,用不一樣的方法來品茶
    2015/05/07 19:26
  • 世界第一包奶茶包 3點1刻打響知名度

    3點1刻最主力的商品就是沖泡式奶茶,也是世界第一包可回沖奶茶茶包拿下世界專利,讓3點1刻打響知名度接著創立世界唯一烏龍花茶,利用轉植技術將花香注入烏龍茶中,成功銷售歐洲和美國,家族從茶農起家三代種茶,靠茶包技術跨足海外市場,韓國觀光客來台旅遊,3點1刻的奶茶茶包是必買商品前3名
    2015/05/02 18:19
  • 【一步一腳印】依循時節來的茶

    最近茶飲市場也爆出食安問題,林和春回家接手爸爸的茶園,起先他怨恨爸爸將他丟在茶園種茶、鋤草三年,那時他覺得,製茶才叫真功夫
    2015/04/28 16:37
  • 英國藍6茶品農藥超標 衛局封存供貨商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自行驗出有6種茶葉農藥殘留超標,衛生局追查後上游供貨商,包括台北洲界貿易公司所有紅茶系列商品以及台中大統茶莊三種茶葉,全被衛生局貼封條封存,但大統茶莊業者出示SGS檢驗報告自清,茶葉進口時都有送驗證實農藥殘留符合標準,為什麼業者驗卻會超標?他們也覺得很冤枉,目前已經重新送驗,而他上游的茶葉供應商也被要求預防性下架
    2015/04/22 12:41
  • 【一步一腳印】耐心尋樹茶花夢

    有「百變女郎」之稱的茶花,花形變化多,讓苗栗頭份的花農林永金深深著迷,他到處請教專家,並自己深入研究,門外漢最終變成茶花專家,成功以苦茶樹嫁接,快速培育,上百種品種的茶花,他最近還在實驗以「子生」方式栽培,期盼三到五年後能開出新品種茶花,並且能有更多愛好者加入,讓茶花的美,有一天也能代表台灣,像蘭花一樣登上國際舞台
    2015/04/01 23:18
  • 「櫻花樹下品茶」石碇櫻花季登場 花開3成

    入冬以來最低溫出現在清晨新屋,只有7.1度,其實寒流已經遠離,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偏低,還好白天太陽露臉高溫回到24度,很多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新北市石碇櫻花季登場,花開約3成,一早吸引遊客上山健行,沿途走累了,還能在櫻花樹下喝杯當地特產包種茶,一邊欣賞桃紅山櫻花,慢慢品回甘茶,相當放鬆
    2015/01/24 12:36
  • 假探親真茶園打工 大陸男疑似偷機密

    台灣茶,舉世聞名。不過卻傳出有大陸男子,假探親之名到茶園打工。但疑似是受雇於大陸茶葉公司,當商業間諜,記錄下種茶和製茶的過程。不但在行李內搜出筆記本,手機通訊軟體,還有傳過去的各地茶園照片。
    2014/10/23 18:05
  • 【一步一腳印】種有機茶護土地

    清晨,在坪林山上的茶園,這片通過有機驗證的茶樹,因為不施化肥、不靠機器,只能保留人工摘採的古法,採茶婆婆一邊摘著嫩綠,歌聲也迴盪著,採茶歌唱著喝茶的好,茶園主人余三和是種茶人家的兒子,但他年輕時,可不覺得種茶好,早早離開了茶園,到都市裡賣茶。
    2014/07/27 22:51
  • 坪林好茶真功夫 茶染DIY民眾樂

    6月季節也是也是台灣包種茶的採收季節,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各種和茶相關的系列活動,包含茶染DIY,現場也吸引許多民眾一家大小來到坪林親自體驗包種茶文化。
    2014/06/07 15:53
  • 茶鄉種「咖啡」 檳榔遮蔭、手採品質佳

    南投以種茶聞名,近10幾年來農民紛紛改種咖啡,今年種植咖啡樹的面積突破150公頃,躍進全台前3名,國姓咖啡園幾乎都在檳榔林下,半日照的環境很適合咖啡生長,全靠人工手採,品質佳,農民說本土咖啡香醇,是進口咖啡比不上的,有的本土咖啡價格是進口咖啡的2倍,一磅千元起跳,難怪農民一窩蜂改種咖啡。
    2013/10/27 13:48
  • 〈獨家〉瘋茶!梨山換新貌 3成果農砍樹種茶

    台灣人瘋咖啡也瘋茶,尤其高山茶價格更是逐年飆漲,阿里山茶1斤漲超過200元,梨山茶更誇張,1斤漲2000元,因為價格好,原本在梨山種水梨、種蘋果的果農,有1/3砍掉果樹改種茶,台灣的高山產業悄悄換上新面貌,繼續是我們的追蹤報導。
    2013/07/04 19:35
  • 〈獨家〉小留學生梨山種茶 助父奪茶王寶座

    今天的獨家直擊,帶您來看梨山茶王一家,今年的梨山春茶評鑑,茶王拿下特等獎,還有3個頭等獎,特別的是,他3個小孩都是澳洲小留學生,回台灣後,不坐辦公室當白領族,而是回到梨山,幫爸爸管理茶園和相關事業,儘管都和過去所學無關,但是出國留學,訓練他們更獨立、更能吃苦,才能和爸爸一起種出冠軍茶。
    2013/07/04 19:28
  • 幫「古阿明」抓茶蟲! 小朋友興奮沒見過

    新北市坪林舉辦一個抓茶蟲比賽,募集1千多位民眾同時抓蟲,爲的是有機栽種茶葉的理念,很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加比賽抓蟲,也體驗早期茶農的辛苦,但很多小朋友從來沒見過茶蟲,許多蚯蚓、瓢蟲也都被小朋友抓來,場面十分逗趣。
    2013/06/22 13:39
  • 日本藝人初體驗 讚嘆坪林包種茶

    有日本藝人特地來台灣,到新北市拍攝如何品味包種茶。
    2013/05/21 09:46
  • 〈獨家〉試喝好大方!700c.c.讓客嚐 睦鄰搏感情

    店家通常提供試吃試喝的商品,幾乎都是「小份量」,但台北市一間還沒開張的飲料店,請民眾試喝的不是一口杯,而是一整杯700c.c.的手搖茶,店家表示,他們離開幕大約還有3、4天,仍在訓練員工如何調出各種茶的最佳比例,調成功的茶不想浪費,才會請附近民眾或店家品嚐,也藉此敦親睦鄰,目前試營運一個禮拜以來,已經發出上千杯。
    2013/01/11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