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種田 結果共149筆

  • 151科系「嘸人讀」 台政清交碩博士班入列

    頂尖大學碩博士班沒人讀!教育部公布105學年,大學校院有151個科系招不到學生,大多是碩博士班,連台、政、清、交等學校也掛零,學校招不到學生,老師也面臨失業,像是倒閉的永達技術學院,目前2位老師找到正職,其他只能兼差餐廳服務生或是回鄉種田。
    2016/12/30 12:31
  • 種田=俗?媽媽務農被嘲笑 網友批:永遠不要吃飯

    常言道職業不分貴賤,應該尊重每個認真工作的人;然而,卻有女大生在論壇表示,同學得知自己的媽媽在「種田」,竟脫口而出「矮額,好俗哦!」令她當場傻眼,想不透種田跟「俗」有什麼關係?
    2016/12/25 18:53
  • 台南彩稻田PK 蛋黃哥VS泰迪熊、海豚男

    台南市兩大稻米產區的後壁和柳營,陸續推出彩稻田,而且這次來頭不小,柳營彩稻田有日本療癒天王蛋黃哥,用慵懶姿態吸引遊客造訪,甚至還推出蛋黃哥市集,100多樣商品中,還有一成是台南限定,另外在後壁區也有兩處彩繪稻田,一個是挽起袖子種田的可愛泰迪熊,另一處則有人氣漸增的海豚男,對遊客來說都是欣賞彩稻田的好去處!
    2016/10/07 17:43
  • 大忙人!張善政接基金會董座 累計6新頭銜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任兩個月,除了回花蓮「種田」,還有好幾樣新工作找上他!除了一開始的生策會會長,三所大學客座教授,今天正式接下「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累計六項新頭銜!張善政除了建議新政府要了解基層的想法,也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定要了解「民調下滑的原因」才能改進,至於自己未來會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張善政笑說,我現在保證不選,你們會想到馬英九當年也說過一百次不選。
    2016/07/26 18:53
  • 人跟房一般高!地層下陷嚴重 年逾7公分

    房子只剩上半層在地面上!下半部因為地層下陷全在地底下,雲林沿海地區因為種植水田、養殖漁業的關係,20幾年過量抽用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嚴重,其中雲林的土庫鎮每年平均下陷達7公分排名全台第一,雲林其他地區則是每年下陷超過3到5公分不等,雲林縣府為了抽地下水而導致的地層下陷傷透腦筋,而居民住在下陷嚴重的平房裡更是經常擔心淹水問題。
    2016/07/24 18:19
  • 潮!日本農夫穿6萬「西裝」耕作 宣揚務農樂

    大太陽底下,忙農務的農夫們為了讓身體負擔輕省點,能穿得多涼爽就多涼爽,有時實在熱得受不了,乾脆打赤膊;但日本有位年輕農夫很特別,為了表達自己對種田的熱情及嚴肅看待的心態,他要自己像上班族一樣穿西裝,認真「上班」,面對他的稻田。
    2016/07/20 15:40
  • 春天當小農 文青種田趣!

    從文人、作家、導演、科技新貴…現代人流行回鄉種田當小農,嚮往恬淡的自然生活,綠能+農業+環保,正是文青喜愛的學習與感受的赤腳生活。擁有好山好水的宜蘭,到處都是田園風光,由於採用自然農法,宜蘭稻米一年只有一耕,農曆年後逐漸進入「春耕」,正是農民插秧的最佳時節。
    2016/02/27 08:18
  • 帶觀眾進入電影情境 美術、造型缺一不可

    第52屆金馬獎本周就要登場,今年的最佳美術和造型設計,有4部電影同時入圍,它們的特色就是對電影場景特別講究,像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就特地在中影搭建唐代建築,杜琪峰執導的《華麗上班族》花了4千萬搭建360度無死角的全方位場景,《捉妖記》則是由日本美術大師種田陽平操刀,香港設計師張叔平同時以《華麗上班族》和《一步之遙》入圍,今年金馬他可能會上演自己打自己的有趣場面。
    2015/11/16 14:57
  • 獨家/官千金務農趣! 連戰么女連詠心下田種菜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小女兒連詠心,最近跟造型師林國基一起在陽明山當假日農夫種蔬菜、水果,從鋤草、翻土到摘菜,千金小姐來種田一點都不嬌,跟著林國基的腳步邊做邊學完全不怕髒,她說身為都市人也想多學一點東西,連林國基都誇她很有當農夫的潛力。
    2015/09/24 20:29
  • FOCUS/東京2小時電車程 「越後妻有」種稻千年

    日本的稻米之鄉新潟,催生出國際間最大規模的3年展「大地藝術季」,跟許多藝術節不同,這裡強調人與自然的關係,所以農田才是主舞台,藝術只不過是吸引民眾,深入當地文化的媒介。藝術季開辦15年,每3年一次,每次都能替新潟創造46億日圓的經濟效益。而今年參展的香港團隊特別受矚目,因為這一群以青年農夫組成的團隊,花了半年時間拜當地農家為師,從傳統堆肥到插秧耕作,從頭學怎麼種田,希望經驗帶回香港,讓幾乎已經在香港絕跡的稻田起死回生。
    2015/09/09 21:28
  • 陸昔日工業重鎮沒落 滕州工人種田求生存

    大陸山東滕州,過去是很重要的工業城鎮,但近30年來產業重心轉移,加上大陸經濟成長趨緩,滕州有越來越多工廠關門大吉,大批工人被裁員,現在只能種田勉強糊口,日子過得相當辛苦。
    2015/09/01 14:34
  • ​【一步一腳印】台北來的新農夫

    在我們節目當中,常常報導有一種人,老實說想一想,還滿令人羨慕的,這種人呢,他們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常常可以說,乾脆我回老家去種田算了,那麼這時候,有時候你會覺得,哇好好喔,他們都有老家可以回,不過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的這個人(盧傳期),他去種田並不是回老家,他本來是一個在台北的房仲,那麼年輕人專門在賣豪宅,但是他實在很想種田,也很想學有機耕種,所以呢,他就到雲林,即使那裡沒有親戚,但是他從租一塊田開始,很認真、很辛苦的找農夫學種菜,很辛苦,但是已經做出成績
    2014/12/28 19:00
  • 【一步一腳印】小農的田邊俱樂部

    江映德和彭顯惠這對夫妻毅然決然搬到鄉下種田、開書店,他們真的失去很多、犧牲很大,但也得到許多!
    2014/10/30 22:55
  • 手機App教種田 非洲農夫當低頭族

    手機的現代科技,如今也能運用在農業,非洲迦納的農夫,開始流行使用一款手機App軟體,能讓農夫即時得到一些新資訊,例如耕種技術,也可以和買家往來,得知誰收購了他們的農作物,如此一來農夫栽種更有效率,收成增加、收入也跟著提升,非洲目前已經有17個國家都利用這項科技。
    2014/07/28 12:25
  • 帶孫女太累? 祖母持刀傷嬰、輕生

    疑似抱怨帶小孩太累,祖母傷害孫女!新北市淡水一名49歲婦人,用美工刀傷害11個月大女嬰,小女嬰雙手割傷、血流不止,婦人除了手腕有刀傷,還一度打算輕生,警方調查,發現行兇婦人疑似因為要做家事、幫忙種田、還要帶小孩,情緒不穩定,發生這種狀況,家人跟附近鄰居都非常低調。
    2014/07/07 18:04
  • 台南飆35.4度!外出種田 2人中暑死亡

    南台灣這幾天天氣都特別熱,造成2起悲劇,17日,台南一位72歲的李姓婦人和57歲的陳姓老先生,都在白天的時候出外工作,疑似因為受不了高溫,中暑死亡,雖然緊急搶救,兩人仍宣告不治,醫生提醒,民眾在戶外工作,一定要補充水分,才能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2014/05/18 13:03
  • 【中國進行式】稻田裡的白領階級 上海推:種田創業

    上海鼓勵青年創業,推行「家庭農場」制度,先一致化向零散農戶承租土地,整合成大面積,再交給願意經營的年輕人,全面機械化耕種,120畝的地,一年淨收入60萬台幣,吸引不少45歲以下的年輕人不再當上班族,改種田當農夫,像上海、香港這類大都會,願意付出勞力換工資的人越來越少,香港為了提高大學生投入技術工作的意願,也擬定了「藍領培訓計畫」,今年度投入1.4億港幣的預算。
    2014/03/05 20:33
  • 二手書換農作物 工程師改行種田

    宜蘭有對夫妻,丈夫原本是電腦工程師,放棄了年薪百萬的工作,帶著妻子、小孩,從台中搬來宜蘭,租了農地耕作,販賣自己種來的農作物,最特別的是這裡還可以以書換菜,換來的書讓社區的小朋友來閱讀,過著最大自然的生活。
    2014/02/23 16:52
  • 潭美颱風/恐來不及撤離 瑪家好茶大社戒備!

    潭美颱風逼近,屏東一早還出大太陽,不少瑪家、三地門及霧台鄉的原住民,上午依然上山去耕作,由於他們在八八風災時,整個村落500戶人家的房子全被土石掩埋,現在居民雖然遷到安全性高的永久屋居住,但唯恐上山種田的居民來不及撤離,村長可是隨時透過廣播通報颱風動態!
    2013/08/21 13:55
  • 北韓嗆戰/〈快訊〉糧食不足? 南韓:北韓前線部隊種田

    最新消息,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最前線部隊開始進入農耕作業。
    2013/04/11 10:27
  • 刺青找嘸麻豆 岳父忍痛裸背獻身

    來看高雄一名刺青師傅,他受邀參加刺青比賽,不過模特兒怕痛,臨陣脫逃,眼看比賽時間快到,刺青師傅只好拜託在南部種田的岳父幫忙,岳父敵不過女兒女婿要求,鼓起勇氣,露背露屁股給女婿刺青,兩人在比賽中順利拿下第二名,不過現在岳父回到鄉下種田,再也不敢打赤膊耕田了,因為他笑說怕被人誤會,以為是幫派人士!
    2013/02/15 12:27
  • 田間魔術秀! 農夫種稻兼差「賺外快」

    最近「魔術話題」很流行,在雲林有農夫也會變魔術還考上街頭藝人,這名農夫年僅32歲,職業軍人退伍後回家鄉種田,但因為收入不多,於是週末在田裡變魔術,賺外快。
    2013/01/08 00:35
  • 小小羅浮宮 民眾近距離體驗藝術品

    法國羅浮宮擁有高達3.5萬件藝術品,光展廳就是台北世貿的2.6倍,想要看完不知道要多久時間,不過日本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把羅浮宮變小了,目前正在史博館展出。
    2012/10/25 23:39
  • 小小羅浮宮展 上百幅經典畫作全縮小

    如果說要好好觀賞法國羅浮宮,恐怕一個星期也不夠,日本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特地把羅浮宮著名的上百件畫作,複製縮小成原來的2/5,現在在台灣舉辦小小羅浮宮展,種田陽平也特地到台灣來,讓大家從電影的角度看世界名作。
    2012/10/08 17:40
  • 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 重現經典場景

    想知道電影場景是如何打造的嗎?目前正在高雄駁二特區展出的「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特展,蒐集了大師26部經典電影,帶大家一窺電影美術的奧妙。
    2012/08/17 2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