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種樹 結果共223筆

  • 鉛筆、紙杯用完別丟 埋進土裡長植物

    鉛筆、紙杯用完別丟,您可以試著「種」在土裡,救地球做環保就從生活開始,於是愈來愈多的創意文具和餐具出現了,丹麥一家鉛筆公司發明了一種可以寫字還可以種樹的鉛筆,不僅環保,還成了熱賣商品。
    2016/07/27 22:15
  • 非洲軟黃金乳油木果 青春之樹超神奇

    乾旱的非洲很多植物根本活不了,但獨獨一種樹叫做「乳油木果樹」,它只生長在西非,它被叫做「非洲軟黃金」,也被稱為「青春之樹」,來看這個大自然賜給非洲人的的神奇配方有甚麼特別之處。
    2016/04/26 19:58
  • 沒配套就上路? 北市府看U-Car「省車位種樹」

    柯市府又出招!預計在年底推出共享車「U-Car」,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說根據國外例子,平均一台共享車可以抵8到15台自用車,這樣就能減低民眾買車需求,也能省下停車空間。不過目前還沒找到合作廠商也還沒完成評估報告,所以收費、肇事法規和對計程車的衝擊都還沒談到,也讓民眾心裡充滿不信任感。
    2016/04/24 19:18
  • 8年種百萬棵樹! 林佳龍打造台中花圃城

    3月12日植樹節,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就計劃分8年時間,為台中市種下100萬棵樹,因此在植樹節當天,在苗圃場種下小樹苗,林佳龍說,如果8年要種100萬棵,等於1年就要種12萬5千棵,如果只靠市府的力量是不夠的,還需要結合企業、民間團體跟所有市民一起努力,期許大家合力能把台中打造成花圃城市。
    2016/03/13 10:41
  • 岳父陸開汽車零件廠? 黃國昌批「移花接木」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岳父高熙治,之前被爆出在大陸有投資生意,但是黃國昌澄清岳父買地只是用來「養雞種樹」,不過平面媒體就到現場直擊,發現土地上是汽車零件工廠,黃國昌特別帶岳父出來開記者會澄清,高熙治強調公司確實登記的是他的名字,但不是他本人登記申請,他現在也還在查證當中,他也說在山東確實有土地在種樹養雞但是因為沒有獲利所以不算投資。
    2015/12/27 19:25
  • 快訊/頂新魏家買台灣油杉 判決罰金.2年緩刑

    最新消息!頂新魏家風波不斷!法院審理,魏家花費巨資整修祖厝「成美堂」,魏家兄弟魏應交、魏應充3年前搜購72棵珍貴的台灣油杉,一共花費1440萬元,美化在永靖的頂新文化園區,事後發現這種樹屬於自然紀念物不能挖掘、砍伐,彰化法院今天判決魏應充拘役50天、魏應交拘役90天,兩人各緩刑2年。
    2015/10/30 13:33
  • 耳目一新! 歌手黃乙玲首度挑戰國語歌

    台語歌手黃乙玲為了響應種樹,最近特別錄製一首「國語歌曲」,清新嗓音和獨特唱腔讓網友驚豔,她自己笑說還是比較擅長唱台語歌,目前不考慮發國語專輯。另外像是二姊江蕙過去也曾經和陽帆合唱國語歌,就連本土台語天王陳雷去年還挑戰電音歌曲,同樣以國語歌詞來詮釋,讓人耳目一新。
    2015/07/25 00:03
  • 營收2萬元幫種樹 B型企業推LED環保夢

    節能省碳口號時常聽見,許多家庭也都改用LED燈管比較環保。但要怎麼樣,讓節能省電更加落實,台灣有一家綠能企業,不只幫你算好所有燈管改裝要多少錢,能省下多少電費,同樣一目了然。但過程中他們鼓勵你自己安裝,才能體會能源重要,甚至營業額每收入2萬元就會邀請你,一起來種樹。
    2015/06/19 23:04
  • 安全島不種樹! 柯憂北市成變電箱大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憂心台北市條條大馬路都成了「變電箱大道」!北市目前民眾陳情想要遷移的變電箱共有2055個,人行道和住家前都不給放,只能往中央分隔島移,問題是安全島不種樹改種變電箱實在突兀,柯文哲希望靠彩繪方式美化景觀。
    2015/05/27 19:05
  • 「綠蘋果」攻陸市場 庫克種樹製紙光能供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CEO庫克最近訪問大陸還接受陸媒專訪,他特別強調,蘋果在大陸發展將致力於「零影響」,不僅自行種樹作為紙張包裝的原料,並再生利用,還將建太陽能廠供應所有蘋果門市辦公室的電力,在這個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市場,庫克希望塑造「綠色蘋果」的正面宣傳形象
    2015/05/18 17:51
  • ​30年拿20億種樹! 台灣樹王賴桑全送地球

    你知道嗎?在台灣有個種樹的男人,他是台灣樹王賴倍元,人人都叫他賴桑,30年花了20億種了30萬棵樹,賴桑投入一生的精力與金錢,在大雪山上買地種樹,並立下「不砍伐、不買賣、不傳子」的三不政策,要把一生志業留給台灣人民
    2015/04/12 12:57
  • 咖啡喝完種樹去! 美紙杯盆栽愛地球

    很多人都喜歡喝咖啡,但外帶咖啡也讓紙杯的耗量相當大,美國最近有人研發出「紙杯盆栽」,他們把種子植入杯裡,用過的紙杯只要埋進土裡就能種出美麗植物,環保又愛地球
    2015/03/31 11:00
  • ​不如護樹! 植樹費耗千萬換3成死亡率

    3月12日是植樹節,往年都會利用這天種樹,但台北市議員痛批,在過去郝市府執政時,雖然種了7千多棵樹,但因為節氣和土質的關係,平均死亡率達27%,而且因為植樹而存活下來的樹木存活率都很低,就有專家建議了,不如將植樹節改成護樹節,植樹或宣傳行銷的費用也該拿來護樹
    2015/03/12 22:45
  • 議員批8年種7千多棵樹 死亡率35%

    3月12日是植樹節,往年都會利用植樹節當天種樹,但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爆料,郝市府執政時雖然種了7000多棵樹,但因為節氣和土質的關係,死亡率高達35%,專家也建議,可以將植樹節轉換成護樹節
    2015/03/12 14:44
  • 善意迎馬? 故宮南院完工跳票計數器拆了

    在嘉義縣,原本預計要在2012年完工的故宮南院,卻延遲了3年,但現在工程進度只完成70%,縣長張花冠很不滿的設立了一個毛公鼎看板,紀錄中央政策跳票的天數,今天馬總統為了紀念植樹節到嘉義種樹,前一天張花冠趕緊把毛公鼎看板拆掉,儘管有釋出善意,但是兩人今天在植樹的會場,除了短暫握手之外,幾乎沒有其他互動,不論是坐或是站,似乎都刻意保持距離
    2015/03/12 13:59
  • 引海水種樹 沙漠城市拉斯海瑪氣候宜人

    為了讓沙漠城市顯得更有生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城市拉斯海瑪,種植了大量的綠色植物,每棵樹旁邊都可以看到一條細細的水管,用波斯灣引進的海水淨化之後灌溉,也讓原本炎熱的沙漠,溫度開始有了變化,氣候比鄰近的杜拜和阿布達比更舒適
    2015/02/23 21:23
  • ​上海踩踏陰影 北京天壇祭天規模縮水

    大陸北京天壇,最近幾年春節都會安排仿效,演出過去清朝皇帝祭天大典的盛況,扮演皇帝的演員,平常就是天壇公園裡種樹的男園丁,他身高190公分,相貌堂堂,一年就這幾天會「打工」演皇帝,祭天大典每天都吸引7、8萬遊客圍觀,但因為上海踩踏事故陰影,主辦單位反而會擔心觀眾太捧場
    2015/02/23 13:40
  • 【一步一腳印】種樹造紙工匠心

    有一種所謂的工匠心,也就是一輩子純粹堅定、專心一意,要把一個技藝做得好,把它做到專業的極致,這種精神是會令人感動的,在埔里有一家紙工廠的第3代老闆林政立,他當初在日本唸書的時候,就曾經在日本看到老紙匠的這種精神,深深受到感動,後來他回到台灣的時候,他從老闆自己變成了工匠,而且也把他的工廠轉型,從種樹造紙開始,用所謂的工匠心,他來挑戰手工紙的專業極限。
    2014/09/08 08:35
  • 「林蔭大道」成「變電箱大道」 居民怒

    一覺起來,家門口準備要種樹的分隔島,改種「變電箱」!北市和平西路民眾不滿,市府計畫興建林蔭大道,卻先架設了超大型變電箱,民眾說不只醜,還很危險,因為正好在下橋處,車流量大,他們擔心若有車禍,變電箱爆炸,對此新工處回應,都有經過安全評估,但住戶說施工細節根本不知道,氣得破口大駡。
    2014/09/01 13:30
  • 香港路樹壓死人 腐朽危機不能輕忽

    香港15日發生大樹壓死人的慘劇,一棵疑似染上俗稱「樹癌」、也就是褐根病的印度橡樹,突然意外倒塌,壓死了一名孕婦,其實台灣也有好幾次大樹倒塌、造成死傷的悲劇,追究原因,就是因為樹木在一開始被栽種的時候,生長空間太小、頭重腳輕,強風一來就很容易吹倒;另外也可能是因為亂修剪,造成樹木傷口無法癒合,讓病菌趁隙而入,樹木生病、腐朽,倒塌機率自然跟著提高。
    2014/08/15 22:51
  • 風災5年 小林村植1200棵「希望之樹」!

    莫拉克風災5年了,為了紀念亡者,並且重建災區的人文景觀,高雄市政府今天別在小林村舉辦植樹造林活動,在曾經葬送400多條人命的小林村,種植1200棵「希望之樹」!
    2014/08/02 17:39
  • 金城武樹復活! 怪手、吊車原地種回

    台東池上柏朗大道爆紅的金城武樹被颱風麥德姆扯倒,經過評估,專家討論現在重新原地種回,出動怪手、吊車,把傾倒的樹幹扶正,吸引遊客圍觀拍照,但樹葉、枝幹經過修剪,看起來不想以前一樣茂密,池上鄉長說,預估一星期後就能重新發芽,未來兩個月,是金城武樹是否能救活的關鍵時刻。
    2014/07/24 19:13
  • 農委會推「防蚊霜」 原木萃取技轉招商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也開始防蚊大作戰,現在就連農委會也推出防蚊霜,均勻塗抹在身上,號稱能防蚊40分鐘,我們實際測試,發現蚊子真的避而遠之,其實農委會轄下的林業試驗所,研究人員因為常在山林裡進出研究各種樹木,發現樹本身就有防蚊蟲成分,從樟樹、白千層樹提煉精油,花了3年研發,現在正招商打算量產。
    2014/04/24 19:10
  • 植樹活動只邀連勝文! 北市府被批不公

    台北市長選戰開打,之前連勝文指控黨幹部公開力挺丁守中,黨務不中立,今天連勝文參加台北市政府「委外場地」辦的植樹活動,主辦單位只邀連勝文,被丁守中抨擊是獨厚特定候選人,「行政不中立」!而到場共同種樹的小朋友,是北市國小校外教學,雙方攻防、火藥味十足。
    2014/03/12 14:14
  • 侵略性強!榕樹樹根易擴展 恐毀地基

    為了美化環境,很多民眾都會想要在住家周遭種樹,但台北市寸土寸金,因此有人發明了生技盆栽,只靠水跟玻璃杯,就可以綠化,要是庭院夠大,想種樹,也得慎選,專家表示,像是榕樹樹根,擴展太快,侵入住宅地基,可能會破壞建築結構,可以選擇像是桂花樹或百鈴花,可以用盆栽種植,限制生長大小。
    2014/02/15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