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種族 結果共1,946筆

  • 俄羅斯稱「為預防種族滅絕」侵烏 兩國將於國際法院交鋒

    俄羅斯和烏克蘭明天將在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交鋒,這起案件圍繞在莫斯科聲稱其揮兵入侵烏克蘭是為了防止種族滅絕。
    2023/09/18 09:59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 建中、北一女應合校?逾6成贊同 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

    性別平等意識抬頭,但國內不少明星高中仍採男女分校,今(9)日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男女分校高中應改為男女合校。學者也指出,學習是為了適應未來社會生活,男女分校制度違反人性,就像種族隔離般,會產生性別歧視問題。
    2023/09/09 13:43
  • 美嚴防中企大買農地 微軟:中共疑用AI影響美選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00多天,微軟警告中國大陸網軍,疑似利用AI製作假圖像,散布假訊息、帶風向,影響美國選民。現在美國從華府到地方,也要開始立法限制外國敵對勢力,特別是中國,在美國購買農地,就怕美國糧食供應、敏感軍事據點等資訊,落入北京之手。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在國安問題和種族敏感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免政治抗中演變成排華情緒。
    2023/09/08 20:00
  • 陶晶瑩心疼揭愛女近況!電話中崩潰大哭 赴美受挫「過得不好」

    53歲知名女主持人、歌手陶晶瑩,與男演員李李仁結婚至今走過18個年頭,婚後育有一雙可愛兒女,而女兒荳荳今(2023)年4月間更獨自遠赴美國升學,夫妻倆亦心疼不捨。對此,陶晶瑩透露荳荳近況,怎料女兒似乎過得不太好,還打電話向她大哭訴苦,而陶晶瑩也難掩心中的擔憂和難過。
    2023/09/05 08:53
  • 種族歧視!被圍毆「站務人員當空氣」 亞裔女怒告洛杉磯地鐵

    美國洛杉磯(Los Angles)今年5月曾有1名亞裔婦女在乘坐地鐵時被「圍毆」,對方甚至用種族歧視字眼誹謗她,且過程持續長達11分鐘都沒有任何站務人員出面制止,這名婦女近日一氣之下將洛杉磯地鐵(Los Angeles’ Metro)告上法院。
    2023/09/02 14:14
  • 《車道上的夏天》—跨越年齡、種族、性傾向界線的真情橋樑

    日本大師導演北野武的《菊次郎的夏天》(菊次郎の夏,1999)是敘述一名小男孩及鄰居大叔意外友誼的清新喜劇,深受影迷喜愛;將近10年後,美國巨星名導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自導自演了以韓裔少年和白人老翁友情為題材並同樣廣獲好評的《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2008);又過了超過10年,美國韓裔新世代導演安紀澈(Andrew Ahn),則交出另一部關於亞裔小男孩和白人鄰居老翁成為莫逆之交、並也發生在夏季的溫馨作品《車道上的夏天》(Driveway,2019)。  
    2023/09/01 17:13
  • 澳洲10月公投 原住民入憲賦權 反對者眾

    澳洲原住民長期處於社會底層,在憲法上,他們也不屬於澳洲的人口,因此無法享有完整公民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10月舉行公投,盼能修憲承認原住民居住土地的所有權,並成立名為「原住民議會之聲」的諮詢委員會,賦予他們在國會發聲的權利。不過國會和社會卻出現兩極化聲音,反對者認為,公投若是通過,反而會激化種族對立。澳洲民調顯示,反對公投案的人,比支持者多出9個百分點。
    2023/08/31 19:55
  • 惠利頭等艙被降等恐賠11萬! 「疑涉種族歧視」達美航空回應了

    演出韓劇《請回答1988》爆紅的韓國女星惠利31日在Instagram上發文,指出自己預訂了頭等艙機票,卻被直接「降等」為經濟艙,航空公司甚至不願退款。此事引發韓網熱烈討論,更有人揪出如此蠻橫的航空公司應是超賣前科累累的達美航空,甚至還認為達美航空有種族歧視之嫌,對於相關傳聞達美航空也回應了!
    2023/08/31 14:25
  • 《九槍》揭「移工流血慘死」悲歌 名導:台灣人還是有種族歧視

    紀錄片《九槍》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該片聚焦移工困境與回不了家的悲歌,揭開外籍移工阮國非被警察開9槍後,失血過多而死的殘酷真相,今(29)晚舉辦首映會,導演蔡崇隆表示:「身為紀錄片導演,不太在意票房,沒有壓力!」更放話:「若不是先天仇視移工,願意挑戰自我、挑戰導演的人,歡迎進戲院來看。」
    2023/08/29 22:25
  • 槍手尋犯案點!佛州白人仇恨犯罪 曝最新密錄畫面

    佛州週末一起種族仇恨犯罪,白人槍手闖進商店朝民眾掃射,又有最新監視器畫面曝光。案發前嫌犯還曾到過一所以非裔學生為主的大學伺機下手。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譴責,強調不容許白人至上主義犯案。另外週一在北卡羅萊納州,一所知名公立大學也發生槍擊事件,中國大陸籍學生在實驗室開槍,導致一名教職員中彈身亡。
    2023/08/29 12:13
  • 白人槍手掃射佛州商店奪3命 警長:出於種族仇恨

    美國佛州傑克森維爾市今天驚傳槍響,一名白人男性在平價連鎖商店槍殺3名非裔民眾,接著在與警方對峙後飲彈自盡。當局指出,這名槍手是出自「種族仇恨」動機犯案。
    2023/08/27 11:24
  • 步槍印納粹標誌!白人「討厭非裔」開槍殺死三人後畏罪自戕

    美國佛羅里達州26日再度發生嚴重槍擊案,一名白人男性持槍前往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的一家商店犯案,槍殺三名非裔人後自戕。佛州警方事後稱,初判凶手犯案的動機是出自「種族」因素,透露槍手生前就對非裔人士有歧見,還曾發過文章講述他對黑人的仇恨。
    2023/08/27 10:08
  • 威爾史密斯愛兒爆辱華!列車上飆罵「他X的大陸」 IG心虛關留言

    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去(2022)年在奧斯卡典禮上,衝上台對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暴力掌摑,即便他事後多次在螢幕前落淚道歉,至今仍不被大眾所接受。怎料,他的25歲愛子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也惹出種族歧視的爭議,疑似在東京搭乘新幹線時,與一群人在大陸人面前大肆辱華,更大罵「Fxxing China(去X的大陸)」。畫面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灌爆其臉書,他也疑似心虛,火速將留言區關閉。
    2023/08/26 17:19
  • 因膚色被惡意開除賠8億還不夠 星巴克白人前主管再獲賠8千萬

    回溯到2018年的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樁發生在星巴克(Starbucks)內充斥種族歧視元素的案件,當時咖啡廳懷疑兩名非裔顧客未消費,選擇報警以非法入侵為由逮捕兩人,此事隨即引發社會輿論撻伐,該店白人主管香農(Shannon Phillips)也隨之被公司開除,高喊無辜被連累的她,反提告星巴克歧視自己的膚色,兩起官司最終判決在17日出爐,香農除了6月獲得256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1814萬元)和解賠償外,紐澤西法院還追加一筆273萬6755美元(約新台幣8746萬元)罰金,做為這名前主管這段期間的薪資和經濟損失。
    2023/08/17 11:50
  • 美軍士兵叛逃北韓!事隔一個月 官方證實「人在境內」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於7月18日越境進入朝鮮的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已承認非法侵入朝鮮,並表示願意向朝鮮或第三國尋求庇護。他表示,是由於美國「軍隊內部的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而進入朝鮮。這也是事件發生以來,平壤首次公開確認事件。
    2023/08/16 10:25
  • 美大兵認非法闖入尋求庇護 北韓官煤指不滿美軍種族歧視

    國營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上月18日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已承認非法闖入北韓,並表達在北韓或第三國尋求庇護的意願。這是北韓首度對金恩案公開發表評論。
    2023/08/16 10:05
  • 華郵揭密 美博物館早年為證白人優越竟「蒐集人腦」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披露,美國知名史密森尼博物館早年出於證明白人優越而濫行蒐集包含有色人種大腦在內各種人體器官,如今館方推動將「館藏」返還受害者後人。
    2023/08/15 17:46
  • 美國「黑人音樂教父」逝世 享耆壽92歲

    美國「黑人音樂教父」克拉倫斯艾旺特(Clarence Avant)的家人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克拉倫斯艾旺特已在上週末逝世,享耆壽92歲。
    2023/08/15 09:24
  • 人類盜獵.環境影響 獵豹花豹獅子列野外易危物種

    奔跑時速130公里,獵豹是地表速度最快的陸棲哺乳動物,儘管如此,獵豹仍須搭配跟蹤與伏擊等戰術,才能成功撂倒獵物,養活自己和嗷嗷待哺的幼獸。但即便是獵豹,也無法躲過氣候變遷與棲地被破壞所帶來的威脅,非洲各地展開保護計畫,為獵豹種族存續努力。
    2023/08/11 04:21
  •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2023/08/10 16:51
  • 又傳種族歧視! 美國碼頭船位口角變大亂鬥

    美國又再爆出種族歧視議題,上週六在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市一處碼頭,非洲裔管理人員要求一艘白人小船移位,好讓大型觀光河輪能夠進港,卻遭到拒絕並爆發口角,結果一名白人男子衝上來毆打管理員,接著碼頭浮橋上的民眾就依照膚色分成兩派,演變成大型鬥毆。
    2023/08/09 11:41
  • 非洲最美城市! 體驗開普敦文化融合冒險之旅

    金磚國家峰會這個月在南非展開,幾個主要城市也備受矚目。首都開普敦經歷種族隔離時期的暗黑歷史,留下融合不同文化的美食還有建築。為了爭取自由更勇於冒險的性格,也成為開普敦人的特色,各種別具特色的挑戰吸引各地遊客參與。
    2023/08/04 16:12
  • 《TVBS國際+談全球》基輔被無人機炸彈轟一整夜 法非裔男被警槍殺引爆內政問題

    烏克蘭首都基輔又遭到徹夜空襲,烏克蘭稱他們擊落了超過10架俄羅斯無人機,多數都是伊朗製的見證者,現在俄烏雙方都把無人機當作炸彈互轟,五號的吉達峰會有辦法讓這場戰事停歇嗎?法國六月底爆發非裔少年被警察攔停後遭槍殺事件,引爆全國暴動,這對總統馬克宏帶來什麼樣的挑戰?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3 15:41
  • 何孟遠開原住民玩笑!疑刪留言遭轟 急道歉:對不起所有族人

    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不僅紀念原住民把「山胞」稱呼修改為「原住民」正名運動,也回復原住民在台灣地位,且喚醒國人對原住民族的正確認知。然而,身為,卑南、泰雅族混血的33歲台灣男星何孟遠,竟在當日用「番」字開玩笑引起眾怒,眼見事態不妙緊急出面道歉,並修改貼文內容。
    2023/08/03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