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種族隔離 結果共40筆

  • 國際特赦調查 緬甸對洛興雅人強加種族隔離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控,緬甸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的窒息式統治,形同「種族隔離」。
    2017/11/21 16:08
  • 黑人難進牛津、劍橋? 議員批種族隔離

    2010年到2015年期間,牛津大學32個學院中僅3個學院,每年會收1名A等成績黑人學生。同一期間,劍橋大學1/4的學院沒有收任何黑人學生。工黨議員說這是「社會種族隔離」。
    2017/10/20 20:19
  • 洛興雅危機 國際批翁山蘇姬與緬甸冷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與穆斯林為主的亞洲國家,針對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受到的苦難,嚴厲抨擊緬甸及其文職領導人翁山蘇姬。
    2017/09/05 11:03
  • 華裔移民在密西西比 雜貨店凝聚情感

    美國以往被形容是民族熔爐,但從去年大選到川普上任這半年多的總總,民族熔爐只存在於理想,事實上,它在49年前才廢除黑白種族隔離政策。而好長一段時間,在美國棉花重鎮,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好不容易脫離奴隸身分的黑人,苦於沒有白人要賣他們東西,而且也沒有資本自己做買賣,他們所有日常生活所需,尤其是食物和雜貨,都得仰賴一個規模很小,不到千人的族群,這個族群就是華裔移民,我們今天美國不白、華裔移民故事,就要帶您看看,華裔移民如何餵飽這些深南方的非裔美國人。
    2017/08/30 19:36
  • 種族歧視入題材 「關鍵少數」口碑爆棚

    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總能讓人照見現實,電影《關鍵少數》藉由3位在NASA工作的非裔女科學家,詮釋一個關於性別歧視和種族隔離的故事,台灣口碑場搶先上映,短短三天票房就有420萬台幣的好成績,打破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口碑場票房紀錄。
    2017/01/20 16:53
  • 婚姻平權法案有共識再推? 段宜康:鄉愿的立法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言表示,就算法案修正後,現有身分證上的「父母」也不會因此改成「雙親」,痛批卻有委員試圖「造搖」,他還提及有委員主張,待社會取得共識後再通過「爭議法案」,若依照這樣的想法,恐怕美國現在仍有很多州實施「種族隔離」政策。
    2016/12/27 20:49
  • 【FOCUS新聞】南非後種族隔離 新生世代選民首投票

    今年大國大選一棒接一棒,現在舉行國會大選的換南非,南非在1994年取消種族隔離政策,到今天20年,所以這次大遠的意義是,有一批第一次投票的選民,他們根本沒有經歷過種族隔離,也就是他們不會背負著歷史性的種族恩怨來看待自己的選擇,南非這次有3140萬合格選民,2500萬人登記投票,而年滿18歲的首投族有190萬人,目前登記註冊投票的年輕人不到1/3,因為現在南非青年失業率高達50%;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目前民調63.9%,最大在野黨民主聯盟支持率近來一路攀升,來到23.7%,還有去年8月才成立的新政黨,經濟自由鬥士則有4.7%的支持度,但其實執政黨民調已經從上次的65.9%滑落,現任總統祖瑪選舉支票不斷跳票,也爆發貪汙醜聞。
    2014/05/07 20:28
  • 【FOCUS新聞】曼德拉彩虹國度 南非開放餐桌實現

    南非最近因為曼德拉過世,再度成為舉世焦點,這個「彩虹國度」19年前終結種族隔離政策,社會還存在相當大的紛歧與問題,然而,作為一個文化大熔爐,南非的飲食相當多元繽紛,你可以在種族隔離時期遺留下來的地下餐館,享用一頓南非的傳統菜,也能在街上,吃到馬來移民帶來的穆斯林小吃,現在我們就一道去南非用眼睛大快朵頤。
    2013/12/12 20:07
  • 曼德拉逝/曼德拉15日國葬 政要齊聚世紀葬禮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5日病逝,眾多民眾扶老攜幼,到他在約翰尼斯堡近郊霍頓的住所附近,為這位打破種族隔離政策的偉大領袖送行,南非官方訂出10天追思日程,將在東開普省的庫努村,也就是他童年成長的地方舉行國葬。
    2013/12/08 07:32
  • 【FOCUS新聞】為自由奮鬥! 曼德拉享壽95歲 

    1918年出生的曼德拉,一生都在為多數人的自由而奮鬥、而捨己、而甘願受苦,1948年,他開始積極投身政治,領導「反種族隔離」運動,1960年有一場大示威,白人警察血腥鎮壓有色群眾,警方同時逮捕了曼德拉,2年後,南非政府以「煽動民眾」等等罪名,將他官入大牢,曼德拉長達27年的牢獄生涯展開,1964,他被關到南非最大秘密監獄:羅本島,在那邊待了18年,南非實行種族隔離後期,受到國際社會制裁,終於在1990年解除隔離,曼德拉也終於重獲自由,釋放當日,他向12萬人發表著名的「出獄演說」,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隔年,1994年,成為南非歷史上首位非裔總統。
    2013/12/06 21:15
  • 曼德拉逝/一生為正義奮鬥 「全球總統」曼德拉逝

    曾經拿下諾貝爾和平獎,不但是偉大的政治家,也是民主人權鬥士,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因為肺部感染,在家中病逝,享壽95歲!南非宣布將舉行12天隆重國葬,送曼德拉最後一程,而曼德拉辭世後,全球各國領袖紛紛表示哀悼,聯合國安理會也在會前默哀一分鐘,曼德拉的一生,都在為打破黑白種族隔離努力,雖然曾入獄長達27年,但爭取平等,要世界各地民眾放下「歧視」,讓他被譽為「全球總統」。
    2013/12/06 07:43
  • 金球獎/金球獎即將揭曉 入圍影片競爭激烈

    第69屆金球獎即將在星期一揭曉,在今年入圍的影片中,得獎呼聲最高的,包括描繪政治鬥爭的「選戰風雲」,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 「戰馬」,以探討親情倫理的「繼承人生」,描述美國60年代種族隔離的「姊妹」,以及黑白默片的「大藝術家 」等,而唯一入圍的華語片,張藝謀的「金陵13釵」,則是有機會問鼎最佳外語片。
    2012/01/16 00:14
  • 世足賽/南非站聚光燈下 辦世足「非洲驕傲」

    世界盃足球賽首度在非洲舉辦,對於走出種族隔離政策不久的南非來講,意義相當重大,足球把南非人不分黑白種族,再度團結在一塊,不過南非為了辦世足,花了500多億台幣興建主場館,賽事結束後,這些場館會不會淪為蚊子館?2002年舉辦過世足的日本,或許可以當作借鏡。
    2010/06/14 22:38
  • 曼德拉91歲生日 法第一夫人布妮獻唱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18日歡慶91歲生日,不只在南非有慶祝活動,紐約也舉行了大型慈善演唱會,向這位反對種族隔離政策的鬥士致敬,就連法國第一夫人布妮也在婚後首次,破例登台。至於曼德拉本人則因為年事已高,留在家中與親友慶生。
    2009/07/19 19:06
  • 玩笑鬧大了 白人學生逼黑人喝尿

    今天在南非有一捲錄影帶,震驚了全球,影帶中有一群白人大學生,惡意捉弄黑人校工,逼他們喝尿,還強迫他們吞下被尿泡過的燉肉,這捲不堪影帶曝光後,立刻在南非境內引起大規模抗議,在好不容易走出種族隔離衝突的南非,引發了一顆震撼彈!
    2008/02/28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