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種族屠殺 結果共39筆

  • 以報復伊朗擬採有限行動 戰場用谷歌AI.員工抗議

    伊朗上周末攻擊以色列,國際緊盯以國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在伊朗境內採取有限軍事行動。美國也對伊朗祭出制裁;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伊朗的懲罰。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谷歌員工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國政府合作發展的AI技術,被運用在加薩戰場上,成為種族屠殺的工具,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因承受不了心理的道德壓力而離職。
    2024/04/17 19:50
  • 魯拉大屠殺言論風波 兩國互召大使表達抗議

    巴西總統魯拉指責以色列在加薩的行為,是在進行種族屠殺,引發兩國的外交風波,傳出互相傳召大使表達抗議。
    2024/02/20 15:22
  • 國際法庭令以色列「防止屠殺」! 耶路撒冷觀光重創

    國際法庭今天裁決,將持續調查以色列涉及種族屠殺。這場戰爭,不只讓以色列成為千夫所指,也重創當地觀光。昔日旅遊勝地耶路撒冷,商店街冷清清,農場也嚴重缺工。另外紅海危機,逼得各國商船繞道,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滑42%。
    2024/01/26 22:38
  • 巴黎驚現近百處「大衛之星」噴漆 猶太居民備感憂慮

    巴黎多處公寓外牆上在72小時內出現了近百個「大衛之星」噴漆,居民人心惶惶。總理柏納強烈譴責,巴黎法院今日宣布展開調查。猶太居民告訴中央社,自己因害怕已取下所有猶太配飾。
    2023/11/01 09:52
  • 國際分析/波蘭援烏為何摒棄民族仇恨? 斯洛伐克移交戰機無懼恐嚇

    波蘭曾和烏克蘭有過深刻的民族血海深仇,卻願意在俄烏戰爭中把仇恨放一邊,全力援助烏克蘭,因為歷史告訴波蘭人,覆巢之下無完卵,一旦烏克蘭被俄羅斯吞併,下一個遭殃的就會是波蘭;不只波蘭,斯洛伐克把13架MiG-29戰機,全數交給烏克蘭空軍。
    2023/04/26 21:13
  • 巴勒斯坦主席指以色列種族屠殺 德總理事後抨擊

    在德國和以色列內部發出高聲抗議後,德國總理蕭茲昨天在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的電話交談中,強烈譴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有關以色列犯下種族大屠殺的說法。
    2022/08/19 14:00
  • 英新移民政策 「外包」難民到盧安達.首付1.5億美金

    英國政府為阻止非洲和中東難民,橫渡英吉利海峽到英國尋求庇護,祭出了新移民政策,強制遣送難民到非洲國家盧安達安置;英國人權團體發起抗議運動,並向法院提起上訴,要求取消遣送,但遭法官駁回。英國與盧安達在今年4月簽署難民安置協定,首付1.52億美金給盧安達,未來再依遣送人數追加金額;丹麥也將跟進與盧安達洽談安置計畫。
    2022/06/14 19:56
  • 加州教會槍擊案兇嫌被起底疑是統促會成員 綠委:正視統戰背景組織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7日)在臉書表示,南加州教堂槍擊案目前看來,是意識形態成為種族屠殺的理由,境外敵對勢力不只是軍事威脅,還包含政治行動與仇恨思想教育。「為死者致哀,為傷者祈禱。我認為國內必須正視具中國統戰背景的仇恨言論和組織。
    2022/05/17 10:12
  • 布查鎮3/18就出現屍體 澤倫斯基怒嗆安理會如虛設

    俄羅斯軍隊被指控,在烏克蘭布查鎮犯下種族屠殺式的戰爭暴行,根據最新衛星照片顯示,早在3月18日,布查鎮的要道上,就已經出現大量遺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怒嗆安理會無法保證烏克蘭安全,形同虛設;只是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依舊堅持,布查鎮屠殺,只是西方世界製造的假新聞。
    2022/04/06 11:17
  • 俄無差別空襲 拜登批普欽惡棍 施壓中國勿「助俄為虐」

    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的無差別空襲,導致大規模平民死傷,美國總統拜登痛斥俄國總統普欽是戰爭罪犯,他也要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施壓北京政府,不要提供俄國軍備支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英美國會之後,周四再透過視訊對德國議會演講,他提及納粹屠殺的傷痛歷史,希望說服德國支持設禁航區。全球的名人政要,也以各種形式力挺烏克蘭,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拍攝影片向俄羅斯民眾喊話,告訴他們這場戰爭的真相。
    2022/03/18 20:00
  • 卑劣無下限!俄軍炸婦幼醫院 烏總統指控:種族屠殺

    烏克蘭南部遭俄軍猛烈空襲,臨海港口城市的一間婦幼醫院遭擊中,正在分娩的孕婦被緊急抬到戶外撤離;總統澤倫斯基就指控俄國,對烏克蘭進行種族屠殺。目前一些城市也開始挖掘大型墳場,埋葬罹難市民。美國警告,俄軍接下來可能會動用生化武器;澤倫斯基也再度呼籲歐洲設禁航區,並要求西方提供戰鬥機,不過兩項要求都被拒絕。
    2022/03/10 19:53
  • 3個月內屠殺80萬人 盧安達事件主謀傳獄中病逝

    《路透社》今(26)日引述西非馬里共和國(Mali)消息人士報導,被指控策劃1994年盧安達種族屠殺事件的前陸軍上校巴戈索拉(Theoneste Bagosora)25日傳出獄中病逝消息,享壽80歲。巴戈索拉被視為盧安達大屠殺的幕後主使者,其判決結果也被視為是自盧安達國際刑事法庭(ICTR)成立以來的最重要的司法判決。
    2021/09/26 15:05
  • 大陸外長剛到訪就政變! 緬甸再成中美角力戰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西方領袖紛紛發生譴責,美國總統拜登,揚言重新祭出制裁,但近年和緬甸有經濟合作的中國大陸,態度相對溫和,甚至德國的政壇懷疑,是中國鼓勵政變,要求歐盟展開調查,不過美國過去致力於推動緬甸的民主化,這次又發生政變,似乎又將成為中美的角力戰。
    2021/02/02 22:44
  • 引擎發動!巴西總統確診隔離 照樣飆重機

    孟加拉有醫院在疫情中搶發災難財,一份病毒檢驗報告,喊價台幣1千7百元,結果根本沒做篩檢。而玻利維亞則是出現民眾把有毒消毒劑當藥喝下肚,但是最誇張的還是確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他任命軍人擔任衛生部長,挨批是種族屠殺。
    2020/07/18 14:17
  • 抗議潮民調降川普不怕 仍要去種族屠殺地造勢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率,因為警方處理非裔事件持續下滑。根據川普陣營內部民調顯示,他的女性支持率輸給民主黨對手拜登25%,但川普不畏批評,對他之前去教堂作秀拍照一事,不覺得有錯;川普甚至決定,下周五要前往1921年曾發生種族大屠殺的城市,開始連任的造勢活動。
    2020/06/12 18:52
  • 翁山蘇姬現身國際法庭 拒認大屠殺指控

    曾經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卻在國際法庭,為屠殺羅興亞人出庭應訊。翁山蘇姬堅決不認為,緬甸軍方有錯,辯稱是「掃蕩恐怖份子」 ,昔日的人權鬥士,如今被視為種族屠殺的幫兇。
    2019/12/11 22:21
  • 得主曾為種族屠殺辯護 2019諾貝爾文學獎惹罵

    2019年諾貝爾獎,昨天分別在瑞典與挪威頒獎。瑞典學院主導的諾貝爾文學獎,去年因學院內部性醜聞停頒一年,今年一次頒給2018與2019兩位得主,但爭議卻升高為國際化!奧地利作家彼德漢德克,因曾美化南斯拉夫戰爭期間,塞爾維亞強人米洛塞維奇的種族屠殺,惹來各方怒罵!! 文學獎評委辭職抗議、民眾場外示威,甚至多國都杯葛不出席頒獎典禮。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則頒給衣索比亞現任總理阿比哈邁德,雖然有人認為他得獎太早,但這位43歲目前非洲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卻在上任不滿兩年時間內,終結了與鄰國厄利垂亞長達20年的戰爭,也是難得的成就。
    2019/12/11 19:53
  • 萬年總統下台 蘇丹軍方掌權 抗爭未歇

    蘇丹一夕變天!持續了近5個月的抗爭,終於讓執政30年的獨裁總統下台;而軍方扮演了關鍵角色。據報導,軍方高層是在半夜3點半,進入總統官邸,當面要求總統巴席爾交出政權;隨後將他和總理及10多名官員一起逮捕。軍方也成立了「軍方交接委員會」接管政府。蘇丹民眾慶祝巴席爾倒台之餘,也拒絕政府由軍方舊勢力把持;因此他們繼續留在街頭抗爭,要求軍方交出政權,還政於民。軍方在接管政府後,立刻宣布宵禁,但民眾無視命令,繼續留在街頭;外界擔心民眾與軍方對峙,最後會以流血收場。美國已經從蘇丹撤出部分使館人員,同時也對蘇丹發布了旅遊禁令。
    2019/04/12 20:01
  • 曾令殺逾千馬雅人 瓜國前獨裁者蒙特病逝

    瓜地馬拉的前軍事獨裁者蒙特(Efrain Rios Montt)今天過世,享耆壽91歲。蒙特1980年代鐵腕統治瓜地馬拉,被控在國家36年內戰的最黑暗時期,犯下種族屠殺。
    2018/04/02 15:55
  • 殺8千無辜民 波士尼亞屠夫判囚終身

    聯合國國際戰犯法庭在荷蘭海牙開庭,針對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裔,指揮官穆拉迪奇進行審判,最後他因種族屠殺、違反人道及戰爭罪等罪,被判終身監禁。
    2017/11/23 07:13
  • 前赤棉主席否認殺170萬人 稱是越南虛構

    前赤棉主席團主席喬森潘今天否認他和同僚要為1975-79年赤棉統治期間,據估約170萬人的死負責,並表示他們的死對頭越南虛構種族屠殺的概念,以做為宣傳材料。
    2017/06/23 18:49
  • 擺脫大屠殺黑史 盧安達拚當「非洲的新加坡」

    電影「盧安達飯店」,讓很多人認識到了盧安達大屠殺的黑暗歷史,當時短短一百天內,有八十多萬人遭到種族屠殺,如今23年過去,盧安達脫胎換骨,以新加坡為樣版,要成為非洲發展最快速、也最乾淨的國家,記者林宏宜、鐘尹倫來自盧安達的報導。
    2017/06/15 22:48
  • 婚變後首度露面 裘莉攜6子女宣傳新片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婚變後首度露面,她帶著六名子女飛到柬埔寨,為她執導的新戲宣傳,這一部作品是關於柬埔寨種族屠殺的歷史,裘莉說也希望幫助領養的長子「邁斯」了解自己的國家。
    2017/02/20 15:04
  • 二戰納粹種族屠殺猶太人 被歐美列禁忌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以納粹主題玩變裝表演引發風波,以色列代表處也表達抗議,德國納粹為什麼會舉世唾棄,因為二戰期間,希特勒針對猶太人展開特定種族的「清洗」殺戮,留下一個黑暗歷史,歐美各國把納粹當成禁忌,德國、法國和奧地利更明文制定了反納粹法令,公開佩戴納粹標誌、穿著納粹軍服,不但會受到道德譴責,還屬於犯罪行為。
    2016/12/26 22:01
  • 【商周】總統帶頭放下族群仇恨 打造非洲新加坡

    盧安達,是個距離台灣逾一萬公里遠的東非小國,在世界歷史上最出名的,就是寫下非洲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種族屠殺紀錄:1994年,短短100天內,全國五分之一的人口、約80萬人死於殺戮。內戰重挫當地經濟,當時一度被聯合國評為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2016/11/0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