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稀土 結果共76筆

  • 大陸玻璃漲至每噸1600元RMB 逼近十年高點

    大陸玻璃價格高漲,年初每噸人民幣1200元,現在已經達到每噸人民幣1600元,比起2009年時最高價時每噸人民幣1800元不遠了。這波漲勢,先是受到玻璃原料稀土價漲的原因,但隨著美中貿易戰影響,出口需求銳減,本應該價格要逐步回落,卻因為行業間流傳大陸官方要停掉部分產線,並且對工廠進行檢修、檢查,導致玻璃價格被哄抬,才促使了這波高價。
    2019/10/18 20:00
  • 最怕港幣崩!大陸難籌資更不利貿易戰 恐掀金融風暴

    中美貿易戰沒有和緩跡象,外界觀察單就貿易商品課稅來看,大陸多半只有挨打的份,至於掌握在大陸手中的美國國債和稀土,目前似乎也沒什麼進一步動作。因此有媒體分析,由於美國超過9成的抗生素都來自大陸,另外高達8成的原料藥也來自印度和大陸,如果習近平想掐住川普咽喉,或許管制原料藥出口,將成為對岸反制美國的利器。
    2019/09/03 22:47
  • 島上稀土蘊含量可觀 美國早對格陵蘭有興趣

    美國總統川普買下格陵蘭的點子或許只是幻想,但美國早對格陵蘭的天然資源感興趣,尤其是島上的稀土原料。
    2019/08/23 15:31
  • 稀土礦產豐處戰略位 川普覬覦買格陵蘭

    不改地產大亨商人本色的美國總統川普,有意買下丹麥的自治領土──格陵蘭,這是個世界最大的島嶼,礦產資源豐富、戰略位置重要,只不過,當地政府已經斷然拒絕川普想法。格陵蘭島多位在北極圈內,人口5.7萬人,具有旅遊觀光前景,另外擁有礦藏豐富天然資源,油藏量驚人,還發現可能是世界蘊藏量,最大的稀土金屬礦床。格陵蘭島也是個戰略基地,因為暖化冰量減少,各國覬覦北極圈開發,儘管目前看起來川普能如願買下格陵蘭的機會不高,但隨著他9月將出訪丹麥,預計這個議題將再次受到外界關注。
    2019/08/19 19:57
  • 中國對稀土資源展開空前調查 疑為貿易戰做準備

    正當外界揣測,中國當局可能以縮減對美國的稀土出口作為貿易戰武器,中國官媒新華社控制的「中國證券報」今天報導,北京昨天已對國內7個省區的稀土資源展開調查。
    2019/06/12 10:26
  • 全球經濟堪慮!貿易戰升溫 美油價創5月新低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跌51.72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0409.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8.78億元。 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1.400元開盤,貶1分。
    2019/06/06 09:56
  • 中國拿稀土當貿易戰籌碼 專家稱對美威脅有限

    美中貿易戰升溫,華府以關稅施壓,北京頻頻亮稀土牌。華爾街分析師指出,稀土無法左右貿易戰,因為美國需求沒想像中大,就算中國以禁運稀土報復,美國也能從其他國家進貨。
    2019/06/06 09:08
  • 中國再打稀土牌 發改委會議倡管制稀土出口

    中國在貿易戰上再度打出「稀土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4日召開稀土行業專家座談會,會中專家建議對稀土加強出口管制,並建立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審查機制。
    2019/06/05 13:13
  • 防中國打稀土牌 美擬計畫減少對外國礦物依賴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美方將採取「空前行動」,確保對科技業和軍方極其關鍵的戰略性礦物及稀土供應無虞。商務部警告,中國或俄羅斯出口若停擺,恐引發「相當程度的衝擊」。
    2019/06/05 11:23
  • 美國科技公司忙避中國風險 篩查供應鏈

    被捲入美中貿易戰的美國科技公司正重新檢視自己的供應鏈,一旦往來的中國企業遭限制,能夠受最小衝擊。美國唯一的稀土礦商MP材料公司(MP Materials)表示,正盡快增加產量。
    2019/06/04 11:17
  • 中國稀土「服務自家需求」 暗示美國難有

    就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江西視察稀土企業之後,國家發改委正式喊話,不容許利用中國稀土製造產品,卻還反過頭來打壓中國。官方媒體刊登的社評文章,罕見的使用「勿謂言之不預」,這是準備開戰的意思,是最嚴重的外交警告術語。美國進口的稀土有八成來自中國,自家唯一的稀土礦場帕斯山(Mountain Pass),所開採出來的原料,也得先送到大陸加工。但是從六月一號開始,中國對美國金礦的關稅提升到25%。這批唯一的境外加工稀土,就在加稅的名單中。
    2019/05/30 20:04
  • 稀土若捲入貿易戰 美製戰機、飛彈恐遭殃

    中國緊握稀土的全球供應市場,讓北京與美國打貿易戰時能威脅到美製武器。美國國防部今天指出,他們已提交報告,尋求降低對中國供應的依賴。
    2019/05/30 14:04
  • 貿易戰中國恐打稀土牌 官方藉黨史強硬表態

    對於稀土是否將成為中國反制貿易戰的手段,中方今天表態,如果有誰想利用中方出口稀土所製造的產品,反用於遏制打壓中國發展,「贛南原中央蘇區人民、中國人民都會不高興」。
    2019/05/29 09:21
  • 製IC晶片原料「稀土」 官媒:北京手中貿戰王牌

    美國技術禁止輸出給大陸華為的禁令,有美國官員表示,禁止令將延後90天到八月中才實施,給了緩衝時間,進行軟體更新,以及其它合約履行義務。就在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出現在,稀土金屬的主要產地:江西贛州。他前往視察一間生產製造的高科技公司,身邊陪同的人,包括負責中美貿易談判的副總理劉鶴。這樣的舉動,引起各界聯想,稀土和陷入膠著的貿易戰有關聯。稀土是製作IC晶片和軍事武器的主要原料,而中國大陸的產量占了全球六成三,掌握了這項原料,就有機會掌控美國科技的生命線,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報導,稀土就是貿易戰裡,中國握在手中的一張王牌。
    2019/05/21 20:03
  • 中國稀土優勢大 專家:美雖有準備仍將受衝擊

    美國13日公布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中國則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其中包括稀土。由於美國進口稀土約80%來自中國,貿易戰若持續,國內需求恐會受衝擊。
    2019/05/17 10:57
  • 稀土能否決定貿易戰勝敗? 中國學者保守看待

    稀土礦能否再成為中國對外談判的籌碼,在中美貿易爭端升溫後成為話題。但中國學者認為,切斷稀土供應只能形成短期影響,且易被抵銷與自傷,中國必須慎用。
    2019/05/17 10:50
  • 美中貿易戰稀土成籌碼 高科技產品必備調味料

    中國可能將手中稀土資源作為翻轉美中貿易戰局勢籌碼,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郭明洲直指,稀土是高科技發展重要元素,中國確實掌握極大話語權,且檯面下角力戰早已開打。
    2019/05/17 10:50
  • 美中貿易戰升級 稀土成中國百玩不厭的制美牌

    美中貿易戰驟然升級,立刻有中國學者端出「稀土是懲罰美國的王牌」高論。事實上,每當中國與西方國家產生貿易糾紛,稀土就成為北京用來修理對手的常見武器,屢見不鮮。
    2019/05/17 10:50
  • 中國關稅鎖定美唯一礦企 稀土恐成貿易戰籌碼

    中國昨天宣布對美國的關稅報復清單,包含製造電動車所需的稀土。由於美國僅存一家稀土礦企遭懲罰,中方此舉被視為向美方釋出訊息,強調中國在全球稀土供應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2019/05/15 09:16
  • 美公布對中剩餘3千億美元關稅清單 共3805項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包括農產品、衣物等共3805項,但不包括藥品與稀土材料。301條款委員會預計6月17日召開公開聽證會。
    2019/05/14 09:10
  • 海歸富二代炒股失利 合夥人「黑吃黑」千億人間蒸發

    上海阜興集團董事長朱一棟,家族靠著稀土生意而發跡,父親朱冠成是當地知名的企業家。朱一棟因自海外留學歸來後,短短幾年內成為「阜寧首富」,之後進入資本市場,透過私募基金進行股市操作。沒想到才短短7年時間,他的金融帝國瞬間瓦解,將近1600億的資金流向成謎,他和重要合夥人也都人間蒸發,宛如完美的詐騙小說。
    2018/08/22 09:03
  • 川普課關稅拿稀土開刀 紐時:王牌在中國手上

    川普政府昨天升高對中國的貿易戰,威脅對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品項從冷凍鯰魚排、銅線到活塞引擎都有,其中還包括在現代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稀土。
    2018/07/12 13:44
  • 中美貿易戰倒數 陸學者亮出中國底牌

    中美貿易對峙的關稅制裁手段6日將實施,中國學者金燦榮分析,中國手上也有一些牌,包括稀土、美債、在陸美企。但他也說,除了稀土以外,其他兩張牌也將損及中國經濟。
    2018/07/04 18:08
  • ​【FOCUS新聞】全球科技業喜訊 陸取消「稀土」配額

    稀土被稱為21世紀的「工業黃金」,生產手機、航太零件,都少不了它!中國大陸的稀土蘊藏量,世界第一,最近一項政策出爐,又起引全球關注。大陸取消了「稀土出口配額限制」,配額禁令在4年前剛祭出時,曾造成世界稀土價格瘋漲,曾每公斤飆到1000美元。美國、歐盟和日本,在2012年聯手狀告WTO,WTO在今年八月裁定大陸敗訴,大陸官司打輸了,大開稀土出口之門,但分析師認為,大陸稀土長期產能過剩,加上沒有一併取消關稅,價格短期之內,稀土價格不會有太大波動
    2015/01/07 22:32
  • 太平洋海底發現稀土 藏量為陸地千倍

    佔有全球9成稀土資源的中國大陸,現在霸主地位恐怕要受到挑戰,日本東大科學團隊在太平洋深海泥土裡,發現含有大量稀土,蘊藏量是陸地上的一千倍之多,光是方圓一平方公里的含量,就足以滿足全球每年需求量1/5,由於稀土被稱為「21世紀黃金」,這個消息,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11/07/04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