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移民政策 結果共194筆

  • 宏都拉斯淪黑幫煉獄 移民美國夢.不回頭

    我國在中美洲的邦交國宏都拉斯,現在成了影響美國移民政策的關鍵之一。宏都拉斯是中美洲治安最差的國家,當地幫派組織橫行,逼得一般民眾不得不逃離家園,徒步三千多公里尋求美國庇護,但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國內治安,高喊築牆阻擋移民,到底這些川普口中的犯罪幫派MS-13,如何在宏都拉斯擴大勢力範圍,帶您一起去了解。
    2019/01/31 19:59
  • 「黃背心」擴散! 歐洲多國示威起 法匈比奧.亂

    11月中旬,法國爆發「黃背心」運動,總統馬克宏已經釋出放棄加徵燃料稅,並為最低工資者加薪的利多,但仍無法平息人民怒火,連續第五個週末發動抗議,全法國有6萬6千人走上街頭;不過火爆場面趨緩,訴求也從賦稅政策轉向希望爭取更多「直接民主」,比如說以全民公投的方式來表達意願。如同法國「黃背心」一般的示威風潮在歐洲遍地開花,在過去這個週末,比利時民眾不滿政府簽署加強接納移民的《全球移民契約》發起抗議;匈牙利人因為右派政府,通過被稱作「奴隸法」的新版勞動法走上街頭;希臘民眾爭取退休福利而展開遊行;奧地利維也納民眾,則是反對政府一連串的反移民政策,在寒冬中抗議。
    2018/12/17 19:58
  • 快訊/緊縮移民政策 美將禁非法移民申請庇護

    為了阻止大量非法移民入境,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在9日上午簽屬行政命令,改革美國的庇護體系,未來將會不允許非法移民申請庇護。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也遭到人權團體痛批。
    2018/11/09 09:18
  • 執政期中考 川普移民政策出險招固鐵票

    翻開美國近代史,除前總統卡特及小布希,白宮主人很難在期中選舉過關,讓同黨掌握國會多數。美國總統川普寄望打破魔咒,選前頻出狂語險招,鞏固基本盤用意明顯。
    2018/11/06 11:15
  • 美選本周二 超級周末最後催票.川普跑場

    11月6號是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日,也被視為川普的期中考,牽動川普後半任期政策方向,也連帶影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選前最後周末,兩黨都派出明星級政治人物拚場,川普主攻保住共和黨參議院多數席次,兩天來馬不停蹄趕場,他也不斷強調美墨邊界移民大隊將入侵美國,試圖以製造恐懼催出選票。民主黨則是有前總統歐巴馬和電視名嘴歐普拉助陣拉票。全美17個州今年提早投票人數倍增,預料投票率將大幅提升;而選前預測民調顯示,民主黨有望贏得眾議院多數席,共和黨則會保住參議院的優勢。
    2018/11/05 19:56
  • 德國鐵娘子震撼彈 梅克爾棄選黨魁2021退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執政13年,如今因為地方選舉接連挫敗,現在宣布棄選下屆黨魁、不爭取連任總理。36歲才從政的梅克爾,2000年參選基民盟主席勝選,成為黨內第一位女性領導人;2005年角逐德國總理,正式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作風果斷幹練,內政外交政策務實,帶領歐盟渡過債務危機;不過,三年前的難民潮,梅克爾主張開放門戶接收百萬難民,雖然成為全球風雲人物,卻喪失德國民心,基民黨去年勉強保住國會大選,今年接連在兩個邦議會大選中流失選票。梅克爾表示,將在2021年總理任期屆滿後下台;但12月基民黨選出的新黨魁,如果和她針鋒相對,能否順利做完總理任期,還有許多變數。
    2018/10/30 19:59
  • 躲黑道逃離家鄉 中美洲難民北逃遇死亡路

    中美洲許多民眾,因為被黑道威脅,逃離家園,想要到美國尋求庇護,但是經過墨西哥這一關,就被卡住。墨西哥用美國提供的資金,加強查緝非法移民。很多人改走山區險路,在逃難過程不幸喪命。
    2018/10/03 22:20
  • 美矽谷AI人才另擇良木 中.日.韓爭奪戰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如今各大科技公司的課題,除了開發更新、更實用的產品,還得確保專業的AI人才,而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祭出更嚴厲的移民政策後,宛如給了其他國家,一個搶AI人才的大好機會,日本一間大型公司,最近就招募進30多名印度籍的科技人才,裏頭還包含現任谷歌執行長母校畢業的AI專員!
    2018/10/02 19:57
  • 歐盟表決.制裁匈牙利 理由:反人權.貪汙

    歐洲議會在週三投票表決,以2/3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制裁匈牙利的提案。匈牙利政府實施嚴苛的反移民政策,為了掩蓋政府貪污的醜聞,當局也打壓新聞媒體,而這些都違背了歐盟的民主價值,因此歐洲議會首次祭出「第七條款」,對匈牙利實施政治制裁,最重可能暫停匈牙利在歐洲議會的投票權。匈牙利人口只有千萬人,近幾年生育率下滑,加上低薪導致勞力外流,人口萎縮嚴重。匈牙利總理,反對歐盟接收難民政策,擔心大量移民會讓國家人口比例失衡;不過當地企業卻希望政府開放移民,因為移民能解決匈牙利缺工嚴重的問題。
    2018/09/13 19:53
  • 美女大生之死政治化 父親要政客們住手!

    一起命案,引發全美政界辯論!一名20歲愛荷華女大生被殺害棄屍,隔超過一個月被發現遺體,隨後警方逮捕到凶手,發現他是非法入境的墨西哥移民,這個時機點,著眼於11月期中選舉,許多共和黨人,也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就以茉莉的死,趁機再推動強硬的反移民政策,但也再度撕裂美國社會,有拉丁裔社區因此受到仇恨攻擊。死者父親終於受不了打破沉默,要政客們停止利用女兒的悲劇打選戰。
    2018/09/03 19:50
  • 美大企業示警 川普移民政策威脅經濟發展

    值美國就業市場吃緊之際,大型企業執行長今天提出警告,川普政府模糊和不可預測的移民政策對國家經濟發展構成威脅。
    2018/08/24 12:32
  • 穿「我們都是人類」T恤 數百移民兒童齊嗆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拆散許多非法移民家庭,美國MTV頒獎典禮上,有歌手藉機嗆川普,邀請數百位移民兒童和他們的父母一起上台,小朋友身上穿著寫有「我們都是人類」的T恤,對川普表達無言抗議。
    2018/08/21 19:08
  • 德國街頭再遇IS施暴者 難民少女驚恐逃回鄉

    恐怖組織ISIS在經歷各國輪番空襲後勢力大不如前,有些曾加入ISIS的士兵就偽裝成難民逃往歐洲各國,一名曾經遭到ISIS俘虜的少女就在德國街頭巧遇了之前綁架她的ISIS份子,嚇得她決定回到家鄉,而大量難民湧入德國的狀況也讓當地極右派勢力崛起,抨擊梅克爾的移民政策,反對接納難民。
    2018/08/18 20:09
  • 和川普唱反調 伊凡卡:媒體非全民公敵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結束自己的創業,把重心轉移華府,很多人揣測伊凡卡是不是想挑戰白宮大位?她最近更公開和父親川普唱反調,說不應該把媒體視為全民公敵,同時也反對川普的非法移民政策。伊凡卡的政治野心再度引發聯想。
    2018/08/03 19:31
  • 義國種族仇恨高漲 黑人女運動員遭雞蛋砸臉

    義大利近期發生一連串種族歧視的攻擊事件,推動反移民政策的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飽受抨擊,反對黨指控薩爾維尼是仇恨氣氛的始作俑者。
    2018/07/31 11:41
  • 義大利移民政策強硬 川普喊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義大利總理孔蒂在白宮進行會談,劈頭便讚美義大利在移民議題上越來越強硬的作法。
    2018/07/31 09:41
  • 梅克爾保守聯盟支持度續挫 創12年最低點

    民調顯示,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聯盟支持度降至2006年以來最低點。這個聯盟因對移民政策的嚴厲爭辯備受威脅,如今力圖向前邁進。
    2018/07/30 10:22
  • 德聯合政府3政黨 同意緊縮移民政策

    岌岌可危的德國大聯合政府內的3個政黨今天團結起來,同意以更嚴格的移民和庇護政策,來安撫保守派盟友。
    2018/07/06 11:11
  • AI採草莓 專挑顏色均勻熟透甜度豐

    在貿易衝突,和川普祭出嚴厲的移民政策後,美國農業將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但是美國農民現在不把力氣花在找人力上面,而是轉向用機器人來填補空缺,這也讓當地的科技公司,相繼競逐,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無人化機器人,就連盛產草莓的加州,也在今年1月,引進一台人工智慧機器人到農場裡,不只會採草莓,還會自動挑選熟度夠的草莓來採!
    2018/07/05 19:51
  • 又是移民政策不同調 內政部長反梅克爾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執政聯盟,差一點上任不到百日就要垮台了,主要的癥結點還是移民問題。德國的內政部長和總理梅克爾的移民政策不同調;梅克爾在歐盟峰會結束後,帶回來新的協議,他也還是不滿意,一度揚言要辭職!最後梅克爾親自出面協商,取得了折衷辦法,內政部長這才打消了辭意,整個過程也顯示出,梅克爾的政治地位已經越來越不穩固了。
    2018/07/03 19:50
  • 墨西哥血腥大選 左派候選人壓倒性勝利

    墨西哥總統大選,64歲有左翼川普之稱的候選人羅培茲,以超過50%的得票率,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墨西哥多年來都是都是「革命制度黨」一黨獨大,這次超過六成的投票率,顯示選民對執政極度的不滿,民心思變讓第三勢力崛起。羅培茲上任後,經濟是一大挑戰,墨西哥是拉美第二大經濟體,也是主要石油出口國,但油價下跌,多年來國內經濟急遽惡化;而更嚴重的是墨西哥治安,去年兇殺案數量將近三萬起,加上川普的移民政策及NAFTA的談判,這些都是新總統艱鉅的挑戰。
    2018/07/02 19:50
  • 抗議川普強硬移民政策 逾500女性遭逮捕

    包括一位國會議員在內的500多名女性,今天在國會大廈聚集抗議時被逮捕,他們反對總統川普在美墨邊境引發家庭分離的強硬移民政策。
    2018/06/29 12:36
  • 美軍接令出手 協助安置1.2萬移民

    五角大廈今天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已經要求美國軍方,收留並照顧共計多達1萬2000名移民家庭成員,是美軍捲入川普移民政策中,肩負起輔佐角色的最新跡象。
    2018/06/28 18:10
  • 遇反「零容忍」抗議 趙小蘭回嗆:離我丈夫遠一點

    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的風波持續延燒,又有美國官員當街被抗議民眾嗆聲。這次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不過麥康諾的太太,也就是出身自台灣的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她指著示威者的鼻子當街回嗆,要他們離丈夫遠一點。
    2018/06/27 18:03
  • 外套風波過後 梅蘭妮亞擬二訪移民兒童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準備本週再度探視無證移民兒童,距上次訪視僅相隔短短數日。移民政策有著高度利害關係,多位議員無不加入辯論行列。
    2018/06/27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