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秦綾謙 結果共535筆

  • 保護藻礁!20主播共襄盛舉 拚35萬份連署

    近期環保團體發起公投連署,希望拯救在桃園的粉紅大潭藻礁,包括TVBS主播秦綾謙跟主持人錢怡君,多家電視台共20位主播到場力挺,期盼大眾關心藻礁生態,力拚在3月16日前收到35萬份連署書,達到公投門檻。
    2021/01/29 08:13
  • TVBS《十點不一樣》三度奪下卓越新聞獎 評審:看見新聞求新求變的努力

    國內新聞獎項最高榮譽【卓越新聞獎】24日公佈第19屆得獎名單,TVBS新聞台晚間十點的整點新聞《十點不一樣》,三度摘下電視類【每日新聞獎】的殊榮,評審更給予高度肯定:「在即時新聞爆炸的環境裡,它有系統地掌握新聞脈絡和重點,十點不一樣讓人看見突破一成不變的環境求新求變的努力。」
    2020/11/25 16:00
  • 愛無限/失明不失望 盲人重建院「重建」生命之光

    今年在疫情衝擊下,許多身障、罕病、清寒長者面臨更艱困的生活。TVBS發起「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邀集大眾關懷與幫助二十個知名度不高、苦撐營運的社福團體,由知名藝人林心如擔任募款活動的「愛無限公益大使」,號召大眾聚集愛心,募款時間為期一年,歡迎您共襄盛舉。我們也走訪了這二十個社福團體,帶您深入了解他們的努力和困境。
    2020/10/19 15:49
  • 「非典型」政治人物正夯 江原道知事得民心

    在韓國江原道的採訪行程中,一定會接觸到的就是江原道廳的大家長,崔文洵知事,也在採訪過程中發現他和我們其他採訪的韓國政治人物或受訪者很不一樣,面對鏡頭明顯自然許多,也比其他人更懂得鏡頭語言,一查發現,原來和他的出身背景有關,而且更讓人訝異的是,大長今這麼轟動成功的韓國戲劇竟然是他一手催生打造的,但他沒有繼續留在媒體圈,而是回到出生的故鄉江原道為民眾服務,從2011年上任就深受選民喜愛,2018更是以高達64.7%的得票率,第二度連任,從爭取江原道舉辦平昌冬奧、比賽前中後期的國際宣傳,崔文洵不斷行銷故鄉,要讓南韓北方這個只有150萬人的冰雪小城,被世界看到。
    2020/06/30 23:52
  • 延續平昌冬奧經濟 江原道推吉祥物2.0版

    南韓江原道在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後,才知名度大開,他們非常珍惜也自豪舉辦過冬奧,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二月份南韓新冠疫情爆發前,到當地採訪,帶您看看這個南韓北部的小城鎮,當地政府如何延續冬奧商機,並且巧妙的與觀光結合。
    2020/06/30 23:41
  • 地球暖化危機進逼 南韓傾力復育「國民魚」

    不只疫情威脅著人類,地球暖化的問題更嚴重影響全球的生態,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今年二月,南韓疫情大爆發前到當地採訪,來看看南韓的暖化危機。
    2020/06/29 15:32
  • 疫情影響國際觀光 直航商機待重啟振興

    江原道是南韓新崛起的觀光城市,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國際知名度大增,還有廉航可以直飛台灣,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今年二月前往江原道採訪,只可惜這個台韓新航點才開通不久就碰上新冠疫情,也期盼隨著疫情趨緩,國際觀光能趕快重啟。
    2020/06/23 22:41
  • 平昌「和平論壇」 搭建兩韓合作交流橋梁

    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緊張,不過在金與正炸了兩韓聯絡辦公室之前並不是這樣的,TVBS採訪團隊: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今年二月才前往南韓的非軍事武裝地區,南韓地方政府或國際對兩韓交流的盼望是非常熱切的,在當地還舉辦了一場國際級的和平論壇,無奈北韓政府對南韓的作法並不買單,讓兩韓和平目前看來是破局的。
    2020/06/22 22:33
  • 方念華領軍《FOCUS全球新聞》 帶你看懂世界局勢

    TVBS 56頻道主打深度探討和多元觀點的新聞節目,其中主播方念華領軍的TVBS《FOCUS全球新聞》,週一至週五每晚七點帶觀眾聚焦國際新聞,而因為各地疫情持續變化,近期TVBS更在平日午間和周日晚間加開國際新聞時段,為觀眾掌握最新即時的世界局勢。方念華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發現國際處境和自身處境是有相關性,所以民眾覺得國外經驗可參考。在資訊碎片化時代,若大眾培養觀看國際新聞的習慣,就會對累積的知識有興趣。主播秦綾謙說這次疫情嚴重,卻也讓人類思考如何與環境共存,未來在國際採訪時,她想以更多不同觀點去關注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專業主播必須沉穩應對各式突發狀況,詹舒涵就有一套自我訓練方式。面對大量資訊,黃星樺則畫出「心智圖」,用關鍵字進行圖像式思考來幫助記憶。
    2020/05/01 20:00
  • 方念華x郭子乾再度合作開票 郭子乾:下次找我播新聞

    總統大選周六登場,TVBS新聞台推出最強開票陣容,晚間新聞時段,主播夏嘉璐將播報全台最新開票實況,主播方念華也將坐鎮TVBS新聞台點評開票結果。晚間八點到十二點,分別由主播謝向榮、秦綾謙帶來候選人及各政黨最新反應,並透過虛擬鏡面呈現完整得票狀況,讓觀眾一次掌握全台選情。今年TVBS新聞台獨家跨平台與Yahoo!聯名合作開票,由主播方念華及郭子乾共同主持《決戰2020總統立委大選開票特別報導》,邀請趙少康、陳景峻及尹乃菁共同分析開票實況,11日下午三點至六點於TVBS新聞台55頻道及Yahoo!播出。此為繼2019年六都市長選舉後,兩人再度合作,並從網路節目晉升成為電視直播節目。NCC日前呼籲,禁止大選開票時的灌票行為,今年TVBS在全台各投開票所部署兩千人組成報票大隊,是全台唯一擁有報票人員且編制最大的電視台,開票數字最有根據也最即時,四點開票時,報票人員將以手機回報各地最新唱票數,透過清晰易懂的創意鏡面,呈現給觀眾。郭子乾也將化身為全球鄉民代表「柯蚊哲」,精選網友意見和提問,在節目中提出討論。
    2020/01/09 18:15
  • 港警近距離開槍! 高二生左胸中彈命危

    香港十一抗爭爆發多起衝突,荃灣一名高中學生,被警方近距離開槍,左胸中彈,目前仍要靠葉克膜維生,有生命危險,本台主播秦綾謙和攝影李延智,在香港現場直擊多起警民衝突,根據統計,香港今天(10/1)共51人受傷,其中2人命危,而港鐵罕見一口氣關閉42個車站。
    2019/10/02 00:31
  • 十一前夕反北京情緒高漲 港警民衝突升級

    大陸十一國慶到來,在這個敏感時機,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抗議力量更加激烈,剛好又遇上佔中行動滿五周年,因此香港在上周末的抗爭更難以平息,週六先是在大陸解放軍駐港總部附近集結,週日則是在銅鑼灣,灣仔,金鐘等地集合,示威者朝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則出動了噴出藍色顏料水的水砲車,並接連發射催淚彈,TVBS主播秦綾謙和攝影記者,也遭到波及,被胡椒水嗆得張不開眼,另一名印尼女記者更是遭到港警擊中右眼,港警所使用的武力壓制手段比先前更為強烈。
    2019/10/01 00:35
  • 港警武力驅離 印尼記者遭布袋彈射中右眼

    香港發起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串聯全球60多個城市,活動越晚越激烈,灣仔、銅鑼灣出現示威者縱火阻擋警方,港警開槍驅趕,催淚瓦斯和水砲朝人狂噴,連記者也慘遭波及,甚至傳出有印尼記者的右眼被布袋彈射中緊急送醫,場面火爆。
    2019/09/30 00:32
  • 雨傘革命五周年 特首辦水砲車發射驅離

    為了紀念香港雨傘運動5周年,民間人權陣線,在28日晚間舉行集會活動,但部份的抗議人士,聚集在金鐘政總外,到了晚間八點左右,突然爆發警民衝突,有示威者,向警方丟擲汽油彈,警方則出動水砲車,分別噴射藍色水柱,跟胡椒水,驅離現場民眾,而當時TVBS主播秦綾謙跟攝影記者李延智,就站在第一線紀錄整個過程,也遭到水砲車攻擊。不只身上都是藍色顏料,皮膚還有刺痛跟灼熱感。
    2019/09/29 11:05
  • 雨傘革命五周年 港人上街喊「連儂革命」

    大陸十一國慶進入倒數階段,但香港反送中情勢持續緊繃,27日開始連續五天都有大型活動,28日則是紀念雨傘運動五周年,民陣號召千人上街頭,就怕活動又擦槍走火,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佈署三千警力外,還出動水炮車、裝甲車,到中聯辦、政府總部戒備。
    2019/09/28 22:42
  • 旺角示威不撤 TVBS主播直擊鎮暴警清場

    反送中抗爭周六光復紅土遊行,部分群眾晚間轉往旺角,以雷射筆照射警署,並從天橋丟擲雜物,防暴警察晚間集結,列隊展開驅離清場,本台主播秦綾謙和攝影李延智,在場直擊警察被紅鐵桶砸到,場面一度緊張。
    2019/08/17 23:29
  • 香港7.1反送中遊行 示威者佔領立法會

    香港「七一反送中」遊行,意外造成示威民眾佔領立法會,香港警方預告,會在7月2日凌晨零點開始清場。儘管雙方出現短暫對峙,所幸沒有爆發嚴重衝突;TVBS採訪團隊更全程記錄下這起備受國際矚目的重大事件。
    2019/07/02 23:48
  • 示威者攻進立法會 TVBS主播現場直擊

    香港立法會1日晚上遭到示威民眾攻進到議會裏頭,而這個場景,根據本台主播現場觀察,就有如太陽花運動的翻版,不過特別的是,示威群眾衝進裏頭,除了在牆上噴字,裏頭的文物自動自發寫字提醒大家不要破壞,就連餐廳內的飲料都自動自發付錢,就怕出現脫序行為,導致活動失焦。
    2019/07/02 00:14
  • 示威者闖立法會議廳! 漆噴「恥」字毀主席台

    香港立法會遭示威民眾佔據,反送中群眾突破層層關卡,(1日)晚間將近9點左右,民眾撬開鐵捲門,大舉攻進立法會大樓,不只佔據主席台,還四處噴漆、拆主席畫像,並寫下「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以及「太陽花HK」等字樣,要表達這次佔據立法會行動,猶如台灣太陽花學運的香港版!
    2019/07/01 23:23
  • 群眾衝破港警防線! 立會玻璃、鐵捲門遭撞

    香港七一大遊行,不少示威者從傍晚開始,轉去立法會,群眾先撞破強化玻璃大門,還丟擲冒煙物,香港警方以防暴盾牌鎮守,戴上防毒面具,並準備好橡膠子彈,尤其時間愈晚抗議群眾愈多,晚間6點左右,港警在立會第一道防線被擊破,還有至少40人衝入,要撬開內部鐵門。
    2019/07/01 22:09
  • 台機器人團隊 打造Aeolus搶進日本長照市場

    我現在又移動到橫濱這邊來了,我們一路帶大家從AIST產總研,再到石黑浩教授在大阪大學的研究中心,還有軟銀的機器人中心,都可以看到的是日本人對AI機器人發展的熱切還有努力。不過我們台灣有一個科技新創團隊,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大的研究室,或者是辦公室,但是不到兩年三年的時間,他們設計出來的機器人,就將打入日本市場,要帶您看看台灣的團隊,如何跟機器人大國競爭,先來看看他們在日本的據點。
    2019/06/23 21:26
  • 還無法取代人類 機器人飯店解雇過半機器人

    日本有全世界第一家機器人飯店,2015年開幕,最高峰時期,從櫃台人員,接待,到搬運行李或客房服務,全都由機器人來完成工作,但短短不到四年時間,卻傳出這間機器人飯店放棄了絕大多數機器人的使用,改回人力,機器人到底現在有沒有辦法取代人類,在這裡或許就能找到答案。
    2019/06/23 21:23
  • 解決高齡缺工 日AIST人形機器人能做粗工

    根據日本總務省的數據,日本70歲以上的老齡人口比例,在2018年首次超過了20%,這數字讓日本政府超級頭痛,如何解決這問題?身為機器人大國的日本認為機器人或許是個解方,繼續跟著我們的鏡頭,要帶您深入日本的機器人產業,看他們如何透過機器人的開發解決棘手的缺工難題。
    2019/06/23 21:09
  • 日本長照機構導入機器人 分擔照護員工作

    日本的產官學界,對於如何使用科技設備來減緩長照機構的人力缺口,一直都非常努力,所以有許多相關設備,不斷被設計開發出來,並量產使用,這些也都是機器人,只是他們不是一個「具像」人體的樣貌,業者認為,只有減輕照護人員的工作負擔,他們才能夠也才會真正的有空在一些照護細節上面下工夫。
    2019/06/23 21:07
  • 專訪機器人鬼才石黑浩 未來人機共融共生

    日本政府預估商業型機器人,到2025年將以2.65兆日圓的市場規模,超越工業型的1.58兆日圓,也就是說未來機器人成長主力預料將會是應用在居家跟機構的個人裝置。所以會經常在人類身邊的機器人,應該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呢?TVBS這次我們也特別來到大阪大學,專訪被稱為日本(現代)機器人之父的石黑浩教授,他專攻人型機器的開發,聽聽他怎麼看人跟機器人之間的互動。
    2019/06/23 2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