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租賃車 結果共237筆

  • Uber代僱與小黃之爭 業者盼若改規定應審慎評估

    交通部今天在台中市舉辦攸關Uber與計程車業等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中區座談會,上百輛計程車與近400名租賃車業者在會場外聲援,希望改變規定前應審慎評估。
    2019/03/26 17:30
  • 控買二手車遭騙!稱「非營業車」結果竟然是...

    民眾3年多前,和一名汽車業務,以36萬元買了一輛二手轎車,當時業務還在合約上特別註明「非營業用車」否則全額退費,沒想到一年之後,民眾卻意外發現自己買到的是租賃車,因此提起民事訴訟,更不排除要提告詐欺;而被指控的業務則表示,全權交給律師處理。
    2019/03/22 22:03
  • Uber建議開放網約小客車 計程車指假議題

    交通部預告修法,防租賃車與Uber等平台業者的合作,成為計程車型態。Uber今天呼籲暫停修法,並提開放網約小客車建議,但計程車業者認為是假議題,並說台灣早有網約車法規。
    2019/03/06 17:58
  • 租賃車新規範預告 Uber代僱駕駛憂收入減50%

    叫車服務Uber今天呼籲交通部暫停或暫緩於2月21日公布的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科技平台合作的條文修正規範,尋求多贏的解決方案;代僱駕駛認為,新的運管規範恐影響收入逾50%。
    2019/03/06 11:55
  • 「亂來!」租賃車將改1hr起租 Uber駕駛抗議

    Uber與租賃車業者合作,短途載客,引發計程車司機不滿,原本預計2月27號再度上街抗議,交通部昨天(22日)預告修法,規定租車,最短要一個小時,等於未來民眾搭Uber,不管多短,都要以1小時計費,恐怕降低意願,尤其租賃業者表示,高達八成的車趟都低於一小時,這樣的規定,會嚴重影響生計,更揚言,月底交通部不給正面回應,將到交通部抗議癱瘓周邊道路。
    2019/02/22 18:19
  • 快訊/Uber條款研擬上路! 禁巡迴攬客、起租1hr

    最新消息!計程車和Uber誓不兩立、紛爭已久,據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指出,交通部將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文規定Uber不得將租賃車巡迴排班,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交通部也證實相關規定,預告期2個月,希望廣納各界意見。
    2019/02/21 18:05
  • 龜速路過政院!3千小黃癱北車交通 嗆「下一步找總統」

    國內計程車業者和Uber爭議延燒已久,小黃運將不滿政府處理緩慢,今(31日)號召3000輛計程車「路過」行政院周邊,怒控政府縱容Uber與租賃車合作,違規承攬計程車業務,嚴重影響小黃司機生計,要求交通部盡快提出解決方案,並揚言若閣揆不幫忙,下一步將直接到總統府找總統蔡英文嗆聲。
    2019/01/31 17:53
  • 小黃運將恨Uber! 市區鑽車「可怕跟蹤30分鐘」

    Uber爭議從來台至今一直很多,上個月Uber欠交通部的鉅額罰鍰才被法院判處免罰!一路來調整到最後和租賃業者合作的Uber司機們,卻沒少吃過悶虧,開在路上常被小黃運將惡意跟車,或車上只要有Uber貼紙、R開頭租賃車車牌,都容易在開車上路時發現被可怕跟蹤。
    2018/12/18 19:45
  • 「逆向、肇逃、闖燈」 開租賃車違規閃車釀禍

    台中市文心路跟向上路口,車流量大,但竟然有一輛小客車在眾目睽睽之下,逆向撞車後,還闖紅燈肇逃,倒楣被撞的駕駛不只車頭爛了,他的手還因此受傷,警方鎖定車牌,找到肇事車輛登記在租賃公司底下。業者向警方供稱,當時開車的是一名46歲的張姓女駕駛,一次累積三條違規,逆向行駛、肇事逃逸、還有闖紅燈,罰單加起來至少7500元,至於肇逃原因,是單純撞車後驚惶而逃,還是另有隱情,目前得等她到警局說明原因。
    2018/12/17 15:20
  • 打屁股!警方攻堅抓人 先打屁股喝令伸直趴好

    警方攻堅抓人,壓制嫌犯,打屁股喝令趴好。搶匪連續行搶之後,到台中烏日堤防旁邊,燒毀衣物西瓜刀等證物,還有變更車牌。他們租車代步,懸掛註銷車牌作案,事後再掛回雲本的車牌躲避追緝,警方依據犯案車輛顏色車型,發現這台租賃車,追出租車者身分,車牌反成為破案關鍵。
    2018/11/23 21:19
  • 台灣言論自由「凜冬將至」 宅神酸:大家多穿點

    桃園1名甘姓租賃車司機日前在臉書發文,指他願提供10輛「返鄉專車」,免費載北漂青年回家投票,並強調無論支持誰都可搭,不料卻因此遭警方約談,只好將返鄉專車取消。對此,「宅神」朱學恒痛批,「網上糾車送年輕人回家投票以前都可以但今年不可以」,警方甚至直接找上門,「台灣的言論自由凜冬將至」。
    2018/11/17 21:13
  • 善心司機遭約談!返鄉專車不開了 他無奈:不懂錯在哪

    桃園1名甘姓租賃車司機日前在臉書發文,指23日願提供10輛「返鄉專車」,免費載北漂青年南下投票,並強調無論支持誰都可搭,不料卻因此遭警方約談。事後,甘男不得已將返鄉專車取消,但他仍感到十分委屈,認為自己只是單純想盡份心,沒想到會遭到扭曲,甚至讓媽媽為此擔心不已,「不知道我到底錯在哪?」
    2018/11/16 23:14
  • 載北漂返鄉投票涉賄選 律師點出「這條件」做功德不違法

    桃園市一名擔任司機的男子上月2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11月23日選舉前一天傍晚願意提供10輛租賃車,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強調無論支持誰都可以來搭乘,不料此舉卻遭到檢舉違反選罷法,警方昨(15日)約談該名男子;對此,律師表示從臉書發文的內容來看,男子並未約定要投給誰,「只是做功德或佛心就不違法」。
    2018/11/16 14:03
  • 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 發文遭約談急取消

    臉書發文小心觸法!桃園一名租賃車公司的甘姓駕駛日前在網路上發文,說這個月23日下午將召集10輛出租車,到台北車站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無論支持哪一個政黨都歡迎,但有民眾覺得駕駛這個舉動違反選罷法,向台北地檢署檢舉,警方到甘姓駕駛住處找人,母親跟小孩嚇了一跳,事後他也到台北中正一分局接受約談,事後對於引起這樣的風波,決定不提供了服務了。
    2018/11/16 12:14
  • 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 男子恐涉選罷法被約談

    桃園一名租賃車公司的司機10月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1月23日傍晚願意提供10輛租賃車,免費載北漂的青年返鄉投票,也強調無論支持誰都可以來搭乘。但有民眾認為涉嫌違法選罷法,向地檢署檢舉,警方昨晚(15日)也約談這名司機了解清楚,而這名司機在警方勸說後,也決定取消所有免費專車,避免觸犯法律。
    2018/11/16 09:16
  • 車程1小時才能叫?「Uber條款」惹議 翟神:憑什麼

    計程車業不滿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揚言要發動抗爭,交通部研擬相關條款補漏洞,擬規定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且車程須超過1小時等,不料此舉反引發租賃車業者怒火,今(15日)號召500輛車包圍交通部抗爭。對此,過去曾多次反對Uber的翟本喬認為這是針對性立法,「憑什麼租車至少要一個小時起跳?」
    2018/11/15 23:38
  • 抗議營運遭限制! 上千租賃車包圍交通部

    抗議交通部研擬修法,限制租賃業的營運模式,禁止像計程車一樣巡迴攬客,代顧行程也得在1小時以上,才能接案,引發租賃業不滿,動員上百人和上千台車,包圍交通部抗議,要求主管機關出面給個交代。
    2018/11/15 13:43
  • 備妥甩棍防身! Uber自爆遭小黃按喇叭、惡意逼車

    Uber開放租賃車載客,影響計程車司機收入,就有不少Uber司機,在路上常常會遇到小黃按喇叭 或惡意逼車,雖然大多都沒有違法,但是在路上開車,難免心驚,就有司機還得自備防身武器,以防萬一。 拿出甩棍,開Uber的司機,隨身攜帶,當成防身武器 Uber司機:「只是希望遇到危險時候,自保安全而已啊。」 強調從來沒有用過,就是保平安,就因為駕駛Uber ,時常在路上,遇到惡意小黃,逼車狀況。 Uber司機:「他們(小黃)從旁邊的車道,要硬切進來,可能方向燈打了,他就一直靠你,一直靠近一直靠近。」 還有遇過按喇叭 ,或者閃大燈。 Uber司機:「小黃司機他們開車,比較急促比較趕。」 Uber司機:「算是有一點點挑釁。」 還有另外一位Uber 司機,也碰上類似狀況,但他說自己比較好運一點,因為他的車牌不是R開頭。 Uber司機:「舊式的租賃牌也比較好,他們看到R就是會,常會被長按喇叭、逼車、閃大燈這些的。」 以Uber來說,開放租賃車合法上路,舊制車牌,是兩個英文或數字連號,作為租賃車辨識車牌,新的則是以R為開頭,讓他們常常被針對。 Uber司機:「有些小黃,真的是會讓你想下車,問他在幹嘛。」 Uber和小黃,立場相對 至今仍然無解。先前還有墾丁計程車司機,包圍Uber 嗆聲搶生意。5月23號,計程車也曾包圍交通部,抗議Uber,影響八萬四千多名司機。只是惡意逼車 視情節嚴重恐怕違法 ,實際致電計程車業者,他們坦言,Uber影響他們三分之一的收入,的確會有司機看不順眼Uber,做出抗議舉動,但不至於違法,強調是個人行為,但市場商業競爭,兩者如何降低衝突,有待時間考驗。
    2018/11/01 20:07
  • 花美男疑涉虐 計畫縝密、租車聯手3人棄屍

    持續帶您追蹤,警方根據車牌發現嫌犯四人將車丟棄在大同區、改搭小黃逃逸,甚至查出車子是租賃車,找到車行確認身分,但車行老闆一聽到出事了,立刻回想起嫌犯當天詭異行徑,因為當時對方開著BMW新款名車,開口卻是要借一台普通款轎車,不排除他們早有預謀。
    2018/10/30 22:17
  • 疑債務糾紛!北市男遭凌虐致死 嫌丟包醫院逃逸中

    台北市今(30)日凌晨1時許,一名42歲張姓男子疑似因為債務糾紛,被人毆打凌虐後,丟包在北市馬偕醫院急診室外,嫌犯隨後駕車逃逸。而張男雖立即急救,但仍宣告不治。警方目前發現涉案的租賃車,採證後將循線調查。
    2018/10/30 07:06
  • 氣!男租「超跑」拿去當掉 業者花百萬贖回

    日前TVBS獨家報導,一名曾上電視節目,大談超跑經的季姓男子涉嫌侵占租來的超跑不還,甚至人間蒸發,好幾家租賃車業者報警並提告,現在有被害人出面指控,日前得知自己被租走的2輛超跑,被季姓男子開到當舖典當,被害人不得不花180萬把愛車贖回。
    2018/10/29 21:21
  • 韓流發威!北漂專車爆滿 學者:維持熱度才能翻轉選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北漂青年的訴求奏效,掀起返鄉投票熱潮。台中有人包下一台遊覽車,選前一天幫助高雄民眾回家。桃園也有人出了10台租賃車,從台北載南部民眾返鄉投票,迴響熱烈,通通爆滿。學者就分析,北漂議題持續延燒,但足以化為多少實質選票,考驗候選人如何維持熱度。
    2018/10/26 00:02
  • 快訊/Uber衝擊小黃! 將號召駕駛3千上街抗爭

    Uber對計程車衝擊持續發酵,有業者反映Uber分食市場,導致計程車空車率從6成增到8成,近期將號召3千輛計程車駕駛上街抗爭,不過交通部回應,已經在研擬租賃車區域總量管制,但台灣計程車產業聯盟發言人鄭力嘉說,Uber用租賃車經營客運業,早就導致混淆。
    2018/10/11 11:02
  • 不滿交通部護航Uber 3千輛小黃月底上街抗議

    針對Uber用租賃車經營客運業爭議,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今質疑交通部拿60年前的法令幫背書,護航Uber無上限,規劃在10月底到11月初發動抗議,預估至少有3千輛小黃上街表達訴求。
    2018/10/09 16:14
  • 10萬燈具不見了! 男叫UBER運送失蹤2天

    台北有一群演員在演出之後叫來UBER,要運送價值10萬的舞台燈具回去,控訴到了目的地,司機卻完全消失,用APP聯繫客服,也沒有獲得有效回應,非常心急,直到2天後才接到駕駛電話,要他們把東西拿回去。對此UBER回應,租賃車本來就不是拿來載東西的風險很大,而且司機反駁,他有到終點,但沒找到他們。
    2018/10/08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