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租屋族 結果共363筆

  • 單身租屋族必備家電不再是大同電鍋!眾人全推「它」更好用

    由於台灣房價節節升高,不少年輕人只能選擇租屋作為中短期居住選擇,然而,面對有限的預算和空間,如何選購最具性價比的家電,顯得尤為重要。近日,有網友在PTT提起此一話題,詢問單身租屋族的家電必備品,引來熱烈回應。
    2023/10/13 15:53
  • 住套房想追劇「買電視or投影機?」 過來人曝利弊:爽度差很多

    不少人居住在套房裡,狹小的空間,不容易擺放過多的家具,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該買電視機還是投影機,原PO分析電視機的體積太大,就算是壁掛也會占空間,因此他認為投影機直接投影似乎較為理想,並詢問廣大網友的意見。
    2023/10/12 22:24
  • 「租屋族月入7萬」怨買不起房!他曝驚人租金 全場看傻:洗洗睡吧

    「實在不想再租房了…」近年來,台灣房價和物價持續飆漲,大部分年輕族群的困擾除了不敢結婚生子之外,最重要的還有買不起房,只能選擇每月繳交幾千甚至上萬元的房租,住在鄰近上班地點之處,省吃儉用的同時準備一筆未來準備買房的頭期款。對此,一名網友好奇,月薪7萬元較適合買下哪裡的房子,還透露目前驚人房租,讓其他網友全都無法接受。
    2023/10/10 08:33
  • 發錢!內政部租金補貼2.0來了 首批22萬戶今明撥款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2.0」首批22萬戶將於今天起連兩天起撥款,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日表示,租金補貼2.0計畫秉持著「擴大照顧、簡政便民」的兩大原則,簡化租屋申請條件,也放寬適用對象,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的租屋族、學生族都可以來申請。
    2023/10/03 13:35
  • 租屋黑市半透明化? 內政部稱掌握4成租約逼出逃漏稅房東還有招?

    全台租屋族至少超過上百萬人,不過有繳稅的房東少之又少,在租屋市場不透明的情況下,租客的居住安全、報稅權益普遍被犧牲,也因此政府亟欲掌握更多租屋資訊,希望擴大納管範圍,改變租屋亂象。近年來透過租屋補貼、包租代管、租屋實價登錄等措施,有愈來愈多房東浮上檯面,內政部也宣稱已經掌握46%的租約,不過專家認為,全台租屋族的人數被低估,租屋市場的黑數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9/27 22:46
  • 女子將「鐵架遊戲床」丟自助洗衣機!玻璃門秒炸裂、狂吐泡沫

    自助洗衣店是不少租屋族的好幫手,但是若是使用不當可能會引起意外。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一名婦人把家中帶鐵支架的「嬰兒遊戲床」直接丟進自助式洗衣機清洗,結果洗衣機的門瞬間破裂,導致肥皂水流滿地,所幸沒有人在場。更離譜的是,該名婦人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13 16:25
  • 房東耍奧步?「8大租屋困擾」掀共鳴:補貼金看得到吃不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租屋族困擾」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租屋族困擾排行。
    2023/09/10 15:40
  • 男友家是租屋族!妹子問「沒房可嫁嗎?」 網罵:沒負債就不錯了

    情侶間若要踏入人生下一階段,有許多事情是需要考慮的。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發現男友家是租的,沒有自己的房子,好奇詢問網友「會嫁給(家裡)沒房的嗎?」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02 05:30
  • 不只積欠房租還堆雜物!垃圾載4趟清不完

    租屋族怕遇到惡房東,而房東也怕碰到租屋蟑螂,宜蘭員山中華村,一名陳姓女子一次租了兩間屋子,卻拖欠房租後,不滿房東請她搬離,於是開始堆積各式各樣的雜物垃圾,導致環境髒亂還發出惡臭,房東告上法院勝訴後,女子變本加厲,把放滿垃圾的貨櫃放到旁邊的2塊地,連其他地主也無辜受到牽連,雖然現在她已經搬離,但留下來的垃圾,房東說載了四趟還是清不完。
    2023/08/31 13:21
  • 「捧現年繳」求長租! 他揭台北租屋內幕:多虧年輕人躺平

    近年來,物價、房價頻頻飆漲,導致大部分年輕人不僅放棄買房,也直接打消結婚念頭,擔心自己年紀輕輕即揹負巨額房貸,同時需要承擔家庭責任,心理壓力非常大。對此,有網友表示,因為買不起,反而讓目前租屋和租車位情況其實相當熱門,「多虧現在年輕人躺平!」
    2023/08/25 17:27
  • 台中男月花1000租房!「極簡」內部曝光 網嚇壞:不如睡公園

    不少租屋族都嘆房租太貴,有些人選擇租坪數小的物件,有些人不惜通勤時間長,也要找到便宜的地方,最近台中就有名網友,分享自己克難的租房生活,不過卻跌破大家眼鏡!
    2023/08/24 23:53
  • 沒有電鍋也行!專家授「微波爐煮飯法」 圖解步驟大公開

    學生、租屋族看過來!一個人在外也能享受現煮白米飯,農糧署傳授「沒有電鍋也OK的微波爐煮飯法」,只要簡單幾步驟,方便在外自住,沒有電鍋等器具可煮飯的民眾,也能吃上熱騰騰的白米飯。
    2023/08/14 15:34
  • 無殼蝸牛悲歌租金指數創新高!房租猛漲 租屋族荷包失血

    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創下歷史新高,自去年7月開始,租金連續11個月年增率超過2%,房租上漲力道猛烈。對於北漂租屋族來說,這意味著他們的租房成本再次增加。
    2023/08/10 23:00
  • 正常嗎?1級省電冷氣「吹12天電費近千元」 1電器是元兇:快關

    電費是大部分租屋族最頭疼的事!一名租屋房客哀喊,由於房東表示冷氣是一級省電,加上有養寵物,冷氣幾乎都沒關,電費1度5元,入住不到15天,電費已經超過900多元,讓她不禁問「這樣正常嗎?」
    2023/08/09 12:10
  • 匯完房租要「私訊告知」嗎?過來人步驟齊全:備註打清楚

    租屋族匯款完房租後,會主動告知房東嗎?有民眾發問,每次自己傳訊息給房東說匯款完成後,卻都遭已讀不回,擔心是否影響到對方。而一票過來人就分享,這麼做不僅雙方都有個保障,也能留下文字紀錄,自己保留權益。
    2023/08/07 14:53
  • 「租金補貼」看的到吃不到? 租客不敢申請原因曝

    租屋族 A同學今年23歲,從高雄北上到台北已經五年多,也當了五年多的租屋族,只不過現在也碰上跟大多數租客,一樣的困境。他表示,房東在租屋前就有明示暗示,房子是沒有被登記的,他不希望被曝光,所以就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去申請租屋補貼啊什麼的。
    2023/08/02 22:56
  • 不喜歡吹太冷!妹子租屋「冷氣開29度」 房東收電費傻眼

    夏天環境熱到不行,只要在戶外活動一下子,就會汗流浹背、全身濕濕黏黏,也有不少人一回到家恨不得馬上打開冷氣,同時也擔心屆時會收到昂貴的電費。對此,一名網友表示,身為租屋族的她用電非常省,每個月大概花費400多元,結果卻因電費太少被房東質疑,嚇得她內心相當不安,害怕房東變相漲價。
    2023/07/29 11:41
  • 「打掃+點交完」房東又稱屋有狗味 扣1個月押金

    有租屋族反應,因為有養寵物,退租時有特地請人來打掃,跟房東媽媽點交時也說沒問題,沒想到四天後,房東卻來訊說「屋內有寵物味道」,最後被扣了一個月的押金,大約1萬八千元,對此房仲業者說明,若退房時發現有毀損或污漬,房東確實可以依據「寵物條款」扣取押金,不過並非房東喊價,是要實報實銷。
    2023/07/17 19:24
  • 新房上架沒租客!他問「多久可降價」 過來人獻1招:效果更讚

    每年7、8月是租屋旺季,但不少房東卻十分納悶,為何房子放上租屋網將近一週的時間,卻依然乏人問津,同社區也還有一個物件出租了一個月。對此,原PO就很好奇,房子通常要放多久才適合降價?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也有人建議原PO可考慮「這管道」。
    2023/07/16 18:21
  • 通膨好苦!愈來愈貴 每月「通勤、外食+房租破2萬元」

    通膨時代物價漲,導致實質薪資負成長,特別是面對通勤、外食與房租這3大固定生活支出,造成上班族沉重經濟壓力。根據求職網調查,平均每人每月上下班通勤費用超過3000元,平均每月外食費落在7768元;至於房租部分,平均每月支出1萬525元,高達8成租屋族坦言壓力大,而每月光是通勤、外食加房租,上班族的支出就超過2萬元。
    2023/07/08 10:36
  • 不是天龍國!囤房稅加重開徵 「這縣市」擁非自住宅人數最多

    行政院6日通過「囤房稅2.0」方案,拉高非自住房屋稅率。據財政部2021年地方歸戶房屋稅資料,全台持有非自住住宅人數最多的縣市,依序為新北近7.3萬人、台中約6.4萬人及高雄5.7萬人;專家認為,新方案對這3地的影響程度恐最高。
    2023/07/07 18:55
  • 發錢了!3萬房貸補貼首波逾25萬戶合格 7/10入帳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第一波合格申請戶超過25萬戶,10日將發放第一批支持金,金額預計超過新台幣75億元。
    2023/07/07 16:01
  • 囤房稅轉嫁租金?網嘆「台灣恐淪租屋地獄」:不漲才有鬼

    行政院會昨(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針對囤房者出手,未來非自住稅率(囤房稅率)最高提升至4.8%,且從現行「縣市歸戶」改成「全國歸戶」。專家對此分析,房東們將遭加重課稅,未來可能將加稅成本轉嫁到房租上;不少租屋族也擔憂,房東們若將這筆錢加進租金裡,屆時台灣恐淪「租屋地獄」。
    2023/07/07 10:30
  • 打囤房!改全國歸戶 稅率最高4.8%、累進課徵

    政府宣布修法對付囤房大戶,除了將最高稅率調至4.8%外,還計劃改採全國歸戶並實施累進課徵。然而,專家對於這些措施的有效性表示懷疑,認為其主要影響可能僅限於一些投資者,對於租屋族而言,可能只會增加稅負。
    2023/07/06 22:46
  • 影響36萬戶!囤房稅2.0方案出爐 6大QA一次看

    行政院今天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提出兩大變革,包括非自住稅率最高達4.8%以及「縣市歸戶」改為「全國總歸戶」,讓持有各地房產的囤房者無法規避稅負,同時也有條件調降持有單一自住戶稅率。
    2023/07/06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