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租客 結果共554筆

  • 保護租客隱私 Airbnb不再允許房東設「室內監視器」

    根據CNN報導,短期租賃平台Airbnb透過聲明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禁止出租房間的屋主,裝設使用室內監控攝影機,擴大保護租客的隱私個資安全。過去Airbnb允許房東,可以在租賃的公共區域,像是客廳、廚房等地方設置監控攝影機,但必須提前在租屋頁面上「明確告知」,同時攝影鏡頭必須放置在明顯可見的位置。而臥室及衛浴等私人空間,一直都是監視器的禁地。
    2024/03/12 10:03
  • 香港屯門「雙嬰屍命案」!涉案情侶被控非法處理兩屍 還押6月再訊

    香港屯門上周五(8日)揭玻璃樽藏兩嬰屍案,屯門啓民徑一屋主收回欠租住客的房子後,清潔人員到場清潔時,發現屋內兩個玻璃樽內,各裝有一具嬰兒屍體。兩名被指為男嬰父母的租客被捕,遭控以兩項非法處理屍體罪,案件今(11日)在香港粉嶺法院開庭。兩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6月3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兩名被告沒有保釋申請,還關押牢房看管。
    2024/03/11 14:31
  • 香港租屋處玻璃罐竟「泡2嬰屍」 法醫將驗DNA比對身分

    屯門上週五(8日)驚揭玻璃罐藏兩嬰屍案。警方拘捕單位兩名租客,相信他們為去世男嬰的父母,涉嫌「非法處理屍體」罪。警方今日(10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進展,經法醫驗屍結果,兩嬰約24週至30週大,身上無明顯傷痕,浸泡屍體的玻璃罐液體尚待進一步檢驗,目前無法確定兩嬰的死亡時間及原因。至於兩名被捕人將於明日(11日)被警方押解至粉嶺裁判法院聆訊。
    2024/03/10 14:25
  • 出租房子「空屋vs.附家具」哪個好?一票點名2家電必備

    在外面租房子除了價格跟生活機能之外,大部分租客最在乎的就是住的舒不舒服!一位房東好奇,為了讓自己方便也讓租客住的舒適,應該要幫租客準備哪些家具呢?其中就有2樣家電瘋狂被網友們點名,直言「有這兩樣就無敵了」。
    2024/03/04 12:01
  • 儲槽返還前清潔..1工人遭活埋 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高雄前鎮區,1號下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48歲吳姓工人,清洗油槽時遭油泥塊掉落壓住受困,事隔12小時,消防局利用水刀切割作業救出工人,但已經明顯死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強調他們是出租儲槽的業主,並非雇主,承租客戶是「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作業是「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已經有和林園先進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2024/03/02 15:25
  • 日籍女大生租房被侵入嚇壞了 26歲男遭逮捕

    台中沙鹿,一名日籍女大學生,在校外租屋,返家卻發現房間遭入侵,衣物被翻過,雖然沒有財物損失,但是莫名被入侵實在可怕,報案後,警方查出,是樓上的租客,26歲的李姓男子,好奇女性衣物,爬陽台進入。
    2024/02/25 13:56
  • 租補通過領嘸! 租客控房東詐領17個月補貼

    台中一名女房客指控,遭到房東盜用身分申請租屋補助,並且領款時間長達17個月,總額高達5萬多,將要提告求償,對此國土管理署也回應,接獲檢舉已經停止發放,移請移送政風單位及法務部廉政署依法究辦。
    2024/02/24 20:17
  • 領1年補助了!房東用她名字簽約 一查傻眼:電話、帳號都不符

    內政部擴大租屋補助,讓許多在外租房的人能夠省下一筆錢。不過,一名女租客控訴,申請租屋補助一直沒有審核下來,上個月問進度時,審查人員表示送了2份租屋合約給她,過年前再上網看,租屋補助已經通過,後來昨(22日)再查補助撥款時,才發現錢是匯進房東戶頭,讓她超傻眼。
    2024/02/23 14:09
  • 控社宅「違法扣點」解約 租客上訴獲勝訴

    新北市一名住在秀朗社會住宅的租客,控訴負責管理的住都中心,有多項不實指控,甚至單方面要求終止租約,雙方打官司,租客勝訴後選擇出面,也拿出屋內現況影像反駁,對此住都中心回應,對於法官見解予以尊重,但租客遭違規記點的部分,已無法再續約。
    2024/02/22 19:38
  • 租客荷包救星?台電「租屋電費查詢」難約束房東 NGO態度保留

    萬物皆漲,加上租屋黑市無法改善,每個月的房租和電費,雖然讓人備感壓力,租屋族卻也只能逆來順受。因此台電公司在上個月底,推出了「租屋電費查詢專區」,簡易版資料,只要拿租賃契約書和身分證明申請,就能查到住處平均電價。但想要更詳細的資訊,就得向房東提出授權!加上並沒有相關約束規範,讓許多民眾質疑,這項措施就像是租金補貼,看的到吃不到。
    2024/02/20 23:02
  • 「到府撸貓」商機大! 春節上門陪玩、洗澡 寵物托育師搶手

    中國大陸每一年春節前夕,都會出現一波寵物棄養的高峰,因為許多租客必須返鄉,貓狗又不能帶上車,許多飼主乾脆將小貓小狗丟在住家路邊,讓牠們自生自滅。
    2024/02/13 18:13
  • 台電租屋電費查詢上線 崔媽媽基金會轟「1但書」藏霸王條款

    以往租屋族最怕遇到房東坑電費,現在台電推出「租客租屋電費查詢專區」,租客只要上網申請,經過認證後,就可以隨時上網查到當期使用的每度平均電費,掌握電費收取的合理標準。
    2024/02/04 09:53
  • 二房東闖屋爆打女房客 遭控騷擾「想睡你」還跟到醫院

    一名大陸籍的孫姓女子在台北市士林區租房子,卻接連和黃姓二房東發生衝突,上個月25日黃姓二房東喝醉酒後還找上門欲理論,結果卻將孫姓女子壓在地上痛打,造成孫女臉部多處傷勢,事後孫女到醫院驗傷,還看見疑似黃男身影,懷疑對方追到醫院,被控訴黃男曾說「想睡妳」、「妳以為我不敢打妳?」等語。案發後黃男於1日被警方拘提到案,而目前孫女已經退租並搬離該處。
    2024/02/03 14:25
  • 誘8旬房東簽轉租契約! 家屬怒「效期達79年」

    這名動手房東本來只是租客,約從五年前開始租屋,這回被屋主家屬指控,誘騙80多歲的老房東,從110年開始,簽下不合理的轉租契約,效期長達79年,還要求管理出租樓層,只是他收了其他人的租金,自己卻不繳房租,儘管現在屋主想把他趕出租屋處,卻因為契約內容都沒辦法,最後只能對簿公堂。
    2024/02/02 18:47
  • 遭控闖屋毆傷女租客 施暴男竟是「二房東」

    是追求不成挾怨報復嗎?那個動手房東原來是二房東,所以現在也被正牌房東告,而這個二房東自清,過去被女租客提告傷害和性騷擾,都不起訴。
    2024/02/02 13:24
  • 三重出租套房不明原因起火 男住戶「臉部、四肢」燒燙傷

    昨(28)日晚間10時許,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一處出租套房,不明原因突然發生火警,鄰居發現大量煙霧瀰漫,緊急報案求援。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火速拉水線灌救,並將二樓租客救出,疏散一樓3間房3位民眾,但起火戶中一名65歲的林姓男子,臉部和四肢有二度燒燙傷起水泡,被送往醫院治療,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4/01/29 11:44
  • 租客「家具成雙」擠爆套房!房東看傻 過來人解答了

    現代人租房子通常都會要求家具越齊全越好,省時又省力。不過,一名房東近期分享,遇到一位租客在入住時,居然也把自己的家具通通搬來,但這些其實房內都有附,因此那位租客家裡擺放了兩台電視、冰箱和洗衣機,也占了不少空間。對此,房東感到相當不解問到,為何不租空屋就好?
    2024/01/28 22:27
  • 花蓮小兄妹疑睡午覺葬身火海 鐵工父奔醫院見屍雙腿癱軟

    花蓮新城鄉一處2層樓的民宅昨(24)日下午發生奪命火警,屋內當時有5個人,其中5歲女童自行逃出呼救,而消防人員將屋內56歲容姓女租客、68歲卿姓屋主、4歲男童及2歲女童救出送醫,但2名幼童不幸身亡。石姓父親昨日接獲噩耗立即趕到醫院,看到2名孩子一動也不動,讓他當場雙腿癱軟,難以接受。
    2024/01/25 13:06
  • 童玩打火機釀災?小兄妹喪命 伯公、女租客嗆傷送醫

    花蓮發生奪命火警,新城鄉一間兩層樓高民宅冒火煙,當下屋內有五個人,一名五歲女童自行逃出呼救,女租客受困二樓陽台,屋主和姪女的小孩,困在一樓隔間,警消架梯把女租客救下來,她嗆傷送醫,之後在一樓發現燒傷的4歲及2歲小兄妹,以及68歲屋主,遺憾的是,兩名幼童送醫不治,屋主住進加護病房。
    2024/01/24 21:50
  • 男房東解鎖女租客房門 稱「看到老鼠」開門要確認

    高雄一名女房客爆料,租屋處上鎖的狀態下,男房東未經允許拿備用鑰匙開門,事後詢問,男房東說看到老鼠跑上樓,才會擅自開門,想確認一下,只是這樣闖入行為,引起女房客反彈,事後退租告上法院,雙方對簿公堂。
    2024/01/22 18:52
  • 都還沒租!房客狂列8規定 房東看完秒傻眼:怎不住墓園?

    在房價高漲的時代,不僅房子難找,連房東也不好當。身為房東,要一邊維護屋況一邊解決租客的疑難雜症,實在不容易。近期就有1位包租公透露,前陣子有位租客來看房子,不料都尚未簽約,對方卻先反過來提「8點規定」,要房東配合執行。房東見狀不禁傻眼表示,為甚麼不自己蓋一間?
    2024/01/21 18:22
  • 房東遇「假租客」 拍屋PO網詐騙、房仲租後轉租

    有租屋族最近看房,用手機拍攝房屋,卻被房東質疑是不是房仲,或是「詐騙集團」。原來房仲最近常遇到「假房客」,拍攝屋內照片,再PO上網假裝自己是房東,騙取其他房客的錢。也有房仲租房當起二房東。專家說,如果遇到房屋被PO詐騙貼文,可以向租屋網或社團檢舉,最好也要報警自保。
    2024/01/15 19:29
  • 房東擅開門進房! 租客控:被抓包還不認錯

    有民眾發文指控,說自己跟男友之前在桃園租房,本來只是用監視器,看一下家裡貓咪狀況,卻無意間發現房東未經同意,開門進房,讓她感到好傻眼,還說房東被抓包也堅持不認錯,律師就說,房東進屋要經過租客同意,否則可能觸犯刑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4/01/15 14:52
  • 女租客要搬家!惡房東怒拿醬油「加料」淋黑衣褲、棉被

    高雄發生一起房東、租客糾紛,林姓女房東在鄭女搬家當天,雙方因小事爭吵,房東將醬油、糖、鹽、味精等調味醬料,倒入其打包好的衣物、棉被袋內,導致上頭有無法清除的污漬,鄭女因而氣得提告。
    2024/01/12 22:51
  • 洗衣機洗出「黑色海帶湯」!租屋妹嚇傻 內行曝一神招秒乾淨

    在外租屋,一般房東都會附上洗衣機,在不了解前租客的使用狀況,最好的辦法就是洗一洗。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分享,最近剛換租屋處,驚見洗衣機皮漂浮著許多混濁物,猶如「黑色海帶湯」,讓她嚇傻。
    2024/01/11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