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科興 結果共258筆

  • 境外突破性感染+3!台灣尚未見「AY.4.2」變異株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公布15日至21日境外移入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驗出5例Delta變異株,分別來自美國、英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其中3例為突破性感染,接種過一劑嬌生、兩劑AZ,以及兩劑科興。國內累積176例Delta,其中境外移入133例,本土有43例。
    2021/10/22 14:28
  • 陳宗彥稱「大陸是哪國」 朱立倫:去把法律讀一讀

    中國大陸國藥、科興疫苗認證問題,近期引發國人討論,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被面對記者提及「大陸」時詫異反問,「你說中國嗎?大陸是哪個國家我不知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則回應,陳宗彥可能要去把相關的法律讀一讀,裡面都有提到「大陸地區」。
    2021/10/20 15:12
  • 比陳時中還嗆!謝龍介曝「陳宗彥轉變」全是為這卡位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期間副指揮官陳宗彥被記者問到有台商施打國藥、科興2劑疫苗後,「拿大陸接種證明回台換取小黃卡(疫苗接種紀錄卡)」,結果陳宗彥當下回嗆記者「你講大陸我不知道是哪個國家?!」掀起熱議,還被網封「比陳時中還有Guts的男人」。對此,與陳宗彥熟識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馬無野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直指陳宗彥的轉變是為了「內政部長卡位戰」。
    2021/10/20 12:26
  • 承認「國藥、科興」為有效劑次 陳宗彥:不登載小黃卡

    國內有不少台商於大陸接種國藥或是科興疫苗,不過台灣是否打過疫苗得認明「小黃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小黃卡上只會記載國內接種疫苗的紀錄,若是於國外接種要提供紀錄給衛生單位於系統登載。
    2021/10/19 14:31
  • 施打國藥、科興疫苗 陳時中:先登錄、是否認可待討論

    國人在大陸接種過2劑國藥、科興疫苗者,返台後毋須再補接種,並可至各地方衛生局進行登錄,於疫苗接種小黃卡上載明接種紀錄。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想認可如果將來有這樣的登記的話,只是對一個事實的認定,就是有這樣打過這樣的疫苗,但對於怎麼樣承認,還要另外再研究」。
    2021/10/19 10:17
  • 快訊/境外移入個案28%為突破性感染! BNT占最多

    國外接種疫苗比例已經相當高,但入境台灣還是不時發生「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統計從7/2至10/15,共有510例境外移入,當中145例突破性感染,占比達28.4%,這些人接種疫苗品牌最多為BNT、其次AZ、科興,不過羅一鈞也說,BNT和AZ數字最高不代表疫苗無效,而是顯現國際上這2款疫苗最容易被接種。
    2021/10/16 09:27
  • 國外接種2劑疫苗「返台可再補打」?指揮中心:不建議

    因應疫情許多國人都在國外已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有民眾日前在歐洲施打2劑大陸的國藥疫苗,擔心保護力不夠,想返台再打第3劑,究竟是否可以這樣混打?今(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若在國外只打1劑,回台經過28天後可再補打1劑;但若已在國外接種2劑疫苗,則不建議再接種任何1劑國內疫苗。
    2021/10/13 14:42
  • WHO:免疫低下者打加強針 長者打國藥.科興也要第三劑

    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目前已施打35億劑,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建議,免疫功能低下者打第三劑加強針;施打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的60歲以上長者,也建議接種加強針。而研發出新冠口服藥物的藥廠默沙東,週一已向美國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繼AZ疫苗,也研發新試驗性預防治療藥物,能讓非住院患者重症死亡風險減少一半。不過正當各國加速疫苗接種,新冠確診、死亡病例最多的美國,依然有數千萬人拒絕打疫苗。
    2021/10/12 19:56
  • 首劑打「科興、國藥」 返台第2劑可混「任1品牌」

    大陸科興、國藥疫苗尚未獲台灣核准,如果旅外國人第1劑疫苗打科興、國藥,返台後,須接種第2劑怎麼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曾接種科興、國藥疫苗第1劑者,返台後可自選國內現有廠牌作為第2劑,至於該選擇何廠牌?目前尚無相關混打研究,依專家建議,間隔28天以後可混打任一品牌。
    2021/10/10 13:55
  • 快訊/第1劑接種「科興、國藥」 返台可混打第2劑

    大陸科興、國藥疫苗尚未獲台灣核准,如果旅外國人在別國打科興、國藥第1劑疫苗,返台後須接種第2劑怎麼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曾接種科興、國藥疫苗第1劑者,返台後可自選國內現有廠牌作為第2劑,至於該選擇何廠牌?目前尚無相關混打研究,依專家建議,間隔28天以後可混打任一品牌。
    2021/10/10 09:49
  • 打過大陸國藥、科興疫苗第二劑能打什麼?指揮中心回應了

    上個月指揮中心宣布,在國外打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回到台灣可以在台灣選擇既有的疫苗為第二劑,包括接種中國大陸疫苗的台商。但有台商好奇,從學理上來看,若他們施打的是國藥、科興這種「滅活疫苗」,第二劑應該要如何選擇更好?應該打腺病毒載體、mRNA還是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2021/10/09 14:52
  • 高端不被WHO認證!「無法入境美國」 陳時中鬆口進度

    美國11月起取消來自33個國家的旅客入境限制,並額外規定全球所有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只有施打WHO認證的6款疫苗才能入境,但其中並無高端。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正在努力爭取國際認同。
    2021/10/09 14:22
  • 快訊/美入境新規不含臺? 路透:適用所有旅客

    美國11月起入境將有新規定!曾被實施入境限制的33國旅客,得先接種美國承認的六款疫苗才能入境。原本有消息指出,臺灣不在限制範圍內,但路透社報導,這項新規幾乎適用所有飛往美國的外籍旅客,意味著未來臺灣人入境美國也得接種輝瑞、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和北京科興等六款疫苗才行。
    2021/10/09 09:30
  • +4境外3人打過疫苗!印尼女打2劑科興「突破性感染」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各縣市疫苗施打作業也持續進行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1例為「突破性感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印尼入境的案16380確定為突破性感染,他曾於3至4月間在印尼施打過2劑科興疫苗,且9月就在印尼確診過。
    2021/10/07 14:49
  • 凡入境紐西蘭外國人 11月起 需打滿兩劑

    全球最嚴格的防疫措施之一,即將鬆綁!澳洲總理上周五宣布,將會在下個月,當疫苗完整施打率達到80%之際,解除國際旅遊禁令,假如是施打當局認可的疫苗,則只要居家隔離7天;至於紐西蘭,則計畫在明年重開國際邊界,紐西蘭航空在周日宣布,所有國際航班的旅客,都必須出示打滿兩劑的證明,才能允許入境。只是Delta變種病毒,仍持續在紐澳兩國肆虐,且已經蔓延到零確診的地區,在解封與防疫之間,兩國都還是相當戒慎。
    2021/10/04 19:59
  • 半年打4劑疫苗!男體內擁「科興、高端」專家揭後果

    半年內竟接種4劑疫苗!台北一名男子先前於大陸打完兩劑科興疫苗,3個月後返台又陸續接種兩劑國產高端,對此,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短時間施打多劑疫苗,抗體會抓掉新打入的疫苗,並不會產生效果,因此不鼓勵。
    2021/10/03 10:07
  • 鎖國18個月!澳洲11月開放邊境 認可大陸科興疫苗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澳洲「鎖國」長達18個月,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漸提高,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宣布,11月起將分階段開放邊境,取消民眾的旅遊禁令。
    2021/10/01 18:57
  • 今境外+7例!3人突破性感染 科興、莫德納、AZ各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2021/09/30 14:07
  • 今+10例境外移入!3人突破性感染 打過2劑科興仍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個案。
    2021/09/29 14:44
  • 打一劑陸製疫苗後回台 指揮中心研議第2劑施打規劃

    曾接種一劑中國疫苗的民眾,回台第二劑可混打國內現有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專家會議做出的決定,至於如何安排施打將於9月底和專家進一步討論。
    2021/09/24 15:54
  • 打高端無法赴美?陳時中「這句話」神回 他批:根本沒談

    美國日前宣布,11月起外國旅客須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才能入境,認可的品牌有莫德納、BNT、嬌生、AZ、國藥跟科興。由於國產高端疫苗不在名單內,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打高端的人可能到年底前都無法出國,被限制出境、不能入境美國,衛福部長陳時中隨即回應,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陳時中大概慌了,也根本還沒跟美國談,政府有責任向民眾說明,接種高端是否會影響到出國的權益。
    2021/09/23 08:23
  • 11月赴美須完全接種!佛奇籲「這款疫苗」應納入

    美國20日宣布,11月起外籍成年旅客若要入境美國必須持有完全疫苗接種證明,而目前承認的疫苗有輝瑞/BNT、單劑型嬌生疫苗以及莫德納,AZ和大陸科興疫苗未在該名單內讓不少民眾哀怨連連,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對此表示,施打AZ的旅客前往美國應該沒什麼問題。
    2021/09/22 16:28
  • 「完整接種」可免隔離入境美國 科興、國藥待獲准!TVBS北京特派分析

    美國宣布將解除之前對33國的旅遊禁令,但自11月起,完整接種疫苗旅客才能夠免隔離入境,而美國FDA目前只核准莫德納、輝瑞與嬌生疫苗,其他WHO認可的AZ、國藥,及科興等疫苗是否會被承認,也備受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宣布此政策後,引發大陸民眾討論,一派民眾擔心自己所施打的疫苗不被美國獲准,而無法順利免隔離入境美國,但部分民眾則認為,目前美中關係緊張,再加上美國疫情仍十分嚴峻,冒然前往旅遊恐怕會增加染疫風險。」 另外,恆大集團爆出財務問題後,現在又傳出北京為了協助香港應對住屋及土地不足的問題,有意「改變遊戲規則」,港媒更指出,早在2018年,習近平在一場內部會議就提到「香港商界影響中央政策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陳韻雯說明「港媒其實有提到,此舉是希望房地產開發商能在賺取合理利潤之虞,回饋社會、解決社會貧富差距問題,而這一系列整頓措施,其實都突顯著近期習近平所強調『共同富裕政策』。」
    2021/09/22 15:54
  • 境外移入爆4起「突破性感染」 混打兩款疫苗3劑仍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17)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例境外移入個案Ct值多為30幾,有4例個案曾接種過兩劑疫苗,其中2人接種BNT、1人接種莫德納,另1人則是接種科興疫苗。此外,指揮中心也公布近一週來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的病毒定序結果,11例全為Delta變異株,其中4例為突破性感染,分別是接種AZ及BNT疫苗。
    2021/09/17 14:49
  • 曼谷再爆警民衝突! 泰國民眾怒火對向科興疫苗

    泰國首都曼谷昨天晚間又爆發警民衝突,民眾不滿軍政府防疫不力,上街高喊要總理帕拉育下台,遭到警方強力驅散,至少逮捕78人。泰國民眾的怒火還轉向大陸科興疫苗,質疑保護力不佳,大陸駐泰國大使為了捍衛科興,大罵泰國人民,沒想到引發更大反彈。
    2021/09/13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