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科系 結果共611筆

  • 台大文組畢想進科技業 工程師搖頭點關鍵:跟學歷無關

    科技業高薪令人稱羨,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工程師」不只社會新鮮人趨之若鶩,更有超過7成上班族想跨足科技圈。近日就有一名男子表示,親戚畢業於台大文組科系,薪水卻平平,一直找不到好工作,令他相當好奇,「台大文組,不當OP(作業員),有辦法進科技業賺錢嗎?」
    2023/08/15 18:36
  • 美前次卿柯拉克訪台 將與科技界領袖會面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今(9)日再度訪問台灣,將在台灣待到12日,預計會與台灣資深政府官員、科技產業及學術領袖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科系外交官是柯拉克在卸任之後,自己推動的計劃,並不是政府的官銜,也沒有代表政府任何職位,而事實上美國的政府官員很多卸任之後,都會進入到民間機構,所以台灣常在看台美關係時,對於前朝的官員或現任官員可能有一些過份的想像,認為只要有人際關係、有人脈關係,就可以幫助台灣在台美關係上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2023/08/09 15:15
  • 甄選教師「國樂相關」錄取音樂系 民眾:不公

    花蓮縣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有民眾對於結果質疑不公平,主要是有一所國小甄選資格,是國樂相關科系,但最後錄取的是音樂系背景,讓落選者認為是玩文字遊戲,對此縣府回應資格符合,沒問題。
    2023/08/08 19:40
  • 他怨讀「這系」難脫單 網親揭現實面:麥牽拖

    考上醫學系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能考上也必須要有一定的實力,且未來工作後薪水也是誘人的因素之一,條件相對好似乎也被認為很好找到另一半。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醫學系,先前聽到很多人說醫學系好交到女友,沒想到自己花很多時間在念書,且一般醫學系男生個性都是忠厚老實,和浪漫幾乎是絕緣體,抱怨在學生時期很難交到女友。不少網友一針見血指出「長得醜」才是重點,不要牽拖到科系。
    2023/07/10 23:25
  • 大學念「這科系」超難交女友?過來人經驗狠打臉:有一堆倒貼的

    大學生活多姿多采,除了課業、社團活動外,許多人渴望談一場甜蜜的戀愛。對此,近日就有一名大學生PO文抱怨,以前都聽說醫學系很好交女朋友,實際就讀後才發現根本就不像其他人所說的,大多數醫學系男生都花時間在課業上,引起熱烈的討論。
    2023/07/07 08:38
  • 台師大博士生研究101大樓 「人流」導致振動幅度大

    台師大地科系博士生陳耀傑分析台北101大樓的連續振動紀錄,發現除了溫度和風速,「人流」也會造成較大的振動幅度,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美國地震學會公報」封面。
    2023/06/26 14:41
  • 小哈利不當藝人!伊能靜親揭他人生目標 「有絕對自主權」

    伊能靜和前夫庾澄慶(哈林)的21歲兒子小哈林,在紐約攻讀導演相關科系,不過最近放起暑假,伊能靜開心在社群分享有兒女陪伴的幸福生活,先前傳出小哈利有意往幕前發展,她親揭兒子的未來動態,重申不會當藝人,將往導演之路邁進。
    2023/06/23 12:03
  • 教育補助下猛藥!陳建仁加碼:高中職學費全免、學貸延長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拋出「拉近公私立學雜費差距」利多,教育部公布「定額補助私立大專學雜費助學方案」規劃,估一年可減免新台幣2.5萬元以上學雜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加碼宣布,未來還有其他配套措施,包括「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希望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的健全,讓每一位年輕人就能夠更公平、更適性地來選擇他所喜歡的學校和科系。
    2023/06/21 15:40
  • 校門有熊!鳳凰花排圖案 警衛天天給驚喜

    現在是畢業季節,新北市淡水有一間小學,每天校門口都會有大大的卡通圖案,這些是用鳳凰木花朵落葉排成的,讓小朋友又驚又喜,全都是出自警衛之手,原來這名警衛是美術相關科系畢業,退休後在國小工作,送給小朋友無限驚喜。
    2023/06/17 17:18
  • 畢業起薪誰最高? 醫藥衛生、教育、資通訊最具競爭力

    台灣上班族普遍薪資低,根據勞動部調查,大學畢業平均薪資是3.1萬元,其中以醫藥衛生3.8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科系3.6萬元;第3則是物理、化學等等,而若是研究所畢業,整體薪資平均可達到5萬元,其中資通訊科技排名第一,人力銀行分析,薪資較低的行業別,求職者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才能夠替自己加薪。
    2023/06/15 23:20
  • 大學生流行「戰科系」? 成大生開轟:只有爛人沒爛系

    大學科系選擇十分重要,恐會影響到未來就業。因此就讀什麼樣的科系、類組,一直都是學生們要面對的難題。近日有人就嘲諷,「2類就算是機械土木,也打趴3類非醫牙中藥的雜系吧?」讓網友非常不爽,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直言「給念每個科系的一點尊重好嗎」。
    2023/06/15 22:03
  • 黃仁勳掀AI浪潮! 電機、資工夯頂大工學院轉系逾2成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這股旋風也吹進校園,各大專校院近期陸續公告111學年度科系轉入、轉出統計,發現成大、陽明交大、台大等學校,工學院部分科系升大二時,想要申請轉系的學生多達兩、三成,而這當中多半是想進入電機、資工等科系,隨著AI蓬勃發展,也帶動一波大學轉系潮。
    2023/06/13 22:55
  • 頂大還不夠!台大生轉系冠軍曝 這系最慘「全班一半都想逃」

    不論是為人父母或是師長,不少人都會希望孩子可以努力考取理想學校,不過光是學校可能還不夠,「科系」可能更決定出社會後的發展,因此不少學生進入大學之後,更會思考哪些科系有更好出路,根據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轉系資料,有一個科系似乎不受頂大學生青睞,近50%學生都申請轉系。
    2023/06/12 18:39
  • 「料理女王」陸巧因摘世界金牌!自揭「驚險奪冠瞬間」差10秒就出局

    TVBS頂尖事務所旗下「料理女王」陸巧因非本科系出身,卻屢在國際賽事中獲得佳績,這次更獲內政部肯定,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參加「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榮獲金牌,在700多位國際選手中脫穎而出,取得國際最高榮譽,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3/06/06 20:49
  • 比醫學系還「窄門」!陽明交大新科系超搶手 有這「4特質」教授超愛

    陽明交大電機2023年首次招生「醫學電資組」,出乎意外搶手,吸引許多數理科目優異學生搶報名,報考的考生72名,只能錄取8位,錄取率11%,醫學系錄取率則是17%,可說這「醫學電資組」的窄門,比醫學系還要窄。
    2023/06/03 11:00
  • 成大1科系「轉出率50%↑」 系友反曝就業優勢:CP值超高

    當多數大學新鮮人正在摸索校園生活時,已有一群人因選填到不喜歡的科系而忙著轉系。但究竟哪些系所是眾人心目中的大熱門,哪些又是地雷呢?臉書粉專「圖地」就搜集了成大今年大一學生轉系數據,發現其中一系所,竟有高達50%的轉出率。
    2023/05/31 17:49
  • 超後悔!他勸世這科系「無聊又沒地位」 網共鳴:薪水被海放

    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抱怨,他強調如果人生能重來,自己絕對不會選擇會計系,因為會計比想像中無聊,且又沒有社會地位。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同樣處於水深火熱的網友共鳴,悲觀直言「會計不是夕陽產業,但絕對是慘業」。
    2023/05/29 19:07
  • 柯台大講民主 學生尖銳問扭曲葛來儀、黑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台大政治系的總統馬拉松演講,一個小時的提問中,有學生尖銳發問自己就是柯文哲口中開縮編的科系,並指他扭曲美國學者葛來儀的言論,還有學生問民眾黨去年在中南部提名議員參選跟地方勢力掛勾,柯文哲直球對決,再重轟民進黨。
    2023/05/28 14:10
  • 誰在看我 學生「拎人頭」搭公車乘客嚇壞

    這樣的畫面,您會被嚇到嗎?日前有學生,拎著一顆假人頭搭公車,後方乘客一抬頭,被一雙眼睛直視,嚇了一大跳。原來是美容美髮科的學生,帶著假人頭回家練習,但沒裝在袋子或箱子裡,不小心嚇到別人。其實,也有其他相關科系的學校透露,會特別提醒學生,要收納好避免嚇到或造成作品毀損。
    2023/05/25 13:08
  • 少子化衝擊 大專院校「這個科系」畢業人數少最多

    少子化的影響,111學年度各級學校的畢業人數比106學年也呈現逐年遞減,五學年間,已經減少30萬人,而其中以大專院校的科系看,人文藝術和服務相關科系減少最多,另外資通訊和農業、漁業、獸醫系則是增加,專家分析,受到科技缺工影響,職缺數增加吸引不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反觀在數位化浪潮下,人文藝術、服務的行業,未來取代性高。
    2023/05/12 23:14
  • 少子化衝擊 解放軍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

    中國大陸1日頒布新修訂的「徵兵工作條例」,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並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而根據日經亞洲指出,北京正試圖增強軍力,可能是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新版的徵兵條例除了可以讓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之外,還可以徵集女性公民入伍服兵役,並允許可以在所在地或戶籍地徵招大學生入伍,特別針對重點的理工科系人才,有學者就認為,新版的徵兵條例是在配合日前各省成立國防動員辦公室,代表中共解放軍長期備戰的一部分,畢竟現階段如果要開戰,人力是很重要的。」
    2023/05/05 14:36
  • 柯文哲稱「起薪低科系無價值」 教部:社會貢獻也重要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說,科系畢業生若起薪太低,意味著該科系沒有價值;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薪資高低關鍵,在於自身軟實力與積極性,此外,單從起薪衡量科系價值,對於社會貢獻大的科系不公平,對社會有貢獻,也有價值。
    2023/05/04 16:11
  • 頂大一類領頭羊校系參採「數乙」 對社會組學生有利

    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台大法律系、台大財金系、台大國企系等一類組領頭羊科系都於分發入學管道參採數乙,升學輔導專家認為,讓社會組學生更有機會入學。
    2023/05/02 16:14
  • 毛小孩市場大獸醫系超搶手! 獸醫新鮮人起薪其實超低?

    受到少子化影響,有愈來愈多人是選擇養毛小孩來作伴,也間接影響大學獸醫系的招生,成為熱門科系。像是台大獸醫系近幾年報考人數逐年攀升,也因為教學面向廣,就連僑生都搶著來就讀。
    2023/05/01 23:01
  • 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最新進度曝 學生畢業證書加註這點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整併中,將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近日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整併計畫書,兩校協議後,已由台科大將計畫書送教育部審議。華夏科大表示,希望最快能在5月中下旬完成審議,預計112學年度停招新生,過渡期間仍會發給在校生華夏畢業證書,若學生修滿台科大微學分學程,畢業證書上會另外加註該學生曾修過台科大哪些科系學程。
    2023/04/27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