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科系 結果共611筆

  • 【113學測英文科】單字、作文、翻譯答題技巧,時間分配全攻略

    113學測將登場,英文科幾乎是大學所有科系必定採計的考科,考試範圍也考到高三上,範圍較廣,《TVBS新聞網》邀請英文科老師來解析學測英文題目,帶考生掌握解題技巧,做最後的準備衝刺!
    2024/01/18 14:41
  • 新鮮人攻讀AI技術 添增職場優勢

    AI人工智慧越來越重要,相關人才也越來越搶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58.4%的企業看好這一塊領域未來發展,相關的人才薪水也比較高,AI資訊類別的技術,平均月薪上看八萬元。
    2024/01/17 22:42
  • 少子化衝擊!明星高中北一女、建中減招 4職校科系停招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11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班班少1人」,班級人數由35人調降至34人,私立學校由48人調降至47人。建中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19人、成功高中減招13人、內湖高中更大減47人。
    2024/01/15 17:40
  • 紐約流浪漢竟是「陸留美博士」 月薪曾破300萬、妻拿到綠卡就消失

    美國紐約街頭近日有名華裔流浪漢引起注意,來自江蘇江陰市的他自稱是名留美博士、攻讀的是物理科系,且曾經月薪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不過他自爆與妻子結婚、拿到綠卡後便拋下他,最終這名「流浪博士」在種種不如意下開始長達16年的流浪生活,直到近期才引起討論,他遠在中國的家屬目前已得知情況,但「不希望被打擾」。
    2024/01/06 17:24
  • 113學測總整理/考程日期、科目範圍與考場查詢一次看懂

    113學年度學測即將來臨!《TVBS新聞網》整理考試日期、科目範圍,成績放榜時間表等資訊,一次掌握五標算法、各科系採納科目等重要內容。迎接學測挑戰,準備全方位備戰關鍵時刻!
    2024/01/02 13:41
  • 一輩子過勞?過來人狂勸別讀「這科系」:曾30個小時沒睡

    大學讀的科系往往會影響到出社會的工作,最近就有名網友說,自己讀醫學系畢業,現在是住院醫師,必須要值班,因此睡眠時間大受影響,曾經連續30多個小時沒有闔眼睡,讓他大力奉勸「真的不要唸醫學系」。
    2023/12/16 08:07
  • 大學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一票人狂推「這科系」 跪求:哪裡能念

    升大學選擇什麼科系就讀,經常讓人糾結不已,有的人果斷選擇自己的興趣,有的人則會考量未來出路,一名網友表示她看過各式各樣科系畢業的學生,步入社會後並不順遂,因此好奇發問「念什麼系出來最快樂?」,貼文曝光眾人笑推「1科系」。
    2023/12/11 22:14
  • 應對7大病毒 大陸兒科醫生人手不足

    中國大陸正流行包括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而各地醫院爆滿的情況,也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北京日報旗下的長安街知事日前以『兒科醫生荒到底如何破?』為題發表文章,指出大陸近期流感、黴漿菌肺炎、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爆發,各地兒科出現高峰,其中北京兒童醫院內科日均接診人數破7000人,遠超過承載能力,文章內還討論到醫生荒的關鍵問題,直指大陸大專院校科系曾於1978到1998年間進行大規模調整,兒科系從醫學院被剔除,退化成臨床醫學中的課程之一,直到2016年才重新恢復,客觀上導致兒科對人才的吸引力不足,被認為是大陸缺少兒科醫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3/11/29 15:07
  • 黴漿菌肺炎、流感醫院兒童爆滿 中國官媒坦承兒科醫師荒

    中國黴漿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兒童感染激增,醫院面臨兒科醫師人力不足窘境。官媒今天坦承,中國醫學院校曾長時間廢除兒科系,且醫院兒科的醫病糾紛頻傳,成為兒科醫師荒的主因。
    2023/11/28 11:41
  • 科技業待膩了「40歲重考醫生」值得嗎?過來人給2建議更優

    醫生普遍被認為是高薪的工作,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嚮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高中時名列前茅,所以選擇了電機資訊而放棄了醫學科系,如今面對目前的工作也感覺膩了,想再花一個八九年的時間修讀醫學系,詢問網友「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貼文PO出後,有網友則建議考取中醫、學士後醫也許會比較不受限制。
    2023/11/19 19:24
  • 襲擊幕後黑手?以色列:伊朗供哈瑪斯獎學金 訓練自製武器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爆發血腥衝突,中東強國伊朗屢被指控是其背後「金主」,甚至是協助策畫攻擊的「幕後黑手」;《CNN》指出,以色列官員近日在哈瑪斯車內發現的電腦文件顯示,一名哈瑪斯指揮官爭取部隊去伊朗念書的獎學金,攻讀科系包括工程、物理和科技,證明伊朗戰前秘密提供技術培訓,幫哈瑪斯自製武器。
    2023/11/15 11:43
  • 台大設「半導體學程」送教部審 招50至60外籍生

    台灣半導體產業擴張,人才需求也持續攀升,各大學也都瞄準趨勢,設立半導體相關科系或學程,台灣大學也宣布,要成立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教育部審議,預計明年會有第一批學生入學,以外籍生為主,一年大約收50到60名學生。
    2023/11/13 20:48
  • 新聞科系沒落?數位轉型衝擊媒體業 學者盼提升素養及品質

    少子女化影響大學招生,加上數位轉型衝擊媒體產業,有學者坦言,近年來新聞科系漸不受學子青睞,但也有學者認為,網媒、自媒體的興起,讓新聞科系仍有吸引力。
    2023/11/12 12:43
  • 他好奇「啥科系求職最慘?」 過來人一面點名它:永遠都寒冬

    許多人嚮往高薪的職業,所以一般在選科系時都會非常小心。一名清大材料系畢業的學生認為科技業迎來寒冬,遲遲找不到工作,因此好奇詢問「什麼科系寒冬最慘啊?」貼文PO出後,許多網友紛紛指出「生科」可能是最慘的。
    2023/11/02 15:04
  • 從台積電到教授!他「年薪砍半」卻很快樂 博士揭血淚:這科系快逃

    一名成大化工碩士生即將畢業,現在開始煩惱未來職涯,於是向網友請教求職選擇。對此,一名台大化工碩博畢業的過來人回文分享,自己一路從系統廠、外商到台積電,最後轉戰助理教授,雖然薪水很低,但是至少過得開心。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9 19:07
  • 大學畢業只能賣車?他嘆1科系難找工作 內行打臉:台積電一堆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結合興趣去做考量。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後,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因此跑去賣車。這令他感到訝異,難道化學系畢業工作這麼難找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一票「化學人」更是狠狠打臉。
    2023/10/23 16:50
  • 賴清德赴陽明交大演講 「直球對決」學生辛辣提問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不到100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積極搶攻年輕選票,近幾個月來應邀參加多場校園講座,與學生面對面暢談國政。賴清德今(16日)赴陽明交通大學,與學生分享國政方針與國家願景,會後也開放學生提問。與會學生眾多,科系專業從人文科學、工業工程、資工、法律、管理等皆有,面對學生許多辛辣提問,賴清德也「球來就打」,與學生直球對決。
    2023/10/16 20:41
  • 女大生偏愛理工男!炫耀1招「騙他們是處女」 全班三觀炸裂

    相信大部分人都曾經歷純純的校園戀愛,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如果找理工科系同學當交往對象,生活可能非常無聊,加上不注重打扮以及木訥個性,恐怕是桃花運最差的一群。一名網友指出,日前上課時意外聽到驚人大八卦,一名女同學不僅偏愛理工男,還會欺騙對方自己是處女,囂張言論讓在場同學震驚不已。
    2023/09/29 21:28
  •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2023/09/19 11:21
  • 文組朋友月領30K!他不解為何能「常出國」 網揭3大關鍵

    每當到了連假,身旁不少朋友一定會安排出國旅行或是吃大餐,令人羨慕。對此,就有網友發問表示,最近滑IG發現很多文組科系,估計月薪三萬上下的朋友時常出遊或是吃高級餐廳,讓他不解「他們哪來的錢?」,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18 18:09
  • 獨/狠批謝祖武演技老派!謝展榮不怕星二代標籤 拒絕「父子同台」

    演員謝祖武的20歲兒子謝展榮演出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正式踏入演藝圈,他向《TVBS新聞網》獨家透露,私下父子真實互動,他目前就讀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三年級,本科系出身的他,對於演戲很有想法,也曾不留情狠批爸爸「演技老派」。
    2023/09/07 07:00
  • 大學7學系最熱門!這科系畢業「錢超難賺」 過來人崩潰:快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大學學群」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大學學群排行。
    2023/09/06 12:29
  • 起薪4萬6!不是法律系也行 100個「助理檢察官」開徵

    近年來由於「詐騙案」猖獗,國家執法人員負荷量增加,近期法務部因因應行政院「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 1.5 版」,強化偵查輔助人力,想讓檢察官得集中力量偵辦重大案件及向上溯源,近期開出「檢察官助理」的職缺,起薪有4萬6千元,且非法律相關科系也可報考,引起許多人的討論。
    2023/09/06 11:17
  • 頂大研究生求職收台積電面邀!細看秒心寒 真相曝光了

    有不少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會選擇就讀研究所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不過前幾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現在畢業生找工作變得困難,甚至連就讀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受到影響。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念了研究所後找工作,沒想到竟然收到面試邀約上面寫著「無經驗可、高中職以後畢業者」等條件,工作內容為機台操作、產品檢驗及設備異常問題反映,而非他所期望的工程師,讓他相當無奈。  
    2023/08/21 21:37
  • 台灣21歲AV女優「考上台大」!錄取科系曝 爽曬放榜通知

    今年112學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放榜,錄取者中有21歲AV女優魏喬安!她開心宣布喜訊,順利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開心直言自己是「考上台大的AV女優」,故事超級勵志。
    2023/08/17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