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科技農業 結果共15筆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造價650萬!全台首輛「胡蘿蔔採收機」 1台抵40人力

    雲林縣東勢鄉是台灣三大胡蘿蔔產地之一,「2024 國際台灣胡蘿蔔節」將於今年3月2日盛大登場,今年預計有1萬5000人參加,許多民眾敲碗期待,今年亮相日本打造的第一台「胡蘿蔔採收機」,造價約650萬,取代至少30到40個人的人力,科技農業實力相當可觀。
    2024/01/31 16:46
  • 「蔬果界台積電」惡性倒閉!青松樂活夫婦 逃美國遭通緝

    嘉義太保的「青松樂活科技農業公司」,從菜販轉型成公司,年營業額超過6億元,當時還發下豪語,要當「蔬果界的台積電」,去年4月卻被爆發挪用公款,二代負責人和妻子,已經潛逃到美國。檢方對2人發布通緝25年,也把資訊放到調查局官網,研擬透過「台美司法互助」,緝捕兩人返台。
    2022/03/29 13:42
  • 2米高「巨稻」試種成功 糧食供應挑戰仍待克服

    中國大陸今年在重慶首度試種一款「巨型稻」,不但高度是一般稻子的兩倍,產量也特別高,還可增加田間蓄水量提供魚稻共生。實際上,這已經不是大陸第一次成功改良稻種,而當局積極發展科技農業的原因,與大陸的糧食供應長期處在「平衡緊張」狀態有關。這主因大陸在經濟發展與都市化的同時,也面臨耕地減少、經濟作物排擠糧食作物空間甚至農地休閒化等問題,影響糧食供應安全。儘管透過進口糧食能緩解部分問題,但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造成嚴重旱澇災害,使糧食供應在各國都出現緊張。在當前全球糧價上漲,糧食安全重要性更高的情況下,大陸當局要滿足14億張嘴巴,挑戰更艱鉅。
    2021/08/30 19:51
  • 水情吃緊!「科技農業」派上用場 將這「關鍵技術」提高涵水量!達到儲水功能

    目前全台各水庫等不到降雨,水情吃緊的狀態下,不少縣市現在採取限水情況,希望大家先節約用水,而水資源是分配在民生用水,工業用水與農業用水,過去農業灌溉需要用水,其實也不少農民現在採取和政府合作,推動科技農業,可有效減少人力之外,也有人翻土為了提高土壤涵水量,達到儲水以及抗旱功能,如何做到帶您來看!
    2021/04/20 23:06
  • 丹麥豬紅!屏科大赴丹麥取經養豬技術 返台改造豬舍

    萊豬進口恐怕也會衝擊台灣養豬產業,而其實台灣不少畜牧場,也都在學習新的養豬技術,長年推動科技農業的屏東科大,在2018年與丹麥達爾姆農業學院合作,兩年來總共送出12名老師和28位學生,到丹麥學習豬隻管理,把丹麥的養豬技術帶回台灣。
    2021/02/11 23:09
  • 海基會率陸配團參訪桃園 近距離表心聲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率陸配團體幹部等10餘人,到桃園市參訪高科技農場、高鐵博物館及農業博覽會。市府未來也將舉辦座談會,讓陸配與市長、台商近距離對談,表達心聲與意見。
    2018/05/09 16:34
  • 青年加農拚「綠業」 工、錢、地、售有四難關

    台灣農業嚴重缺工,官方鼓勵青年加農,這幾年陸續有青年返鄉務農,包括畜牧和農耕,也不乏年收數百萬的青農。不過即使拚出一片天,青農說得面的問題可多著!缺資金、缺工、缺土地,甚至生產之後銷售,要克服傳統銷售方式,層層剝削問題。現代農夫除了吃苦耐勞,還得有現代頭腦,要找到替代人力,做出規模經濟能自產自銷,農業4.0的科技農夫,得用新思維打天下。
    2017/11/02 17:00
  • 農村缺工!科技農業上場 遙控「空噴機」灑藥

    空拍直升機,也開始廣泛運用在農業上!因為農業缺工問題嚴重,尤其季節性缺工,光是果樹類,全台一個月缺工缺工人數高達7萬4000人。現在有人將營養劑或農藥裝填在遙控飛機上,設定好路線,就能空中噴藥,利用科技解決人力問題。
    2017/05/18 17:05
  • 桃園農博「循環經濟」! 園區水電自給自足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今天(22日)開始試營運,預計將展至5月14日,而展區以「循環經濟」、「科技農業」等為主軸,所以展覽內的水電幾乎都是自給自足,就連飲用水也是循環製水,相當環保。
    2017/04/22 23:53
  • 原味最夯! 企業家流行開蔬食餐廳

    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強調「健康養生」餐廳變得熱門,向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兒子,就引進日本知名的野菜餐廳,還有廚師推出「無油無水」健康料理,知名設計師吳季剛的爸爸,推廣科技農業多年,認為要吃的安全,就是要吃食物的原味。
    2013/11/01 14:16
  • 屏科大與企業 產、學發展科技農業

    以農業領域見長的屏東科技大學,與國際企業產學合作,導入LED照明在精緻園藝業的應用,促進產業升級。
    2013/07/30 07:04
  • 【一步一腳印】科技農民創新菇 寫下台灣農業的新頁

    最近的一種潮流「回歸土地」,原來讀電機跟機械的一對兄弟,他們最後選擇成為菇農,靠著他們本身專業的知識,他們成為科技農民。哥哥謝子揚:「幾乎每一個人第一次看到這個菇,都有那麼直覺的反應,怎麼有這麼漂亮的菇!」
    2008/06/29 22:13
  • 科技農業!自動化種杏鮑菇 保證好吃

    有吃過杏鮑菇的人都知道,紮實的口感,加上特殊香氣,讓人留連。原本用傳統水栽的杏鮑菇,現在桃園有一對兄弟,為了杏鮑菇的美味,栽進「種杏鮑菇」這條路,應用所學自動化的資訊管理,加上冷凍空調,種出來的杏鮑菇,讓吃過的人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2007/05/19 11:46
  • 科技農業! 自動化種杏鮑菇保證好吃

    有吃過杏鮑菇的人都知道,紮實的口感,加上特殊香氣,讓人留連。原本用傳統水栽的杏鮑菇,現在桃園有一對兄弟,為了杏鮑菇的美味,栽進「種杏鮑菇」這條路,應用所學自動化的資訊管理,加上冷凍空調,種出來的杏鮑菇,讓吃過的人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2007/05/18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