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科技產業 結果共402筆

  • 讓利3字頭好宅,只需自備58萬

    南台灣的趨勢熱點,南科,已經超越北部的竹科,成為科學園區裡的亮眼新星,也成了許多人南遷置產的首選區域。南科2021年總產值突破了1兆元,2022年1~10月的營業額,遠超過前一年的全年營業額。在第一期、第二期園區使用率高達99%的好成績下,台積電再規劃3奈米進駐擴廠,不只帶動產業發展與經濟動能,也創造了1.13萬的就業機會,為南科帶來了大量的科技產業優質人口。
    2023/02/09 07:00
  • 微軟CEO稱AI有望改變世界 將全面導入旗下產品

    人工智慧成為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的熱門討論話題,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就在論壇中,就大讚人工智慧系統,認為有望能改變世界。微軟也宣布將ChatGPT等AI系統,全面導入旗下的產品。會議軟體已經率先利用AI提供服務,要搭上這波人工智慧的浪潮,準備在科技產業當中再度成為領頭羊。
    2023/02/08 14:03
  • 亞馬遜、微軟、臉書大裁員 台灣科技產業反大舉徵才培訓員工

    科技業裁員潮方興未艾,開年來全球科技企業裁撤將近7.8萬名員工,微軟、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都傳出人事瘦身,反觀國內,科技業持續擴大徵才,台積電釋出300職缺,台灣IBM要延攬200名科技專才,同時舉辦企業內訓,強化人才培育。
    2023/02/02 22:57
  • 晶片再鎖喉!美日荷聯手 陸擬禁太陽能出口反制 

    美中科技與貿易競爭,從虎年一路延續到兔年。在高科技產業上,美國聯手日本與荷蘭,對中國降下「矽幕」,也就是從晶片鎖喉進展到晶片設備的鎖喉。而中方則有意在自身強項的太陽能版上,做出反制,同樣限制先進太陽能矽晶片技術的出口。而在美中貿易糾紛上,美國則拒絕接受WTO裁決並提出上訴;學者坦言,在當前正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的關鍵時間點,美方作法可能會對相關出訪帶來變數。
    2023/01/30 19:51
  • 批中補貼潔淨科技產業 歐盟捍衛工業基礎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7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言,嚴厲批評中國大陸的潔淨科技產業,揚言將調查中國的補貼政策。
    2023/01/18 11:50
  • 網傳山西護抱病上班遭欠薪 哭訴影片瘋傳

    最近,大陸山東出現公部門職員,公開抗議單位減薪;江蘇、山西也傳出醫護拿不到薪水,發動罷工陳情。美國紐約時報認為,大陸長期受到清零政策影響,經濟成長率已經降到10年新低。現在習近平為了救經濟,對房產、科技產業監管出現鬆動。
    2023/01/14 19:03
  • 北美三巨頭峰會!墨西哥怨遭遺棄 聚焦經濟.移民

    被稱為「三個老友峰會」的北美領導人峰會,今年在墨西哥登場,儘管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但三位領袖對外極力展現和諧的一面,會談多著墨移民問題,以及提振經濟;墨西哥總統也強調,自己努力防止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流入美國。拜登則宣布,三月將訪問加拿大,是任內首次;另外今年上半年,北美也將舉行半導體論壇,要增加對戰略高科技產業的投資。
    2023/01/11 20:00
  • 台積電每年用上千名研發替代役,2028年將沒人可用 會動搖神山嗎?

    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役恢復一年,同時每年5000名的研發替代役也將退場。在台灣科技發展史上,研發替代役扮演了關鍵角色,進入半導體產業服役的役男就佔超過三成,這角色退場後,會衝擊台灣科技產業嗎?
    2023/01/10 13:01
  • 美日荷聯手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翁履中:短期內有成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已經成功說服日本和荷蘭,共同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的限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也準備做出反制,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要求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晶片產業鏈的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競爭正白熱化,尤其在科技戰、晶片戰上,而拜登政府所屬的民主黨,強項是在經濟議題跟國內話題,也就是說在中美競爭議題上,並非想要真正的走向戰爭,或是在國防上大秀肌肉,而是鎖定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這也是為甚麼拜登帶領著民主黨主導的國會通過晶片法案,一方面的是希望世界上的半導體重要公司能夠到美國,補強美國現在產業鏈上的缺口,另一方面從科技、技術的角度出發,希望可以跟荷蘭、日本等技術先進的國家進行交流。」
    2022/12/13 15:03
  • AI太陽能養白蝦 傳統養殖變身高科技產業

    對抗全球暖化,是全球首要議題,世界各國也紛紛以2050年淨零排放作為目標,Discovery頻道的全新節目,聚焦在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透過和金融機構合作,桃園的一間高中,建造了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球場,一年可以減少1100噸的碳排放量,另外嘉義的白蝦養殖場,也導入AI太陽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2022/11/26 11:15
  • 蒐集「用戶定位」投放廣告 谷歌與美國40州和解賠台幣121億

    身為跨國重點科技產業,谷歌(Google)近年來在歐美各國,成為政府或民間團體「監督」的對象,尤其在壟斷市場與隱私權保障兩個議題上,經常讓該公司吃上鉅額罰單。《美聯社》(AP)報導,康乃狄克州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15日宣佈,全美40州政府與谷歌公司達成和解協議,終結對於系統追蹤用戶定位,涉嫌侵犯個人隱私的調查官司,谷歌同意支付3億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1億6500萬元)作為賠償。
    2022/11/15 12:06
  • 鄭運鵬曝台積電新布局!張善政揭嚴重後果:別當豬隊友

    近期傳出台積電將落腳桃園,而推動此案的背後功臣就是「雙鄭」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昨(3)日兩人更合體視察龍潭科學園區。不過國民黨對手張善政直言,爭取台積電設廠,過程愈保密愈有可能成功,但民進黨卻喧賓奪主,不尊重台積電,為了選舉外洩商業規劃,「政治人物應該要當科技產業的幫手,而不是當豬隊友」。
    2022/11/04 16:23
  • 「廣譜通用」疫苗開發中 一劑防所有冠狀病毒

    新冠疫情即將三年,新冠病毒持續突變,現有疫苗恐怕失效。為了提高疫苗效用,「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著手開發「廣譜通用」疫苗,透過科技產業的幫助,以AI分析病毒基因,從龐大的資料庫中找出共通點,製成冠狀病毒萬用疫苗。
    2022/11/03 19:52
  • 金臨天下/美與盟友協議限制晶片出口 對中國科技業動態清零

    美國在今年10月對中國祭出晶片禁令,近期又與盟友達成共識要共同限制先進晶片出口中國,可看出美國圍堵中國科技產業的決心,此舉將讓中國的經濟發展雪上加霜。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將如何阻止中國科技的崛起。
    2022/10/28 22:57
  • 台灣人均淨資產稱霸亞洲!中產階級、小資族無感

    在疫情影響下,很多餐飲業都受到嚴重的打擊,在營收上也只能苦撐,不過一份最新的2022全球財富報告中指出,台灣的人均金融資產總額,達到了513萬,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而人均淨資產,則是有大約431萬,成為亞洲首富,專家分析,主要受惠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以及在疫情下,台灣出口暢旺,不過仍要注意,除了高科技產業的高所得之外,傳統產業和服務業面臨的低薪狀況。
    2022/10/26 23:07
  • 提「亞洲新矽谷」 張善政:跟國際城市競爭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提出「亞洲新矽谷」概念,包含5大面向,並著重工作收入,指的是以航空城為核心,打造科技產業廊帶,不過現任市長鄭文燦也曾提亞洲矽谷概念,是以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做主軸,重點較為聚集,張善政則說自己是以整個廊帶為重點,範圍更廣闊。
    2022/10/20 15:11
  • 王美花華府演說 指台灣安全全球供應鏈才安全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率團訪美,她今天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說,指尖端半導體大多台製,若台灣出事,將嚴重衝擊全球經濟和高科技產業,包括中國在內,強調「台灣安全,全球供應鏈才安全」。
    2022/10/12 09:02
  • 投訴珍珠太軟遭嗆!竹科工程師「花1個月查論文」槓店家

    科技產業標準較高?一名竹科工程師近日前往一間連鎖飲料店買珍珠奶茶,結果一咬珍珠發現煮得太軟爛,沒想到回去向業者投訴卻反遭對方嗆聲,為此工程師怒花一個月時間找論文,想要證明珍珠有問題,同時向消保官投訴,最後經消保官調解要求店家「賠3杯飲料」才化解糾紛。
    2022/10/07 17:19
  • 千億投資返美.「技術斷供」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愈烈

    面對美國拜登政府當前積極向全球半導體產業招手,記憶體大廠「美光」周二公開響應,將在紐約州興建大型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高達1千億美元。除了吸引高科技公司返回美國本土,拜登政府也加速對中國的「技術斷供」,除了早前下令停止向中國出口高階AI晶片外,更計畫本周公布新規定,限制中國企業獲取高性能電腦運算技術,以及14奈米以上的晶片技術。此外,Google從10月起,停止在中國僅存的Google翻譯服務。美中在高科技產業的激烈競爭,可能會讓美國企業,加速離開中國!
    2022/10/05 19:58
  • 未經用戶同意蒐集個資 南韓重罰臉書、谷歌22億

    隨著網路與社群平台盛行,個人隱私和資訊安全問題,一直是各大科技產業無法迴避的難題。《韓聯社》(Yonhaps)報導,南韓個人資訊保護委員會14日宣佈,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在未經用戶同意下擅自蒐集個資,並藉此推送專屬廣告吸引購買,此行為已違反該國個資保護法,政府將對兩大企業合併開罰1000億韓圜(約新台幣22億3500萬元),這也是該法案實行以來,政府裁定最高額度的罰款。
    2022/09/14 14:53
  • 金臨天下/拜登瞄準中國高科技產業 TikTok恐成首要目標

    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拜登更打算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大陸的科技公司,現今將首要目標鎖定在中國的短影音APP「TikTok」。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TikTok在全球的影響力和未來發展。
    2022/09/07 16:07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傳拜登推行政命令 限制美企投資中科技產業

    美國商務部上個月底才宣布,將中國大陸七加航太相關實體,列入黑名單。現在又傳出拜登政府在考慮,以行政命令的形式,限制美國對中國大陸科技企業的投資。
    2022/09/05 16:45
  • 中韓簽供應鏈合作備忘錄 美中拉攏角力升級

    中韓睽違2年再度舉行雙邊經濟部長會議,並簽署供應鏈合作備忘錄,時值美國正積極拉攏南韓,想推動晶片四方聯盟之際,格外引發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頻頻對大陸高科技產業祭出關鍵性制裁,其中又以半導體供應鏈最嚴重。美國還積極推動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定在9月初舉行籌備會議,針對北京的意味濃厚。就在美國拉攏南韓重組高科技供應鏈之際,中國大陸和韓國也簽署了部門間關於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的文件,並首次簽署諒解備忘錄,新設司局級協調協商機制,討論今後供應鏈事宜,以確保在供應鏈不穩定時有溝通管道,並商定要進一步加強兩國政策溝通。」
    2022/08/30 15:19
  • 半導體用電耗能大 政府布局應結合三要點

    國際綠色供應鏈浪潮興起,但根據美國「彭博」報導,儘管未來半導體體積會更小、能源效率更高,但製作生產時,所需要的電力將會越來越多,而亞洲一時之間又很難捨棄化石燃料,因此估計到2025年台積電的耗能將占台灣整體的12.5%。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彭博報導指出要當成是『良性』的建議或提醒,畢竟12.5%的耗能以台灣發電量來說很高,但以半導體產業來說,封裝代工等工程,水電真的用的很兇,至於在國際情勢緊張下,半導體或科技產業在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新型態戰爭,絕對包括科技、經濟和國防軍力的比拚。」
    2022/08/29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