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科技業 結果共1,229筆

  • 全球半導體第一家!輝達飆不停 市值衝破「2兆美元」

    美國股市今天開盤後,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市值突破2兆美元(約新台幣63.1兆元)大關,成為半導體產業史上第一家市值達此門檻的企業。
    2024/02/23 23:45
  • 台積電「照亮」熊本! 日本TBS直擊通勤客倍增、職缺搶手

    台積電的日本熊本廠,儘管周六才會揭幕,不過早已帶動地方產業。和TVBS獨家合作的日本TBS電視台,前往距離工廠最近的原水車站,發現通車到附近上班的乘客變多了,而且很多人都是講中文。另外,日本科技業,現在也掀起搶人大戰,連在台積電工作的打掃阿姨,時薪都比外面高,也讓其他產業大喊真的找不到人。
    2024/02/23 13:31
  • 歐美興起線上解雇!上班族反應毀譽參半

    全球科技業大裁員,在歐美國家最近更是興起線上解僱的方式,這樣的方式節省人力成本,也讓當事人避免掉不少尷尬。但也有人認為還是見面談比較好,可以更清楚知道相關細節。但隨著這股裁員潮興起,光是在網路社群標註裁員的標籤影片,就高達3.66億次,如何將解僱過程處理好,考驗勞雇雙方智慧。
    2024/02/22 22:54
  • 猥褻3人「至少8次」 台鐵、北捷性騷狼遭起訴

    科技業員工火車接連騷擾女子,踢到鐵板!去年七月,一名上班女子網路上指控,搭火車被陌生男子性騷三次,第五次碰面時,鼓起勇氣拍下對方照片,提醒其他人小心,結果又有兩名女子也指認受害,檢警偵辦後認定,男子涉案,至少對三名女子,猥褻八次以上,依照強制猥褻罪,將他起訴。
    2024/02/20 19:14
  • 繼谷歌亞馬遜後 科技巨頭思科也宣佈裁員數千人

    科技巨頭「思科」(Cisco)宣布,計劃裁減全球5%員工,根據公司最近的年度報告,公司一共僱用近8萬5000人,這意味著超過4000名員工可能受到此波裁員影響。思科表示,裁員將於今年初啟動持續到明年,並將為員工提供遣散費和其他福利保障,公司預計將耗費近8億美元(約新台幣224億元)。繼微軟等大廠後,思科也加入大幅裁員的科技公司行列。這家網路硬體和軟體製造商表示,未來將把業務重心轉向「關鍵優先領域」,例如人工智慧(AI)。
    2024/02/15 09:43
  • 他北漂月薪70K!南部親戚酸「好窮」秀收入 全場驚:根本土豪

    農曆春節雖然是親朋好友團聚圍爐的日子,但同時也可能會面臨接二連三的「互相比較」。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他過年返鄉碰見了一名在高雄科技業工作的親戚,當對方聽到原PO北漂月薪73K時,忍不住嘲諷他「很窮」,更炫耀自己月薪90K、年終3個月,令原PO相當不悅。
    2024/02/10 20:51
  • 科技業裁不停!傳網通大廠思科將開鍘千人 在台也有分公司

    全球科技業裁員潮持續擴大,知情人士透露,網通大廠思科(Cisco)正計劃重組業務,包括裁員數千名員工,以專注於高成長領域。由於思科在台北信義區也設有分公司,海外分公司是否會受到影響,仍待觀察。
    2024/02/10 14:51
  • 上市公司「年賺百億」!年終最高1.14個月…全體員工崩潰了

    馬上就要過年,各公司行號的年終獎金陸續已經發放,不過今(7)日卻傳出有年淨利「超過百億」的上市公司卻只發放1個多月的年終獎金,讓打拚了一整年的員工錯愕憤怒,對此公司也隨即對外回應。
    2024/02/07 17:25
  • 同事慘被綠!他問:竹科太太出軌機率高? 健身房教練超愛

    一談到工作,相信大部分人最在意的就是薪水,所謂高年薪職業標準,莫過於科技業和金融業,更有女性的擇偶條件,優先從事這些行業挑選,只為往後的生活經濟穩定。對此,有網友指出,儘管很多人都想成為「竹科太太」,但卻聽聞不少出軌事件,引來網友激烈討論。
    2024/02/06 19:03
  • FED鮑爾明言「三月不會降息」 美科技業掀裁員潮

    美國究竟何時會開始降息?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接受專訪時首度透露,3月份還不會降息,最快要到年底大選前,才會有動作。美國就業數據表現亮眼,不過科技業卻掀起裁員潮,除了谷歌、微軟,SnapChat今天也宣布,全球裁員10%。
    2024/02/06 18:45
  • 2024年才過一個多月 科技、媒體業逾1.8萬人被裁清單一次看

    2024年開年不久,美國科技業裁員消息仍不間斷,根據創業公司資料庫Crunchbase,目前已有逾1.8萬人失業。而裁員潮也席捲媒體業,《Politico》統計,光是1月就有逾500名媒體人員被解雇。以下為《路透社》整理的2024科技媒體業裁員一覽。
    2024/02/06 11:42
  • 台積電待7年「想轉當公務員」 全場聽理由狂阻:別想不開

    台灣半導體龍頭、「護國神山」台積電,即便經常聽到員工抱怨工時長、工作壓力大,仍因薪資優渥,成為許多人擠破頭想進的公司。但近日卻有一名工程師,因為擔心中年失業,萌生轉職當公務員的念頭。只是貼文曝光後,鄉民卻對他的擔心嗤之以鼻,一面倒吐槽「要確定欸」、「真的不要想不開」。
    2024/02/05 21:43
  • 久違的「蘋果第1代」 Vision Pro開賣!庫克現身紐約旗艦店

    上週美國聯準會今年第一場利率決策,才澆熄降息預期,讓市場把希望往後放在五月,如今這場夢可能更遙遠!美國勞工部公布,全美一月非農就業報告,從就業人數、失業率、薪資成長,通通沒有降溫跡象;強勁的還有科技業,除了有一連串亮眼財報,蘋果時隔七年,首次推出的全新產品,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終於在美國開賣!
    2024/02/05 19:48
  • 科技業待5年!他年終被扣「剩18K」 底薪曝光全場喊快逃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大部分人都已參加公司尾牙活動,同時收到理想的年終獎金,而在各行各業當中,年終獎金最為豐厚的,莫過於金融業和科技業。未料,一名網友日前指出,在科技業努力5年的他,年終被扣得很慘烈,無奈提問,「這樣算是合理的嗎?」
    2024/02/05 16:00
  • 醫界王陽明3婚破最長紀錄!泰國替愛妻慶生 她超猛辣照不藏了

    有「醫界王陽明」封號的賴弘國,曾和香港女星鐘欣潼(阿嬌)有過一段婚姻,但雙方婚姻維持不到2年便告吹。不過他2年前與曾任空姐、後來轉行電子科技業的女友Alice閃婚,目前育有1子「小賴寶」,日前他帶老婆去泰國度假兼慶生,閃瞎許多網友。
    2024/02/04 06:55
  • 科技業實習1年就回不去了 技高師資面臨短缺

    被譽為技職校長搖籃的師大工教系,申請114學年停招,最終要看教育部是否核准,不過,也引發擔憂,高職老師是否會更嚴重短缺,尤其科技業,普遍薪資高過於老師,也讓師資不足問題日益浮現。
    2024/01/31 22:49
  • 迎生成式AI應用元年! 手機電腦生活用品均入列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為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堪稱科技業的巴黎時裝秀,而這次大會的一大重頭戲,就是AI,去年AI就已經在全球掀起了不小的話題,而今年來說,更被視為AI的應用年,包括手機電腦所有生活所用,幾乎都有亮點。
    2024/01/30 22:28
  • 每月給你3萬 德州社會實驗證明「基本收入」真的有用

    面對科技業蓬勃發展與低收入居民住房危機兩難的情況,美國德州奧斯汀市2022年展開了一項全新的實驗。這個城市挑選135個低收入家庭,每月給予他們1000美元(約新台幣28000元),進行為期一年的追蹤調查,觀察這筆補助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一年後的結果顯示,這些家庭主要將補助金,用於支付租金和其他住房相關的費用。
    2024/01/30 16:38
  • 金飯碗不再?碩士畢「科技業年薪沒破百」 真實行情曝光

    工程師因薪水高,被不少人視為夢幻職業。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新鮮人最想投身的產業是「資訊科技業」。資訊科技業的吸引力主要源自五個因素:高薪資(72.3%)、完善的員工福利(53.2%)、產業前景看好(49.5%)、豐厚的年終獎金(39.4%)和完善的升遷制度(19.1%)。而有新鮮人就好奇問,「科技業的年薪應該為多少才算合格?」
    2024/01/30 13:27
  • 年終獎金入帳!他一早收錢「竟沒破萬」 驚喊:科技業正常嗎?

    農曆春節將至,大部分人已陸續收到理想的年終獎金,不少公司舉辦的尾牙抽獎活動,紅包和獎項更是驚人。而各行各業當中,年終獎金領最多的,莫過於金融業、科技業,但一名網友這次領的卻未過萬,讓他震驚不已。
    2024/01/29 14:07
  • 棄高薪!科技男回家賣蔥油餅「月收入上看20萬」 1天賣百張 

    科技業雖然薪資待遇不薄,但勢必得對等付出,工作時間長加上壓力大,長久下來身體吃不消,不少人萌生中年轉職念頭,一名網友分享,在科技業上班的好友辭職回家接手蔥油餅攤車生意,忙碌程度跟科技業差不多,但月收入上看20萬,讓他好奇賣蔥油餅那麼好賺?
    2024/01/25 11:17
  • 裁員潮延燒!eBay宣布「砍9%正職員工」 千人失業

    科技業裁員潮仍在持續延燒。繼谷歌、Discord和Twitch等公司後,美國知名拍賣網站eBay宣布將削減1千個職位,約9%正職員工將受到影響。此外,他們預計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將減少非正職員工的合約數量。
    2024/01/24 14:38
  • 企業留才至少加薪6958元 科技業「這月」離職最賺

    又要過年了,代表能領到年終了,因此農曆年前,通常是企業人事流動率最低的時候,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8%受訪者已經為轉職做準備,原因當然是想追求更好的薪資,其次工作壓力大,不過相比疫情期間,願意領完年終,再離職的比例有提升,顯示景氣有逐漸好轉的趨勢。
    2024/01/23 22:57
  • 又有裁員潮!再生能源大廠砍16%員工 在台也有辦公室

    全球科技業裁員潮持續擴大,以色列智慧能源公司、太陽能變流器供應商SolarEdge宣布將在全球裁16%,以削減營運成本,受影響人數高達900人。據悉,SolarEdge在全球都有辦公室,在台灣也有據點。
    2024/01/22 18:24
  • 科技業女神浴衣滑落!近拍「胸上水滴」超清楚 泡溫泉大尺度

    「全糖女神」小珍奶(王芯羽)之前毅然決然從科技業轉換跑道,不僅成為棒籃雙棲的啦啦隊隊員,還憑藉迷人的外貌及場上的亮眼表現,收穫廣大粉絲們的喜愛,至今在自媒體上已累積近30萬的粉絲,超高人氣的她,在粉絲的期待下,終於推出首本個人數位寫真《珍芯愛你》小珍奶王芯羽數位寫真。
    2024/01/22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