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科技廠 結果共287筆

  • 馬國GDP年增5.6% 星國成富豪聚集地

    新加坡在國際金融上佔有一席之地,多年來吸納各方人才湧入,再加上地狹人稠,以及全球富豪湧入因此將物價推上高峰,而一旁馬來西亞的經濟也在疫情後迅速起飛,今年第一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6%,原因和強勁的國內需求有關係,再加上鄰近新加坡,資源互通容易,不只如此現在許多台灣廠商也開始投入馬來西亞市場,像是科技廠以及咖啡業者。
    2023/07/22 23:04
  • 台灣高科技廠商 巴西聖保羅大學擴大徵才

    駐聖保羅辦事處為協助台灣廠商延攬巴西優秀人才,6日於聖保羅大學新創中心舉辦大規模攬才活動,介紹經濟部攬才網路平台Contact Taiwan及就業金卡等資訊。
    2023/06/08 13:51
  • 「去中化」助印度崛起! 跟著蘋果供應鏈準沒錯?專家揭投資風險

    印度已經超越中國大陸,榮登全球人口第一大國,瞄準當地人口紅利,近年來吸引不少外資設廠布局,其中也包含蘋果供應鏈,像是鴻海、緯創、和碩等科技廠,都在當地擴大投資,眼看去中化當道,投資印度儼然已成為顯學,不過專家仍提醒,由於印度的人力素質還需要時間培養,加上政治因素干擾和欠缺基礎建設,都導致經商環境不佳,因此想到印度淘金的台商必須審慎評估。
    2023/05/02 23:03
  • 《一步一腳印》竹東市場好吃米苔目!科技廠女婿傳承岳父手藝

    新竹竹東市場的客家米食小店背後有個為家人努力承擔的故事。
    2023/04/19 12:5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AI軍火團

    人工智慧AI熱潮席捲全球,台灣科技廠成為AI伺服器大軍,有其他國家做不到的獨家技術。今(5)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黃亦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AI伺服器生態系上,台廠掌握的機會有四大塊:系統代工、電源供應器、散熱和載板,舉例來說,今年三月Nvidia年度GTC大會上,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展示當今速度最快的AI超級電腦,內建是由8顆GPU組成,支援像是ChatGPT這類大型語言模型的運算,而這台超級電腦背後有著『台灣AI軍火團』,是個龐大的AI伺服器生態系,其中伺服器系統代工有鴻海、廣達、英業達、緯穎等工廠,控制AI伺服器電源的高功效電源供應器則是光寶負責,其他關鍵零件像是搭配的載板、散熱模組也都是『Made by Taiwan』。」
    2023/04/05 14:54
  • 中保科智慧城市展 首秀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 、場域巡檢

    2023年智慧城市展28日開跑!電腦公會今21日舉辦展前記者會,科技廠大秀智慧城市新科技,其中最吸晴的就是中興保全科技發表了 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服務,可提供山區或海岸線等偏遠郊區之救援協助!   電影中才能看的到的AED無人機救援,猶如 空中救護車 的智慧救援也是2023年 智慧城市展中的一大亮點。
    2023/03/29 11:19
  • 共軍無人機持續擾台 T雷達迅速偵測擊毀目標

    共軍使用無人機支援軍事任務,透過襲擾行動,持續增加對我台威脅,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指出,我國將持續強化反制技術,增強不對稱作戰能力,才能鞏固國防安全,台灣有反無人機科技廠商研發T雷達,可以快速偵測無人機。
    2023/03/07 23:41
  • TVBS直擊MWC 台灣隊秀5G實力搶訂單

    今年的MWC大會有個重點就是5G科技,而這就是台灣的強項,經濟部率領10多家台灣科技廠組成台灣隊,設立台灣館專區,另外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和台灣大等,台灣電信三雄都派出高層親征,大秀台灣5G產業戰力,爭取國際訂單,來看TVBS採訪團隊在西班牙的第一手報導。
    2023/03/02 15:20
  • 地緣政治驅動新全球化發展 物流中心分散商機浮現

    地緣政治壓力升高,「新全球化」趨勢成形,科技廠紛紛展開全球在地化布局,業者表示,物流中心也出現分散情況,如輝達及超微等國際大廠有意來台設立物流中心,相關商機浮現。
    2023/01/29 22:00
  • 年終領2個月 下秒遭逼「至少捐4千」!她嚇傻:同事都被洗腦

    尾牙與年終獎金,相信是大部分人辛苦1整年之後,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部分,近日許多人已陸續得到理想收穫,也有人氣炸分享公司奇奇怪怪的尾牙。1名網友亦此,她表示收到年終獎金之後,公司竟規定每人至少要捐款新台幣4千元以上做慈善,令她十分傻眼。
    2023/01/10 18:18
  • 庫存風暴火燒連環船!科技廠裁員6千人 明年PC業衰退成定局

    全球景氣仍在谷底徘徊,國際品牌廠雖然去庫存動作積極,但成效有限,有鑑於拉貨動能薄弱,台灣PC產業預計今年第四季旺季不旺,甚至恐怕將面臨另一波谷底。調研機構認為,今年第二季已達到庫存高峰,隨著第三季、第四季陸續消化,最悲觀的時間點應該已經過去,然而明年國際經濟仍利空環伺,恐怕得等到2024年才可能復甦,換機潮要拖到2025年或2026年才會出現了。
    2022/12/01 23:00
  • 美科技業「超級財報週」登場 法人:指數有望震盪打底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3日電)美國重要科技廠本週將陸續公布財報,預料將牽動台廠相關供應鏈的投資情緒與股價走勢;法人認為,隨著美股財報陸續公布,指數有望震盪打底,並有機會展開跌深反彈走勢。
    2022/10/23 11:10
  • 電子大廠搶布局智慧醫療 手持式超音波快速診斷又方便

    人工智慧應用在醫療產業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科技廠紛紛加速布局智慧醫療領域,像是有電子大廠推出的手持無線超音波,採無線輕量化設計,體積小好攜帶,共有5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讓醫師能快速診斷,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22/10/21 23:01
  • 鴻海發紅包了!員工年度分紅 平均連兩年領逾100萬

    鴻海(2317)年度分紅獎金入帳!去年稅後純益1393.20億元,年增37%,每股稅後純益10.05元,創2008年以來新高,毛利率、營業利率和淨利率更繳出三率三升的好成績,今年分紅獎金於於9月底入帳,據悉約平均有100萬元,令人欣羨不已。
    2022/10/09 10:17
  • 創新科技! 情緒APP防憂鬱、「漂浮氣球」山難協尋

    受到疫情影響,像是長照跟醫療的對策,變得相對重要,或是環境監測防災系統,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更多解決方法,科技廠透過創新科技競賽,邀請民眾從日常發想,找出解方,像是近期民眾喜歡登山,就有團隊利用鋁箔氣球,加上科技系統,提高山難協尋定位;或是打造情緒專屬APP,來預防心理疾病。
    2022/09/17 15:42
  • 推動雙邊合作 台灣高科技廠商巴西聖保羅大學徵才

    駐聖保羅辦事處協助台灣廠商延攬巴西優秀人才,今天在聖保羅大學國際合作署交流廳舉辦大規模攬才活動、宣介就業金卡與全球人才網站相關資訊。
    2022/08/27 10:44
  • 超商聯手外送!1500台智FUN機 開賣現做便當、下午茶

    2018年超商7-ELEVEN推出迷你超商「智FUN機」,開賣現做熱便當,業者指出,採用線上預訂、到店取餐、低接觸結帳模式,在科技廠區的智FUN機每天限量上百個便當,最快半小時就完銷;這次首度和外送平台foodomo合作,擴大現做餐點品項和銷售時段,好運叉燒飯、地瓜油等午餐、下午茶餐點都能透過智FUN機預購、到店取餐。
    2022/08/16 17:18
  • 拿錢來!惡煞持球棒埋伏 追打電子廠小開

    新北市一間電子科技廠,日前有員工下班時,遭人埋伏持球棒追打,被害人懷疑是弟弟前妻的男友,教唆犯案,家人更指控,對方有幫派背景,三番兩次向他們收保護費,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受攻擊。
    2022/07/21 19:56
  • 5千職缺「最高薪80K」 桃竹苗最大就業博覽會這天登場

    「2022台灣就業通 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週六(23日)將在新竹縣體育館登場,科技業職缺最多占88%,不少科技廠如南茂科技、頎邦科技、欣興電子等工程師職缺,薪資皆達7萬元,其中寰邦科技更是祭出最高8萬元的誘人高薪;徵才廠商包括台積電、力積電、瑞昱半導體及星巴克等62家知名企業,總計提供約5000個職缺。
    2022/07/19 17:44
  • 生技業減碳不落人後 台廠搶入RE100聯盟承諾淨零碳排

    台灣生技產業踏上減碳之路,不輸半導體及科技製造業,台灣18間加入RE100國際聯盟,承諾2050年前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中,有5間是美妝生技業。但業者也坦言,這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生技廠在綠電爭奪戰裡,搶不過半導體科技廠。
    2022/07/18 11:59
  • 生技業減碳不落人後!台廠搶入RE100聯盟 承諾淨零碳排

    台灣生技產業踏上減碳之路,不輸半導體及科技製造業,台灣18間加入RE100國際聯盟,承諾2050年前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中,有5間是美妝生技業。但業者也坦言,這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生技廠在綠電爭奪戰裡,搶不過半導體科技廠。
    2022/07/17 21:19
  • 薪資7萬!李芳艾美酒店試營運、麗寶樂園開逾500職缺

    月薪上看7萬 !後疫情時代來臨 ,許多行業都蓄勢待發,在台中市有酒店、遊樂園業者參加聯合徵才活動,有睽違多年、終於要開幕的李方艾美酒店和麗寶樂園outlet商家等近30家企業參與,開出超過500個職缺,在月底也有知名科技廠加入,雖在疫情艱難之下,也能有其他職涯選擇。
    2022/06/16 18:18
  • AI眼鏡助指路讀書 迷你機場電動機專用

    防疫期間許多人抱怨生活不便,其實對於身障或感官障礙者來說,出行不便根本是日常生活。荷蘭一家科技公司推出視障者專用智慧眼鏡,不僅能根據資料庫辨識人臉、鈔票,還能視讀60多種文字,以及導航指路。澳洲坎培拉塞車狀況越來越嚴重,也引進交通即時監控系統,不僅警方能隨時調整號誌管控車流,民眾也能查看此系統避開塞車。但最迷人的避開塞車方式,是搭直升機逃走!英國科技廠商推出電動直升機專用的迷你機場,拆遷方便,搭配環保又安靜的輕量化載客「飛天計程車」,最快2024年開始營運。
    2022/05/30 19:55
  • 台積電、聯發科高薪磁吸效應 小廠留才大考驗

    半導體迎史上最強景氣春燕,連帶讓人才需求大增,一線大廠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均打著高薪旗幟,喊出碩士畢業生年薪新台幣200萬元,吸引年輕族群目光,意外造成中小科技廠排擠效應;台廠搶人大戰,無疑形成「大吃小」局面。
    2022/05/02 17:45
  • 桃園+588「多移工群聚感染」、小姊妹因一人症狀嚴重才轉院

    今(22)日本土疫情個案高達3766例,其中桃園市本土個案為588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今天大部分的確診案例來自於和碩科技廠的移工感染,再來有一名派出所所長確診,以及醫院護理人員的家人確診,但感染源初步判斷是家庭感染。另外,針對「一對小姐妹沒有病床被請回」的事件,桃園市政府也說明表示,由於妹妹症況比較嚴重,才轉院治療,目前兩人皆已好轉。
    2022/04/22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