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秋颱 結果共303筆

  • 颱風「梅莎」最快今天生成! 下周一、二離台近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8/28)就可能生成第9號颱「梅莎」,因為海溫環境利於發展,未來不排除變中颱等級,下周一二北部和東半部都要嚴防雨勢,另外延期的雙北煙火秀,這周末假期就要施放,氣象局預估周六天氣算穩定,但周日晚上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越晚雨勢可能越大。
    2020/08/28 13:03
  • 快訊/氣象展望!秋颱生成可能較多、侵台數量1到2個

    氣象局上午舉行秋季展望記者會,除了分析今年6到8月是 「史上最熱 」一季,很多人關心今年七月零颱風,會不會秋颱特別多?預報中心主任表示,預計生成的颱風數會略多於氣候值,但侵台機率維持正常,應該就是1到2個颱風。
    2020/08/28 11:00
  • 颱風哈吉貝襲日釀重災 氣象專家:遇上秋颱效應

    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釀成嚴重災害,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主因是哈吉貝遇上「秋颱效應」,帶來大量雨勢,與哈吉貝被稱為61年襲日最強颱無關。
    2019/10/15 09:44
  • 「哈吉貝」降雨量驚人 日本21河川潰堤35死

    秋颱「哈吉貝」登陸日本,帶來驚人的豪雨!日本各地有14個觀測點,單日降雨量登上觀測史前20名。日本各地有21條河川發生潰堤,就連東京的新興住宅區「二子玉川」,都因為多摩川氾濫,出現淹水災情。
    2019/10/13 18:40
  • 「哈吉貝」生成估奔日!本週東北風消長 北東微涼

    秋颱生成,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正式成形,不過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國慶連假,因為從目前各國的分析來看,這個颱風,將會往日本方向走,對台灣影響偏小。
    2019/10/07 08:41
  • 高屏今明全天雷陣雨 「中秋颱」生成機率高

    隨著颱風玲玲逐漸遠離,低壓區也跟著颱風北上,台灣今(6日)明兩天,都會受到低壓帶影響,其中高雄、屏東地區全天出現陣雨,東部以及中部以北山區,則可能出現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有颱風發展跡象,若生成將成為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2019/09/07 12:41
  • 各國預測路徑曝光 專家預告玉兔恐達「傳說等級」

    強颱玉兔步步進逼,且威力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指出玉兔的強度與先前山竹颱風相同,並列為今年最強颱,威力不容小覷,只不過目前各國路徑預測分歧,強颱玉兔是否會影響台灣,仍有不確定性,但提醒民眾務必密切注意天氣動向。
    2018/10/25 19:59
  • 「康芮」登陸南韓慶南 釜山已現強風雨

    秋颱康芮在日本沖繩帶來土石流和停電災情後,現在轉往南韓濟州島方向,在台灣時間早上8點50分左右,已經在慶南統營附近登陸,並且為釜山帶來強風豪雨。
    2018/10/06 11:34
  • 積淹水剋星? 滯洪池非「治洪池」維護很重要

    雖然823暴雨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然而接下來台灣仍面臨秋颱威脅,各縣市治水工程依舊不能鬆懈。有立委點出,國內2014年到2019年,水利署規劃了23座滯洪池,不過目前完工的只有7座,完工率僅僅21.8%,另外工程品質也飽受批評,苗栗甚至有3座滯洪池設置在制高點,防洪效果有待商榷。
    2018/10/04 23:31
  • 台灣秋颱發生機率高 氣象局:嚴防共伴效應!

    日本今年多災多難,繼先前燕子颱風肆虐後,潭美颱風又跳過台灣、轉向貫穿日本,而且同一時間,關島東方海面又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分析,由於未來通過的海域相對溫暖,發展時間也較長,熱帶低壓很可能持續發展變大。專家指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的確會導致強颱出現的頻率變多,而且風速變快、路徑難掌握,都讓未來的預測增加不確定性。
    2018/09/28 23:03
  • 潭美颱風減弱北轉 海警發布機率低

    潭美颱風減弱為中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今天表示,若依照目前預測路徑,海上颱風警報發布機率低;28、29日北部、東北部仍有大雨或豪雨。
    2018/09/26 13:02
  • 秋颱「潭美」下週末最接近 專家分析:恐成強颱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已於昨(21日)形成,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局預估潭美最快明天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依照目前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潭美未來將更加接近台灣,但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仍有待觀察,至於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潭美颱風下週末將最接近台灣,未來所經區域風切不高,海溫也不低,預估未來恐生成強颱。
    2018/09/22 22:37
  • 中秋連假只有首日放晴 東北風+秋颱接力雙襲

    中秋的天氣狀況,雖然今天全台放晴,高溫上看34度,不過從明天開始,東北風帶來涼意之外,加上鋒面報到,更有不少水氣,到了中秋當天,北部、東北部恐怕變得陰雨綿綿;另外潭美颱風更緊接在後,專家評估,路徑接近台灣的機會大增。
    2018/09/22 15:10
  • 下周恐有強熱帶擾動侵台 專家:持續觀察

    9月依然是颱風發展的季節,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模式模擬,16日可能會有一很強的熱帶擾動威脅台灣,但由於預報不確定性仍大,應持續觀察。
    2018/09/07 11:46
  • 又有新颱! 第22號「山竹」最快下午生成

    時間已經入秋,但小心秋颱生成!今年第22颱風「山竹」,最快在今天下午有機會生成。
    2018/09/06 12:34
  • 迎接秋季!秋颱易共伴效應 「這個地方」防淹水

    9月正式進入秋季,風向逐漸轉吹東北風,雨區將轉落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雨勢大時仍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但致災機率相較比西南氣流低,但氣象局預估恐怕有1到2個秋颱會影響台灣,如果出現共伴效應就可能導致淹水、土石流。
    2018/08/31 20:37
  • 驚!今年秋颱會來幾顆? 快來聽氣象局大分析

    今年夏天好折騰,先是飆高溫,接著下暴雨,颱風也很多產,生成數衝上21個。時序入秋,氣象局提醒,今年秋颱生成數偏多,而且跟夏天不一樣,颱風路徑恐怕偏南,所以還是要小心,1到2顆颱風來台灣,大意不得。
    2018/08/31 12:52
  • 卡努共伴雨強! 屏東、宜蘭累積雨量破千

    卡努颱風沒有登陸,卻因為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全台大雨災情不斷,顯示秋颱驚人威力;而目前卡努雖然逐漸遠離,已經排除共伴效應影響,但外圍雲系仍持續帶進水氣。氣象局表示像是東半部、南部雨勢,恐怕要到明天清晨才會趨緩,以及這兩天來往港澳地區,也得注意航班訊息。
    2017/10/15 17:29
  • 秋颱接力?卡努豪雨才炸台 本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對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豪雨,不少地區傳出淹水災情。雖雨勢將會逐漸減緩,但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關島西方海面恐將生成另一個颱風並逐漸北轉,未來是否影響台灣,仍有待關注。
    2017/10/15 15:17
  • 秋颱可怕!卡努未登陸 共伴強降雨釀災情

    卡努颱風沒有登陸,卻因為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全台降大雨之外災情不斷,顯示秋颱驚人威力;而目前卡努雖然逐漸遠離,已經排除共伴效應影響,但外圍雲系仍持續帶進水氣,氣象局表示像是東半部、南部雨勢,恐怕要到明天清晨才會趨緩。
    2017/10/15 12:23
  • 泰利增強為中颱 12日上午發海警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已經在今晚增強為中颱,預計將會是今年第三個登陸台灣的颱風!預測路徑不斷往北修,目前預估可能會在宜蘭登陸,北台灣、宜花都不能掉以輕心。
    2017/09/11 18:20
  • 輕颱莎莉佳將形成 最快下週一影響台灣

    東北季風偏強,不但陰雨的天氣,持續不斷,氣象局更指出,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可能在今天生成,以目前的路徑來看,預計在周日接近呂宋島,下週一、二兩天,外圍環流將會影響台灣,不過如果路徑往上偏移進入巴士海峽,颱風就有可能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豪雨。
    2016/10/13 12:30
  • 「共伴作用」帶豪雨!吳德榮:秋颱像隱形殺手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再談到秋颱,他說,秋颱不泛指秋天形成的颱風,必須有「共伴作用」才算,秋颱像隱形殺手,即使未發布颱風警報,仍帶來很大降雨。
    2016/10/13 12:01
  • 雨下不停!東北風強 雙北、基、宜防大豪雨

    東北風再增強,北台灣、東台灣雨又下不停,好多上班族冒雨趕打卡,一身狼狽,目前預估,這波雨勢今明兩天會最明顯。新北市、宜蘭、基隆北海岸都要小心大豪雨。另外恐怕還有新的颱風形成,雖然撲台機會小,但是外圍水氣依舊會帶來不少降雨,就有氣象專家說,今年秋天降雨似乎異常多,預報員解釋,是因為秋颱多,再加上東北季風共伴導致。
    2016/10/12 11:43
  • FOUCUS/颱風積水奪命 日本秋颱憑添冤魂

    今年好幾個秋颱接連影響台灣跟日本。上個星期,日本就發生一台小客車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開進颱風淹水的地下隧道,由於當時水淹達3公尺,車內的69歲女駕駛來不及逃出喪命。因為當天,隧道入口的警告號誌故障,再加上車子進入隧道後會遇到一個大彎,根本無法預知前方已經淹到這麼高,讓駕駛白白喪命。為了及時警告駕駛人,避免開進淹水的地下隧道,日本出現一種充氣型路障,裝置只要一感應到水就會自動充氣,短短20秒,就能形成路障, 阻斷通行。
    2016/09/2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