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秋燥 結果共22筆

  • 秋燥易傷肺!中醫揭「養肺」3重點 抗呼吸道病毒、增免疫力

    秋冬來臨,也是呼吸道疾病多發的季節,因此「養肺」便是重要的保養方式。中醫師指出,肺喜潤惡燥,除了預防病毒外,清淡飲食是關鍵,還要遠離上火食物,保持肺部潤澤,才能強化肺氣,養出強大的呼吸道抵抗力。
    2023/10/25 13:53
  • 秋燥來襲!中醫揭「養肺食材」 每天按4穴位2分鐘保健康

    立秋後天氣逐漸轉涼,氣候也變得愈發乾燥,許多人可能會感受到口、鼻、皮膚等部位特別乾燥,甚至有口乾、舌燥、排便不順、鼻塞、咳嗽等不適發生,這些症狀統稱為「秋燥」。
    2023/09/16 15:17
  • 秋燥來襲!醫推「這些食物」緩解 水梨柿子偏冷別吃多

    秋日養生最重防止秋燥及養肺,不少人會吃梨子潤肺;但中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梨子,還有秋季盛產柿子也不要吃太多,以免腸胃出問題。
    2023/09/04 16:00
  • 酷熱想降溫就吃它!中醫師曝「梨子」神奇功效 可預防中暑

    奇怪,水果店怎麼會有梨子?梨子不是秋天才有的水果嗎?其實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好梨子!中醫師表示,梨子不只適合在秋燥的時候食用,夏天吃梨子還能預防中暑,除了拉肚子的人不宜食用以外,天氣很熱全身高溫降不下來,趕快吃個梨子!
    2023/07/18 12:19
  • 霜降來臨!4生肖當心「血光之災」 多吃這類食物解秋燥

    週日(23)日晚間6時36分進入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有天氣漸冷、初霜出現的意思,意味著冬天的開始。命理專家楊登嵙提醒,秋冬時節是調養肺脾和心腎的好時機,除了保健之道外,也要適時添加衣物保暖,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尤其有4個生肖要特別注重健康,同時在食衣住行育樂都有各自的養生及禁忌需多加留意。
    2022/10/21 15:45
  • 入秋防4燥!「吃梨潤肺」2類人行不通 快按養生1穴位

    秋日養生最重防止秋燥及養肺,不少人會吃梨子潤肺;但中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梨子,還有秋季盛產柿子也不要吃太多,以免腸胃出問題。
    2022/09/26 14:57
  • 3族群注意!秋分後加強養生 「這2種油」護胃、抗憂鬱

    9月23日是24節氣中的第16個節氣「秋分」,從這天開始,晝夜調整為均分,是準備作物收成的季節,在養生方面也有很大的意義。營養師表示,患有呼吸道問題、腸胃和皮膚敏感以及心情鬱悶、憂鬱者,這三大族群需注意身體變化,可以攝取苦茶油養胃、魚油抗憂鬱。
    2022/09/24 15:58
  • 小心秋燥來敲門!唇乾、便秘擾身心 養陰潤燥食補大公開

    秋燥來襲!過了中秋之後,有些人出現喉嚨乾、鼻子乾癢、口唇乾燥、鼻屎也變多的情況,皮膚也會癢,變得比較敏感,小心這些都是秋燥症狀。中醫教你補充「養陰潤燥」的食物。
    2022/09/22 05:44
  • 秋燥來襲!醫曝3招化解咳嗽、皮膚乾癢 1茶飲潤肺超有效

    秋天來了,最近大家除了明顯感覺到涼意外,其實秋天的燥氣也正在悄悄影響每個人的身體健康!中醫師呂桓毅表示,秋天來臨,受燥氣影響,許多民眾出現皮膚乾癢、呼吸道不順暢、咳嗽等現象,建議吃潤肺食物,多做擴胸運動,防止秋燥發生。
    2022/09/20 10:57
  • 「嘴破」成中秋節後遺症!中醫曝水梨、蘿蔔可防秋燥

    中秋連假與親友歡聚,一攤又一攤的烤肉趴之後,不少人出現「嘴破」的後遺症,甚至痛得無法吃東西,中醫師王心眉指出,很多人在中秋節後有上火的問題,包括嘴破、便祕都來了,幾乎說 是「標配」的中秋節後遺症,這與吃烤肉有密切關係。
    2022/09/13 15:39
  • 「白色食物」除秋燥!治皮膚癢、喉嚨卡 體寒加3辛香料

    中秋就要到了,隨著颱風過境,夜裡有了涼意,日夜溫差也變大;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台灣的秋天少有「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多半是早秋乾熱、晚秋涼燥,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失去耐心,而天氣乾燥也容易造成皮膚癢,飲食上建議多吃白色食物,補養肺臟,同時能穩定皮膚狀態。
    2022/09/07 11:47
  • 「清肺功」潤肺防秋燥! 減少秋冬感冒還可治便祕

    夏秋季節轉換之際,人體代謝特別容易出現變化,不少人身上已經開始反應一些病理現象了,例如白日高溫帶來的悶熱、氣燥及氣壓低迷,會讓身體虛弱的人感到特別不舒服,可能有中暑、頭暈、噁心,甚至昏眩的現象發生。
    2022/08/29 18:20
  • 立秋了!專家揭4種秋燥症狀 當心「這項」易導致中風

    立秋後小心「秋燥」,因為立秋後日趨乾燥,有不少人會覺得嘴巴、鼻子、皮膚與其他部位有不適與乾燥感;余朱青營養師提醒,有呼吸道症狀、皮膚乾癢、便秘、心血管疾病的年長者與慢性疾病者,更需要特別注意秋燥,平常可以食用木耳、愛玉等來保養肺部,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乾燥症狀,而4種常見秋燥症狀如下。
    2022/08/08 14:41
  • 秋冬咳不停!中醫師教超簡單潤肺湯 3步驟有效止咳

    電視氣象報告一直說「現在入秋了」、「霜降」等各種節氣到來,台灣地處熱帶、亞熱帶,很多人覺得天氣還很熱,不感覺秋天來了,但是早、晚總是忍不住會乾咳。台北慈濟醫院中醫師林亞萱表示,這就是秋冬秋燥引起常見的「夜咳」,建議可以吃梨子止咳。不過記得,煮梨湯時梨皮不要削掉,效果更好。
    2021/10/27 20:59
  • 明霜降注意保暖!南瓜、白蘿蔔解秋燥 抗憂鬱食補這樣吃

    各地天氣轉涼,10月23日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意味著冬天也將到來。俗諺有句話說「補冬不如補霜降」,意指秋補比冬補、甚至整年任何時節進補都重要。而秋冬時節也是調養肺脾和心腎的好時機,除了要做好添衣保暖,體內的潤肺、保暖腸胃也不能忽略,才可增強身體的防衛能力。
    2021/10/22 12:45
  • 「白露」到了!養肺抗秋燥、「挑對時間」睡覺防病

    2021年9月7日節氣進入「白露」,白露是一年中晝夜溫差最大的一個節氣,到了白露,人們容易出現口唇咽喉乾燥及皮膚乾燥等症狀,這就是典型的「秋燥」。白露養生有什麼祕訣和禁忌?
    2021/09/07 13:46
  • 霜降「進補勝冬補」8物解秋燥 打好底子迎冬天

    霜降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8個節氣。古籍《二十四節氣解》中說:「氣肅而霜降,陰始凝也。」此時最低氣溫降至零度以下,空氣中的水氣在地面凝結成白色結晶體,稱為霜。所以霜降不是降霜,而是表示天氣寒冷,大地將產生初霜的現象。不耐寒的植物將停止生長,呈現一片深秋景象。
    2020/10/23 18:10
  • 入秋料理,電鍋自煮最easy!防禦流感食補,一鍋出三菜

    告別炙熱的夏天,來到涼爽的秋季,季節的變化擾動著我們身體,出現全身燥熱、心神不寧等「秋燥」症狀,是身體在發出訊號,要我們想辦法尋回健康的身心,而最基本與直接的做法,便是以飲食調整體質;而最棒的方式則為食用「蒸煮」的烹調手法,因為它能保留最多食材營養,而「牛頭牌厲害電鍋」多功能設計,肯定能為蒸煮烹飪帶來更多美食饗宴。
    2020/10/05 09:22
  • 除了螃蟹秋天也吃鴨!「這幾家」翻轉一鴨三吃

    入秋了天氣將漸漸轉涼,除了吃螃蟹,鴨子也正肥美,據說能夠去秋燥!又有國內連鎖餐飲集團,推出烤鴨餐廳,翻轉常見烤鴨三吃做法,將鴨胸最精華的部分切片,沾上砂糖,或是不沾甜麵醬,改用蒜泥當佐料,相當特別。也有業者推出烤鴨PIZZA,搶攻民眾荷包!
    2018/10/04 20:22
  • 秋燥就喝這杯「潤膚茶」 讓皮膚水噹噹!

    秋天容易引起皮膚乾燥,引起患者搔癢、莫名斑塊,嚴重的甚至抓到破皮,該如何解決這樣的狀況呢?中醫表示,只要靠「這杯」就能改善膚質?
    2017/10/23 11:22
  • 想要順暢人生 按「小腿」就對了!

    夜後的涼意清楚宣告秋天的到來,不過明明是秋高氣爽的好時節,身體卻有點不太對勁,中醫表示秋燥最容易傷害到肺系統,而肺和消化系統互為表裡,因此有些人除了過敏、皮膚乾燥外,也會出現便秘症狀。
    2017/10/06 19:55
  • 肉骨茶藥膳保養消化道! 改善「秋燥症」

    秋天屬乾燥氣候,一不小心「秋燥症」就找上門。中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簡單做「肉骨茶藥膳」滋養消化道緩解「秋燥」。
    2017/10/03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