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秋冬季 結果共161筆

  • 韓疫情風險連5週達最高等級 將檢討第4劑接種方案

    韓國單日確診人數近期較最高峰期下降,但今天公布的最新全國疫情風險等級連續5週仍維持在最高等級;當局表示考量秋冬季疫情可能再次大流行,將綜合檢討第4劑追加劑接種及剩餘疫苗利用方案。
    2022/04/05 21:18
  • 爸媽注意!冬天不出門易缺鈣 3大NG小孩恐「成長冬眠」

    一位媽媽在寒假結束後,發現孩子比同班同學成長慢,焦急詢問醫師原因,才發現長假累積的晚睡、不出門、不運動、不喝鮮奶等不良生活習慣,導致成長進入「冬眠期」,落後同齡孩子。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小兒科主任顏俊宇醫師說明,國外研究曾證實,受冬季陽光照射少、運動量減少等原因,兒童成長存在「春夏快、秋冬慢」的季節性。
    2022/02/22 05:04
  • 冬季皮膚「癢到爆」當心2病症 藥膏亂用恐害私密處萎縮

    秋冬交替時節來臨,隨著冷氣團南下,許多人開始出現皮膚乾癢問題,在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擾。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表示,天氣變冷、陰雨天等外在環境因素改變,會引起皮膚過度乾燥,如果本身肌膚角質層保持水分的能力較差,症狀可能更為嚴重。
    2022/02/07 22:32
  • 爸媽注意!溫差大「小心喘起來」 醫:急性氣喘發作病童增多

    注意天氣變化!一位7歲女童本身有氣喘病史,近半年病情都很穩定,但卻突然劇烈咳嗽2天來就醫,醫師發現有肺部有明顯喘鳴聲,顯示為氣喘急性發作。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姜義祺指出,秋冬季節日夜溫差大,加上冷氣團發威,氣喘急性發作病童明顯有增加趨勢。大,加上冷氣團發威,氣喘急性發作病童明顯有增加趨勢。
    2022/01/01 15:46
  • 每年6千人截肢!天冷雙腳軟快就醫 68天死亡率18%

    隨著天氣變冷,不少心血管疾病就出沒,其實秋冬季節除了要呵護心血管,也不能輕忽周邊血管健康。醫師提醒,當走路或跑步時突然雙腿無力、癱軟,很可能是下肢血管阻塞,務必及時診斷治療,否則恐面臨截肢。
    2021/11/28 15:54
  • 螃蟹季好夯!老饕提醒見「這行字」勿買 當心壞菌吃進肚

    螃蟹是許多老饕愛吃的美食之一,而隨著秋冬季的到來,更是吸引不少螃蟹迷準備大快朵頤。不過就有網友透露,如在買螃蟹時看到「這行字」就絕對不要帶回家!以免將腐敗、不新鮮的壞菌吃進肚。
    2021/11/22 05:13
  • 排便不順總是卡卡?專家曝「這4招」揮別秋冬便秘

    最近秋冬季節轉換,有些人坐上馬桶,卻千呼萬喚「屎」不出來,原因就是「便秘」找上門。營養師表示,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長期便祕的話,腸道長時間就會有代謝廢物滯留,會讓壞菌大量孳生,如果沒有照顧好,不僅導致面有菜色的窘境,還會降低換季保護力。
    2021/11/18 05:00
  • 秋冬暖胃「特色鍋」玩創意! 椒麻雞PK黃金蜆

    進入秋冬季節,天氣逐漸轉涼,火鍋市場紛紛祭出新湯頭搶客,看準民眾擔心吃鍋燥熱,有業者特別推出黃金蜆湯,清甜養身的湯頭能選擇,另外也有飯店推出椒麻雞火鍋,用仿土雞和青花椒等辛香料爆炒,辛麻滋味和濃郁雞湯燉煮,豐富湯底口感,不斷推陳出新進補鍋物,要溫暖消費者的胃。
    2021/11/14 18:18
  • 快訊/空品不良! 台南6測站一片橘逼近紅色警戒

    進入秋冬季節,也是空氣品質不良的季節,今天吹東南風,西半部地區處於背風側,雲嘉南地區空氣監視出現橘燈,其中台南的6個測站都是橘色,而善化、新營則達到紅色警戒。
    2021/11/05 11:07
  • 秋冬必吃這兩種魚!名廚教你「零失敗料理」輕鬆上桌

    秋冬正是吃魚的季節!名廚李哲松指出,秋冬季節最推薦鯖魚、鮭魚,其脂肪含量高達30%,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建議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使用一鍋到底的電鍋料理方式,就能保留魚肉的豐富油脂,吃出最鮮嫩的口感。
    2021/11/03 23:12
  • 新北觀光工廠輕旅行 防疫高規格 振興加倍Fun心玩 加碼抽免費暢遊券

    今年疫情漸緩,還沒完成的旅遊行程,就在秋冬季加倍奉還吧!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加倍FUN心玩-2021新北觀光工廠輕旅行」,包含499元「好康超值團」以及899元「豪華山海團」。除工廠輕旅行外,還加碼推出新北觀光工廠暢遊券以及消費滿額抽好禮等三大活動主題,自10月14日下午6點開放報名,首場將於10月30日登場,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2021/10/18 10:54
  • TVBS民調/公費流感疫苗開打!6成以上網友:有意願

    新冠肺炎疫苗持續接種中,而隨著秋冬季節來臨,公費流感疫苗也在10月1日開打,指揮中心鼓勵符合公費接種資格民眾,踴躍施打流感疫苗,但也提醒接種者,流感疫苗必須與新冠肺炎疫苗施打間隔7天以上,避免發生接種不良反應時, 難以釐清是哪種疫苗造成的。《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流感疫苗接種意願,投票結果顯示,不論公費或是自費接種,有六成以上(64%)網友表示會去接種流感疫苗,有22%網友不會,另外14%則表示不一定。 
    2021/10/07 13:07
  • 記起來!3要4不擺脫「痛風」找上門 冬天最好少吃它

    慢慢進入秋冬季節,也是大嗑火鍋的最佳時機。不過,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如果尿酸偏高或曾發生過痛風,最好少吃為妙,提供避免痛風發作祕訣「3要4不」。
    2021/10/05 15:43
  • 秋冬病毒發威!專家曝「2疫苗」老人、慢性病患必打

    秋冬各種病毒蠢蠢欲動,可不能只打新冠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冠疫苗接種意願高;但也別忘記,每到秋冬季節,就是流感、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齊發威。台大兒醫院長提出「新・左流右肺」觀念,呼籲老年人、慢性病患等高危險族群,主動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09/30 23:03
  • 有片/秋冬人禽病毒齊發!憂新冠疫情複雜化 專家籲先防堵

    BNT疫苗已經讓青少年族群正式開打,先前許多專家呼籲,應該讓長者或高風險族群優先混打第二劑疫苗,顯然政府沒聽進去,還是以衝刺第一劑覆蓋率為優先。有專家警告,接下來進入秋冬季節,正好是禽流感、人流感和新冠病毒交錯爆發的時間點,如果政府沒有中長期的整體防疫規劃,就怕Delta在中秋節過後死灰復燃,另外假設禽流感如果變異成人傳人,屆時想要防堵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1/09/22 23:24
  • 秋冬將至Delta難擋 英國.以色列展開「抗體快篩」

    隨著秋冬季節即將到來,Delta變種病毒還沒被有效遏止之際,英國和以色列開始進行抗體快篩,希望掌握人類的免疫系統,染疫前後、或是完全健康的人打過疫苗後,體內抗體的變化;另外針對沒辦法打疫苗,和免疫力低下的族群也有福音,比利時科學家在駱馬身上發現的「奈米抗體」,能有效削弱新冠病毒,連變種病毒株都出現成效,盼望未來能成為對抗疫情的超強生力軍。
    2021/08/25 19:55
  • 東奧選手商品熱! 「麟洋」球拍、「小戴」奪銀T恤夯

    東奧羽球金牌男雙麟洋配,今年5月拍攝日系運動品牌的花絮影片也曝光,只見兩人穿著秋冬季新品運動衫拍形象照。業者也說,自從他們兩人奪金後,依照他們兩人特色打造的專屬的羽球拍,也賣得非常好。另外本土羽球品牌,也幫代言人戴資穎設計東奧奪銀紀念T-shirt,上面印著小戴左手的刺青「相信自己」,希望傳遞小戴的正能量。
    2021/08/04 20:45
  • 櫃姐雙腿浮「藍蜘蛛網」不敢穿短裙 醫曝後果:別忽視

    天氣變冷時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例如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其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是不分季節的「靜脈曲張」,若放著不管恐會出現嚴重症狀。醫師指出,這類的慢性靜脈疾病常出現蜘蛛網狀的血管,且秋冬季節正是治療的好時機,並點出多項「日常治療方法」,讓民眾在生活中就能舒緩症狀。
    2021/02/06 22:08
  • 驚!越南蚵藏「諾羅、A肝病毒」 525公斤遭退運

    食藥署再公布抽驗結果,發現越南進口生蚵,兩批驗出諾羅病毒,還有一批A型肝炎病毒,總共525公斤已經退運銷毀,因為台灣不是產季,大部分市場攤販沒賣蚵仔,但有老闆透漏,秋冬季台灣蚵量不夠,不少靠越南進口,但批發商怕影響生意產地不說,鮮蚵哪來的恐怕得靠經驗判斷。
    2021/02/03 12:07
  • 冬天味覺低吃啥都太淡?營養師「2秘訣」少鹽也夠味

    冬天吃什麼東西都覺得少一味,吃羊肉爐要沾醬、吃麵也要多加很多辣醬,原來是秋冬季嗅味覺敏感度降低。營養師建議,煮菜、煮湯的時候可以多放1顆八角、肉桂增加香氣,大蒜、大蔥增加嗆辣度,食物湯汁煮濃稠一點。不會越吃越鹹,少鹽也會覺得好味道。
    2020/11/29 10:21
  • 高鐵族注意! 12/1起進入車站將強制戴口罩

    進入秋冬季節,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高鐵今天表示,12月1日起旅客進入高鐵車站(含車站大廳、售票處等非付費區)時,即須佩戴口罩。
    2020/11/27 12:23
  • 空氣品質不佳 陳其邁:有促台電先降載興達電廠

    秋冬季節的高雄市空氣品質不佳,不利於敏感體質者,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除非台電備載容量降低要增加發電量,他有請台電先降載興達電廠的發電。
    2020/11/26 13:46
  • 周末露營半夜「超狂10級風襲」 集體撤退收帳

    露營在台灣愈來愈受歡迎,今年甚至連秋冬的露營場都被預訂很滿,但畢竟「秋冬」,台灣吹東北風,有些城市冬天風很強勁,民眾上周末去新竹紮營,半夜被10級狂風襲擊,所有營區帳篷最後撐不住全都撤出,專家提醒,秋冬露營地點要記得挑,有些縣市景色很棒,但冬季不太適合,否則露營一半,得先狼狽收拾。
    2020/11/16 19:41
  • 單用一種洗髮精易禿頭? 醫師揭謠言護髮量

    秋冬季節覺得頭髮掉很多?醫師指出,由於季節交替時溫度、濕度改變,現在年底又是工作忙碌期,在龐大壓力下,除了生理性落髮增加之外,也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針對換季頭皮問題,洗髮精怎麼選?一直都用同一種洗髮精可以嗎?聽聽醫師解析。
    2020/11/12 19:36
  • 秋冬流感好發!憂疫苗副作用 醫:「常社交」要打

    正值秋冬季節天氣開始轉涼,大醫院出現不少呼吸道疾病患者,儘管流感病例比例不多,但根據衛福部統計,11月累計到目前已經有快4萬人因為類流感就診,甚至在香港也爆發學生流感群聚,不過先前因為副作用案例,很多人猶豫該不該打流感疫苗,醫師建議,如果常去社交環境,或抵抗力弱的人,還是打疫苗保護自己。
    2020/11/12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