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私立學校 結果共218筆

  • 印度狠師!國中生作業沒寫完被打到斷氣 當家長面罵裝死

    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一所私立學校傳出因學生未完成作業,遭老師毆打致死的驚人命案。死者父親更爆料,當男童被打到失去意識時,老師還告訴他,兒子是在「裝死」。最終該名男童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涉案教師也已遭逮補。
    2021/10/22 18:18
  • 錯過班機無法陪考 母稱害兒落榜怒告桃機求償148萬

    桃園市一名大陸籍王姓女子,3年前準備搭機返回廣州,結果沒聽到登機廣播,無法順利搭上班機,害她無法回到老家陪小孩考試,兒子升學失利被嘲笑,她憤而對桃園機場和南方航空提告求償約148萬餘元。法院一審判王女敗訴,她不服提出上訴,高等法院審理後,維持一審見解,判決敗訴定讞。
    2021/08/10 16:27
  • 貴族私校執意辦畢典 柯P怒:誰都不能耍大牌

    雙北疫情嚴重,但是在台北市北投一間學校「私立奎山實中」,被民眾爆料不理會三級警戒,29日還畢業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別在疫情記者會上怒斥校方太囂張,表示疫情期間任何人都不能耍大牌,決定重罰30萬,奎山高中校長表示,活動不是他辦的,是董事會辦的,他勸阻過但無效,而教育局補充,依私立學校法規定,不排除給予減招或停招處分。
    2021/05/29 18:55
  • 政院拍板! 軍公教退休轉私校「退俸可照領」

    年改在三年前立法通過,不過部分條文被認為,違反公平原則而提出釋憲,對此大法官在2019年認定違憲後,行政院歷時一年半後終於拍板定案,未來軍公教退休人員,轉任職私立學校退休金可以照領不受影響,退撫基金免稅也將在明年元旦開始實施。
    2021/03/04 19:25
  • 港疫情反彈 幼兒園、中小學停課至耶誕

    香港疫情大反彈,港府宣布12月2日起到耶誕節,全香港幼兒園和中小學停課,補習班、私立學校,也必須停課兩周。此外針對邊境管制,港媒報導,官方也正在研擬徵用飯店,做為檢測中心,提供客房,給入境旅客隔離14天。
    2020/11/30 12:01
  • 私校招生戰激烈 全教總:不應否定公校均優價值

    近年許多私立大專、職校增設國中小,招生戰激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指出,私校辦得好應給掌聲,但不要扭曲公立學校「均優」的堅持。
    2020/09/03 12:23
  • 育達「普林思頓」國小僅1人! 1學期收約40萬

    超過70年校史的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今年6月加入新品牌「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從8月1日起招收小學,沒想到一年級竟然只有1名新生完成註冊,外傳一學期學費要約40萬元,和國內許多私立學校的收費有很大差距,全教總認為畢竟是新品牌加上收費很高,許多家長確實都在觀望。
    2020/09/01 13:31
  • 快訊/5年73論文造假「排世界第2」 教部:取樣太少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公布各國期刊論文造假統計,在2012到2016年,台灣期刊論文造假篇數高達73件,在全球排名第2,第一名則是大陸有276篇,對此教育部回應,私人資料庫並非全面取樣,涉及造假的論文中,有2位副教授就占了63篇,用2人行為論斷台灣是抄襲大國並不恰當。
    2020/08/01 09:42
  • 黑心海鮮改標籤竄全台 老闆倉庫囤3千公斤問警:嚴重嗎

    又是食安問題!新北市中和一間知名海鮮批發公司涉嫌竄改食品有效期限,將已過期的標籤撕掉後換上新的期限,目前已有不少黑心海鮮流入市面,包括五星級飯店、知名餐廳及私立學校都遭殃。檢警跟環保局人員日前前往該批發公司的倉庫查扣3000多公斤的黑心海鮮食材,怎料陳姓負責人被逮後還反問警方「有這麼嚴重嗎?」令人不禁搖頭。
    2020/07/28 07:58
  • 無良廠商撕改標籤 過期海鮮竄五星飯店

    檢警破獲一間中和的海鮮批發商,竟然將五月就過期的海鮮,撕掉標籤並貼上新日期,再賣到下游廠商,多家知名飯店、親子餐廳、海鮮餐廳還有私立學校全都有引進,已被許多人吃下肚,目前負責人跟兩名會計師都被逮捕,以食安法跟詐欺罪移送。
    2020/07/25 13:39
  • 免試入學攏是假!親子作家:想進好學校得砸重金

    國中教育會考免試入學日前在(8日)放榜,面對放榜考生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有家長更質疑免試入學的背後卻迎來孩子升學壓力增加,反而需要依靠額外才藝補習班,免試升學的改變原本是教育的美意,卻讓孩子的課業壓力越來越大。對此,親子專欄作家鄭嘉蕙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免試入學沒有帶給孩子改變,反而使孩子的課業壓力加重,她在節目中提到,家長需要花時間來去了解現在升學制度上的改變,在分數上面更是需要題題計較,因為錯一題所考上的學校落差非常大,她更表示,其實大部分的父母都想讓孩子進入私立學校就讀,因私校有完整的制度幫學生做課程規劃,這反而讓家境比較好的學生,在教育會考上反而讓孩子得分的機率提升。
    2020/07/10 18:14
  • 百萬年薪技職夢 鎢鋼大王揪郭台銘救高職

    私立學校紛紛傳出退場,但在萬里有一所私立高職找上鎢鋼大王廖萬隆接手經營,廖萬隆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好朋友,郭台銘也簽下合作備忘錄,允諾提供獎助學金,聲稱金額無上限,因為郭台銘跟廖萬隆都是技職生變商場大老闆,希望技職學校能撐下去。
    2020/05/29 20:40
  • 學區總監因「財」施教 休傑克曼扮雙面人

    美國近日爆出一年學費超過四萬四千美金的私立學校領取疫情補助款的爭議,其實,美國公立教育體系資源分配極度不均才是積弊已久,學區排名高的學區,掌握更多的經費與資源,讓許多家長在好學區高價買房,那麼學區排名變差,可能連教職員的支薪都有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休傑克曼飾演「雙面人」學區總監,帶領學區衝上全美排名第四的位置,私下卻盜用百萬美金計算的學校經費,做什麼呢?治裝、拉皮、搭協和客機,還有帶著情人海外度假。
    2020/05/01 20:02
  • 快訊/桃園跟進!禁止學校出國計畫 避免染疫

    指揮中心已經說了,非必要真的不要出國,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今天的專案會議,直接要求市府各級公立學校所有出國計畫在8月底前,一律全部暫停,因為現在國外疫情不斷延燒,也希望私立學校跟進暫停計畫。
    2020/03/16 12:25
  • 不受肺炎影響! 近6千人私校招生考試照常

    全台受新冠肺炎影響,不少大型活動避免人群聚集都取消了,台中一間私立學校招生考試,卻決定照常舉行。
    2020/03/08 13:52
  • 少子化.私校競爭 日本43%公立高中招不滿

    少子化的日本,不只國中畢業生30年少了近一半,現在許多學生的升學目標更轉向私立學校,讓日本43%的公立高中,達不到招生人數,其中東京都比例最低約10%,最高的高知縣,高達九成公立高中招不滿人。為了吸引學生就讀,各個學校無不絞盡腦汁,長野縣有學校利用觀光地利之便,設國際觀光科,學生不僅能務實學習,畢業後也能在地方上發揮長才,吸引不少外地學生報到。
    2019/11/29 19:53
  • 快訊/私校老師將有資遣費 最多可領6個月

    目前各級私立學校,資遣專任教職員,不用付資遣費。教育部昨天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初步決議,從後年開始,推動私校資遣教職員,加發「資遣慰助金」,年資一年,發給半個月全薪,最多發6個月,但不具法令強制力,政府將補助私校3成25的費用,保障教職員權益。
    2019/11/29 09:03
  • 私校錄取分數超越公立高中? 網曝黑暗面:要慎選學校

    在台灣,許多家長都會送孩子去私立學校讀書,但在台灣高中的前幾志願通常都是公立學校居多,不過也是有幾間私校的錄取門檻是相當高的,這讓網友好奇在網上發文詢問為何有此現象?只是沒想到文章一出,卻引來其他人爆料私立學校的黑暗面,希望大家能慎選學校。
    2019/10/01 13:45
  • 私小註冊費6萬衛生紙還得自費 家長怒:只能從家帶

    為了讓小孩擁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許多家長都會將小孩送到私立學校讀書。不過台北市一間私立國小日前遭人爆料,該校學費年年往上漲,甚至連衛生紙都要學生自費購買,發生這些事,讓家長直言「現在衛生紙只能從家裡帶了。」
    2019/09/25 15:30
  • 快訊/私立高中職學費「調漲3%」 教育部經費支應

    教育部今天表示,考量軍公教人員去年調薪3%,私立學校教師薪資也調整,因此決議讓私立高中職學費,自108學年度起調漲3%,並由教育部經費來支應,不會增加家長負擔。
    2019/09/22 22:06
  • 漏夜搭篷搶入學名額 家長卡位 居民傻眼

    少子化衝擊導致不只私立學校搶學生,公立學校也面臨招生壓力,但台北市文山區的景興國中,卻出現有家長為了孩子,漏夜排隊搶入學名額。根據了解,景興國中第一波開放台北畢業生報到後,還剩下60多個名額給設籍在當地學區、卻非台北市國小的畢業學生,還傳出有當地人不滿陳情市議員,以至校方後來改發號碼順序,並請家長先行離開。
    2019/07/09 14:19
  • 業績壓力!私校教師變招生員 1人要招6名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私立學校,轉為聘用兼任教師,減少支出,現在更傳出,有學校要求老師化身為招生員,如果不配合,還可能被轉為兼任老師,其中 桃園啟英高中,輔英科技大學,和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都被點名。而這些遭到點名的學校,則是因為放暑假,還沒有回應。
    2019/07/04 21:39
  • 批漠視!家長控不只一件霸凌 校方:積極處理

    爆出霸凌的學校,位在宜蘭,是當地相當知名的私立學校,以嚴謹的管理以及高升學率聞名,不過現在卻有家長跳出來,說不只一位孩子在學校內被霸凌,而且學生更求助無門,對此校方澄清,當時就已經積極處理,而且也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做出了記過處分的決定。
    2019/05/28 20:48
  • 快訊/電子支付!超商刷卡繳費 將新增6項代收

    為了提升電子支付占比,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宣示,將新增超商可以接受信用卡繳納項目,包括管理費、公私立學校學雜費、瓦斯費、有線電視費、電信費及外勞仲介費等六項,希望能擴大電子化支付使用場域。
    2019/05/25 09:28
  • 畫面曝!女老師喝醉「跨坐擁吻」男學生 同學全看傻

    英國1間知名的貴族私立學校,日前傳出1名女老師校外教學時因喝醉,竟在火車上與班上男學生擁吻,畫面曝光後讓家長當場氣炸,痛批該名女老師「濫用學生對老師的信任」。據了解,這段畫面事後在校園內引起瘋傳,目前女老師已遭校方解雇。
    2019/05/12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