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秀姑巒溪 結果共65筆

  • 小犬挾狂風!菜市場鐵架東倒西歪 攤販照擺攤

    小犬颱風狂襲,花蓮儘管停止上班上課,不過在玉里菜市場門前攤販鐵架東倒西歪,提前叫菜的生鮮攤販還是出來擺攤,經過4號整晚風雨,忠智路上的公園也遭颱風摧殘,大樹連根拔起,好幾支燈桿不敵強風倒地,接連下雨,秀姑巒溪水位暴漲,玉里大橋下溪水湍急。
    2023/10/05 13:24
  • 颱風天限定! 田徑場變滑水道足球隊員玩嗨

    花東持續豪大雨特報,今天(7/27)上午都是間歇性降雨,但也因連日豪雨,原本只有16條河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上調成25條河。居民們也不敢大意,村長一早忙著巡視有無坍塌情形,玉里大橋也不排除預警性封閉,不過在美崙田徑場,出現罕見的「滑水道」奇景,讓颱風天還要訓練的足球隊員苦中作樂,玩得超嗨!
    2023/07/27 14:47
  • 夏天就是要泛舟!秀姑巒溪設「緊急醫療站」

    夏天來了,不少遊客會去體驗,像在秀姑巒溪,因為溪流湍急,遊玩期間可能會被石頭劃傷,因此從今天(6/22)一路到9月10日,在中游及下游的地方,啟動行動緊急醫療站,替受傷遊客進行緊急處置,外出遊玩也要遵守相關規範,像有遊客到澎湖三仙塔,無視規定攀爬景點,讓當地居民認為很不被尊重。
    2023/06/22 14:29
  • 瑪娃逼近!秀姑巒溪出海口掀大浪 海水倒灌超壯觀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逼近,北部、東部沿海也開始出現長浪,中央氣象局在昨(29)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有民眾在花蓮目擊到,秀姑巒溪出海口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十分壯觀,花蓮縣政府也發布公告,呼籲民眾勿靠近海邊,屢勸不聽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5/30 10:14
  • 板塊交界處的橋梁地震受創 花蓮玉里大橋重建動土

    花蓮玉里大橋跨越秀姑巒溪,位處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受板塊擠壓,每年會長高2至3公分,918地震時又受創成為危橋,獲中央經費挹注橋梁重建,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2023/04/09 14:41
  • 阿美族奇美部落秘境 呼喚志工探索古老狩獵文化內涵

    花蓮奇美部落是海岸山脈裡的阿美族古老部落,自古仰賴山與秀姑巒溪自然資源生活,擁有豐富山林知識與生活智慧,東管處舉辦「一起misatalo an奇美」工作假期,號召志工們體驗遊客難達的秘境。
    2023/03/29 10:46
  • 地標沒了! 秀姑巒溪「大頭目」老舊將拆除

    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的一根「大頭目」柱子,建立30年來,可以說是當地的地標,不過現在要被拆除,因為老舊加上圖騰和在地文化不太相關,所以決定重新建造。而另外,其實有不少觀光景點,都設有24小時的即時影像,民眾在家就能看見日出、流星雨等等美景,東管處統計這些觀眾有百分之22都來自境外。
    2023/03/09 19:00
  • 買油條得繞路! 高寮、崙天橋斷 居民怨不便

    918地震,把花蓮的高寮大橋以及崙天大橋震斷,當地居民交通不便,以橫跨秀姑巒溪的高寮大橋來說,它是玉里鎮河東地區,通往河西的要道,現在得要往南繞到玉里大橋,到市區買個早餐,得多花半小時以上,縣府正在評估興建便道,至於重建,至少要花2年時間。
    2022/10/14 13:43
  • 救生員硬拉?泛舟撞石翻船 8人傷1骨折

    八月底,有一群遊客到花蓮秀姑巒溪泛舟,但其中兩艘橡皮艇在急流時撞到石頭翻船,導致8人受傷,其中一人嚴重骨折。不過處理理賠卻碰壁。保險公司說要提供當時影片,才能全數理賠,讓遊客覺得不合理。但業者表示,是溝通上的誤會,因為遊客認為當時救生員硬拉才會翻船,所以需要有佐證。
    2022/09/29 18:36
  • 好消息!台鐵花東路斷恐修到過年 王國材:工期有望縮短一半

    受到918台東強震影響,花東鐵路受損中斷,尤其新秀姑巒溪橋位置受損嚴重,原本評估到過年期間都還在維修衝擊春節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出席台鐵汐止「K10+860~K13+483隔音牆噪音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典禮」透露功能有望縮短一半以上。
    2022/09/26 11:47
  • 強震台鐵花東路線不通!華信「這2天」放大機型助疏運

    受到918台東地震影響,台鐵東部路線中斷,至今(22)搶通花蓮=鳳林、富里=台東區間,然而新萬里溪橋、樂樂溪橋和新秀姑巒溪橋受損,中間還是不通。華信航空今日表示,規劃25、26日的航班放大機型協助疏運往來東部旅客。
    2022/09/22 09:37
  • 強震毀花東橋樑!估花半年修復 恐衝擊國慶、春節疏運

    花東地區接連發生規模6以上強震,重創當地橋梁、鐵路等建設,其中以新秀姑巒溪橋受創最嚴重,橋梁位移20至100公分,原先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希望能在1個月內修復通車,然而該橋受損嚴重,王國材昨晚證實修復可能要6個月時間,屆時恐影響國慶、春節連假返鄉疏運。
    2022/09/21 13:31
  • 衝擊連假疏運!強震毀橋樑「恐需半年修復」

    台東強震重創花東地區,其中連接玉里車站與東里車站,新秀姑巒溪橋受創最嚴重,初步評估後,恐怕需要花費半年才能修復,勢必重創國慶以及春節疏運;而這段期間交通部推出類火車因應,從每小時一班縮短為半小時一班,減少旅客等候時間。
    2022/09/21 12:46
  • 918強震花東4橋梁受損! 高寮、崙天全中斷

    台東這回的918強震,導致秀姑巒溪多座橋梁毀損!包含高寮大橋和崙天大橋,都因為地震來襲,橋面翻覆,斷成好幾截,部分橋梁橫躺在溪床上,而玉里大橋則是部分路面隆起,只能單線雙向通車,不過今年三月地震時,就已經規劃要拆除,但便橋還沒蓋好因此遲遲沒有下文。
    2022/09/19 19:04
  • 高寮、崙天大橋震毀! 玉里大橋單線雙向通車

    台東這回的918強震,導致秀姑巒溪多座橋梁毀損!包含高寮大橋和崙天大橋,地震來襲,橋面翻覆,斷成好幾截,部分橋梁整個垮了,橫躺在溪床上,而玉里大橋則是部分路面隆起,只能單線雙向通車,幸好,這些橋梁毀損,還有其他替代道路,不至於橋斷交通也中斷。
    2022/09/19 14:54
  • 玉里高寮大橋震毀 橋面多處斷裂3人跌落

    花東地區強震,造成花蓮玉里兩座橋梁受損,其中橫跨秀姑巒溪的「高寮大橋」更是整座橋面柔腸寸斷,有3人跌落橋下。
    2022/09/18 21:16
  • 秀姑巒溪泛舟旺季 花蓮醫院設行動緊急醫療站救急

    國內觀光興盛,目前正值秀姑巒溪泛舟旺季,花蓮縣衛生局啟動水域行動緊急醫療服務,在奇美部落和奚卜蘭遊客中心設置行動緊急醫療站,已服務26名遊客。
    2022/08/24 11:05
  • 溪邊玩水仍中暑?醫師:岸上石頭吸輻射熱

    日前花蓮一名男子到秀姑巒溪玩水,疑似中暑昏倒,員警獲報後,為了節省送醫時間,先以警車鳴笛開道,途中再和救護車會合,原本80分鐘的路程縮短至30分鐘,幸好男子最後沒有大礙,醫師也指出,就算是到溪邊玩水,也要隨時補充水份,上岸找陰涼處休息,否則還是有可能中暑。
    2022/07/23 13:35
  • 漂漂河正夯!水較淺少急流 體驗漫步河道

    漂漂河體驗活動,其實近期新興的水上活動之一,在花蓮像是花蓮溪、秀姑巒溪、還有木瓜溪,都是熱門水域,因為漂漂河會在流速比較緩慢以及較淺的區域,所以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出遊,再加上教練會在各個關卡協助空拍還有拍照,記錄過程,不少民眾到東部玩,都會預先購買類似課程,不過縣府也說現在會稽查各業者是否有投保,還有相關安全設備,以免再發生憾事。
    2022/07/19 18:38
  • 防疫升級 秀姑巒溪泛舟鐵人賽停辦全額退還

    防疫升級,東管處舉辦年度運動賽事-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宣布停辦,報名費無息全額退還,退款所產生相關匯款手續費將由大會支應,並保留2022參賽名額。
    2021/05/12 09:20
  • 轎車翻進秀姑巒溪溝渠 駕駛陳屍下游

    花蓮發生離奇死亡車禍!4日下午,有民眾在靠近秀姑巒溪的溝渠裡,發現一輛轎車四輪朝天,趕緊報警處理。警消出動怪手將車輛吊起,但詭異的是,車內找不到人,持續在附近搜索,最後終於在下游,發現落水的車主,但是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20/11/04 22:09
  • 花蓮小客車「四輪朝天」掉入大排 下游尋獲車主遺體

    花蓮玉里鎮三民里靠近秀姑巒溪的一處灌溉大排,今天下午有民眾發現一輛自小客車翻覆溝內。警消獲報後到場動用吊車吊起,,隨後在下游600公尺處找到已明顯死亡的葉姓駕駛。
    2020/11/04 19:26
  • 花蓮秀姑巒溪畔發現腐爛無髮男屍 手腳疑遭野狗啃光

    玉里鎮秀姑巒溪有民眾抓魚時在沙洲上發現1具屍體,但怕報案會遭調查拖延到今天告知里長,由里長報案,警方鑑識人員正在現場採證,初研男子已死亡多時,手腳遭野狗啃光。
    2020/11/02 14:41
  • 快訊/秀姑巒溪沙洲旁驚見1男屍 警封鎖採證中

    最新消息,就在花蓮玉里秀姑巒溪附近,有民眾到附近抓魚,卻驚見一具男性遺體,嚇得趕緊通知警方到場,目前鑑識人員還在現場採證,但因為男子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身分還有待釐清。
    2020/11/02 12:00
  • 6旬男秀姑巒溪溺斃載浮載沉 泛舟團驚見急報案

    花蓮瑞穗鄉奇美部落60餘歲謝姓村民,上午疑獨自在秀姑巒溪捕魚時不慎發生溺水意外,被經過的泛舟團發現他面朝下,在水面載浮載沉,救難人員獲報前往救援,但傷者已明顯死亡。
    2020/08/07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