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秀傳醫院 結果共117筆

  • 撫慰人心!秀傳醫院推《台灣的心跳聲》盼齊心抗疫

    本土疫情嚴峻導致醫療量能吃緊,昨(14)日正逢台灣三大節慶之一的端午節,雖然少了往年過節的氣氛,不過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在臉書上推出醫護防疫大合唱《台灣的心跳聲》,並寫下「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讓這波疫情平安渡過,共同護祐這塊美麗的寶島」。
    2021/06/15 12:53
  • 搶救孕婦!出遊突出血 警幫鳴笛開道救援

    南投竹山一名林姓孕婦到彰化田中找弟弟出遊散心,結果突然在車上大量出血,弟弟馬上開到派出所求救,員警立刻開警車鳴笛閃燈幫忙開道,因為田中沒有大型醫院,必須開到最近南投竹山秀傳醫院,原本超過30分鐘的車程,警方花18分鐘就抵達,但最後媽媽性命保住,三個月大的嬰兒不幸流產。
    2021/01/18 18:51
  • 孕婦外出突然大出血 員警飛車開道助順利就醫

    林姓孕婦乘車外出突大量出血,開車的林婦弟弟向田中派出所求助,員警判斷當地醫院無法處理,駕駛警車開道護林婦前往南投竹山秀傳醫院就醫,30公里路途只花不到20分鐘就抵達。
    2021/01/18 18:09
  • 打流感疫苗爆集體不適 彰化12學生送醫5人手抖發燒

    彰化縣達德商工有12名學生上週四(19日)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後,中午身體出現不適情況,有5人陸續到秀傳醫院就醫。彰化衛生局表示,目前仍有4人住院觀察,其中1人發燒、3人有手抖情況,將持續觀察,個案已於第一時間回報中央。
    2020/11/25 12:21
  • 救人衝第一 急診推病床跑百米救車禍伯

    熱血醫護人員,救人總是衝第一,南投竹山秀傳醫院前,大約200公尺,上午發生兩輛機車碰撞,80多歲的老先生受傷,警衛馬上通報急診室,緊接著推著病床跑,醫護人員跟著追上來,直奔現場救人。
    2020/03/06 18:35
  • 竹秀醫院成立傷口照護中心 偏鄉醫療再升級

    竹山秀傳醫院成立整合性傷口照護中心今天揭牌,引進負壓治療並搭配低能量遠紅外線,可使長期臥床的壓瘡病人大幅減少換藥次數,且縮短傷口復原時間,有助患者早點返家療養。
    2019/10/18 18:05
  • 常吃醃漬、燒烤食物 小心提高胃癌風險!

    現在國內平均每年新增胃癌人數將近4千人,根據國健署統計分析發現,除了遺傳,感染胃幽門桿菌等因素之外,根據研究顯示,長期吃鹽分高且醃漬食物,增加胃癌風險,彰化秀傳醫院副院長林忠葦指出過度烹飪的食物,也是造成胃癌主要因素。
    2019/08/15 22:45
  • 快訊/彰化40歲員警 凌晨寢室舉槍輕生送醫不治

    彰化溪湖分局一名40歲的黃姓員警,凌晨四點半左右在埔東派出所內二樓寢室,舉槍輕生,目前被送往秀傳醫院仍不治。詳細原因警方調查中。
    2019/06/13 08:34
  • 照顧阿羅哈傷患!19歲女志工返家遭撞 父哽咽祈福

    阿羅哈客運10日深夜發生國道翻覆意外,造成3死多人傷,一名剛考上護理系的19歲朱姓女學生,前晚到彰化秀傳醫院當志工,不料騎機車返家時發生車禍,昏迷指數只有3;朱女是長庚醫院醫師江坤俊的粉絲,江坤俊得知消息後,在臉書為她加油集氣,堅信「最後一定會有好結局的」。
    2019/06/12 18:16
  • 當志工照顧阿羅哈傷患 女學生返家被撞昏迷指數3

    剛考上護理系的朱姓女學生前天晚上在彰化秀傳醫院當志工,幫忙照顧阿羅哈客運車禍傷患,不料騎機車返家時發生車禍,傷勢嚴重,昏迷指數只有3,朱女的家屬期盼奇蹟發生。
    2019/06/12 14:57
  • 女登玉山遭雷擊 救難人員冒雨搶救

    玉山傳出女登山客疑似遭到雷擊的意外!18日一早六點多,一名48歲的女山友,在玉山的主峰,疑似遭到雷擊受傷,她意識清楚,但身體左側沒有知覺,嘉義消防局請揹工冒著大雨將她揹下山,轉由南投消防局接駁,送往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救治。
    2019/05/18 20:24
  • 參加法會回高雄 遊覽車翻覆5重傷、29輕傷

    從苗栗參加完法會,搭遊覽車回高雄,卻發生翻車事故!包含司機總共33人,目前5位重傷,其餘28人輕傷或擦傷,大部分送往彰化基督醫院、秀傳醫院,彰化縣消防局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出動台中海線多家民間醫院救護車支援。
    2019/03/09 21:24
  • 月薪多1萬醫師仍要走 關鍵全在「醫師娘」

    台灣醫療水準世界知名,但不少地區仍是醫療人員極度缺乏,其中南投縣完全沒有醫學中心,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認為,就算南投縣每個月多給醫師1萬元薪水,仍然留不住人,因為當地交通不便,更有醫界人士透露,另一半才是關鍵,因為當地「沒有百貨公司給醫師娘血拚」。
    2018/06/02 20:15
  • 愛心天使 護理師認購高麗菜助老農

    歡慶護士節,竹山秀傳醫院人員發揮天使心,向上門求助的老菜農認購近300顆高麗菜,除作為護士節額外小禮物,也減輕老農民高麗菜滯銷壓力。
    2018/05/10 15:12
  • 老人傷口長蛆…3護理師忍惡臭洗腳:只是分內事

    在這醫病關係緊張的的時代,這一幕為白色巨塔注入一股暖流!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室,一名罹患糖尿病的獨居老人摔傷腳踝,過了好幾天才被鄰居發現協助送醫,腳上的傷口都已長蛆並發出惡臭,有3名護理師不畏異味蹲在床邊幫老人洗腳、清理傷口,有愛的畫面被院長目睹並拍下PO網,大讚醫護人員的敬業,也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
    2018/03/09 12:34
  • 竹山秀傳醫院公益攝影展 義賣助弱勢

    竹山秀傳醫院今天舉辦公益攝影展茶會,40幅作品由在地好手創作,作品義賣所得全捐給弱勢家庭及團體,歡迎民眾欣賞支持。
    2017/08/10 18:46
  • 診間堆積菸品山 見證醫師勸患者戒菸史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醫師鄭志浩「沒收」患者香菸,使病患能有效戒菸,近10年累積逾百件成功案例,讓他有「香菸終結者」的別名。診間架上堆疊逾50包各品牌香菸,相當驚人。
    2017/07/17 13:03
  • 預防鼻過敏 醫師籲小朋友避開過敏原

    空氣品質差,許多小朋友都有鼻子過敏問題,秀傳醫院醫師今天說,黴菌、香菸等可能都是過敏因子,家長應避免小孩接觸。
    2017/04/04 14:18
  • 機器人手臂置換人工關節 術後恢復快

    彰濱秀傳醫院成立「機器人手臂人工關節置換中心」,醫師指出,用機器人手臂置換關節,可以讓患者減少疼痛,快速復原。
    2017/01/03 15:25
  • 快訊/南投鹿谷5歲女童腦出血昏迷 疑照護疏失

    最新消息,南投縣鹿谷昨晚傳出虐童案件,一名5歲苑姓女童疑似遭照顧的阿姨推倒,後仰撞到頭顱內出血,經報警送醫,已經意識不清,送竹山秀傳醫院搶救後,再轉送台中市中山醫院,經插管搶救暫無生命危險。
    2016/11/11 12:00
  • 「亞洲第一」秀傳微創手術 醫師訓練基地

    說到了「微創手術」這幾年已經成為全球趨勢,彰化秀傳醫院為了建立一個為創手術技術教育平台,與法國微創訓練中心(IRCAD)合作,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打成全亞洲第一個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學員來自台灣、大陸、香港、日本、韓國,甚至是東南亞各國都前來台灣學習微創手術,TVBS專訪秀傳微創中心研發部主任劉楷哲說,現在台灣也有能力自行研發「精密微創醫材」,成為醫師精準開刀得力助手。
    2016/10/17 23:34
  • 沒照早、中、晚、睡前分好 罵藥師「豬」再甩巴掌

    有名男子到彰濱秀傳醫院等待領藥時,因為藥師沒有按照事前說的,要把所有的藥按照早午晚還有睡前分裝,睡前的沒有包到,導致他要再等一輪,他先是大罵藥師接著越罵越兇,罵完藥師說「你是欠揍是不是?」,就伸手打了藥師一巴掌,根據了解,這名男子無業沒有前科,本身有中度憂鬱症,當天是要幫中風的爸爸拿藥,但拿藥拿到打人,還是把受害的藥師嚇到,現在藥師不排除提告替自己討回公道。
    2016/06/08 11:27
  • 快訊/廢棄物污染農地 秀傳醫院總裁3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多處農地遭傾倒事業廢棄物,農地內還發現汙泥、爐碴等含重金屬污染成分超出管制標準,檢方帶回包括地主彰化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等30人調查,黃明和以30萬交保候傳。
    2016/04/21 11:38
  • 快訊/故障大貨車停路肩遭轎車追撞 2人受困

    最新消息!國道一號南下193公里處彰化路段,早上7點左右發生一起事故,一輛停在路肩疑似故障的大貨車遭到後方小轎車追撞,結果造成小轎車內2人受困車中,這起事故也造成南下塞車,目前兩人已經送往秀傳醫院,沒有生命危險。
    2016/03/26 09:05
  • 快訊/將同居女友屍體丟包醫院 男嫌已落網

    最新消息!開車將屍體載到南投秀傳醫院丟包的嫌犯,就是23歲死者的同居男友,他是34歳的張哲宏,當過山老鼠遭逮,因此雖落籍竹山鎮但居無定所,下午已經落網,4點將帶回竹山分局偵訊。
    2015/09/13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