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禽流感 結果共1,820筆

  • 路邊又現搶蛋人潮!他排隊買蛋見1幕氣炸 怒轟:難怪會缺蛋

    全台蛋荒持續延燒,各地蛋行紛紛出現排隊買蛋人潮,缺蛋主因則包括禽流感、氣候影響、雞隻飼料成本上漲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蛋雞休產等,如今更傳出蛋農與蛋商反映希望「以價制量」,再調整價格以緩解搶蛋潮;而蛋價委員會將於明(18)日再次討論蛋價。對此,有網友發現,不少民眾手上已提著1袋蛋,但仍排在人龍當中準備繼續買更多的蛋,氣得他怒罵「難怪會缺蛋!」
    2023/03/17 16:36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蛋餅+吐司破百元!他怨「早餐店貴死人」 網嘆:隨便吃也奢侈

    台灣近年物價、房價大幅飆漲,日前蛋價更2度調漲,讓全台各地出現搶蛋潮,而缺蛋主要因素則包括禽流感、氣候影響、雞隻飼料成本上漲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蛋雞休產等;事實上,蛋荒之後,連雞肉也跟著喊漲。有網友無奈感嘆,傳統早餐店已不再平價實惠,簡單吃個蛋餅加吐司,就要花上百元。
    2023/03/17 05:25
  • 雪上加霜!里港蛋雞場爆禽流感 1.3萬隻蛋雞遭撲殺

    屏東縣里港鄉一處蛋雞場主動通報飼養家禽有異常死亡,採檢送驗後,今天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動物防疫所現場撲殺1萬3328隻蛋雞,並執行清消作業。
    2023/03/16 20:14
  • 蛋荒危機!日麥當勞超人氣「限定蛋堡」沒了 改成起司堡

    日本麥當勞每年春天都會推出季節限定的「照燒蛋堡」,可說是春季一到必吃的超人氣定番漢堡之一;然而日本同樣鬧蛋荒,麥當勞宣布14日宣布,部分分店將停賣「照燒蛋堡」,改成賣「照燒雙重起司麥克堡」,讓許多蛋堡愛好者感到十分崩潰,「起司可不是蛋啊!」
    2023/03/16 12:14
  • 禽流感嚴峻「疫苗說」再起 美專家提醒出口會遭拒

    去年起禽流感疫情嚴峻,疫苗使用又被提起。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獸醫貿易政策顧問柯立福(John R. Clifford)說,要注意出口會受影響,很多國家不會同意輸入。防檢局重申,未開放使用疫苗。
    2023/03/15 22:41
  • 先搶先贏!黃昏市場搶買油雞腿 人潮包圍攤販

    禽流感造成蛋荒、雞肉量也影響,台南一間必比登推介的中藥行名店,一道藥膳雞補湯,因為雞肉供應商常常貨源不足,現在考慮把雞肉換成排骨;另外,高雄黃昏市場一間賣油雞攤販,每天營業只有2小時,天天爆滿大排長龍,大家搶買雞肉。
    2023/03/15 19:21
  • 野鳥悠閒「降肉」蔥抓餅!網全笑:下顆蛋就能出菜了

    先前受到氣候及禽流感影響,加上產地缺雞,全台陷入蛋荒,近日有網友在蔥抓餅店目擊一隻紅鳩降落在蔥抓餅上,引起熱議,有網友就笑稱「下顆蛋,就可以出菜了」。
    2023/03/15 17:43
  • 缺蛋後雞肉也漲了! 攤商:飼料貴每隻漲約70元

    最近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禽流感,除了鬧蛋荒之外,現在雞肉也跟著漲價了,傳統市場就有攤商表示因為飼料太貴,每隻雞漲幅約6、70元,等於一台斤漲了10多塊錢,不過,台南明德外役監飼養的放山雞,響應政府凍漲,土雞維持330到500元一隻不漲價。
    2023/03/15 13:09
  • 印度神童預言又成真!6大災難「台灣也中」 下波未爆彈逃不掉

    以成功預言新冠肺炎疫情走紅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曾預言2023年將爆出6大災難危機,如今逐一應驗,包括禽流感肆虐全球,台灣也面臨缺蛋危機。仔細看他的6大危機中,近日一大危機被神準命中,讓外界直呼毛骨悚然。
    2023/03/15 11:27
  • 北市清晨又現搶蛋人潮!店門口排進小巷 民眾怒轟:政府無能

    受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台灣缺蛋危機持續延燒,儘管蛋價上月才漲價且重回歷史高點,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仍在本月6日宣布每台斤再調漲成55元,不僅嚴重影響餐飲業,也讓民眾哀嚎根本買不到蛋。對此,有網友分享台北市某雞蛋批發行一大早大排長龍的情況,他也直言「大家都說是政府無能」。
    2023/03/13 14:08
  • 炸物愛店漲價!他見「雞排90元」嘆吃不起 網:小吃淪奢侈品

    近年來,台灣物價、房價大幅飆漲,日前更受氣候與禽流感等因素影響,缺蛋危機持續延燒,儘管蛋價上月才漲價且重回歷史高點,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卻在本月6日再度宣布每台斤再調漲成55元,嚴重影響餐飲業同時也讓民眾哀嚎根本買不到蛋。有網友透過PTT發文提到,有雞排業者因調漲價格,在公告中寫下「在意價錢的顧客,少吃肉就好了」引起關注。
    2023/03/12 11:11
  • 阿根廷爆禽流感逾22萬雞隻死亡 蛋價恐再攀升

    受禽流感影響,阿根廷養雞場超過22萬雞隻死亡,近來價格翻倍的蛋價恐再攀升。政府警示禽流感屬於人畜共傳的流行病,阿根廷暫停出口禽類相關產品。
    2023/03/11 09:06
  • 神準命中台灣災難!印度神童2災厄還未爆 3月不可輕忽

    「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預言2023年將爆出6大災難危機,甚至還特別點名台灣,其中他多次警告會有糧食危機,沒想到全球真爆禽流感,各國雞蛋缺貨、漲價,連台灣也逃不過,讓網友都服了。不過除了小心9大已爆彈的互相影響,目前還有2預言未發生,3月仍不可輕忽!
    2023/03/10 23:08
  • 別再撒了啦!「撒米姐姐」騎車餵鳥罰不怕 居民憤怒蒐證

    禽流感疫情嚴重,屏東卻出現1名「撒米姐姐」,騎著機車,沿途撒小米、玉米等飼料餵麻雀,造成鳥類聚集,污染了居民的陽台、屋頂,甚至是水塔及車輛,讓居民憂心忡忡!由於撒米姐姐被開單84次,裁罰49萬元,仍然屢勸不聽,因此,居民空中、地面齊下,兵分兩路蒐證,拍下她沿途撒米餵鳥的過程。
    2023/03/10 18:38
  • 比新冠更致命?專家憂「禽流感掀病毒潮」:人傳人風險高

    各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在生活步步回歸正軌的同時,不少民眾也相信全球正在走出新冠的陰霾,然而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國際公衛專家指出,現今對全球造成重創的禽流感可能掀起新的一波感染潮,憂心在不久後的將來、可能會突變成人傳人的病毒株,甚至認為將比新冠更為致命。
    2023/03/10 16:07
  • 日本也鬧蛋荒! 燒肉店宣布:雞蛋拌飯不提供雞蛋  

    近期禽流感席捲全球,各國都鬧蛋荒、雞蛋價格節節飆升,日本許多餐飲業者也叫苦連天,不少店家乾脆停售以雞蛋為主要原料的餐點。日本大型連鎖餐飲店「燒肉王(焼肉きんぐ)」本月宣布調整菜單中的5項餐點,其中「松露風味雞蛋拌飯」、「韓式紫菜雞蛋拌飯」兩種品項將以不提供雞蛋的方式出餐,讓日本網友紛紛看傻眼:「沒有雞蛋的雞蛋拌飯,怎麼不乾脆停售算了?!」
    2023/03/10 15:20
  • 缺蛋何時結束?謝龍介預言「還要2年半」:可跟這國進口

    受到氣溫和禽流感等因素影響,不僅雞蛋批發價持續上揚,餐飲業者也因買不到蛋急喊停,民眾更是要碰運氣買蛋,對此,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如果不選擇跟中國大陸買,巴西又距離台灣太遠,那就只能從印度進口,而且印度雞蛋價格也很便宜,此外,謝龍介預言最快也要2年半,台灣的雞蛋供應才能恢復正常。
    2023/03/09 15:22
  • 準到發毛!印度神童預言又命中「這事真發生了」台灣也爆災難

    曾因準確預測疫情爆紅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近日又有預言準確命中!去年(2022)他就警告未來20年世界將爆發糧食危機,包括日前他再次提及今年的6大災難中,也再次強調此事。結果新冠肺炎疫情過後,禽流感肆虐全球,連台灣也躲不過,各國雞蛋陸續出現缺貨、漲價情況,讓網友不禁認為「居然又中了!」
    2023/03/09 10:06
  • 雪上加霜 彰化一處蛋雞場感染H5N1 撲殺8011隻蛋中雞

    全省缺蛋問題越來越嚴重,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今(112)年3月4日接獲大城鄉1場蛋中雞場主動通報其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防疫所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並採樣送畜衛所檢驗,7日經家衛所確診感染新型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動防所防疫人員於8日完成該蛋中雞場撲殺清場及消毒工作,計撲殺8,011隻蛋中雞。
    2023/03/08 18:31
  • 又完蛋了!彰化雞場爆染禽流感 緊急撲殺8千隻蛋中雞

    又完蛋了!彰化縣大城鄉1家蛋中雞場出現大量雞隻異常死亡情形,動物防疫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該地採樣,昨(7)日結果顯示為感染禽流感病毒,而防所防疫人員也在今日完成消毒撲殺作業,總計有8011隻蛋中雞遭撲殺。
    2023/03/08 17:00
  • 反其道而行!日本魚鋪虧本賣「1圓雞蛋」 業績狂飆3成

    近日受到烏克蘭情勢導致飼料和燃料費調漲、以及大規模禽流感等影響,雞蛋在日本的價格狂飆,不僅許多餐廳停賣含蛋料理,日本主婦看到超市蛋價也買不下手。沒想到在蛋價飆漲之際,富山縣卻有一間魚鋪反其道而行,靠「1圓雞蛋」(約0.2元新台幣)來促銷,使店內業績飆高近3成。
    2023/03/08 13:32
  • 完「蛋」!民眾6點多排搶雞蛋 陳吉仲:改吃鴨蛋

    禽流感嚴重,雞蛋缺口短時間內很難補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建議消費者改吃鴨蛋,而且鴨蛋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蛋白質跟雞蛋差不多,甚至還有更多礦物質,但民眾認為吃不習慣,有些人則是將就吃,只是對於雞蛋缺口,陳吉仲指出3月底應該能補足缺口,如果自己沒有做好職責,對於職務不會戀棧。
    2023/03/08 12:44
  • 買雞蛋看燈號!2超市紅燈 「北市民生物資庫存儀表板」即時掌握

    受禽流感、氣候等因素影響,國內陷入缺蛋危機,民眾除了使用更高價格買蛋外,不少超商也紛紛祭出限購令,甚至經常到了超市,卻發現沒有蛋可買的狀況,不只如此,許多知名餐飲店家也因為缺蛋,被迫公休或是停售需要蛋的品項。那麼,究竟哪裡還有雞蛋可以購買?台北市政府商業處發布「重要民生物資庫存量燈號儀表板」,其中全聯、美廉社的存量「亮紅燈」,其餘通路則為黃燈。
    2023/03/07 18:36
  • 不加蛋一律減5元!早餐店公告曝光 網揭話術真相:算佛心了

    受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台灣缺蛋危機持續延燒,儘管蛋價上月才漲價且重回歷史高點,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卻在昨(6)日宣布每台斤再調漲成55元,嚴重影響餐飲業的同時,也讓民眾哀嚎根本買不到蛋。對此,不少早餐店、小吃攤等紛紛暫停販售與蛋相關品項,有網友還發現某家早餐店決定「不加蛋一律減5元」,相當佛心。
    2023/03/07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