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禮節 結果共93筆

  • 美女醫師嗆高市府待醫護態度差 當晚陳其邁來電了解

    高雄市政府全力拚疫苗接種率,預計月底前要讓全市疫苗覆蓋率達到30%,但日前有醫護人員指控,高雄市衛生局工作人員態度如同對待奴工,讓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公會理事長吳欣岱跳出來痛批,「卯起來打的同時,應注意該有的禮節好嗎?」;事後,吳欣岱昨(18)日晚間PO文表示,自己接到了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來電,她表示在此事上大家都還有溝通空間,並對2大問題做回應。
    2021/07/19 10:14
  • 孫祭祖連擲30笑筊 母問過世嬤「一句話」照做秒聖筊

    清明連假期間,不少民眾都會返鄉祭祖,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奶奶過世前,每次祭祖時都會按照傳統禮節,讓他覺得很耗費時間,因此就向奶奶擲筊詢問「是否可以更改流程?」他連擲筊10次都是「笑筊」,之後換成哥哥和父親擲,結果也是一樣;沒想到母親這時僅問了1句話,隨即就擲出聖筊,讓他當場驚呆。
    2021/04/08 21:55
  • 「呃」!會土耳其總統竟尷尬沒座位 歐盟執委會主席傻眼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會晤土國總統艾爾段時遇上尷尬場面,現場僅準備兩位男性領導人座椅,范德賴恩只能困窘地坐到一旁沙發。
    2021/04/08 11:22
  • 大陸故意升級「戰狼外交」! 當面嗆美國早備妥劇本

    中美阿拉斯加會談,一開場就打破外交禮節,原定開場白,每個人只有兩到四分鐘,大陸政委楊潔篪卻是一講就16分鐘,還把美國痛罵一頓。美國媒體根據錄音統計,布林肯跟蘇利文,兩人開場白合計講了五分鐘,楊潔篪卻是一口氣講了16分14秒,美國媒體分析,大陸早就備妥劇本,這是一種戰術運用。
    2021/03/19 18:43
  • 美官員控中方譁眾取寵 開場白說好2分鐘變1小時

    美中高層今天在阿拉斯加州會談開場激烈交鋒,美國一名高階官員說,中方代表似乎有意譁眾取寵,違反禮節。
    2021/03/19 10:21
  • 新訓打瞌睡出拳K班長 海軍新兵服刑中「還要賠1萬」

    一名黃姓役男2017年12月間在海軍新兵訓練中心接受新訓,入伍第3天進行軍容禮節課程時,因精神不濟打瞌睡遭教育班長糾正,加上黃男當時站三七步,再度被點名糾正後心生不滿,竟出拳毆打班長,被判刑1年2個月,豈料他人還在服刑中,又被告民事求償,最終判賠1萬1030元。
    2021/03/05 18:31
  • 千萬別包3000元!紅包「行情價」討吉利不踩雷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都期待能夠收到紅包,而傳統文化中壓歲錢最初的用意為鎮惡驅邪,相傳古代有一名叫「祟」的妖怪會出現讓小孩頭痛,不過長輩一旦拿出壓歲錢(「歲」與「祟」諧音),孩子便能順利康復,而逐漸隨著社會發展,壓歲錢變成過年時長輩對晚輩的美好祝福,與慶祝各類慶典活動會發放的現代禮金,根據《ETtoday》報導,針對包紅包的禁忌與規矩有不少學問,讓大家歡欣送禮之餘也能顧到該有的禮節。
    2021/02/10 15:22
  • 「人肉地毯」為最高榮譽?!前外交官:勿用本國文化來評論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近日流傳出一張中國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今年3月造訪該國時,踩在多名孩童身上的照片,就像是「人肉地毯」。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稱「透露這張圖片的澳洲人『柏樂志』是在蓄意挑撥中吉關係」,甚至表示「他是從台灣拿了錢,居心叵測。」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今(2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這樣的指控必須要拿出證據,雖然我國與中國大陸在南太邦交競逐激烈,但也不該這麼說,希望我國外交部能夠正面、積極地出來澄清。」而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先前表示,「台灣不會這樣對待友邦與人民。」不料,現在卻有照片顯示,2011年時,我國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也曾踩過「人肉地毯」,何登煌隨後也坦承真有其事,並表示「大約有上百人,都是大人及男性,當時我說不能這樣走,太沒有人性,但他們卻說『不能,你不這樣,他們會很難過。』」介文汲也認為,「世界很大,各地奇風異俗超乎我們想像,這對於當地人來講可能就是待客最高禮節,而且照片中,兩旁扶著他的女性都盛裝,可以看出這是當地的待客習俗,不要用本國文化、社會條件來評斷他國的風俗文化。」
    2020/08/21 17:53
  • 5/1復工?川普公布三階段「重啟美國」計畫

    一心一意要盡快重啟經濟的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16號公布三階段復工指導方針,希望逐步恢復經濟生產。第一階段要美國人多在家遠距上班,不允許10人以上集會,餐廳和健身房在保持社交距離下可以營業;第二階段學校開課,也能恢復一般旅遊;第三階段復工,基本上解除所有限制,但在大型設施活動,仍需注意社交距離和衛生禮節。
    2020/04/17 20:00
  •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 陳時中:目前國內旅遊算安全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頻頻呼籲民眾不要出國,他今天表示,目前國內旅遊還算安全,但要注意社交距離、共餐禮節、環境及個人衛生。
    2020/03/19 17:06
  • 家長注意!腸病毒流感疫情都在燒 開學注意3種傳染病

    現在是開學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提醒,校園應格外注意腸病毒、流感和登革熱疫情。兒科醫師陳木榮說,學童應落實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家長也要注意,勿把病毒帶回家。
    2019/09/03 16:39
  • 地鐵當自己家 陸女橫臥車廂地板玩手機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規守規定和禮節是最基本的,但在大陸卻不時看到令人傻眼的狀況,上海一名男子無票闖閘門被攔,先是拳打檢票員後又襲警,當場被警方拘捕。廣州也有好幾名女子明明在地鐵上,卻硬是當自己家橫躺在列車車廂的地板上。
    2019/07/28 11:34
  • 韓國瑜突襲拜會 他批:韓不是自大就是草包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7日)為爭取登革熱防治補助款,北上立法院突襲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時代力量力委徐永明今(18日)對此表示,韓國瑜若不是自大到目中無人,就真的是草包,連基本禮節都不懂。
    2019/06/18 15:54
  • 跟韓國瑜握手!中將「手插口袋」遭砲轟 這張照片曝真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6)日以校友身分,參加陸軍官校95週年校慶典禮,不過國防部常務次長、中將徐衍璞在閱兵台上與韓國瑜握手致意時,疑只伸出右手、左手則是插在口袋內。照片被轉發到臉書後,引起不少民眾不滿,痛批「這是中華民國陸軍官校培育出的軍人禮節嗎?」不過後來有網友曝光真相,其實徐衍璞插口袋是要拿「這東西」。
    2019/06/17 08:14
  • 年輕女坐博愛座!魔人翁狂譙「敗類、不要臉」 下場超慘

    新北市1名陳姓妙齡女子今年3月搭乘公車,因身體不適坐在博愛座,卻遭另名陳姓老翁當眾辱罵「社會敗類」、「王八蛋」等語,讓她感到相當委屈,事後決定提出告訴。陳翁到案後否認罵人,辯稱自己只是規勸對方遵守禮節;檢方根據其他乘客拍下的影片,認定老翁涉犯公然侮辱,依法將其起訴。
    2019/04/27 21:23
  • 孩吵鬧.日本父母不管教 托兒所開「管教課」

    現代人越來越捨不得責罵小孩,讓管教成為一門重要的課題,包括在日本,就有不少餐廳貼出告示,謝絕小學以下的小朋友入內用餐,主要原因不是孩童們無禮、吵鬧,而是不管教的家長越來越多。對此,仙台市的托兒所,就開了一門「管教教室」,但方法不是命令或強迫,而是用問句引導,讓小朋友思考的方式,教他們自發性做到,種種生活上的基本禮儀。
    2019/01/25 20:04
  • 韓婚業倒閉潮 首爾逾70對新人受害.損上億

    南韓結婚產業出現倒閉潮,素有結婚聖地之稱的首爾江南區,一年之中相關產業倒超過三成;以往規模較大的婚宴場所一間間關門大吉,從2000年近1400間,逐年遞減,前年剩約900多間,現在更少;這和南韓低迷的結婚率,以及時興小型婚禮節省開支有關。現在南韓新人對於要選擇婚顧公司,都感到怕怕的,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說關就關;而這就發生在最近首爾其中一間最大婚顧公司,已經簽約超過70對新人,損失金額破上億韓元,現在真的是投訴無門。
    2018/10/17 19:51
  • 梅根馬克爾順手一個動作 意外引發爭議

    新婚的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馬克爾向來給人獨立新女性的印象,但是這份獨立在她成為英國王室一員後,卻意外引發爭議。
    2018/09/27 11:04
  • 台灣家長放任小孩公車高歌 日人側目:沒規矩!

    出國旅遊時,都要注意配合當地的禮節,1名在日本就業的台灣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表示日前在當地搭公車時,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一家人,但這對台灣父母卻放任孩子在車子大聲唱歌,不僅一旁的日本乘客斥責「沒規矩」,公車司機更因此播放中文廣播,提醒不要大聲喧嘩,讓不少網友直呼「真的好丟臉!」
    2018/07/06 22:21
  • 英國王妃不好當! 吃飯、走路都有嚴格標準

    出生在美國的英國準王妃「梅根」,過去是女權主義倡導者,很多人關心她嫁入皇室後,會不會適應不良?因為皇室禮儀多且繁雜,包括走路、揮手的儀態、坐姿,都有一定的規範,梅根要當好王妃,得先惡補皇室的傳統禮儀。
    2018/05/17 22:50
  • 「哺乳是可恥的」? 雜誌封面女模餵奶引爭議

    公共場合哺乳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卻又觸及廣泛層面,包括優生、女權、道德、禮節,甚至價值觀,都可以拿來借題發揮。印度一家雜誌社最近甘冒大不諱,在封面刊出一張女模特兒抱著小貝比,袒胸哺乳的照片。是勇敢?還是炒作?看法迥異。
    2018/03/09 09:51
  • 只有緞帶是黑色 凱特王妃走紅毯挨批不合群

    絕大多數女星穿黑衣出席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頒獎典禮,響應反性騷運動,但劍橋公爵夫人凱特不願違反王室禮節,選穿墨綠色禮服配黑緞帶現身惹議。
    2018/02/19 15:13
  • 擋路族、佔位族...坐捷運NG行為 他嗆:我會找到你

    由「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主演懸疑動作片《疾速救援》,在台上映後口碑好評不斷,在片中飾演規律通勤上班族的連恩尼遜,也特地針對電影角色拍攝一系列的「搭車教學指南」,教導通勤族們在搭車時應注意的各種禮節。有別於一般以禮貌式口吻來提醒乘客注意事項,老爸一開口就直嗆各種搭車NG行為,甚至再現招牌電影金句:「我會找到你」,要乘客好自為之。完全說出廣大通勤族的心聲,讓老爸晉身地表最強乘車宣導大使。
    2018/01/19 10:12
  • 快訊/流感疫情升溫! 上週門急診首破10萬人次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周全國流感門急診高達10萬1364人次,比前一周增加4%,今年入冬以來首度單周破10萬人次,加上本周寒流來襲,估計下周流感疫情恐持續升溫,本月底將達流行高峰,呼籲民眾洗手並注意咳嗽禮節。
    2018/01/09 18:53
  • 川普會日皇微點頭 保尊嚴又不失禮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皇明仁之間的會面備受關注,有許多禮節眉角需要留意,而鞠不鞠躬成了川普最難拿捏的環結。
    2017/11/06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