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禮儀 結果共797筆

  • 正妹模特兒消失30年!現在美成這樣 年收千萬成斜槓女王

    「甜心女王」陳秀美出道單曲〈檸檬花〉,成為八點檔冠軍《天道》片尾金曲,大受歡,南投出身的她,嫁作人妻31年,在家相夫教子有一套,在外更是事業有成,不僅是教唱14年的歌唱名師,更斜槓代理保養品品牌,平均年創8位數業績是中部甚有名氣的國際禮儀美姿講師,30年前曾是平面模特兒的她,被問到發片的契機,是自己扶輪社學生、「電器夫妻」之廖鳳英的鼓勵和引薦,「有這樣的才華就不應被埋沒,所以想通!也就鼓起勇氣,快樂圓夢發片!」
    2023/11/23 07:00
  • 跟亡者搶食?男半夜台中殯儀館覓食遭趕 火燒禮儀公司車洩憤

    昨(27)日凌晨2點多,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縱火案,44歲的蔣姓男子深夜肚子餓,頻在殯儀館內尋找食物,疑似想對供桌上的食物下手,遭工作人員驅趕,蔣男一氣之下,竟然放火燒了停放在外面、禮儀公司所屬的汽車來洩憤,所幸館內機靈的員工拿滅火器幫忙滅火,火勢並未延燒到殯儀館內,後續警方也根據線索,將涉嫌縱火的蔣男逮捕歸案。
    2023/10/27 10:45
  • 侯友宜拜關公「1動作」竟有問題?民俗專家示警:顯現凶兆

    總統大選將在2024年1月13日舉行,所剩時間不到3個月,各參選人卯足全力拚選戰,除此之外,也會到廟裡參拜,祈求選舉順利,不過,侯友宜昨(24)日到台南東區關帝殿、北區開基玉皇宮參拜時,拿香手勢卻犯1錯誤,讓民俗專家廖大乙直指大不敬,可說是「顯現凶兆」。
    2023/10/25 10:08
  • 中壢啟用「地方創生基地」 支持青年創業

    為了支持青年創業,推動地方發展,桃園市府在中壢的社會住宅,建立了「一號空間地方創生基地」,今天舉辦開幕典禮儀式。
    2023/10/21 19:12
  • 生日被當空氣! 同事「1句話」她崩潰痛哭:為什麼要二度傷害

    不少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工作後,即便與同事不熟,但為了維持基本禮儀,往往在對方生日時,還是願意當「分母」聊表心意,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生日當天遭同事無視,沒想到隔天竟還有人問她是否願意贊助,幫另一位壽星慶生,遭到二度傷害的她回家崩潰痛哭,無奈直喊「為什麼非得要強顏歡笑替別人出錢」。
    2023/10/20 23:00
  • 麥當勞內煮麵!自備電煮鍋碗筷爽吃 網轟無恥:5人沒花半毛錢

    麥當勞是不少人長期盤據的地方,但禁止進食外來食物乃基本規距和禮儀。最近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傳照片,顯示5名男女竟在麥當勞內公然煮麵食,甚至自備便攜式電煮鍋、碗筷等。眾人若無其事在座位分麵,桌上也有其他小菜,猶如身處自己家飯廳般舒適。照片引來網友熱議,不少人狠批照片中男女無恥,行為難看,也有人開玩笑稱原來麥當勞也有麵食供應。
    2023/10/10 10:38
  • 積蓄13萬全給外甥!拾荒舅「婚禮單獨坐一桌」 含淚吃剩菜

    「百善孝為先」,相信這句話對大部分人來說並不陌生,對待家中其他長輩也應該跟父母一樣尊敬,算是作為晚輩的禮儀。然而,中國大陸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拾荒男子在參加外甥婚禮時,竟只能單獨坐一桌吃剩飯剩菜,讓旁人全都看不下去。
    2023/10/05 05:30
  • 他刷卡下車險遭噴飛!點大眾運輸「1陋習」嘆:先搶先贏

    搭乘大眾運輸時總會遇到人潮擁擠的時刻,不過通常需遵行「先下後上」的規矩。有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不好的搭車經驗,有次他準備下車時、一名要上車的女生竟直接站到他面前還不禮讓;另一次則是他準備上車時,前方女生搶先上車不禮讓、後方的婦人還不斷推擠他,讓他無奈表示「難道現在上下車是先搶先贏嗎」。  
    2023/09/28 23:07
  • 銘傳國慶禮賓大使亮相 明星臉神似少女時代徐玄、周興哲

    銘傳大學禮賓大使團連續39年受邀到國慶大典服務,今年出現神似韓國藝人徐玄、晉久和台灣歌手周興哲的明星臉學生,另外還邀請國際生體驗禮儀接待。
    2023/09/28 12:55
  • 員工手滑摔壞大體!葬儀社慘出包 目送死者「滾下樓梯頭撞凹」

    無論是家屬、友人還是禮儀公司人員,對於往生者必定都抱以尊重態度,然而在意外發生的時候,還是不免讓人感到無奈;美國德州一名男子控訴,葬儀社人員在搬運亡父遺體時,竟不慎在樓梯處失足,導致大體當場從翻覆的擔架中滾落,造成全身上下有多處磕碰傷勢,最嚴重的甚至是頭部都被撞凹,最終決定像殯儀館提告求償並索賠100萬美元(約3223萬新台幣)。
    2023/09/28 05:40
  • 爆炸6日尋失聯傅姓班長!節省時間辨識 禮儀師進駐

    明揚公司氣爆案,搜救進入第六天,剩下失聯的傅姓班長還沒找到,家屬不放棄希望,下午,找來殯葬禮儀師協助搜索,透過他們的專業經驗,希望在破碎殘骸中,尋找失聯員工的蛛絲馬跡,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去靈堂上香,他安慰家屬,每個消防員都是英雄,永齡基金會也捐3600萬元,所有罹難者每人200萬元慰問金。
    2023/09/27 19:22
  • 有片/持寶劍變沙國「王子」 C羅新造型吸3千萬粉朝聖

    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的葡萄牙超級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除了球場表現引發關注,被沙國寄予眾望的他,也成為球隊和國家對外宣傳的重要媒介之一。綜合外媒報導,他所隸屬的艾納斯球團(Al Nassr)22日上傳一支短片,片中擔任主角的C羅,身穿沙烏地阿拉伯傳統服飾,並手持婚禮上常見的禮儀寶劍,與隊友一起隨音樂起舞,提前慶祝沙國國慶日。這段總時長2分35秒的短片,雖然C羅實際露面時間不到一分鐘,卻依舊吸引超過3000萬粉絲朝聖觀看。
    2023/09/23 09:40
  • 雲林縣國際事務辦公室成立 張麗善:接軌國際

    雲林縣國際事務辧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Yunlin ),於112年9月20日在雲林縣政府正式掛牌成立,本次揭牌儀式特別邀請雲林縣議會議長、副議長及各黨團總召蒞臨,本次揭牌典禮儀式隆重且熱鬧,現場貴賓掌聲不斷。
    2023/09/22 17:00
  • 咀嚼聲才排第3名! 「6餐桌NG行為」網氣炸:超反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餐桌NG行為」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餐桌NG行為排行。
    2023/09/22 12:15
  • 真的不敢了!台中酒駕累犯鬼月震撼教育 殯儀館上「醉後課程」

    今(14)日鬼門關,為了讓酒駕累犯體驗與死亡最近的距離,台中市府與相關單位合作,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移師到崇德殯儀館,針對31名酒駕累犯辦理別具意義的生命禮儀課程,現場特別將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希望透過震撼教育,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對酒駕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
    2023/09/14 15:50
  • 是你嗎?搭飛機5大NG體驗公開 最討厭遇到「這種人」

    台灣國境開放即將滿一年,出現報復性旅遊潮,不過時隔太久,是不是覺得有些人已經忘記基本的搭機禮儀呢?全球數位旅遊平台Agoda近期公布NG搭機體驗排行榜,以台灣人來說碰到沒禮貌乘客以及其他旅客吵鬧名列第一,再來就是班機延誤,此外坐在哭鬧嬰兒附近也榜上有名。
    2023/09/09 16:42
  • 搭飛機座位狂飄酸味!妹子轉頭驚見「一隻臭腳」 崩潰哭哭

    搭飛機除了最怕聽到小孩的哭鬧聲,再來就是最怕遇到無禮的乘客。近日,一名泰國網友在TikTok上分享搭飛機時所遇到的情況,她在搭乘飛機時,一名乘客竟將臭腳放在她的座位扶手上,無禮的態度讓她深感不滿。對此,她也拍影片借此呼籲乘客應該要有基本禮儀。
    2023/09/05 08:58
  • 亂開大體玩笑!他動不了「躺床1個月」 專家認:不是鬼壓床

    黑兔年「最兇鬼月」來臨,靈異相關的話題也成為最具焦點的話題之一;網上也流傳各種各樣的禁忌、注意事項,只為了不要招惹到好兄弟、進而惹禍上身。資深禮儀師洪于婷除了列舉行業中的一些守則事項外,也分享過去一名同業在替大體入殮時,自認幽默、語氣輕佻的開往生者玩笑,結果隔天就發生難以解釋的怪事,讓眾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1:31
  • 李帝勳堅決「不跟圈內人交往」 出道16年零緋聞:想戀愛了

    39歲韓國男星李帝勳以《信號》、《模範計程車》走紅亞洲,戲約不斷的他事業得意,愛情卻似乎沒有著落,他日前上YouTube節目《A Glory》透露,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是「談戀愛」,談及理想型,他希望對方可以尊重長輩、要有禮貌,因為自己非常重視禮儀,而他今年來台參加見面會時,也透露很希望找到無話不談的靈魂伴侶,甚至打趣說想找台灣女友。
    2023/08/10 21:03
  • 與同事有代溝!菜鳥急喊怎融入 過來人授「1職場細節」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求助,自己與同事之間存在代溝,不僅插不上聊天話題,對方還時常把辦公室當成菜市場大聊,令她相當不能適應,因此好奇詢問,「新人應該怎麼和其他人相處?」貼文一出,立刻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
    2023/08/02 05:48
  • 不要滑手機!名醫曝「看診10不」要注意 看診快反而要慶幸

    就醫看診時,難免需要等候,你都會做什麼呢?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整理出「看診10不」,獲得上千人分享,下次看診時可千萬別犯!
    2023/08/01 10:28
  • 男女吃飯座位藏「這潛規則」 他驚訝:難道是全台男人的默契?

    男女吃飯有潛規則?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和女性朋友在餐廳吃飯時,他選擇靠牆的位子入座,走道的位置則是留給女性朋友,事後卻被提醒「你是唯一一個坐裡面的男生欸!」讓原PO訝異表示「竟然有這種餐廳禮儀的潛規則」,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7/30 12:11
  • 聖旨到?他見壽險公司信件上「這兩字」氣炸 網笑:先下跪

    現代人傳訊息大多以手機社群,雖越來越少人手寫信,不過「寫信禮儀」仍舊相當重要。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分享自己收到某壽險公司的信件,沒想到上面竟然寫著「敬啟」兩字,讓他疑惑表示「公司開這麼大間,信封寫成這樣都沒人發現嗎?」,認為信件的啟封詞相當沒禮貌,此文一出,引起網友議論。
    2023/07/27 22:51
  • 「孝女白琴」喊市長回來喔 自救會反殯儀館

    彰化員林的自救會祭出「告別式」規格抗議,出動孝女白琴,牽亡歌等陣頭,員林市長公出,還喊著「市長回來喔」。同一時間,溪湖也有相同的抗議。
    2023/07/21 19:43
  • 躺瑪莎拉蒂走完最後! 頂規禮儀車享「極致尊榮」

    為了讓往生者風光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不少禮儀車有氣派外表及高級內裝,而選擇也越來越多樣,有民眾就分享全新的瑪莎拉蒂超高檔禮儀車,讓不少網友們驚呼,是躺平後的低調奢華,其他業者就指出,像是這種頂規禮儀車,成本比較高,出一趟車大約1萬5千元。
    2023/07/18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