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福建 結果共1,781筆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卡努生成!杜蘇芮後再迎颱風 「下週2天最近」暴風圈恐觸北台

    連續影響台灣好幾天的杜蘇芮颱風今天(28日)清晨的中心位於澎湖西方海面,正在逐漸接近金門,預估上午這段期間可能就會在金門附近登陸進入福建省,登陸後颱風強度將會減弱,暴風圈也會縮小,因此預估最快在今天中午前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就有機會解除,金門、澎湖的陸上警報以及台灣周圍的海上颱風警報預估下午到傍晚之間也將會解除,這個颱風對台灣的影響也即將要告一段落。
    2023/07/28 07:58
  • 杜蘇芮外流環流發威!浙江青田縣多處淹

    杜蘇芮逐漸逼近大陸一帶,大陸記者前往海邊,直擊風浪狀況,預計會登陸福建或者福建和廣東交界處,臨近的浙江也感受到外圍環流威力,造成多處淹水。
    2023/07/28 00:30
  • 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6死 杜蘇芮週五撲大陸福建

    杜蘇芮颱風為菲律賓帶來致命災情,暴雨引發多處土石流,造成至少6人喪命,杜蘇芮持續往西北移動,週五(28日)將在大陸福建與廣東交界處附近登陸,大陸沿海省分嚴陣以待,另外,印度、美國跟歐洲也出現致災性暴雨。
    2023/07/27 22:20
  • 杜蘇芮颱風恐正面襲擊 廈門湧現囤積食物人潮

    杜蘇芮颱風襲擊菲律賓多時後,27日開始朝西北前進,往台灣南部和中國大陸閩粵沿岸前進。有鑑於菲律賓出現的各種災情數據,福建與廣東各地都不敢大意,預判會首當其衝的廈門市,更在下午宣佈「三停一休」的命令,要求該市居民自15時以後停班停課,22時之後大眾運輸、計程車或網約車全數停止營運,要藉此降低颱風來襲可能產生的危險。
    2023/07/27 14:46
  • 陸稱:超強颱風杜蘇芮 福建廣東嚴陣以待

    颱風杜蘇芮預計27日晚上到28日上午,登陸福建或者福建和廣東交界處,現在大陸東南沿海已經嚴加戒備,大陸用「超強颱風」形容杜蘇芮,並稱它將是近十年,影響廣東東部最劇的颱風
    2023/07/27 13:08
  • 近10年最強颱風!杜蘇芮估週五襲廣東 雨彈將炸大陸東部

    據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今(26)日消息,颱風杜蘇芮預計於週五(28)上午在福建中部到廣東東部一帶沿海登陸。預計可能是2017年以來登陸福建南部的最強颱風、近10年來影響廣東東部的最強颱風。
    2023/07/26 23:00
  • 杜蘇芮暴風圈觸陸! 陸警擴至「雲林以南、花、澎」

    中颱杜蘇芮今天下午3點已經接觸恆春半島陸地,氣象局陸上颱風警報,最新警戒區涵蓋雲林以南,包括,雲嘉南、南高屏,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澎湖,總共9區,隨著暴風圈逼近,下一波將納入台中、彰化、以及金門地區,氣象局還說,颱風路徑往福建走,但不排除從金門登陸。
    2023/07/26 20:17
  • 杜蘇芮不排除貫穿「金門」 有望打破台灣4年無颱風登陸紀錄

    中颱杜蘇芮進逼,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1至2小時將碰觸恆春半島,隨著颱風持續北上,陸警區域擴大再納台中、彰化與金門,預計27日深夜至周五上半天颱風離金門最近,周五估登陸大陸福建,而金門就在附近,​​​​​​​如颱風真的通過金門,也將打破台灣4年無颱風登陸的記錄。實際狀況還是要等路徑靠近一點才會更清楚。
    2023/07/26 16:23
  • 「杜蘇芮」帶17級風!登陸菲律賓北部 引爆土石流釀1死

    杜蘇芮颱風在週三凌晨,已經登陸菲律賓北部,還引發土石流災情,造成1人死亡。現在連中國大陸沿岸也繃緊神經,因為杜蘇芮預計會在周五登陸福建或廣東。不過日本氣象單位表示,杜蘇芮東邊出現的天氣系統,未來幾天可能形成6號颱風,而且有七成機率,會穿過臺灣和九州中間。
    2023/07/26 13:06
  • 陸發颱風黃色預警 福建、廣東嚴防杜蘇芮

    杜蘇芮颱風來襲,不只台灣高度警戒, 大陸氣象局也是全程緊盯,大陸方面估算,颱風可能在28日早晨登陸廈門,現在已經要求福建跟廣東籍漁船,在明天中午以前返港避風。
    2023/07/25 21:30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羅斯的末日武器是? 菲律賓:杜蘇芮將變超級颱風

    多國預測颱風杜蘇芮可能經過台灣南部近海後趨向福建沿岸,而且威力持續增強中,菲律賓估計可能會在25日變成超級颱風,颱風動向怎麼走?俄羅斯在俄烏戰中軍事裝備的供應似乎源源不絕,不受制裁影響,一款被稱為末日武器的魚雷據稱可以攻擊美國,它的威力如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24 17:22
  • 颱風窩?杜蘇芮陸警估週五才解除 賈新興曝:第六號颱風週末恐生成

    中颱杜蘇芮持續靠近台灣,在週末這段期間也增強、長胖,路徑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也各國不斷修正路徑,目前預估路徑再南修,可能經過台灣南部近海後趨向福建沿岸,最快今(24)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指出,預估今年第六號颱風在週日生成的機率很高。
    2023/07/24 09:36
  • 高雄停電!「苓雅區3338戶」一團黑 當地人喊:爆熱

    高雄市苓雅區今(20)日晚8點59分,傳出停電災情,共影響3338戶。對此,台電證實,停電範圍從福建街、三多二路、興中一路,一直到民權一路,收到消息後已立即派員趕往現場檢修,目前剩881戶仍在搶救中,詳細原因則待查明。
    2023/07/20 22:18
  • 第15屆海峽兩岸連城棒球文化節 福建開打

    小選手們奮力揮棒,擊出好球,觀眾熱情喝采。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兩岸棒球文化節在福建連城正式開幕,掀起了夏日的棒球熱潮。
    2023/07/08 19:32
  • BBC:習近平打「沖繩牌」 觸動中日敏感神經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期藉明朝手稿,提及當時獨立的「琉球王國」(今沖繩)與福建的歷史,觸動中日敏感神經:琉球地位究竟屬不屬於日本,應該也可以討論。
    2023/06/27 13:46
  • 貨車超載翻覆!40噸滾燙瀝青倒出來 母子遭掩埋活活燙死

    大陸福建省福州市5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車禍意外。1輛裝載瀝青的貨車在行駛中突然翻覆,車上將近40噸的瀝青傾瀉而出,埋住路旁騎電動車經過的一對母子。儘管路人協助將2人挖出,但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失去妻兒的男子痛訴,貨車當時超載了25倍多的貨物,才會導致這起意外,盼法律能夠嚴懲肇事司機。
    2023/06/17 14:35
  • 夫妻移居南非「孩子膚色漸深」 妻認了跟當地人有染還得愛滋

    中國大陸福建省長樂法院日前審理一起離婚案件,一對夫妻透過相親認識,丈夫丁姓男子、妻子陳姓女子在婚後前往南非工作生活,妻子數年後生下一名女嬰,卻在女兒成長過程中,發現孩子皮膚愈來愈深、頭髮捲曲,外貌特徵明顯與丈夫有區別,妻子還染上愛滋病,最後她才承認曾與南非當地人發生關係,事件離奇程度讓中國網友直呼「太狗血」。
    2023/06/08 11:08
  • 大陸高考6/7登場 1291萬人應試.創新高

    大陸防疫降級後首個升大學高考,7號即將登場,這回有1291萬人應試,創新高。而今年考場重點擺在防止手機作弊,因此考場的安檢特別嚴格;至於防疫,則不再硬性要求,要不要戴口罩考試交由各地方決定,福建甚至要求考生在教室考試時脫掉口罩。
    2023/06/05 19:59
  • 零下20度!新疆大雪車受困 福建40.1度熱爆

    中國大陸各地,連日來氣候出現巨大反差,福建廈門最高溫突破攝氏40度;而在新疆則是出現風吹雪的惡劣天氣,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0度,大風大雪還造成多輛汽車受困在路上。
    2023/06/02 19:08
  • 侯友宜、陳玉珍握手大和解 自曝祖籍福建「同文同種」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今(30)日前往立法院與黨籍立委們便當會,侯友宜逐一與藍委握手,也特別走到挺郭立場明顯的立委陳玉珍身旁握手聊天,兩人還大方給媒體拍合照,隨後在黨籍立委簇擁下,眾人高喊「凍蒜」表示團結。
    2023/05/31 13:02
  • 未海試就廢了?福建號甲板現2「詭異裂痕」 遭疑豆腐渣

    中國大陸的第3艘航空母艦「福建號」正進行動力測試和繫泊試驗,預計最快下半年海試,但近來「Google地圖」卻拍到航艦甲板出現2條「詭異裂縫」,估計長度達26公尺,引起外界質疑,這艘國產航艦為「豆腐渣工程。」
    2023/05/30 10:09
  • 殺紅眼!帥氣主播直播一半遭砍「手掌噴飛」掉地 駭人影片瘋傳

    中國大陸福建省昨(23)日發生恐怖砍人案,一名石姓直播主與朋友在廈門華天涉外職業技術學院直播,突遭黑衣男持刀從後方襲擊,現場地上還遺留一隻斷掌,駭人影片在網路瘋傳,引起熱議。
    2023/05/24 09:45
  • 「520」也勾不起結婚率 陸結婚登記數逐年降

    中國大陸年輕人喜歡在「520」這天結婚,但今年結婚對數卻意外大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上周末5/20諧音『我愛你』,是中國大陸熱門的結婚紀念日,今年疫情放開、少了封控干擾,結婚對數卻比去年還少。江蘇520當日辦理結婚登記對數是1萬1千多對,比去年同日減少約4千對,廣東減少幅度更多,今年520一共1萬2450對登記結婚,較去年大減8千對。不僅這兩地,四川、福建、貴州等地官方數據也顯示,今年5/20登記結婚對數大幅下滑。」
    2023/05/23 14:14
  • 陸大暴雨睡車上醒來險被淹 堅持7點開校門學生濕透

    大陸多地也遭遇暴雨侵襲導致嚴重水患。重災區廣西山崩有轎車被土石壓住,車內兩人緊急爬窗逃生。另外福建有上千畝農田被淹,江西、貴州、江蘇官方也都通報多起洪澇災害。
    2023/05/23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