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福建 結果共1,781筆

  • 颱風蘇拉剛走海葵將至!廣東路基被沖垮 水淹2樓高

    颱風海葵,預計在明天(5日)撲向中國大陸的廣東、福建一帶,當地正嚴加戒備,因為剛離開的蘇拉颱風,造成廣東嚴重災情,像是道路嚴重淹水,路基被沖垮!
    2023/09/04 13:17
  • 怪颱!海葵凌晨二次登陸高雄 暴風中心一半近海一半在陸地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葵颱風已於昨(3日)晚間8點整從高雄梓官出海,但是今天凌晨三、四點左右,二次在高雄登陸,氣象局表示,暴風中心一半在近海,一半在陸地,預計未來將持續朝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福建,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昨晚開始南部風雨逐漸增強,今日南部、東部風雨仍強,民眾仍建議做好防颱準備。
    2023/09/04 05:40
  • 蘇拉走還沒完 廣東福建憂海葵「停滯」倒雨

    大陸東南海岸還有港澳地區,才剛剛因為蘇拉颱風傳出災情,接下來海葵颱風貫穿台灣後,又將會影響福建和廣東,而且預估在台灣海峽的移動速度相當慢,恐怕帶來強降雨。而西太平洋颱風一個接一個,過去一星期,前前後後就有4個颱風,氣象專家認為,可能和海水溫度過高有關係。
    2023/09/03 22:21
  • 海葵出海仍別大意!專家提醒:明晨以前南部、東部豪雨警戒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颱風論壇技術長彭欽旋表示「海葵」颱風已於今(3日)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未來將持續朝中國福建奔去,但今晚到明天清晨台灣南部、東部都會有強風大雨。
    2023/09/03 21:57
  • 海葵來勢洶洶!中日全面戒備 福建東部恐降暴雨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不只在今天登陸台灣,氣象預報顯示,接下來將直撲中國大陸,甚至可能為福建東部,帶來4到5天的強降雨。除了大陸以外,日本的石垣島也將受影響,至於南韓,雖然不受颱風影響,但由於降雨帶,這周末不少地區,依舊會下不少雨。
    2023/09/03 19:29
  • 海葵晚間8點已從高雄出海 氣象局:持續朝福建奔去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林得恩博士就指出,團隊推估「海葵」的路徑應該會在今晚11、12時許從高雄、台南出海,預計明(4)日下半天會解除海警,而登陸後受地形影響,強度不會再增加,同時,受到低壓帶其它的牽引、擾動,導致之前難以預測其動向;此外,林得恩提到,目前觀測到海面上,還有機會再形成一至二個颱風的訊號,會不會襲台仍要持續追蹤。氣象局晚間8點40分表示,海葵颱風已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將持續朝中國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中國大陸福建。
    2023/09/03 19:11
  • 海葵挑戰中央山脈!香港專家分析威力恐減弱 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超強颱風蘇拉遠離後,又到強颱風海葵襲香港?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1號風球。海葵逼近香港引來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提醒民眾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紙,又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2023/09/03 17:44
  • 直擊蘇拉登陸廣東12級風 海上棚架晃慘了

    蘇拉颱風造成大陸廣東和福建災情慘重,福建有45萬人受災,直接的經濟損失38億台幣,帶您直擊昨天蘇拉第二度登陸廣東當時,海上狂風暴雨的情況。
    2023/09/03 13:55
  • 蘇拉颱風1天2次登陸廣東!福建海水倒灌

    蘇拉颱風於2日下午1點50分左右,在大陸廣東陽江海陵島,再次登陸,這是蘇拉今天第二度登陸,威力有稍微減弱,二度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
    2023/09/02 19:42
  • 蘇拉颱風襲擊港澳閩粵 港:今14點起出發、抵港航班基本上均取消

    蘇拉颱風雖遠離台灣,卻直接朝向香港、澳門、廣東與福建一帶前進,當地氣象機構相繼發出大風豪雨警報,呼籲居民不可大意輕忽。其中香港今(9/1)全面停課一天,機場上午更對外宣告,已經有366個航班取消,另有40個航班起降時間延誤,呼籲旅客出行前要預先確認。而首當其衝的大陸廣東一帶,包含汕頭、惠州等城鎮,更是提前發出停班停課的官方通告,部份地區還延後中小學開學日期,以防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引發災害。
    2023/09/01 10:16
  • 金句+1!中共將軍演 郭董:不如「媽祖繞台」

    挑在823砲戰65周年,中共解放軍宣布將在福建沿岸實施軍演。這天在金門發表演說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表示喊話北京當局,不要低估台灣浴血奮戰的決心,並表示,與其共軍擾台,「不如媽祖繞台」。
    2023/08/23 19:33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大陸公務員「游12公里」偷渡馬祖!棄月薪7萬:我來投奔自由

    偷渡渴求自由的味道!一名大陸公務員月薪7萬,7月底突然從福建省福州市黃岐半島下海,游了12公里來到台灣離島馬祖,一上岸就直喊想要投奔自由,甚至自稱「遭打壓迫害」。
    2023/08/21 09:05
  • 男主管噁襲臀!性騷被揭惱羞嗆「不懂幽默」:是把妳當女兒

    若在職場遭遇性騷擾、對方又是主管層級,真的會讓人感到很無力;大陸福建省一名周姓女子透露,自己日前莫名其妙被男主管當眾襲臀,然而周遭同事、包含多名女性主管在內都不以為意,還幫腔解釋不過是在開玩笑,要周女別太在意,甚至事件鬧到公司董事那邊的時後,自己更被嗆聲「還想要怎樣」,讓她傻眼到不行,這才決定將此事公諸於世。
    2023/08/13 05:15
  • 杜蘇芮北上! 福建、華北、東北、內蒙接力洪災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後,帶著豐沛水氣一路向北,造成黑龍江出現洪災,就連內蒙古都被波及。
    2023/08/05 14:47
  • 杜蘇芮颱風重創華北 「北京最貴酒店」才開1年就遭沖毀

    今年第5號杜蘇芮颱風繞過台灣,挾強大雨勢重創中國福建、北京、河北等地,截至今(2日)早上6點,北京已有11人罹難、27人失聯,號稱北京最貴酒店的「悉曇酒店」也被沖毀,附近道路遭山洪沖垮,被困在酒店內的房客斷網、斷電、沒熱水可用,在網上發文求救;而河北省也有至少9人死亡、6人失蹤。
    2023/08/02 10:10
  • 世界最大 上海1000噸阻尼器因杜蘇芮逼近搖晃

    颱風杜蘇芮在福建,造成嚴重災情,沿海沙灘上,更首度出現大批被吹上岸的生蠔,讓當地居民免費撿。目前杜蘇芮一路北上,正影響華東、華北地區。
    2023/07/29 18:22
  • 養殖戶哭哭!颱風杜蘇芮走後福建漳州滿地生蠔撿不完

    颱風杜蘇芮在福建,造成嚴重災情,颱風過境後,沿海沙灘上,更首度出現大批被吹上岸的生蠔,讓當地居民免費撿,只是養殖戶欲哭無淚。
    2023/07/29 12:25
  • 亞洲雙颱共舞! 福建25萬戶停電「卡努」將撲上海

    杜蘇芮颱風在大陸福建登陸,中心最大風速達15級,福建省有多達47萬人撤離避難,現在已經有25萬戶停電。杜蘇芮在菲律賓,也造成32萬人受災。另外已經生成颱風的「卡努」,預估會經過日本沖繩海域,直撲大陸上海。
    2023/07/28 22:40
  • 五月天演唱會不妙!場地被「杜蘇芮吹掀」 歌迷:好不容易搶到票

    颱風杜蘇芮雖然目前已經減為輕颱,不過威力仍相當強大,暴風圈在通過西南沿岸時,南臺灣被雨彈、強風狂轟猛炸。今(28)日早上登陸中國大陸福建晉江,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導致福建狂風暴雨,甚至驚傳泉州海峽體育館屋頂被掀翻,而此地正好是五月天8月24日舉辦演唱會的場地,如今,是否能順利舉行,也成為未知數。
    2023/07/28 20:51
  • 杜蘇芮登陸福建晉江 陸記者體驗15級風

    杜蘇芮颱風登陸福建,不但在沿海掀起高達10多公尺的巨浪,讓當地人直呼「這輩子沒見過」,在福建各地帶來的風雨同樣驚人,就連泉州一座大型體育場的屋頂,也被掀翻。
    2023/07/28 17:50
  • 快訊/杜蘇芮遠離、減弱!氣象局估17:30解除陸警、海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逐漸遠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中心今(28)日上午登陸中國福建沿岸強度明顯減弱,已來到中度颱風下限,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縮小為180公里,暴風圈籠罩金門、台灣海峽,因此金門還有8級陣風,隨著颱風北移,預期17時30分暴風圈就會脫離金門和台灣海峽,屆時可能會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
    2023/07/28 15:02
  • 杜蘇芮風雨肆虐澎湖!車倒樹崩海水灌爆停車場 市容慘曝

    中颱杜蘇芮稍早登陸福建,台灣本島雖然已解除陸上警報,但金門、澎湖等外島地區仍壟罩在暴風圈內,強風豪雨也為澎湖市區造成零星災情,就有網友直擊海水倒灌淹沒西嶼小門停車場,場景相當駭人。
    2023/07/28 13:04
  • 杜蘇芮9:55登陸福建晉江 浙江、福建現災情

    杜蘇芮颱風今天上午9點55分,在福建晉江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6級,風大浪高,破壞力強,目前在浙江和福建都有災情傳出。
    2023/07/28 12:25
  • 本島脫離杜蘇芮陸警勿鬆懈 專家:這地傍晚恐掃到颱風尾

    第5號颱風杜蘇芮今(28)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只剩下澎湖、金門還在警戒區域,不過台灣南部、東半部陸地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性陣風、短延時較大雨勢出現。氣象粉專也提醒民眾要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2023/07/28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