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福建 結果共1,781筆

  • 閃電擊中廣州塔!市區淹水逾2米 廣東北江恐出現特大洪水

    大陸廣東許多地區,光4月份的累積降雨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只山區道路出現土石流,英德、韶關等市區道路也氾濫成災,淹水最深區域超過2米高。專家警告,未來一周,廣東、廣西、福建多地,仍會持續出現強對流天氣,因此珠江流域的北江段,恐怕將出現特大洪水,提醒低窪地區小心防範。
    1天前
  • 去過中國才知道!台人認證「兩岸1關鍵差異」:根本聽不懂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2023)年台灣人出國旅遊排行第一名為日本300萬人;第二名是大陸117萬人;第三名則為韓國69萬人,儘管6月起旅行業不得組團赴陸,兩岸民間交流仍持續進行。網紅鍾明軒發布在大陸旅遊的影片,直言因此改觀,「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有網友想知道,有哪些是真正去過對岸才知道的事情。
    2024/04/20 19:10
  • 冰雹砸穿車窗屋頂!南北冷暖空氣交匯 大陸續發強對流天氣預警

    中國大陸這幾天受到北方冷空氣與南方暖空氣交匯的影響,多地都出現冰雹、雷電、狂風暴雨的強對流天氣型態,有些地區的冰雹大小就像雞蛋一般,把車子的擋風玻璃和屋頂都砸穿,衛星雲圖也看到,四川上空的雷暴雲團不斷快轉,看起來就像颱風,威力相當驚人。
    2024/04/18 15:46
  • 春天到!群蜂包圍台南永華宮 福建驚見「毛毛蟲吐絲結網」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在台南「全台開基永華宮」,近期就有大量蜜蜂聚集,幾乎包圍住廟埕,廟方說,其實每年蜜蜂繁殖期,都會看到這群嬌客到來,還好沒有信徒或小朋友被叮傷。而在大陸福建,也有「天幕毛毛蟲」現蹤,山坡彷彿覆蓋了一層巨型蜘蛛網。
    2024/04/17 13:22
  • 成精了?福建一夜冒「巨幅蜘蛛網」嚇傻居民 專家:很少見

    中國大陸福建泉州德化縣一名村民,15日發影片稱山坡上一夜之間出現「巨幅蜘蛛網」,嚇稱「(整個面積)30多平方公尺,蜘蛛網上全部都是毛毛蟲,很大的毛,很多很多一片,這蜘蛛是成精了嗎?」林業專家解惑,初步判斷並非蜘蛛,而是「天幕毛蟲」。
    2024/04/17 11:32
  • 變天降溫了!這天鋒面殺到「雨區擴大」 降雨熱區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昨(16)日因微弱鋒面及華南不穩定波動東移,清晨到上午北部有短暫陣雨及稀疏閃電發生,由於這些對流移動很快,累積雨量仍然非常零星,主要對流於福建以北沿岸到琉球活動,恰好略過台灣,對流的強度非常強,伴隨高密度、高頻率雷電,若移動到陸地上具有致災性。
    2024/04/17 07:45
  • 台灣護照110國免簽喊價1本30萬 50本被中國人冒用進出歐洲

    台灣護照享有全球110國免簽入境優勢,刑事局掌握,有50本台灣護照遭中國人冒用出入歐洲,經專案小組調查,原來是陸配鄭子娟(之後鄭女取得身分證後與台男離婚)遭中國福建福州市黑幫吸收,在台收購護照,並以約30倍價格賣給隱身義大利的中國人牟利,宜蘭地檢署今(12)日將鄭女等10人起訴,鄭女的中國籍何姓丈夫人在中國未到案。
    2024/04/12 17:22
  • 馬習會選「東大廳」 曾辦拜習視訊會議

    馬習會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而非原本傳出的台灣廳或福建廳,這個地點是大陸國家主席與外國元首會談常用場所,曾辦過拜習視訊會議。而大陸給予馬英九禮遇,貼身隨扈,也獲准進入人民大會堂。
    2024/04/10 18:25
  • 清明雨彈襲華南!珠江流域現史上最早洪水 44年最大流量

    4天清明連假剛結束,大部分民眾心情可能有點Blue。但對於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中國大陸南方居民來說,3天清明連假,卻是慘遭雨彈甚至冰雹攻擊,各地淹水、積水嚴重,整個假期幾乎泡湯。這波持續強烈降雨,不但累積雨量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也讓珠江流域多條支流的洪水,比過往更早報到。在當前聖嬰現下,各地的氣候變化可能都會更為劇烈。
    2024/04/08 19:49
  • 廣東、福建狂風暴雨!村莊水淹一層樓高 商場內現瀑布

    大陸廣東省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雷電外加冰雹,有村莊水淹超過一層樓,市區道路也出現洪澇,積水最深達30公分。受到暴雨影響,廣東省部分列車被迫限速行駛,預計到周一雨勢才會明顯減弱。
    2024/04/07 13:51
  • 花蓮強震搖到海外 中國有感 日本發海嘯

    今天(4/3)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大陸沿海城市福建、廣東、上海等地也感受到搖晃。另外,日本沖繩地方同樣有感,其中離台灣只有約100公里的與那國島,觀測到震度4,為最大震度。日本政府立刻對沖繩一帶發布海嘯警報,臨海的那霸機場因安全為由一度全面關閉。而官方地震調查委員會曾調查沖繩,認為未來30年,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高達90%。
    2024/04/03 19:44
  • 台灣強震對岸有感!大陸測得芮氏規模強度至7.3 發布紅色海嘯警報

    台灣這波強震,連大陸民眾都有感。根據大陸地震監測中心「中國地震台網」觀測,這波地震的強度高達7.3,台灣出現強震後沒多久,包括大陸沿海的福建泉州、廣東、江蘇蘇州、南京、浙江寧波、杭州、上海等地,都接連傳出有感地震。
    2024/04/03 13:05
  • 花蓮地震影響 清明連假前陸多省高鐵停駛「網集體崩潰」

    花蓮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中國大陸沿海多省也受到影響,從最一開始的香港與廣東地區,到包含上海、浙江、江西、福建與廣東多地的多條高鐵路線,都因為地震而被迫臨時停駛,由於消息太過突然,也讓大批對岸網友崩潰,更因此使得「#高鐵停運」一詞,瞬間衝上微博熱搜第二名,眾多大陸網友分享自己被卡在路上,或出門才發現沒有高鐵搭的傻眼處境。
    2024/04/03 12:29
  • 台灣7.2大地震福建杭州也有感狂晃1分鐘 急發海嘯警報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後續餘震不斷。不只是台灣狂搖,中國福建、杭州等地網友也上網發文,表示從睡夢中震醒。中國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也發布海嘯I級警報。
    2024/04/03 09:56
  • 貪225萬! 載15越籍偷渡客 5嫌遭羈押禁見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日前查獲一艘喀麥隆籍的貨輪,船艙載運15名越南籍偷渡客,前往台灣西部沿岸地區,伺機搶灘上岸,偵查人員掌握行蹤,出動巡防艇攔截圍捕,逮捕船長及4名船員,原來他們收取偷渡客每人15萬佣金,從大陸福建接駁,還不斷變更地點躲避查緝,不過仍遭逮捕,5名嫌犯遭羈押禁見。
    2024/04/02 12:48
  • 金門首起超商搶劫!阿北7小時後「肚子餓」另間超商吃泡麵遭逮

    金門縣昨(30)日晚間發生史上首宗超商搶案!一名57歲劉姓工人因缺錢花用,趁店員點鈔時,衝入店內並搶走新台幣6千元,並隨即跳進一旁草叢趁濃霧摸黑逃跑,金湖分局獲報經20多名警力漏夜搜查,7小時後於案發地點附近的另一間超商內,將正在吃泡麵的劉嫌擒獲,全案依法移送福建金門地檢署偵辦。
    2024/03/31 10:16
  • 金門釣客1人先返台 國台辦:胡姓釣客「編造虛假職業」待核實

    金門有兩名釣客18號出海,因為碰上濃霧、油料耗盡,越界漂流至福建泉州,被大陸留置超過四天。現在終於有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其中一名非軍人身分的吳姓釣客先送返金門,接返作業將透過兩岸搜救平台的既有模式;另一位具有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由於編造虛假職業,有意隱瞞身分,大陸仍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2024/03/22 19:15
  • 陸救兩金門釣客其一軍人滯留大陸 國台辦:他「有意編造虛假職業」

    金門外海17日發生2名釣客失蹤事件,我方海巡雖緊急派船艦前往搜尋,但苦於能見度極低,最終被對岸的大陸海警先一步救走,但其中一人傳聞是現役軍人身份,讓此次救援行動略顯敏感。《新華社》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記者會上的說法,他對3月18日大陸海警救起金門釣客的提問,給出最新的回應。陳斌華證實,救起的兩人分別是胡姓和吳姓男子,其中胡姓男子,是台灣軍方現役人員,但因為該男並未如實說明身份,似乎刻意隱瞞並編造虛假職業資訊,有關部門還需要「進一步核實資訊」;另一名吳姓男子,則已經由福建相關部門在22日送返金門。
    2024/03/22 17:36
  • 金廈海域不安!解放軍聯合空軍、海警釋出東部戰區演訓畫面

    近期金廈海域頻頻出事,中共解放軍卻挑這個敏感的時機點,連續兩天釋出東部戰區的演訓畫面,另外南韓媒體也發現,解放軍的2024年海軍招募影片,出現遼寧號、福建號等三艘航母,秀肌肉意味濃厚。
    2024/03/20 18:15
  • 管媽道歉有效?協助援救金門釣客 國台辦釋善意:兩岸本一家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後,兩岸一度劍拔弩張,不過13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公開道歉後,大陸國台辦開始釋出善意,像是這次金門有兩名釣客、越界漂流到福建泉州的事件,陸方不僅協助援救,還強調「兩岸本是一家人」,將此事定調為人道救援事件,預計協調出接駁方式後,釣客就能平安回到金門。
    2024/03/19 13:18
  • 大陸海警救起2台灣釣客! 國台辦:盡快安排返回金門

    針對中國大陸海警今天救起2名金門釣客,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晚說,福建海警救起2人後立即展開醫療救助和人道關懷,並派專人陪護。目前2人身體狀況正常,並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2024/03/18 20:56
  • 成功跳脫框架的斜槓人生 生麗國際榮譽顧問何鍾臨:「生命中最好的貴人,就是努力向上的自己。」

    生麗國際集團今年邁入22週年,以全國第13大傳直銷品牌之姿,創下業績連年成長輝煌紀錄。從台灣發跡到放眼國際,生麗國際專注於肌膚呵護與維持健康,也積極打造共好新生活型態,除了提供自由創業平台,更以業界首屈一指獎金福利制度,幫助眾多為夢想打拼的夥伴開啟斜槓人生。來自福建小鄉村的何鍾臨,就是在生麗成功翻轉命運的絕佳例子。
    2024/03/18 10:01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極其憤慨!」金廈海巡事件 泉州市長再批台灣政府

    取締越界陸籍非法快艇翻覆案,昨(5)天確定協商破局,正值中國大陸兩會,福建團組會議今(6)天成為媒體焦點。泉州市長在台媒追問下,批評台灣政府,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對此極其憤慨!
    2024/03/06 20:27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