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福島 結果共1,597筆

  • 前央視記者逃日本 深訪福島 揭中共假訊息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次啟動排海作業,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處理水的輻射濃度低於國家與自主標準,因此排定今天(5號)上午10點18分,開始第二輪排放作業;釋放水量與第一次相同,約為7800噸,預計17天後排完。而日本的排海決定遭到中國大陸的政治操作,一名逃往日本的中國籍自由記者,因此前往福島深入報導,透過影片讓中國人知道事實全貌。
    2023/10/05 20:00
  • 日福島處理水今2度排海 東電:氚濃度低於標準

    日本福島核電廠處理水週四展開第二波排海,這次排海量7800噸,跟八月第一波排海量相當,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氚濃度遠低於標準值。只是當地漁民跟週邊國家的疑慮還沒消退,大陸至今尚未解除日本水產封殺令。反倒是南韓人抵制日貨的力道沒想像的大,日本啤酒進口額還飆漲五倍。
    2023/10/05 19:22
  • 日本東電第二輪核處理水排海 陸媒崩潰「又來了」再湧負評

    日本東電福島第一核電站今上午執行核處理水第二輪排海,中國媒體快訊推送新聞,相關討論成為社群微博熱搜,滿是負面批評,有評論痛斥,日本國內外的信譽度正被嚴重透支。
    2023/10/05 14:50
  • 日本今排放第2波核廢水!擬排近8千噸 俄外交部籲停止

    日本東京電力今(5)日表示,由於天氣狀況良好,已開始排放第2波核廢水,預計將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入海。日本預計在2023年度(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排放4次核廢水,第1波已於9月11日排放完畢。在日本進行第2波排放前夕,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稱日本未提出全面資訊,若日本停止排放核廢水,能立即消除俄羅斯抱持的大部分疑慮。
    2023/10/05 11:56
  • 陸客愛罵又愛旅日? 日媒見十一國慶「返鄉奇景」看傻眼

    中國大陸的十一國慶今年碰上中秋,假期長達8日,而大陸民眾假期旅遊首選,似乎仍是日本。但今年日本福島核電廠於8月24日至9月11日排放第一波核廢水,再次引起陸方抗議,不僅在社群可見有些人為此大肆哭鬧的影片,更有陸民致電日本一些不相關的公家單位,對此表達不滿。日媒就對此好奇,為何在民情憤慨的情況下,訪日陸客卻仍是滔滔不絕;日媒也因此注意到,大陸在國慶假期如世界奇觀般的人潮流量。
    2023/10/03 05:50
  • 福島動物園獅子咬死人!員工餵食遭狠咬 頸部出血不治

    日本福島縣一間野生動物園,今(28)日下午傳出有一名員工倒在獅籠內,頸部出血,送醫後宣告不治。該動物園表示,員工在餵食時遭到獅子攻擊,為了改善安全管理政策,將暫時停止營業。
    2023/09/28 18:07
  • 日本水產8月對中出口額掉75% 疑受中國禁令影響

    日本財務省今天發布8月貿易統計報告,不含加工品在內,日本出口至中國的水產品金額為21億8014萬日圓(約新台幣4億7800萬元),跟去年同月相比大幅減少約75%。
    2023/09/28 15:35
  • 抵制抵假的?連假北京飛東京航班爆滿 陸客曝心聲:想吃壽司

    大陸即將迎來十一長假,許多民眾也已經規劃好出國旅遊。日媒指出,福島排放核廢水點燃許多大陸民眾的反日情緒,日本觀光業界也擔憂會因此受到影響。然而,長假前夕,北京出發前往東京的班機幾乎班班爆滿,還有陸客受訪時指出,核廢水排放幾乎對日本旅行沒有影響,透露「想去吃壽司」。
    2023/09/28 15:05
  • 福島排水不去日本了?陸客十一連假「有旅行社預約量反增」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至太平洋,首批核廢水已經於9月11日排放完畢。中國大陸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民間也發起抵制日貨、不去日本觀光的行動;明(29日)起是中國的十一連假,日本觀光廳表示,核廢水排海對於陸客赴日觀光「影響有限」,更有部分旅行社預約量不減反增,甚至超越疫情前。
    2023/09/28 10:07
  • 中日韓三方代表達成共識 領袖峰會年底舉行

    南韓、中國大陸和日本三國外交部代表官員25日齊聚首爾展開磋商,就年底舉行三方峰會達成共識,但儘管日韓關係獲得改善,中日兩國卻因為福島核廢水問題關係惡化,讓外界也格外關注這場三方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韓國、日本跟中國大陸年底舉行三國領袖高峰會目前看起來勢在必行,因為核廢水問題或東北亞局勢問題恐怕都不是讓三方沒有辦法談下去的主要原因,三方都非常清楚知道現在的緊張局勢,如果繼續朝更負面的方向前進,恐怕情勢會更加難以挽回。」
    2023/09/27 18:18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雙標?陸禁日水產 漁船卻到日本近海撈魚「視為中國產」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日本漁民、水產業者因此受到影響。中國下達水產禁令迄今正好滿1個月,但日媒報導,日本、中國漁船雖然是在同一個海域進行捕撈作業,但只要是中國漁船撈起的漁獲,就可以視為「中國生產」,帶回境內合法販售,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2023/09/25 11:35
  • 核廢水排放1個月!日漁民怒批政府對策:扇貝海參沒人買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24日首度排放核廢水後,已經過了1個月。由於中國大陸在排放核廢水後,立刻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產水產品,使日本水產業受到打擊。日媒指出,日本漁業者面對扇貝和海參等水產品滯銷的困境,痛批日本政府的支援政策「沒有即效性」。
    2023/09/24 15:05
  • 日本近8000噸核廢水入海 第二波排放時間曝

    日本首波約7800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已在9月11日順利排放完畢,由於核電廠附近海水與魚類含氚濃度無異常,最快將在9月底開始進行第2波排放。
    2023/09/23 20:27
  • 勿忘國恥! 陸紀念九一八多地響防空警報

    由於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加上今天(18日)大陸紀念九一八事件,多少影響陸客前往日本旅遊的意願,因而轉向了泰國、韓國,泰國政府乘勝追擊,給予陸客五個月免簽,大力歡迎陸客前往觀光。
    2023/09/18 19:01
  • 福島核廢水排海「扇貝滯銷」 東電號召自家員工掏腰包買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入大海,並於本月12日宣布首批核廢水共7788公噸排放完畢,且核電廠周邊海域海水含氚量符合標準。不過自從日本開始排放核廢水,中國政府便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造成日本的扇貝、海參等海鮮大量滯銷,業者苦不堪言。對此,東京電力公司(TEPCO)今(13日)舉辦海產販售會,希望促進買氣,還呼籲自家員工掏腰包買海鮮來吃。
    2023/09/13 15:58
  • 中國軍方訪日交流延期 疑因抗議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中國軍方在職幹部原定本月訪問日本與自衛隊交流,由於中方表示「不方便」,目前已知交流活動延期。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交流延期很可能跟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有關。
    2023/09/13 10:53
  • 禮貌在哪?陸網紅東京壽司店用餐 當師傅面「檢測輻射」

    日本福島核電廠8月底開始排放核廢水,引發鄰近國家惶惶不安,部分韓國和大陸民眾開始對食用海鮮感到疑慮。一名大陸網紅近日分享前往東京壽司店的影片,畫面中可看到他當著日本師傅的面,拿輻射檢驗儀逐一檢驗每個壽司。此舉隨即引發大批網友不滿,認為他的行為過於失禮。
    2023/09/12 18:06
  • 福島首批核處理水全排入海 原能會曝「漁產檢測結果」

    福島第一核電廠首批核處理水入海作業今天完成,原能會表示,目前海水氚濃度為每公升千萬分之一貝克,遠低於儀器偵測極限;原能會期間共執行海水取樣分析14件,沿近海漁產檢測76件,均無輻射異常。
    2023/09/11 22:09
  • 日本排核廢水「海鮮、鹽」還能吃?無毒教母揭密:這些魚少吃

    日本開始排放福島含氚核廢水,引發搶鹽潮,台灣民眾也擔心食鹽和海鮮的食安。《健康2.0×挖健康》網路節目主持人江坤俊醫師,邀請「無毒教母」譚敦慈,解答含氚核廢水對海鹽和海產的影響,以及選購重點。
    2023/09/11 15:34
  • 日本首波7800噸核廢水入海!9月至10月上旬「擬排第2波」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相關作業已於今天結束。東電驗證完首波排海結果後,計劃9月底至10月上旬開始排放第2波核處理水。
    2023/09/11 14:14
  • 鴛鴦襲日!福島「國寶建築」泡水 男屋頂確認災情墜樓亡

    鴛鴦颱風轉變為熱帶性低氣壓後,仍對日本各地造成嚴重影響。千葉縣,茨城縣和福島縣等地下起破紀錄豪雨,傳出淹水、土石流等災情。福島縣內遭指定為國寶的建築「白水阿彌陀堂」境內也傳出淹水,整座庭園泡在水中。日媒指出,截至日本當地時間9日11點為止,鴛鴦颱風已導致3人罹難,其中1名死者與同事到屋頂確認災情時疑似失足,不慎墜樓身亡。
    2023/09/09 16:34
  • 碘鹽抗輻射?天然輻射對人體有害嗎? 專家這樣解析

    日本排放含氚核處理水入海後,輻射食品議題受關注。專家提醒,服用碘片是輻射外洩時降低健康風險的緊急措施之一,碘鹽含碘比例較純碘片少很多,且鹽吃太多有健康疑慮。
    2023/09/08 18:10
  • 全日本首例!福島民眾告岸田政府 要求停止核廢水排海

    日本自8月24日起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發週邊國家漁民激烈抗議,今(8日)傳出有日本民眾向法院提告,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核廢水排海計畫。
    2023/09/08 15:29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