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福島 結果共1,599筆

  • 福島核電廠又傳汙染 作業員鼻腔輻射量超標17倍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進行廢爐作業的一名作業員,11日下班進行輻射偵測時,發現臉部遭輻射汙染,鼻腔驗出超標17倍的輻射量,有體內暴露風險。福島核電廠10月就發生過輻射汙染意外,5名員工遭含輻射的廢液潑濺,其中2人除染後輻射值仍超標,緊急送往醫院觀察。
    2023/12/12 15:16
  • 日自衛隊前女隊員遭3名男上司下體磨蹭 法院判全員強制猥褻罪成立

    現年24歲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前隊員五之井里奈(五ノ井里奈)於2022年露臉實名指控多名男上司做出性騷行為,在「格鬥技訓練」過程中將自己壓制在床上,並以下體磨蹭她的下半身。事件爆發後,陸上自衛隊、防衛省對五之井公開鞠躬道歉,福島地方法院今(12日)則對3名被告作出有罪判決,宣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4年。
    2023/12/12 14:00
  • 日劇《派對咖孔明》知名演員持大麻遭逮 網上聯絡藥頭露餡

    演出過《小海女》、《派對咖孔明》等知名戲劇的58歲日本男演員村杉蟬之介,涉嫌違反日本毒品特例法,今天(11日)遭警方逮捕。福島縣警指出,杉村涉嫌於去年與今年多次收下管制藥物,他在接受警方調查後也承認犯行。
    2023/12/11 13:18
  • 進口來台!日本食品「驗出輻射」 這款香菇粉出包了

    又有日本進口食品被檢出微量輻射。食藥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熊本的香菇粉驗出含微量輻射銫-137等,未超標但已勸導業者退關;今年迄今5件日本食品檢出微量輻射,但沒有1件來自福島5縣。
    2023/12/05 13:26
  • 打造幸福島嶼!TVBS「攜手信望愛」馬祖扎根 溫情助弱勢戶

    感謝 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讓「攜手愛無限」遍及到台澎金馬各地弱勢家庭,此次團隊前來馬祖,廣邀四鄉五島原住民及新住民參加「感恩祝福.馬祖是我家」晚會,就此宣告,關懷觸手伸及到最偏遠的馬祖。
    2023/12/02 11:41
  • 日男大生出門爬山失蹤 警痛心宣布:熊胃袋找到部分屍塊

    日本北海道大學一名22歲男大生屋名池奏人今年10月底出門爬山,但從出發當天開始就下落不明,搜救人員直到11月2日發現他的遺體倒在北海道福島町的大千軒岳,屍體受到相當嚴重的損傷,再加上附近有熊的屍體,認定屋名池很可能是遭到熊襲擊,今(24日)調查結果出爐,法醫確認熊的胃中有人類的部分屍體,經過DNA比對,證實就是來自屋名池。
    2023/11/24 17:37
  • 日本茨城綠茶粉檢出微量輻射「銫-137」 食藥署:已銷毀

    食藥署今(21)日公布最新的日本輸入食品輻射檢測結果,其中一款來自日本茨城的綠茶粉,被驗出微量的輻射物質「銫-137」,雖然沒有超過100貝克/公斤的上限標準,但是食藥署已經道德勸說業者,2公斤的綠茶粉已經在邊境銷毀。
    2023/11/21 12:27
  • 日本第3波核廢水入海 擬2024年後排第4波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以下簡稱東電)今天結束福島第一核電廠第3波「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約於2024新年後排放第4波「核處理水」入海。
    2023/11/20 15:59
  • 福島核廢水排放進度超出預期!東電證實:已排放逾2萬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昨(19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的「核處理水」自今(2023)年8月開始排放後,排放量進度超乎預期,減少了相當16座貯水槽的量,而目前仍有約1千座貯水槽的廢水等待排放。
    2023/11/20 08:36
  • 岸田會晤習近平 喊話北京:盡快解除封殺日本水產品

    目前正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時隔一年的「岸習會」。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北京宣布全面封殺日本產水產。岸田在會談中親自向習近平提出要求,希望北京能立即解封日本水產。習近平則盼日中能妥善處理分歧,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2023/11/17 13:34
  • 才離婚一年多!女星突自爆必須不斷「打針」 驚人近況曝

    雙棲歌手PiA吳蓓雅離婚一年多,在社群上發文和粉絲分享自己內心深處從未對外透露過的情緒心事。「疫情以來,那種隨時都得應變危機的焦慮意識,讓我常常得為自己的精神力注射很多劑腎上腺素!在熟悉習慣的舞台上,我必須不停地向自己打針,告訴自己『我是快樂的』。」她親口訴說著。今年,PiA吳蓓雅推出和過往形象截然不同的「特務四部曲」系列音樂作品,「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像特務一樣,需要承擔、切換為各種不同身份的面向,去完成各個角色被期待的任務。」
    2023/11/13 16:00
  • 日安保局長訪中 北京公布新聞稿未提岸習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在北京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面。但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布的訊息,對APEC中日領袖是否會面隻字未提。
    2023/11/10 14:38
  • 日本再向中韓強調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人體無害

    日本環境大臣伊藤信太郎今天在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上,談及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時表示,基於周邊海域監測結果等,「已確認對人體及環境沒有影響」,期望中韓能理解。
    2023/11/04 16:28
  • 日老婦頭流血倒臥停車場身亡 警疑是「熊襲人」真相曝光

    日本福島一名老婦今天(1日)清晨被人發現倒在停車場內,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死亡。由於她的頭部與臉部有疑似抓痕,警方判斷這是一起熊襲人的事件。日本各地區近日皆傳出熊在市區出沒襲人的事件,各地方政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焦頭爛額,日本環境省也決定派專家,到熊出沒的地區進行調查。
    2023/11/01 10:00
  • 反制中國經濟戰 駐日美軍首採購日本海鮮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後,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對日本造成極大衝擊。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30日接受路透獨家專訪表示,美國將首度採購日本海鮮,供應駐日美軍伙食。
    2023/10/31 14:31
  • 中國慣性「經濟脅迫」  G7貿易部長會議譴責

    日本在8月正式將福島核電廠的處理水排入海洋,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造成日本對大陸水產出口額暴跌,同比大幅衰退99%。為此,上週末在日本大阪召開的G7貿易部長會議,特別表示對於「經濟脅迫」感到擔憂,並同聲譴責北京封殺日本水產品行為,要求立刻撤銷不必要的進口限制。
    2023/10/30 19:58
  • 反擊中國進口禁令!美駐日大使宣布:採購日本海鮮給美軍吃

    隨著日本在今年8月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海中,有關其海鮮的進出口問題便成為受矚目的話題,而《路透》30日獨家報導稱「美國已首次展開對日本海鮮的採買」,並以此供應駐日美軍的伙食,此舉被視為中國先前向日本海鮮祭出「進口禁令」的回應。
    2023/10/30 16:35
  • 核廢水勾起陸仇日情緒 日使館接百萬騷擾電話:炸掉你們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核電廠,自8月底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後,遭到鄰近各國民眾抨擊,大批來自中國大陸的抱怨電話,湧入日本商家和機構,讓民眾不堪其擾。日媒指出,駐北京的日本大使館,總計已接到約百萬通騷擾電話,要求北京處理後,狀況依然不見改善。
    2023/10/29 11:04
  • 福島核電廠「水管脫落」核廢水噴到工人 2人輻射超標送醫

    日本8月24日至9月11日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相關爭議還未止息,核電廠又發生意外。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昨(25日)發生事故,有5名工作人員在清洗核汙水處理設備時,因水管脫落,導致所有人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核廢水潑到。雖然所有人員當時都穿著防護服,但由於其中2人在經過去污作業後,輻射劑量仍然高於標準,因此被送往醫院。
    2023/10/26 12:04
  • 日本排核廢水後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允速公告檢測結果

    日本8月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針對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日前已抵達高雄小港漁港;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表示,由原能會檢測,相信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2023/10/25 11:38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國際原子能署稱至今都沒問題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從今年8月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副署長艾夫拉(Lydie Evrard)赴日本審查。她表示,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至今「沒有發生問題」。
    2023/10/25 11:12
  • 反核廢水「口嫌體正直」? 9月赴日陸客衝破30萬大關

    福島核處理水8月24日起排海,日本駐中國大使館今天引用日本政府觀光局數據,指9月份訪日的中國遊客達32.56萬人次,僅次於韓國的57.04萬及台灣的38.53萬人次。
    2023/10/23 21:59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快訊/追隨中國腳步 俄羅斯:限制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中國大陸隨即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產水產,引發關注。俄羅斯衛生當局今天(16日)表示,將會追隨中國的措施,限制進口日本產的水產品。當局指出,直到日本政府提供水產品安全等必要情報,給俄羅斯衛生當局分析前,將會持續採取這項措施。
    2023/10/16 15:21
  • 華文永續報導獎/日本福島污水排放計劃 我們需要擔心什麼

    2023/10/15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