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禁蒙面法 結果共106筆

  • 禁蒙面法再爆衝突 港警遭「突襲割頸」畫面曝光

    香港反送中議題不斷延燒,香港政府自10月5日正式引用《緊急法》所給予之權限訂定《禁止蒙面規例》(俗稱禁蒙面法)後,引發港人極度不滿,多次上街抗議,導致警民兩邊衝突不斷。而昨晚(13日)在觀塘傳出有港警遭示威者「突襲割頸」當場送醫,事後香港警方也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將會追究到底,而衝突影片也在不久後曝光。
    2019/10/14 07:59
  • 港理大講師稱反送中「暴徒」 遭學生圍5小時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港府又強推禁蒙面法,掀起新一輪示威浪潮,香港理工大學講師陳偉強日前,公開表示認為示威民眾的行為,跟暴徒一樣,應該起訴重判,甚至解放軍都該出動,這番說法,引發香港理大學生不滿,多名學生在課堂上包圍這名講師,要求其就言論道歉,氣氛一度緊張。
    2019/10/10 11:52
  • 香港「抗中」長期化 港人移民爆「逃離潮」

    從抗議「修改引渡條例」引發的「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長達4個月;隨著港府頒定了「禁蒙面法」,讓情況變得更糟,難以落幕的抗中示威,使香港陷入民主與民生都倒退。不少香港人認為中國政府打破50年不變的「一國兩治」承諾,因此有家長擔心起孩子未來,於是萌生移民念頭。有移民辦理單位表示,從6月「反送中」遊行以來,詢問率爆增300%;移民天堂之一的馬來西亞,長居簽證申請數也比過去增加25倍,香港出現一股「逃離潮」。
    2019/10/09 20:09
  • 港鐵續關7站 估需半年修復.重創十一旅遊

    反送中激烈抗爭,讓香港交通進入黑暗期,今天早上的通勤尖峰時間,到處都是排隊人龍。由於地鐵站遭到嚴重破壞,仍然有七個地鐵站關閉無法使用,修復至少需要半年。警民衝突也直接影響旅客造訪,十一黃金周,六天假期,到訪香港的陸客大約60萬人次,比去年整整少了56%。
    2019/10/09 20:07
  • 禁蒙面後衝突增 港警記者會記者戴面罩抗議

    香港禁蒙面法上週六生效,但假日的示威中還是有不少民眾蒙面,跟警方爆發衝突。明明有豁免權的記者戴面罩拍 攝時,被警察大喊你沒有特權,因此今天(10/8)港警的記者會上,多位記者就帶著面罩進場,表達抗議。
    2019/10/08 22:42
  • 港鐵多站停將軍澳交通癱 民眾:不用關那麼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0/8)在記者會劈頭就罵黑衣暴徒,破壞每天載客量5百萬人的港鐵系統,很有針對性,不少港人也抱怨,沒了港鐵,上班上學變得很難,其中將軍澳地區因為關閉了三個車站,造成大塞車,有民眾認為,有些車站沒事,根本不用關那麼多站。
    2019/10/08 22:25
  • 貿談前高舉人權 美列黑名單.提港當籌碼 

    此時此刻,美中兩國副部級的貿易磋商團隊,正在華盛頓如火如荼的展開準備工作。因為本周四,雙方高級別的談判代表,就要重返談判桌,正式面對面。貿易協商看似準備就緒,美國商務部卻在這個時間點,公布一份出口管制黑名單,榜上有名的都是被美國認定,有份參與打壓新疆少數民族。這是美國首次以人權為理由,祭出管制手段。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趁高級別的貿易代表,上談判桌之前,把香港納進來作為籌碼,這麼做,會不會讓這場協商大局蒙上陰影,白宮方面似乎胸有成竹。
    2019/10/08 20:03
  • 禁蒙面後港警首記者會 備影片控暴徒

    香港禁蒙面法上路後,港警首度召開記者會,還準備大量示威民眾縱火破壞的影片,試圖說服大眾,禁蒙面法的重要性,但現場媒體記者戴上防毒面具、口罩,部分學生也不買單,在教育局要求禁止蒙面下,仍舊戴口罩上學,表達抗議。自禁蒙面法實施以來,港警至今已拘捕77人。
    2019/10/08 18:56
  • 香港禁蒙面法上路後 港警:至今拘捕77人

    香港警方今天公布,禁蒙面法5日實施至今,警方以涉嫌違反相關法令共拘捕了77人。
    2019/10/08 17:51
  • 港教育局命各校回報 戴口罩學生人數

    香港禁蒙面法上路後,香港教育局要求各級學校,不管學生、教職員,校內、校外都不能配戴口罩或蒙面,還要學校交出蒙面學生人數,強硬做法,不但有學生不買單,照樣戴口罩上課外,甚至還有校長也公開表示,不會配合。
    2019/10/08 15:13
  • 香港零星衝突不斷 今再有示威者被控蒙面罪

    香港當局於5日實施禁蒙面法後,今天再有「反送中」示威者被起訴違反相關法令。
    2019/10/08 14:03
  • 台灣遊行可否蒙面? 徐國勇:沒有禁止但不鼓勵

    香港政府強推禁蒙面法,引發港人反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質詢台灣遊行可否蒙面,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答覆,沒有禁止,但不是鼓勵。他強調,蒙不蒙面是表象,真正要的是自由民主。
    2019/10/08 13:05
  • 禁蒙面法後首上班日 港鐵關13站、交通塞爆

    今天(8日)是香港「禁蒙面法」實施後,第一個上班上課日,由於新法上路導致全港多區爆發示威,部分激進的示威者連環破壞港鐵車站,全港交通受阻,港鐵無法全線通車,今天仍有13個車站關閉,也因此造成交通大混亂,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頒布禁蒙面法後,首度回應記者提問,她說暴徒的行為,就是想要全線癱瘓香港的鐵路系統。
    2019/10/08 11:09
  • 香港經濟雪崩式下滑 全球最大黑天鵝來了?

    香港抗爭沒完沒了,近期港府又實施《禁蒙面法》,讓香港民間的反撲力量更加劇烈。曾經命中2008金融海嘯的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艾斯曼警告,香港資金外逃的情況,將在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內更加劇烈,港股在明年底前還有25%的下探空間,最嚴重可能會衝擊全球經濟。不過這些外逃的資金會來台灣嗎?國內專家分析,相較於新加坡,台灣對於熱錢用途有多重限制,就連台商資金回台的意願,恐怕都不高。
    2019/10/07 22:57
  • 抗議「禁蒙面法」剝奪自由 港連三日衝突不斷

    香港在上週五頒布禁止蒙面法後,引爆示威者更嚴重的反彈,從法令宣布實施後,就有更多激烈抗議,在過去三天內,從銅鑼灣到旺角都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示威者用竹竿等架設起路障,大肆破壞港鐵站內設施,向警方投擲汽油彈,混亂中,一名記者遭汽油彈波及,雨衣著火,雖然旁人很快就趕來急救,但仍送醫治療。
    2019/10/07 22:14
  • 起訴大一生和家庭主婦 香港「禁蒙面法」生效後首例

    香港反蒙面法生效後的第一個周末,抗議人士全都戴著口罩走上街頭,滿城都是蒙面人。警方催淚彈和示威者的汽油彈,滿天飛舞難以降溫。在反蒙面法正式實施兩天後,香港當局,今天首次依法起訴。兩名示威者,一位是年僅18歲大學生,另一名是家庭主婦。上百名香港人,擠爆法庭聽審。許多民眾聚集法院外,照樣戴著口罩抗議。兩人都獲得交保,但限制出境,而且必須遵守宵禁令。
    2019/10/07 20:06
  • 禁蒙面法被控首例 2被告保釋須守宵禁令

    香港禁蒙面法5日正式上路,引發多區示威抗議,當天晚上警方田拘捕1名18歲男子及38歲女子,控以非法集結和違反禁蒙面法,這也是首宗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的案件。遭到控罪的兩人,上午被警車押送到法院,上百人到場聲援,不過兩人暫時不須答辯,分別以港幣300元及1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並要遵守宵禁令。
    2019/10/07 19:54
  • 港重陽節再抗議禁蒙面法 18區遍地開花

    明天(8日)是香港禁蒙面法正式實施後,第一個上課日,新法上路導致全港多區爆發示威,部分激進的示威者連環破壞港鐵車站,全港交通受阻,明天交通能否恢復還是未知數。香港市民也一連三天上街遊行,下午在各區再度遍地開花。
    2019/10/07 19:41
  • 禁蒙面法 港教育局要求學校上報戴口罩學生數目

    香港實施「禁蒙面法」後,明天將迎來首個上學日。香港教育局日前向全港學校發信三申五令,還要求校方明天上午11時前回報戴口罩學生人數等。對此,已有中學校長表明不會上報。
    2019/10/07 18:00
  • 禁蒙面法被控首例 百人「戴口罩」旁聽聲援

    香港禁蒙面法5日正式上路,引發多區示威抗議,港警依法逮捕多名示威民眾,7日首度有人遭起訴,分別是一名18歲男子和38歲女子,兩人上午被警車押送到法院,上百人到場聲援,不過兩人暫時不須答辯,分別以港幣300元及1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並要遵守宵禁令。這個首宗因為禁蒙面法而遭控的案件,也押後到11月18日再訊。
    2019/10/07 13:03
  • 集遊法是否改禁蒙面規定? 徐國勇:我認為可修法

    集會遊行法對於妨害身分辨識有相關限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站在他的立場,他是認為可以修法,下午會召開內部會議,召集相關單位,先聽取內部相關人員的意見。
    2019/10/07 11:39
  • 抗議禁蒙面法示威升溫 解放軍首舉黃旗警告

    香港週日下午,在港島與九龍都有反對禁蒙面法的遊行,但遊行到了傍晚,再演變為激烈衝突,晚間9點不到,除了機場快線有限度服務,港鐵包括輕鐵已經全面關閉停駛,解放軍東九龍軍營,更是首度向示威群眾,舉黃旗警告。
    2019/10/06 23:25
  • 禁蒙面法遊行又變衝突 港警射催淚彈驅離

    香港週日下午在港島和九龍,都有民眾發起遊行,抗議香港政府強推禁蒙面法。而遊行到了傍晚,再度演變為衝突場面,警方在金鐘動用催淚彈,驅散群眾。
    2019/10/06 21:03
  • 禁蒙面法激對立 港鐵今仍過半車站關閉

    香港禁蒙面法5日上路,晚間多地出現快閃破壞行動,為了保障乘客安全,港鐵全線關閉,6日上午只開放45站,還有48站停開,等於有超過一半還是關閉,就算有開也只營運到晚間9點,另外銀行ATM也有1成損壞,加上多家商場為了避免受牽連,繼續暫停營業,一般市民生活因為抗爭受到嚴重影響。
    2019/10/06 21:02
  • 港議員提頒布「禁蒙面法」禁制令 高院拒批

    香港政府宣布實施禁蒙面法,爆發新一輪示威活動,但除了有民眾走上街頭,立法會議員也尋求法律途徑,向高院申請頒布臨時禁制令,打算阻止禁蒙面法繼續上路,6日上午高院開庭審理,經過雙方律師代表陳詞,高院最後決定拒絕批出臨時禁制令。
    2019/10/06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