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禁止 結果共9,599筆

  • 陸股跌不停股民去美使館留言被趕 網轉戰印度使館微博:世界需要三哥

    中國經濟陷入困境,股市跌勢不休,大批網友2日起湧入美國駐中大使館留言訴苦,導致該微博4日晚間起禁止發表評論。今(5)日陸股開盤續跌,網友轉戰印度大使館微博,留言道:「三哥,你才是負責任的大國」、「印度是真正的東方大國」,還有人表示:「終於了解租界的作用。」
    2024/02/05 16:35
  • 掏錢辦桌伺候5小姑!婆婆逼媳「禁回娘家」:妳不在誰煮飯

    說到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或許讓絕大多數人最期待的就是和家人吃團圓飯的時刻,對不少遠嫁的媳婦更是如此,然而卻總是有部分家庭會以各種理由情緒勒索,甚至蠻橫不講理的禁止媳婦回娘家以便照顧婆家人,令人感到無奈;一名網友發文痛斥,自己的5個姑姑每年都會攜家帶眷回來,但作為家中唯一媳婦的媽媽卻被迫「伺候大家」而無法回娘家。
    2024/02/03 20:32
  • 華郵揭台廠銷俄製攻烏武器!經濟部急發聲明 該公司負責人駁

    華盛頓郵報一日獨家報導,俄羅斯前年入侵烏克蘭後,台灣針對出口俄羅斯設限,但仍有一家台灣廠商持續出口工具機給莫斯科「I Machine科技公司」,形成變相供貨給俄國國防工業製造可攻擊烏克蘭的武器。對此,經濟部國貿署發新聞稿強調今年初已禁止業者將所有貨品輸往這家俄商。
    2024/02/03 14:31
  • 安心豚不安心?台糖撇買瘦肉精「可能這2點有問題」

    台糖所製造的梅花肉片遭台中市政府檢驗出瘦肉精,由於現在是春節採購期間,變成恐慌因素之一,台糖今(3)日回應,台糖不可能採購禁止使用的瘦肉精。
    2024/02/03 14:30
  • 刪文.禁言!北京箝制經濟評論 只能唱好不准唱衰

    從股市、房市表現來看,中國大陸當前的經濟情勢並不樂觀,但官方卻大動作禁止專家學者,對中國經濟有任何負面評論。包括透過網路禁言、刪除文章來避免負面評論持續流傳,連涉及中國農民工真實生活的紀錄片,也因為「太寫實」被下架。官方還把「唱衰中國經濟」提升到國家安全層面,祭出警告並加強管控。學者坦言,強力封鎖經濟自由討論,顯示情勢確實不妙令高層焦慮,但禁止討論的結果只會讓投資者的信心持續下降,帶來的效果恐怕更負面。
    2024/02/02 19:58
  • 最噁男偶像!性侵拍照還寄給受害者 3度性犯罪「一審結果出爐」

    韓國男團B.A.P雖然一度聲勢如日中天,然而原公司惡待成員,導致團員陸續離開以外,讓粉絲相當唏噓以外,成員力燦更爆發多起性騷案,尤其他還曾在審理期間再度犯下狼行。今(1)天一審結果出爐,確定遭判3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並且3年內禁止在兒童、青少年與身障人士相關的機構服務。這比先前檢方求處的7年有期徒刑、限制就業10年、配戴電子腳鐐3年、緩刑4年較輕。
    2024/02/01 12:17
  • 涉幫樂天女孩私接商演牟利2600萬 前經紀人陳元凱收押禁見

    中職樂天桃猿隊球隊啦啦隊前經紀人陳元凱,涉嫌替樂天女孩私接活動,金額近新台幣2600萬元。桃園地方法院今天裁定陳元凱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2024/02/01 10:24
  • 私接商演牟利2600萬 樂天女孩前經紀人陳元凱羈押禁見

    樂天桃猿前領隊浦韋清、前經紀人陳元凱日前遭控涉嫌替4名樂天女孩私接商業活動,藉此牟利。檢方認為陳元凱有滅證串證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桃園地院今(1)日指出,陳元凱牟利的金額高達2600萬元,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2024/02/01 10:15
  • 買賣航空哩程!旅客遭詐70萬 專家曝「4手法」

    搭飛機旅行哩程數,可以累計在航空公司的會員帳號裡。有人就利用轉讓買賣里程數,騙取高達70萬的金額。買賣哩程的臉書社團管理員就分析,共有4種手法要小心,最常見的就是收訂金詐騙。且航空公司大多禁止哩程買賣,若真的遭詐,也難以討回公道。
    2024/01/31 19:20
  • 香港推「23條」立法 切斷境外組織聯繫 包含台政治團體

    香港啟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昨(30)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公眾諮詢,其中條文新增了「境外干預罪」,禁止港人聯繫包含「台灣在內」的國際政治組織,而所謂的「政治組織」廣泛,讓香港社福界擔心,未來與國外NGO合作,是否也會變犯罪。
    2024/01/31 19:18
  • 日本連鎖「濱壽司」北京店大排長龍 顧客:不擔心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2023年8月24日起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日本政府稱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政府強烈抗議,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的水產品輸入中國,民間也掀起抵制日貨、抵制赴日旅遊的行動。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濱壽司(Hama Sushi)」近日在中國北京展店,北京1號店開幕至今已經約2周,日媒《西日本新聞》記者實地走訪該店發現仍是大排長龍,有一名男顧客受訪表示,並不介意福島核廢水的爭議,更直言:「我們這一代的人幾乎沒人在擔心(核處理水的影響)。」
    2024/01/31 17:27
  • 美中交鋒「燒到留學生」!赴美陸生被關禁閉 迫遣返回國

    中美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日前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的權益也首當其衝。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前往美國留學,卻在海關被帶進「小黑屋」質問是否與中國軍方或政府有關,即使否認仍無法入境,甚至還被遣返回國。對此,中國駐美大使相當不滿,急忙向美方表達抗議。
    2024/01/31 10:56
  • 敢跳不給紅包!禁止「親戚小孩跳科目三」 破萬人讚爆:傷眼睛

    抖音神曲〈科目三〉爆紅後,火遍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吸引無數網紅、民眾拍影片挑戰,魔性舞步不侷限任何年齡層,連寧夏夜市都堅持舉辦一場「科目三舞蹈大賽」。近日,更有網友在臉書發起一項與〈科目三〉有關的活動,挑起破萬人興趣,「救一個算一個!」
    2024/01/31 08:40
  • 防青少年成癮!英國禁「拋棄式電子煙」 管制口味包裝陳列

    為減少用一次就丟掉的垃圾,丹麥第二大城從外帶咖啡下手,推行獨有的循環杯計畫,整個城市內都可歸還,未來還可望套用到其他外帶容器。種種拋棄式物品不只汙染環境,也危害到孩童的健康,英國就發現,使用「拋棄式電子煙」,這種抽完就丟的戒菸裝置,青少年人數在近期增加三倍,周一,英國政府宣布禁止拋棄式電子煙,並限制電子煙的行銷手法!
    2024/01/30 19:57
  • 永和建案「晚上灌漿吵」 鄰居怒:假日不放過

    新北永和有民眾抱怨,上週六晚上巷弄裡的建案,施工從早吵到晚,民眾怒批連假日都不放過。當時兩輛水泥預拌車正在灌漿,但已經超時違規,因為例假日晚上八點到早上八點,規定禁止施工。當天晚上,環保局就收到四件投訴,稽查確認噪音違規,最高可罰三萬元。
    2024/01/30 18:59
  • 影響投資人權益!台新藥未依規發布重大訊息 遭櫃買罰1萬

    櫃買中心今發布新聞稿,台新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838)因發布「解除董事競業禁止限制」重大訊息,卻沒有依規定在事實發生之次一營業日,交易時間開始二小時前發布重大訊息,櫃買中心核有缺失,依照興櫃股票審查準則第47條,處以新臺幣1萬元之違約金。
    2024/01/30 15:41
  • 鬥牛睽違2年回歸墨西哥 場內場外「一樣激烈」

    動物權益保護者29日走上墨西哥城街頭,抗議週日鬥牛活動在墨西哥首都近兩年後的回歸。墨西哥動物權益組織 APASDEM 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系列的抗議錄影。記者在現場聽到,參與抗議的人群高聲吟唱「折磨不是藝術,也不是文化」,以及「支持公牛,反對鬥牛」等口號。他們在首都的墨西哥廣場附近集結,廣場4萬2000個席位幾乎滿座,場內比賽氣氛激烈、場外也因為抗爭而情緒異常激動。
    2024/01/30 09:45
  • 狂按喇叭! 水泥車疑逼車目擊喊:好兇

    新北汐止一輛預拌水泥車,行經路口變換車道時,疑似因為前方轎車速度較慢,竟追上去,狂按好幾聲喇叭,沿路逼車至少100公尺,警方表示目前沒接獲檢舉,但逼車行為已違反道交處罰條例,最高可罰3萬6千元,並當場禁止繼續行駛。
    2024/01/29 13:03
  • 跨性別參賽對女選手不公? 變性泳將提告挑戰禁賽規定 

    跨性別泳將湯瑪斯(Lia Thomas)積極進行法律官司,希望推翻世界水上運動協會對跨性別女性,參加高級別游泳競賽的禁令。湯瑪斯向瑞士體育仲裁法庭申訴,希望推翻該協會2022年頒布的新規則,該規則禁止,未在12歲前完成性別轉換的跨性別女性選手,參加國際女子游泳競賽。
    2024/01/29 12:05
  • 英國防未成年人上癮 明起禁售一次性電子煙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明天將宣布計劃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以防兒童使用電子煙,並重申政府有意推出一項法律,阻止年輕一代購買菸草。
    2024/01/29 11:15
  • 高中女老師愛上男同學!吻別後停止曖昧 仍遭「解聘」

    一位在南部的郭姓女高中教師,因為2015年與自己教導的高一男學生產生情愫,最終遭到學校解聘,並在4年內禁止再次聘用,郭女對此表示不服,並向法院提出訴訟,最高行政法院日前認為解聘有理,但4年內不得聘任的處分,應以教育部為被告,因此發回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更審。
    2024/01/29 11:15
  • 讓遊客開心玩過年!南橫梅山口至向陽路段「這2天」取消管制

    去年11月25日南橫公路重新開通,不過梅山口至向陽路段一直保持每周二、四道路管制禁止通行,為了因應過年7天連假的旅遊人潮,公路局宣布,2月8日(週四)及2月13日(週二)共兩日取消管制通行,以提供國人更優閒的休憩旅遊環境。
    2024/01/27 09:39
  • 輕軌今年3撞!跟著導航走「左轉被攔」外地人霧煞煞

    高雄輕軌今年第三撞,就發生在26日下午1點多,義享天地前,駕駛突然左偏開上軌道,列車煞不住,導致兩車擦撞,但其實這個路口禁止左轉,大順路段只有10個路口開放左轉,有許多駕駛不熟路況,跟著導航走,就會在路中央被義交攔下。
    2024/01/26 19:18
  • 文化幣「禁止買拍立得」 網贊同:應了解初衷

    文化部針對16歲到22歲發放的1200元文化幣,全台有150萬人可以領取,但現在卻爆出亂象,不只網路上有人降價兜售,美甲店跟藥妝店也疑似收文化幣,也有人拿來買「拍立得」。對此文化幣官網昨(25)天正式公告,禁止文化幣用於購買拍立得。
    2024/01/26 13:29
  • 合歡山遊客跨護欄邊坡滑雪 違規罰1500元

    合歡山持續低溫,積雪也都還沒融化,有遊客帶滑雪板到場,跨越護欄滑雪,不過這行為可是違反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禁止事項,可罰1500元罰款,不過,50年前合歡山確實可以滑雪,但隨著降雪量不足,現今追雪只能賞雪拍照,接下來天氣回溫,預計下周一積雪就會融化,民眾想上山追雪可得把握剩下幾天。
    2024/01/25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