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禁止 結果共9,587筆

  • 蘇丹紅竄全台 政院擬評估擴大稽查陸進口食品

    蘇丹紅食安風暴影響全台,食藥署今公布2項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起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民進黨今(13日)日舉行中常會,據了解行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談到「蘇丹紅」事件指出,由於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高,未來也會再評估是否全面擴大稽查。
    2024/03/13 15:47
  • 美眾院將禁TikTok 川普堅持反對

    美國眾議院預定十三日表決立法,給「字節跳動」六個月時間自TikTok撤資並完成切割,不過川普堅持反對這個法案,與他擔任總統時立場相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我們先說到川普的部分,今年2024年是選舉年,與選舉有關的議題在政治人物上就必須選邊站,川普明顯表示禁止了TikTok,有可能會讓Meta集團擴大臉書的影響力,這並不是川普所樂見的,因為2020年Meta集團是站在川普的對立面,因此川普的態度改變,某種程度與他自己2020年的經歷是有關係的,所以川普在TikTok的問題上是轉站它這邊,但同時強調,川普也說抖音確實有國安疑慮,但臉書是人民公敵,我們大概也看得出來川普對於臉書與TikTok有不同的態度。」
    2024/03/13 15:21
  • 川普髮夾彎逆風力挺TikTok 還嗆臉書是「人民公敵」

    美國民主、共和2黨近期合力禁止中國社群媒體TikTok,沒想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此表示擔憂,更稱此舉只會增加Meta公司旗下的社群平台Facebook的影響力,甚至批評Facebook是「人民公敵」。
    2024/03/12 10:53
  • 保護租客隱私 Airbnb不再允許房東設「室內監視器」

    根據CNN報導,短期租賃平台Airbnb透過聲明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禁止出租房間的屋主,裝設使用室內監控攝影機,擴大保護租客的隱私個資安全。過去Airbnb允許房東,可以在租賃的公共區域,像是客廳、廚房等地方設置監控攝影機,但必須提前在租屋頁面上「明確告知」,同時攝影鏡頭必須放置在明顯可見的位置。而臥室及衛浴等私人空間,一直都是監視器的禁地。
    2024/03/12 10:03
  • 6/1起禁出團!赴陸旅遊團「竟轉地下化」 出事恐求助無門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而也因此逼得赴陸團轉地下化,恐引發更多旅遊糾紛。
    2024/03/12 08:48
  • 苦撐疫情4年!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醞釀520前街頭抗議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本刊調查,近日全台旅遊業者四處奔走陳情,就盼政府能聽進他們的心聲,否則不排除520前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呼籲別讓政治影響產業發展。
    2024/03/12 08:29
  • 清潔車路口逆向迴轉險撞 警:禁左轉=禁迴轉

    彰化有機車騎士,經過中正路右轉中央陸橋下,單行道T字路口時,原本行駛在外側的清潔車,卻在他面前違規大迴轉,差點將他擊落,氣得向清潔隊申訴,警方表示,遇到單線道路口設有禁止左轉標誌,等同禁止迴轉,清潔車明顯違規可依法開罰,而當地民眾則說,看了十幾二十年了,清潔車,都是這樣直接迴轉的。
    2024/03/11 19:46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蘇丹紅風波燒不停!醫質疑政府「禁三類卻放縱第一類致癌物」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自零食菜䔕餅、蝦味先,到咖哩粉、白胡椒粉等皆檢出,風波連環爆,引發民眾憂心。醫師沈政男今(11日)在臉書指出,儘管蘇丹紅的確具有危害,但其威脅程度尚未確定。同時質疑政府為何對於第一類致癌的加工肉品未加以禁止,反倒對於第三類的蘇丹紅下達禁令。
    2024/03/11 13:19
  • 2024奧斯卡/《墜惡真相》狗演員「梅西」成功突圍! 萌坐觀眾席觀禮

    入圍5項奧斯卡的法國電影《墜惡真相》(Anatomy of a Fall)去年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梠大獎,片中7歲的邊境牧羊犬「梅西」因演技精湛,大獲觀眾喜愛,2月出席奧斯卡入圍午宴時,一登場就搶走所有人風采,許多大咖明星都搶著合照,昨(10)原本傳出他太搶鏡惹毛其他入圍者,向主辦投訴,恐被禁止出席,不過牠還是成功突圍,乖乖跟劇組一起坐在觀眾席觀禮,非常可愛。
    2024/03/11 08:35
  • 不為蘇丹紅道歉! 薛瑞元:這不會是推卸責任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全台已經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為了防止風波擴大,衛福部也要把「檢驗出蘇丹紅」的業者,禁止進口時間拉長,但什麼時候才能解除這場食安風暴?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沒給明確時間,只說會在1個月內釐清蘇丹紅辣椒粉流向,接續也會請相關業者著手自主檢驗,要盡速揪出問題產品。
    2024/03/10 14:07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王必勝打包票:一個月內解決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食藥署指出,截至3月8日3月8日,共計下架及封存15萬2,072.8公斤辣椒粉及相關產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9日)首度說明,承諾將在一個月內完成後市場查驗,強調「會從源頭阻絕做起」,除禁止部分問題廠商進口,接下來就是根據過去資料、抽驗結果,一層一層把問題產品找出來。
    2024/03/09 22:57
  • 騎車闖未開放公園 車行老闆認錯仍遭開罰

    台中有機車騎士闖入未開放公園騎車壓草皮,車行業者緊急承認道歉,表示會去撿垃圾懺悔,但台中市府指出依舊是違規情事,機車禁止進入公園,將會依規定開罰。
    2024/03/08 19:32
  • 費城少年等公車挨9槍 紐約地鐵增千人安檢

    美國槍枝管制困境惡化,最近費城與紐約市都發生多起槍擊案,無辜通勤者成為槍下冤魂。費城3天內有11名中學生,在放學途中等公車時遇上飛來橫禍遭到槍傷,紐約市犯罪熱點則是地鐵系統,儘管有法令明白禁止公開場合攜帶武器,紐約地鐵還是槍擊案不斷,州長砸大錢開始實施多項地鐵保安新措施,其中較引起爭議的,是引進上千名國民兵與州警,在人潮多的地鐵站抽檢旅客隨身包包,以杜絕刀槍等危險物品被帶進地鐵系統。
    2024/03/07 19:26
  • 春假宵禁!美邁阿密主要海灘 晚上6點關閉

    美國佛州邁阿密海灘,每到3月春假期間就會湧入來自全國放假的大學生,為了避免再度發生去年3月的槍擊案,今年不但週末都實施宵禁,主要海灘更是從晚上6點就禁止進入,還會搜查隨身包包、增加警力、查緝酒駕,市府更特別拍了宣傳影片。
    2024/03/07 14:52
  • 台南天坑吞貨車、吊臂砸民宅!居民拒安置 女學生受驚狂抖嘔吐

    台南中西區區五妃街與西門路一處工地前,昨(6)日下午5時許發生路面嚴重坍塌!停放在路旁的1輛小貨車當場墜下長約15公尺、寬約5公尺、深約3公尺的天坑,南市府工務局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將現場圍起封鎖線並禁止民眾靠近,施工過程中疑似又因道路掏空,發生吊臂坍塌、砸毀交通號誌與民宅的情況。而周遭居民卻拒絕接受安置,但市府表示將派員關切,提供必要支援。
    2024/03/07 10:41
  • 港國安法實施後要趕走臉書、YT? 港府:不會輕易查封任何社群

    香港立法會即將進行最後討論與立法程序,要在4月15日之前、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由於該條文涉及國家安全、分裂國家、叛國顛覆政府等禁止行為,一直以來都引起公眾不少爭議。《彭博》近日一則報導中,更直接以「香港國安法要禁止臉書、YouTube」為題,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立法會議員與港府隨後也特別出面否認報導,強調港府絕對無意禁止任何社群媒體,香港仍是資訊和言論自由的社會。
    2024/03/06 16:45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擬強迫TikTok脫離陸資 美議員嗆:北京美國只能擇一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打算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來自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其擁有的社群平台TikTok,唯有此法才能讓該平台,不會在美國被禁止使用。提案人之一的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指出,這是一項「保護美國人免於外國敵對控制」的立法,蓋拉格甚至對平台嗆聲,「要麼與中國分道揚鑣,不如就將失去你在美國所有用戶!」
    2024/03/06 12:19
  • 10萬人出團大陸!但6月又要再禁 交長:視大陸善意調整

    台灣原本計劃在3月開放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但因中國大陸未開放陸客團來台、諾魯斷交事件和M503航路爭議,計畫受挫。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宣布,自6月起禁止旅行社出團到大陸,未來是否解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決定。王國材指出,原預計有4000個團體、共10萬人前往大陸,但已禁止6月後出團。至於後續狀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表現而定,但目前尚未看到善意的跡象。原規劃3月1日解除禁團令,但因陸方未安排陸客來台及宣布改變M503航路,因此緊急喊卡,要求旅行社將6月1日後的團體併入3月1日至5月31日的行程。
    2024/03/06 10:47
  • 被問退輔會訪哪些國家?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 這好意思問

    退輔會業務報告指出,針對深化與國際退伍軍人交流合作的進度,退輔會今年預計出訪歐洲,外界關注會考察哪些國家。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6)日表示,「中共對我們打壓還不夠嗎?你還要問這問題,中共先知道了,到我們要訪問國就禁止,不是增加困難度?這種問題也好意思在這裡問?」
    2024/03/06 09:53
  • 美最高法院歷史性裁決!推翻科州禁選令 川普一大勝利

    美國最高法院週一做出歷史性裁決,推翻科羅拉多州禁止前總統川普參選的決定,大法官以9比0一致認定法院援引的憲法條款,屬國會權限,州無權執行;換句話說,川普將得以參加全美50州的總統初選。而週二,初選中最重要的「超級星期二」就要登場,15州和1領地將舉行初選,川普和總統拜登預計都將橫掃黨內初選,而這一戰恐怕是川普唯一的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關鍵的一役,若她全軍覆沒,有可能就此退選。
    2024/03/05 20:00
  • 川普確定能參選!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科羅拉多州判決

    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之路,又邁出了一大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4日裁定,川普可以參加科羅拉多州的初選,等於推翻了該州先前禁止川普參選的決定。如今川普特別發表一段演講,表示不能為了拜登,利用司法打擊對手,也特別感謝最高法院。
    2024/03/05 13:55
  • 這裡痛痛!草地藏「繩索陷阱」 童絆倒多處瘀青

    澎湖兒少館門前有一塊草地,日前有家長帶小朋友來放電,發生絆倒的意外,仔細一看發現,草地竟然藏有繩索,上面還有木樁、鋼釘等尖銳物,原來是木球協會成員,私設運動界線,經常來打球乾脆放著不收,結果釀成意外,社會處目前暫時禁止打木球,強調以後要事先申請。
    2024/03/05 12:58
  • 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判決 裁定川普具初選資格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週一裁定,恢復前總統2024年初選資格,推翻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禁止川普參加初選的決定。
    2024/03/05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