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祭祖 結果共571筆

  • 「雙英」較勁訪陸美民調曝光 年輕人「親美遠中」態度明確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幾乎和前總統馬英九赴陸祭祖的時間重疊,陸續有針對「雙英」出訪的民調曝光,台灣世代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親美遠中」的態度明確,年輕人親美態度更為明顯:美中兩強之間,有67%的民眾認為中國對於台灣的威脅比較嚴重、也有53%的民眾認為美國與台灣的利益較為接近。若台灣無法和和美國、中國保持等距,有超過60.8%的民眾希望台灣靠近美國、只有25%希望靠近中國。
    2023/04/13 10:44
  • 民調/馬英九赴陸祭祖表現 天然獨世代竟高達4成肯定他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期間曾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等言論,引發熱議。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3成9基本上肯定馬英去中國大陸祭祖的表現,4成4不肯定。不肯定者比肯定者多4.5個百分點,顯示國人對馬英九赴陸祭祖之行的表現看法分歧,不以為然的人較多,稱讚的人也不少。台灣民意基金會也發現,20歲到34歲這個天然獨年輕世代,竟有四成以上肯定,值得細究原因。
    2023/04/13 09:43
  • 為記錄馬英九訪大陸!記者遭公安扣留路邊 下榻酒店「被敲門」

    「出了什麼事?」在馬英九表定進行祭祖的前一天傍晚,被指派外圍採訪任務的我們,抵達湖南湘潭的下塌地點不尋常,三輛警車,在門口停成一列。當我放妥行李,準備步出飯店前往下個地點,一位穿著深藍色制服的公安趨前劈頭就問,「你們來幹啥的?」而在他背後的,是6人一組的巡邏小隊。若這樣的場景在台灣上演,不出意料,將會成為隔天的新聞素材畫面。
    2023/04/12 17:57
  • 馬英九再訪陸?馬習二會? 蕭旭岑:不排除任何可能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中國展開祭祖交流之旅,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未來不管是馬習二會,或再訪大陸,只要台灣有需要,就必須要考慮,但化解兩岸對立還需靠執政者。
    2023/04/10 11:07
  • 馬英九訪陸提「台灣總統」、「民國」 北京喉舌全過濾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2天的訪中祭祖行下午返台,回顧期間他發表的公開談話,凡觸及中華民國、民國、台灣總統等,北京喉舌全部自動過濾,卻大幅渲染符合當局政治正確的表述。
    2023/04/07 15:11
  • 回來了!馬英九機場喊:用行動證明「九二共識又活過來」

    前總統馬英九為期12天出訪中國大陸的「和平祭祖之旅」於今(7)日正式畫下句點,並於下午13時返抵國門。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萬美玲、李貴敏、魯明哲、張育美、鄭麗文等人都到場接機。馬英九也在機場發表談話,他表示,「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而他用實際行動證明,堅持「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彼此尊重,和中國大陸就可以有共同政治基礎,可以儘速恢復交流與對話,這樣最符合台灣民眾的利益。
    2023/04/07 13:29
  • 宋濤稱家裡事不讓外人插手 陳揆:馬英九該跟中國講清楚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尾聲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在餞行時強調,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馬英九沒有交代清楚,台灣是我們的事,不是中國家務事,馬英九也該跟中國表示清楚。
    2023/04/07 09:37
  • 不斷更新/馬英九要回來了!結束12天大陸行 國台辦送機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而馬英九此行為期12天,預計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5座城市,《TVBS》採訪團一路隨行採訪為讀者掌握最新狀況。
    2023/04/06 18:39
  • 祖厝挖出50年前舊物!網見「1學歷」驚呆:那年代的菁英

    清明連假不少人會回鄉掃墓祭祖,一位網友回祖厝時,竟意外挖出50年前長輩的物品,其中長輩的在學證明也曝光,網友一看學歷都驚呼:「整個鄉里的狀元」、「你發了」、「根本學霸」。
    2023/04/06 05:20
  • 號稱實現孫文方略 馬英九訪洋山深水港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從重慶飛抵上海,抵達後第一站就安排參訪上海的洋山港,這座港口不但有號稱全球最大的自動化無人貨櫃碼頭,在大陸也被認為是實現了國父孫中山在建國方略中擘劃的「東方大港」,幾乎成了台灣政治人物必訪景點。
    2023/04/05 19:18
  • 全台規模最大!桃園「葉五美公」清明祭祖 湧8千子孫祭拜

    今日為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桃園市新屋區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祭祖活動「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清明祭祖」,現場湧入將近8千名葉家後代,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臨現場,盛大場面令他相當感動,大讚「慎終追遠精神展現美德」。
    2023/04/05 14:14
  • 曾見證兩岸辜汪和王張會 馬英九擬訪和平飯店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之行,最後一站來到上海,按照表定行程,他明天將參訪當地知名的和平飯店,這座知名飯店不僅是始建於1929年的歷史建築,更不只一次見證兩岸交流。
    2023/04/05 13:34
  • 五告古錐!祭祖三牲 做成雞豬魚造型可愛饅頭

    清明節不少民眾掃墓祭祖,都會準備三牲也就是雞豬魚肉,南投埔里有一間素食牲禮店業者,考量到不少年輕人小朋友,都不愛吃這些拜拜的三牲,因此捏出可愛的雞豬魚造型饅頭,來取代傳統拜拜用的三牲。
    2023/04/05 13:22
  • 接待規格提升! 馬英九搭機「現場列隊歡送」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持續進行,5日早上搭機前往上海,也是行程最後一站,接待規格比上回來得高,現場民眾列隊握手歡送,座位上也有特別規劃,商務艙只有馬英九一行人,沒有開放一般民眾劃位,到上海後,第一站會前往,曾被評為世界最大智慧碼頭洋山港參訪。
    2023/04/05 13:16
  • 清明代掃墓 副所長幫圓「1295公里心願」

    今天(4/5)清明節,為祭祖掃墓的日子,只是有人掃的並非自家祖先,而是幫別人代掃!花蓮玉里春日派出所副所長,在海南島民眾的委託下,幫忙掃墓,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對方年紀大,幫忙掃墓一掃就是4年,替遠在1295公里外的委託人完成心願。
    2023/04/05 12:49
  • 今天禁愛愛!清明節10禁忌別犯 命理師警告:小心跟回家

    今(5)日迎來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許多人都會在這天掃墓祭祖,但若觸犯到禁忌,小心厄運找上門。知名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整理10大禁忌,觸犯恐怕會被跟回家!
    2023/04/05 10:42
  • 詭異彎道12天兩摔!清明上山掃墓 老翁噴飛草叢站不起來

    本月2日為清明節連假,在台中市烏日區發生一起「掃墓自摔」的案件,一名71歲的老翁上烏騎機車上山掃墓,沒想到疑似因「體力不佳」,加上當日天氣有些炎熱,當場摔進山路旁的草叢,嚇壞當下前往掃墓的用路人,趕緊報警,幸好老翁車速不快,無嚴重傷勢,警方到場後,趕緊將其送醫檢查,所幸人已無大礙。
    2023/04/05 10:20
  • 清明祭祖!電商推紙紮哀鳳 附天堂電信5G網卡整套450元

    清明時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已陸續著手準備掃墓、祭祖相關用品,電商業者觀察自3月初以來,祭祀祭祖相關的「金紙」、「立香」、「水果禮盒」搜尋量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樂天市場也集結多元的三牲祭祖食品組合,再推出多款精緻紙紮祭品,讓消費者一次備齊展現孝心。另外掃墓時傳統「放火」燒草的觀念已經不合時宜,486團購網也推出「掃墓三寶」,讓民眾掃墓減輕工作量。
    2023/04/05 08:59
  • 不可以斷鬼財路!燒紙錢亂飛是搶錢 民俗專家教這招破解

    從4月1日開始至4月5日就是清明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也會在此時去掃墓祭祖,慎終追遠。不過有些長輩就算看到正在燃燒起來的紙錢飄向它處可能引燃野草,也不願意去熄滅,因認為這是「野鬼在搶錢」。靈異作家主播賴正鎧先前曾在臉書分享掃墓故事,提及消防員好友每到這時候都會特別忙碌,再三勸阻民眾不要釀成火災,另外也提供民俗老師的解套方式,希望減少不必要的災害。
    2023/04/05 08:59
  • 祖先遭陌生人「搶頭香」!專家揭2大忌恐怖下場:衰一輩子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清明節,事實上不僅是重要節日,還是24節氣其中之1,而今年清明節亦有5天連假,讓不少民眾紛紛提前安排掃墓祭祖行程。令人震驚的是,居然有人會刻意搶他人祖先的「頭香」,理由為「可搶走祖先庇佑」;豊寓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呼籲民眾,此舉除了給他人帶來困擾之外,也會惹禍上身、衰一輩子。
    2023/04/05 08:30
  • 清明掃墓別說這些! 專家曝恐怖後果:恐吸陌生亡魂回家

    清明連假倒數,許多民眾都要返鄉掃墓祭祖,不過掃墓禁忌有很多,民俗專家提醒,祭祖時除了「再見」,還有2字別提到。不僅如此,離開時千萬不要說「回去」、「回家」,嚴重恐吸引陌生亡魂跟回家。
    2023/04/05 07:30
  • 全家噩運纏身!命理師驚呼「墓碑出事了」:風水出大問題

    祖先的墓地風水記得顧!清明節返鄉掃墓、祭祖為的就是讓長眠的祖先能有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因此無論是觸犯相關禁忌,或是因為長期的置之不理導致過於髒亂,都有可能影響後代子孫的運勢;命理師廖美然就曾分享客戶家中因「墓碑出事」而發生的各種衰事,也藉此提醒民眾要注意墓地風水。
    2023/04/04 17:43
  • 馬英九今訪中央學校舊址 與父母有極大關聯

    前總統馬英九的大陸祭祖行程,今(4)日將參訪政治大學前身、中央學校舊址,還前往二戰時期陣亡最高級別將領、中民國陸軍二級上將張自忠烈士陵園追思致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參訪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舊址是馬英九今日的表定行程,中央政治學校的前身是國民黨在1927年南京成立的黨務學校,由蔣介石親政校長,學校的主要職責就是培養國民黨的幹部,但就在抗戰爆發之後,學校便遷往重慶。」
    2023/04/04 15:22
  • 參觀車廠不忘美 馬英九拿下安全帽立刻梳頭

    馬英九前往大陸祭祖和交流之旅邁入第九天,上午前往參觀重慶智慧汽車工廠,必須戴上安全帽,參觀完拿下安全帽,馬英九迅速從口袋拿出一把梳子梳頭,邊梳邊走,梳完繼續參觀,整體動作俐落迅速,只花五秒時間。
    2023/04/04 13:05
  • 掃墓最佳時間曝!太晚陰氣重恐被纏身 祭拜供品別選這些

    4月5日清明節是國人掃墓祭祖的重要節日,民眾紛紛於連假期間返鄉祭祖,民俗專家楊登嵙建議,掃墓時間最好選在下午3點前進行,避免陰氣重,恐被陰靈纏身,他也列出祭拜供品的注意事項,提供民眾參考。
    2023/04/04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